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江戶時代 結果共54筆

  • 日本必遊景點!「江戶風溫泉館」無邊際泡湯 早鳥價900元有找

    東京無敵海景溫泉+1!著名連鎖高檔溫泉「萬葉俱樂部」將於2/1在豐洲開張,主打復古江戶時代老街建築、24小時營業、並直送箱根溫泉與湯河原溫泉到館,邊眺望東京灣邊爽泡湯,隔天又可以多逛好幾萬步了,快加進想去名單中~
    2024/01/12 23:10
  • 日軟飯男擁「4妻2女友」輪流睡還要生54個孩子 正宮、小三們竟都OK

    日本北海道札幌一名35歲男子渡部龍太過著「一夫多妻」的生活,他現在有4名妻子、2個女朋友、3個孩子,而且會輪流到妻子的房間與她們一起睡覺;已經失業10年的渡部龍太沒有收入,所以生活開銷全部都是妻子、女友們共同分擔。渡邊龍太表示,據說江戶時代的武將德川家齊有53個孩子,他甚至發下豪語稱要生下54個孩子,超越德川家齊的紀錄。
    2024/01/08 15:17
  • 珠寶店遇搶劫 日本店員拿出「江戶時代兵器」逼退歹徒

    日本東京上野昨(26日)晚間發生一起襲擊事件,3名頭戴安全帽的男子闖入JR上野御徒町車站附近的珠寶店,準備實施搶劫,還從衣服中取出某個疑似是鐵撬的棒狀物品,然而店員拿出U字型的「刺股」工具大力揮舞、朝著歹徒走去,安全帽3人組似乎感到害怕,很快就逃離現場,店員成功逼退對方,過程被路人拍下,掀起網友熱議。
    2023/11/27 12:44
  • 「西日本豪雨」五週年 調查:集水池惡化災情

    2018年夏季,西日本遭受雨彈襲擊,超過百人死亡,是平成最嚴重雨災,官方因此命名為「西日本豪雨」。日本政府調查災情原因,其中發現遍佈各地「集水池」擴大部份地區受創。大多集水池建於古時候,作為灌溉;隨著農業人口減少而失去作用,且多數產權不明,官方無法接管,大雨一來就被沖毀,加劇災害程度,成為一大致命潛在危機。
    2023/07/06 19:55
  • 暖化殺手!升溫4度 2100年九州櫻花不再綻放

    日本近來天氣溫暖,各地櫻花陸續綻放,多個地區開花日都比往年提早,氣象人員表示,地球暖化是原因之一。日本櫻花學者與英國氣象局合作,統計過去142年花期,發現櫻花的確有提早開花現象。日本科技商則以電腦模擬,假設放任極端氣候,並且氣溫上升4度,在西元2100年,九州將不再有櫻花美景。
    2023/03/24 20:00
  • 驚見日本江戶時代忍者秘笈 48忍術曝「實測這招止狗吠」

    日本忍者的存在一直非常神秘,令人充滿幻想。動漫《火影忍者》的人氣亦遍佈全球,不少粉絲都會羡慕鳴人的影分身之術和角色們飛檐走壁的能力,學習那些複雜的手印。最近有日本研究者發現了一本傳説中的忍術書,難道現代人可以學習忍術的時代來到了嗎?
    2022/06/23 12:26
  • 連故宮都沒有!古書拍賣會4/10登場 海內外珍品大開眼界

    80年代經典民歌《橄欖樹》相信不少觀眾都能琅琅上口,音樂大師李泰祥的曲譜手稿,現在走進書店就能親眼看到。全台最具規模的古書拍賣會將在4/10熱鬧開跑,現場匯集了將近350件古籍文物,包括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的立體藝術書、江戶時代廣為流行的浮世繪,還有清朝時期、日據時代的風土民情紀實等等,從民間徵集的物件都相當稀有,鏡頭帶您先睹為快。
    2022/04/09 00:03
  • 等了1年!2020東京奧運會盛大開幕 中華隊進場畫面曝光

    延期一年的2020東京奧運終於在今(23日)晚盛大開幕!今(2021)年受疫情影響開幕典禮採閉門舉行,未開放觀眾進場,但德仁天皇仍親自到場主持,43歲的鐵肺天后米希亞領唱日本國歌《君之代》。開幕式融入滿滿的日本傳統文化元素,包含江戶時代風格的踢踏舞;音樂也充滿動漫風格,使用「勇者鬥惡龍」、「太空戰士」、「魔物獵人」等經典電玩配樂。
    2021/07/23 20:41
  • 政策急轉彎! 臺灣商務客今起禁入境日本

    日本政府週三晚間緊急宣布,全面禁止外籍旅客申請簽證,而且期間就從今天(1/14)開始,到緊急狀態解除的2月7日為止。因為政策宣布太臨時,許多仰賴外勞的老闆表示會影響他們的生意;只是日本民眾普遍認為,雖然鎖國感覺像回到江戶時代,但政策真的來得太晚了。
    2021/01/14 11:42
  • 三秒鐘取代10分鐘!AI「翻譯」古籍勝人力

    日本古代手寫的草書文字,現在全日本僅數千人能正確解讀,導致許多史料被埋沒,甚至因此被當成廢物處理。不過要解讀這些草寫文書史料,需要龐大的知識和時間,日本希望借助AI人工智慧,加速正確解讀史料,甚至舉辦全球性競賽,目標提升AI辨識準確度,要讓過去不被了解的日本文化、歷史及災害紀錄,再次重見天日。
    2019/11/18 20:00
  • 驚!東京奧運主場館 基地下方挖出187具骨骸

    日本東京奧運即將在2020登場,沒想到「東京都教育委員會」卻在近日公布東奧開幕主場館的「新國立競技場」基地下方有187具骨骸,根據科學推測,這些人類遺骨存在「江戶時代」,且根據調查發現,有些死者在生前可能遭受過毆打、施虐,也有蛀牙的小孩。
    2019/11/10 16:04
  • 吃的啤酒而且還烤過?! 東京烤啤酒超衝擊

    東京有一家江戶時代老店鋪,近日推出一款新商品叫做「東京烤啤酒」,其實它是一款啤酒餅乾,因為做法和名稱都相當獨特,已經獲得認可,5月中將登上市府官網,要當明年東京奧運外國遊客的伴手禮。
    2019/08/20 20:02
  • 江戶老街、AI廁所 日高速公路休息站太猛

    日本高速公路休息站再進擊,有古色古香的木製建築,讓人宛如回到江戶時代,而埼玉縣有個休息站不只腹地寬敞,還有新鮮直送的大型超市,民眾出遊返家還能順道買菜,甚至還有AI感應廁所,當遊客離開忘了拿手機時,還會出聲提醒。
    2019/08/14 16:35
  • 南韓反擊!公交會開罰四日企92億韓元

    日韓關係急速崩壞,南韓確定被踢出日本的貿易優待「白名單」中剔除後,開始了第一波反制。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指出,有四家日本企業以黑箱手法銷售零件給南韓車廠,違反了市場公平,處以總共92億韓元的課徵罰金。而「徵用工」問題與貿易限制也引發南韓民眾怒火,連續三週自發性集會,要求日本撤回貿易決議,並對歷史問題道歉。但同時,日韓也有民間團體仍不受影響交流,努力維持兩國友好關係。
    2019/08/05 20:00
  • 加煮切醬油紅醋不加糖 江戶大壽司不同凡響

    東京奧運腳步越來越近,會有越來越多外國觀光客前往日本,但是您知道嗎?從江戶時代流傳下來的壽司,不只做法和現在天差地別,連吃法都很不同,一起來看看江戶壽司的秘密。
    2019/06/01 13:49
  • 北川景子入邪教?  新戲大街晃肚借古諷今

    藝術與政治到底能不能分開呢?許多藝術作品,包括詩詞小說,都會批判或嘲諷現實政治,像是台灣影迷十分熟悉的日本編劇鬼才宮藤官九郎,最近便改編芥川獎得主町田康的原著小說,以江戶時代的一段奇談借古諷今,故事描述一位浪人,因為肖想當官而虛張聲勢,搞到邪教起義暴動、人類與猴子引爆世紀大戰,演員卡司堅強,從北川景子、綾野剛、染谷將太與東出昌大等新生代,到淺野忠信、豐川悅司等演技派大腕,其中永瀨正敏更飾演一隻會說人話的美猴王,極盡惡搞嘲諷能事。
    2018/11/22 19:54
  • 日百貨沒落? 三越.高島屋投資百億.殺出重圍

    日本百貨公司現在積極拚轉型,好挽回日漸下滑的業績。江戶時代日本街道的起點--東京日本橋,兩家老牌百貨公司分別投資上百億日圓,大規模改裝,以「款待」和「新商場模式」,不同定位搶客。一家提供一對一的款待服務,能為個別顧客搭配所需商品;另一家則把餐飲店,提前在早上七點半營業,百貨公司內也設瑜珈教室,讓上班族上班前後都能利用。
    2018/09/24 19:55
  • 復原400年前風光 名古屋開放「本丸御殿」

    在二次大戰中被美軍空襲大火燒掉的名古屋城「本丸御殿」,歷經9年半的復原工程後,終於重新對外開放。名古屋的「本丸御殿」,建於400年前的江戶時代,被認為是日本近代御殿建築的最高傑作。名古屋市也希望,「本丸御殿」能取代整修中的天守閣,成為新的觀光熱點。
    2018/06/08 17:11
  • 「走」進歷史!江戶城鎮古色古香 時光回溯數百年

    從繁忙又燈火輝煌的東京搭乘往西北方的短程火車就是頗具氣氛的川越江戶時代城鎮,即大家熟知的「小江戶」。其所著名的古老泥造倉庫和藏造(kurazukuru)商家建築給遊客帶來一種時光回溯數百年的感覺。
    2018/02/26 10:55
  • 咬斷今年的不順遂 日本人跨年要吃麵

    跨年夜對日本人來說有許多習慣。除了要圍爐看NHK的紅白歌合戰,他們更會在12月31日這天吃麵跨年!原來這是江戶時代留下的習俗,咬斷麵條象徵切斷過去一年的不順遂。根據調查,日本超過5成民眾有吃麵跨年的習慣。
    2017/12/31 11:38
  • 古人流傳美容聖品 雞蛋、白米可美白抗老

    日本在江戶時代曾經有過一本美容聖經,上面記載許多用身邊的食物或植物就能入手的美容聖品,像是雞蛋和白米,其實都有天然的美容素材,正確使用,可以保濕、美白,還能抗衰老。
    2017/10/20 22:24
  • 10種吃法花樣多 全台最大鰻魚飯專賣店誕生!

    全台最大的鰻魚飯專賣店登場,業者結合居酒屋與鰻魚料理,用餐環境則是重現江戶時代街景,而且饕客還近距離觀賞廚師殺鰻、烤鰻的料理過程,十分有趣!
    2017/08/06 13:00
  • 上海溫泉館新開幕 山寨東京知名溫泉樂園

    上海最近一間溫泉館新開幕,仿造日本江戶時代風情,跟東京知名溫泉樂園,從名稱到設施到商標都一模一樣,強調不用去坐飛機就能享受日式泡湯。只是沒想到,日本業者強調從來沒有跟海外公司接觸開分館,原來整間溫泉樂園都是山寨複製版。
    2016/12/24 13:02
  • FOCUS/日本抗通縮一戰數年 殿下萬萬稅借古諷今

    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改編自小說「無私の日本人」,是200多年前江戶時代發生的真實故事,當時稅金繁重,仙台藩的吉岡宿成為出了名的夜逃村,每晚都有村民為了躲債,攜家帶眷連夜脫逃。於是村中最聰明的人想出了一個把稅金「零倍奉還」給藩主的計畫,村民要先把1千兩(等於現代的3億元)借給藩主,然後向藩主殿下收取高額利息,之後再把每年收到的利息當成稅金再繳給藩主,這等於是用藩主殿下的錢幫老百姓繳稅!但是窮得只剩下勇氣的村民要如何籌出1千兩呢?日本滑冰王子,世界花式滑冰冠軍羽生結弦首度參與電影演出,飾演仙台藩主「殿下」。江戶武士對抗藩主的逆轉經濟學,複利、循環利息、物價指數與通貨膨脹,電影中通通看得到,借古諷今意味十足。
    2016/09/30 19:40
  • 8千隻金魚超壯觀! 遊東京日本橋必去展覽

    日本江戶時代時常常有武士、富商飼養金魚,讓金魚成了一種觀賞魚,另外在夏日中也有不少慶典有撈金魚活動,讓欣賞金魚成為日本人夏日納涼的一種文化,現在就有藝術家將不同種類的金魚,一共8千隻,放入精心打造的水族箱中,搭配華麗的燈光投射,讓金魚看起來更加夢幻,目前在日本橋舉辦的「ART AQUARIUM 水夢金魚」展覽,是不少遊客、日本民眾不可錯過的特展。
    2016/09/11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