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汙染嚴重 結果共59筆

  • 隱眼盒變身建材.廚餘成包裝 澳廢物回收商機

    全球塑膠汙染嚴重,不論是升級再造,還是開發更永續的替代方案,近年來日益受到關注。澳洲推出「拋棄式隱形眼鏡」回收再利用計畫,把其中的塑膠、鋁再製成建築材料;另外,還有研究團隊,利用食物垃圾開發出永續的包裝材料。減塑勢在必行,不過並不是每一種塑膠都有回收的管道,澳洲在一項軟塑膠回收計畫停擺後,有民眾為避免垃圾進入掩埋場,自家倉庫堆滿收集了一年多的垃圾。
    2024/02/12 19:57
  • 去年暴斃78億隻!南韓蜜蜂失蹤 專家憂生態浩劫

    南韓春意正濃、花開正茂,但養蜂人家的蜂箱裡頭,卻不見任何蜂群活動。南韓近三年頻傳「蜜蜂消失」事件,光是去年,累積暴斃數量就高達78億隻,養蜂人家束手無策,因為根本不知道是何原因。南韓政府成立專案組深入追查,推斷和「病蟲害」有關,但養蜂多年的蜂農們相當不以為然;有環境專家點出,氣候異常使蜜蜂難以適應,加上大氣汙染嚴重,都可能是讓蜜蜂免疫力低下、進而死亡的原因。「反聖嬰」肆虐三年走入尾聲,「聖嬰現象」即將重返地球,蜜蜂消失情況可能加劇,除了糧食危機迫在眉睫,學者也擔憂掀起生態浩劫。
    2023/05/03 19:57
  • 海線一次玩透!高雄茄萣賞候鳥、彈塗魚 品嚐新鮮海味

    烏魚子的故鄉,就在高雄茄萣區,這裡有知名的「情人碼頭」和興達港觀光魚市,能品嚐最新鮮的海味。其實高雄茄萣和台南,只相隔一條二仁溪,過去汙染嚴重,經過20多年整治,濕地有滿滿的彈塗魚,秋冬還會有大量候鳥聚集。
    2022/11/04 17:47
  • 「苗栗國」民眾在想什麼?4位候選人親上火線接招!

    苗栗縣長選戰今年4強鼎立,實際走訪苗栗,深入民間街訪,有民眾認為汙染嚴重,也有人提到縣府負債累累,本台實際把問題匯集起來,向4位候選人提問,他們正面回應,提出自己的解決方法。
    2022/10/25 17:01
  • 曬太陽殺不死塵蟎!沙發、棉被藏超多 醫授5招輕鬆清除

    你知道其實曬棉被,根本無法殺死塵蟎嗎?尤其是國內空氣汙染嚴重,曬棉被還可能會附著許多汙染物,吸入體內恐造成過敏發作,甚至過敏症狀更加嚴重,該如何完全殺死塵蟎,塵蟎卵、塵蟎排泄物、塵蟎屍體,都無殘留呢?
    2022/01/05 23:54
  • 無視工業汙染 印度「毒泡沫」再現.信徒沐浴

    來看到全球人口第二大國的印度,由於以經濟發展視為首要任務,經常被指控在解決汙染問題上做得不夠,包括在偏遠的喜馬拉雅山區,堆積大量沒人處理的垃圾,對山林和水源造成威脅;更別說人口稠密的首都新德里,最近也飽受空汙毒害,各大景點都被濃霧覆蓋;還有當地民眾仰賴的亞穆納河,持續因為工業汙染嚴重,出現了大量有毒泡沫!
    2021/11/10 19:55
  • 打造半導體S型廊帶!高雄科技聚落成形 大南方經濟崛起

    早期的高雄經濟以重工業和石化產業為主,由於環境汙染嚴重、產業發展受限、人才不斷外流,因此高雄被外界貼上又老又窮的標籤。不過近幾年受惠於美中貿易戰,台商大舉回流,擁有大片閒置土地的高雄就成了最大受惠者。尤其行政院積極在南台灣推動半導體材料S廊帶計畫,從南科一路延伸到路竹、橋頭、楠梓、大社、仁武、大寮等等,延攬半導體材料、設備、航太、健康醫療等高附加價值產業鏈進駐,希望帶動當地經濟起飛,讓高雄命運從此翻轉。
    2021/09/20 22:20
  • 有片/酸度直逼「番茄汁」!中壢酸雨連三年全台居冠 桃市府三招救空汙

    台灣北部工廠與汽機車密集,空氣汙染嚴重,連帶造成酸雨比例偏高,其中桃園市中壢區,連續三年蟬聯全台酸雨最嚴重的地區,酸鹼值形同番茄汁,不僅破壞建築物,對人體也有嚴重傷害。桃園市環保局表示,已在積極降低酸雨危害。
    2021/08/24 22:57
  • 環保小尖兵!巴西4歲娃淨灘 海灣撿塑膠垃圾

    根據聯合國環境署統計,世界每年有1100萬噸的塑膠垃圾進入海洋,80%來自陸地上超過1000條大大小小的河川,另外還有人類在海邊活動所遺留下來的瓶罐等垃圾。在巴西里約熱內盧汙染嚴重的海灣,有一對父女對減少塑膠汙染爆有使命感,年僅4歲的小妹妹更是戴著兒童蛙鏡,天天下海撿垃圾,因為這裡有超過400種特有種生物,還有約1000萬人仰賴海灣的漁獲維生。當地環保人士表示,希望透過他們的例子,尤其是惹人愛的小小環保鬥士形象,能吸引社會大眾更願意為環保做一份心力。
    2021/07/21 19:55
  • 「屎尿河」東港溪汙染嚴重!因為缺水 成為高雄民生用水

    全台水情吃緊,被畜牧業廢水污染的「屏東東港溪」,是高雄鳳山水庫的主要水源,原本是供應工業用水,但因為缺水期間,決定要提供5萬噸的水,成為高雄市民的民生用水來源。但飽受污染的髒水,即使經過層層過濾處理,最後也是有符合標準的自來水,還是會讓民眾膽戰心驚。
    2021/04/09 13:13
  • 肉品沙門氏菌汙染嚴重 醫:一年約700人感染就醫

    目前台灣還沒有強制規定業者加裝冷鏈設備,而民眾也有購買溫體豬的需求,但沙門氏菌的危害,一再被檢視,尤其夏天高溫炎熱,正是沙門氏菌活躍季節,醫師呼籲,從屠宰場、運輸過程,再到傳統市場販賣肉品,都應該要進行溫度控制,避免沙門氏菌增生。
    2020/07/08 00:15
  • 澳洲熱浪來襲 均溫破40度.野火燒不盡

    澳洲的野火已經燒了好幾個月,到現在都無法撲滅,偏偏又碰上了破紀錄的高溫,各地平均溫度超過40度,最高溫甚至飆破50度。高溫也助長演野火蔓延,目前新南威爾斯省有超過100處的野火,半數都無法撲滅。澳洲的空氣汙染嚴重,雪梨的天空布滿濃煙和霧霾。澳洲民眾這次十分憤怒,認為總理對野火災情的發言,太過輕描淡寫;另外政府也在氣候政策上大開倒車,支持燃煤發電;許多民眾因此發起示威運動,要求政府正視氣候問題。
    2019/12/19 19:59
  • 天然淨水器!紐約市讓3千萬牡蠣重返港岸

    美國紐約市在200年前,沿岸有20萬英畝的牡蠣礁,港口的牡蠣堆得像山一樣高;不過後來牡蠣被消耗殆盡,加上港汙染嚴重,牡蠣礁逐漸消失。少了這群貝類生物,也為紐約市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災難,2012年的超級颶風珊迪來襲,少了牡蠣礁阻擋,巨浪導致沿岸地區災情慘重。此外,牡蠣還有強大淨水功能,可以清除紐約港的汙染。2014年紐約發起了恢復牡蠣礁計畫,回收紐約70家餐廳的牡蠣殼,然後植入養殖小牡蠣,再丟回大海;預計到了2030年,就能恢復10億顆牡蠣的生態。這項計畫實施了5年,放入了3千萬顆牡蠣,已經讓紐約港的水質獲得大幅度改善。
    2019/01/17 20:04
  • 宜居城市變調 霧濛濛加州空汙有解?

    美國加州空氣汙染嚴重,尤其洛杉磯臭氧汙染又是全美國最嚴重的,加州政府推動不少環保政策,像是開電動車就有獎勵措施,巔峰塞車時可以行駛高乘載車道,一個月租金甚至台幣3000元有找,另外加州政府也率先規定,2020年1月1號起,幾乎所有新建住宅都必須裝上太陽能板,就是為了落實節能減碳。
    2018/12/13 23:25
  • 伊拉克幼發拉底河汙染嚴重 大批鯉魚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伊拉克境內的幼發拉底河發現有大批鯉魚暴斃,原因是水中含高量的大腸菌、重金屬及氨。
    2018/11/22 09:57
  • 「寶特瓶夾腋下」60秒治鼻塞 實測真的有效!

    近日空氣汙染嚴重,加上許多人有過敏性鼻炎,一過敏就是鼻水流不停又打噴嚏,鼻塞更是不好受。而日本節目就介紹一個可以緩解鼻塞的生活祕方,表示只要把寶特瓶夾在腋下30秒至1分鐘,就能夠改善鼻塞,經過實測,竟然真的有效!
    2018/11/09 15:19
  • 河川變色水危機

    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長片首獎的「河川變色水危機」是由TVBS王結玲、秦綾謙、潘郁文共同報導因為畜牧屎尿汙染,造成屏東東港溪憂鬱難清澈與桃園海岸全球最大藻礁群,十年來逐一失守不敵開發的河川變色危機。報導中指出:一、檢視全台受各類汙染嚴重的河川,直擊現況加數據檢驗,看目前台灣水資源面臨的警訊。二、點出政府法規政策有哪些窒礙難行。三、找到環保與經濟雙贏的解方,獨家拍攝台灣目前極少數百分百廢水全回收零排放的科技大廠,看他們如何從污染製造者到成為環境維護者。四、被汙染的河川能復原嗎?從過去看現在,以台南二仁溪為例,如何重生,河流守護者又有哪些心聲,用正能量的方式讓民眾反思,進而願意一起守護土地河川。
    2018/10/30 13:00
  • 秋冬空污嚴重 呼吸道患者增三到四成

    秋冬空氣汙染嚴重,除了出門戴口罩、少曝露在空污環境中,強化自身免疫力也有幫助。
    2018/10/26 23:31
  • 印尼峇里島垃圾汙染嚴重 APP提升清運效率

    印尼人口和經濟快速成長,度假勝地峇里島也因此飽受垃圾問題困擾,當地清道夫運用結合衛星定位的應用程式(APP),不僅提高垃圾收集量,同時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2018/07/23 14:53
  • 快訊/兼顧觀光生態!綠島、蘭嶼、小琉球擬總量管制

    台灣外島生態資源豐富,但現在汙染嚴重,在地民眾要求「總量管制」,觀光局長表示,目前正在評估綠島蘭嶼及小琉球總量管制的可行性,預計下半年要在台灣當代觀光旅遊論壇提案討論,不過減少人流,也代表錢潮減少,地方也有反對聲音。
    2018/05/07 09:11
  • 重金屬汙染桃河川 灌排不分農地也受害

    桃園的海岸線都有重金屬汙染了,更不用說境內11條主要河川,全台灣工業產值第一名的桃園,有多達30個工業區,也難怪得背負沉重的環境債,河川被汙染也影響到需要灌溉水源的農地,這使得桃園成了全台農地污染嚴重的前三名縣市,情況有多嚴重又如何改善,繼續來看主播秦綾謙,攝影潘郁文直擊桃園河川的汙染真相。
    2018/05/05 23:37
  • 快訊/釀空汙、水汙染 桃市勒令敬鵬停工並重罰

    桃園敬鵬大火造成5名消防人員喪命,桃園市府環保局認定由於重大工安意外,導致附近空氣及水體汙染嚴重,即日起勒令停工並將予以重罰。
    2018/04/30 13:54
  • 潮濕+室內空汙=雙重殺手 居家空氣健康保衛戰

    門窗用力一關,避免潮濕的冷空氣進入屋內,正值秋冬時節,加上現在PM2.5空氣汙染嚴重,隨手把窗戶一關 ,開啟除濕機防霉,是許多民眾的習慣動作。記者:「請問你冬天會使用除濕機嗎?」民眾:「常常會用吧,因為家裡滿潮濕的」記者:「那你知道其實室內比室外還髒嗎?」民眾:「不知道」;民眾:「這樣不是應該把外面隔絕,裡面不是應該比較乾淨嗎?」、「其實我不知道耶,我一直以為室內會比室外稍微好一點」
    2018/02/06 09:00
  • 快訊/校園周遭列「空品維護區」 接送孩童怠速恐挨罰

    空氣汙染嚴重,深怕影響學童健康,環保署表示,已經請各縣市評估,未來空污法修正後,將會在學校周遭設立空氣品質維護區,管制機車或是柴油大貨車進出,就連家長接送孩童上下學也希望不要怠速,如果超過3分鐘將會開罰1500元至6萬元罰鍰。
    2018/01/25 09:25
  • 快訊/汙染嚴重! 環保署擬徵工廠PM2.5空汙費

    空汙議題火熱,環保署表示,預計會預告對排放PM2.5的業者開徵季節性空汙費,以總排放量超過10公噸的第一級業者為例,春夏時依防制區,不同每公斤收36至40元,秋冬則是40至44元,最快4月上路,另外今年也可能提高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空汙費,達到一倍之多。
    2018/01/08 0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