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汗腺 結果共46筆

  • GG冒詭異惡臭!泌尿醫揭「6原因」應注意 日常一舉動是關鍵

    部分男性朋友會因為「臭雞雞」所苦,外出時感到尷尬,回到家中更遭到伴侶嫌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指出,陰莖會產生臭味的主要原因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若沒有注意清潔的細節,就容易導致細菌孳生,進而散發惡臭。以下他指出6個容易引發陰莖異味的壞習慣,提醒男士們注意自己是否也犯了這些錯誤。
    2024/03/31 11:21
  • 工程師下面狂長痘痘 流膿冒血「包尿布上班」

    一名翁姓工程師,年約50歲,但從7、8年前開始,鼠蹊部開始冒痘,3年前症狀加劇,痘痘開始「連成一條線,甚至延伸到整個面」大片痘痘的腫痛、流血和組織液更是多到將衣褲浸濕,只能穿紙尿布上班,直到1年多前自己上網找線索,證實是困擾多年的怪病就是化膿性汗腺炎,轉診教學醫院對症治療,病症才成功有所改善。
    2024/01/29 10:42
  • 身體這「敏感部位」出現紅腫、囊腫、膿瘡 醫師:速就醫治療勿拖延

    化膿性汗腺炎早期容易與痤瘡、癤、粉瘤混淆,事實上化膿性汗腺炎與一般青春痘不同之處,在於發生的身體部位「不易確診」、「病識感低」是化膿性汗腺炎患者的困境,民眾若在皮膚皺褶處出現早期臨床徵兆如合併疼痛、癢、燒灼感的毛囊炎或化膿、豆狀大小的紅色結節,須盡快就醫治療!
    2024/01/16 23:04
  • 不敢穿短袖!百斤女大生嚴重狐臭 狂噴止汗劑腋下慘化膿

    日前在台中有一名20歲的女大生、體重約100公斤,因腋下有狐臭的困擾,她不敢穿短袖,長年都穿長袖悶著,導致腋下發炎化膿,她才痛苦求醫,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的醫師發現女子患有狐臭及腋下多汗的嚴重病例,經螺旋刀合併抽脂機的微創手術,徹底清除腋下頂漿腺,擺脫了狐臭及多汗的困擾。 ​​​​​​​
    2023/11/08 16:55
  • 濃濃體味好尷尬!營養師教「6撇步」可有效改善

    炎炎夏日,才出門一下子,就讓人容易汗流浹背,時不時還會有濃濃的體味飄出,對此營養師李立慈分享幾個夏日可以減少體味的方法,讓尷尬的時刻不再。
    2023/09/26 05:10
  • 鍵盤全是水、手拿文件全濕!30歲女多汗症惱人 醫靠這招拯救

    一名30歲女性,青春期就有原發性多汗症,即便曾經就醫治療腳汗症,但去年4月再度出現手汗嚴重狀況,不只弄溼文件、打電腦更常常在鍵盤上留下手汗,導致她連和人握手都不敢,嚴重影響生活,經評估後接受手術才使手掌汗腺分泌降低,減少出汗。
    2023/06/28 11:02
  • 習慣錯了!香水噴「手腕」 食藥署:恐光感性皮膚炎

    香水您都噴在哪呢?醫師建議,如果是容易過敏的體質,盡量避免噴在皮膚上,因為大部分香水接觸皮膚,再照射到紫外線,可能會產生像紅疹般的光感性皮膚炎。另外,體香膏擦在腋下可能越擦越臭,應該是要抑止大汗腺、保持乾爽。
    2023/04/02 14:26
  • 嘴唇沒汗腺!避免「6情況」防乾燥 這些症狀恐是鵝口瘡

    相信每個人都經歷過皮膚乾燥、緊繃、甚至龜裂的感覺,但是你知道嗎?比起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嘴唇是特別容易乾燥的,這是因為嘴唇上的皮膚很薄,所以更敏感。
    2022/09/03 15:42
  • 3部位反覆長痘恐患化膿性汗腺炎 「這類人」當心

    大一新鮮人小慈,胯下及腋下冒出數顆結節,不只腫脹疼痛,還會流湯、流膿,甚至散發發出臭味,以為是「疔子」,吃了抗生素好轉卻又復發;進一步就醫檢查,發現是化膿性汗腺炎,經藥物及手術治療,終於獲得改善。
    2022/08/31 13:12
  • 流汗就飄1怪味!小心是腎不好 醫曝3狀況健康亮紅燈

    夏天流汗是常見的事情,但是流汗帶來的異味,成了揮之不去的尷尬窘境,醫師解釋,汗臭是因汗水與皮膚表面的細菌混合所產生出來,但有些汗有著「獨特的味道」,其實也反映身體不同的健康危機。
    2022/08/30 16:03
  • 出門狂噴止汗劑沒用!藥師曝「正確時間」:很多人用錯

    炎炎夏日,許多人常常一抬手臂就很尷尬,飽受異味困擾;然而,民眾常出門前噴止汗劑,卻都沒有效果。對此,藥師就表示,止汗劑「要前一天睡前噴」,許多人都做錯了,並為此做解釋。
    2022/08/19 10:24
  • 韓國歐巴流汗都是香的?醫解答「少1基因」:是真的!

    台灣邁入炎炎夏日,光是站在太陽底下就全身是汗,更別說會有難聞的汗臭味,不過女星琳妲近日就在節目分享,韓國男生幾乎沒有「體臭」問題,話一出立刻引起在場來賓質疑,不過隨後也得到醫師證實表示,因為基因問題,韓國人很少有體臭,讓不少人不可置信直呼「真的假的」、「太不公平了吧」。
    2022/06/12 20:23
  • 男哀號女友洗澡水「超燙」 醫拋研究:女性確實更耐熱

    你有曾經跟另一半一起洗澡或是泡溫泉的經驗嗎?不少男性發文表示,冬天真的不太喜歡跟伴侶一起洗澡,因為女生洗澡水都洗「超燙!」,難道是女生更耐熱嗎?對此,就有醫師表示,在體溫調節上確實存在性別差異,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趕快來一探究竟吧!
    2022/03/13 21:56
  • 「腋下」如何?天氣太熱味道重 2招減輕狐臭

    酷熱的夏天,清涼短袖、無袖上衣已經上陣,但不管男女,都要注意一件隱形尷尬,就是小心腋下異味「狐臭」,可能引來他人異樣眼光。你正為你的「味道」煩惱嗎?
    2021/07/06 22:46
  • 再美都扛不住禿頭危機!5習慣預防掉髮、搶救髮際線

    現代人忙碌、壓力大,落髮成了許多人害怕的問題,再加上台灣夏天氣候又悶又溼,皮脂腺與汗腺分泌旺盛,頭皮問題更不能忽視了!快謹記6種異常落髮徵兆,別讓禿頭找上門。
    2021/05/12 04:00
  • 散發臭酸味? 醫揭「4種體臭」聞出健康問題

    你是一個注重「味道」的人嗎?人本來就是會有自己的體味,而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些味道也有可能會跟著改變,老人味、臭酸味也會默默飄散出來,但是會散發出這些味道,很可能是你的身體出問題了。
    2020/10/17 23:38
  • 腋下流汗不輸韓國瑜?  醫師:少吃「這些」食物

    全球氣溫不斷飆高,稍微動一下就會爆汗,不但容易造成腋下滋生細菌,還會分解皮脂腺的分泌物,引發狐臭。主要是因為腋下有分布許多汗腺,所以汗液特別多;若經常吃蔥薑蒜類等刺激的食物,還可能出現汗臭味。
    2019/07/28 16:33
  • 一坐屁股就爆膿汁!男內褲常濕透…10年不敢交女友

    痛到坐立難安!高雄1名27歲的男子自高中以來,腋下及臀部就會反覆出現膿包、硬塊,只要一坐下就會「爆出膿汁」,因此近10年來,他只能在內褲塞厚衛生紙遮掩,生活大受影響;男子原以為是長了爛痘,直到前往高雄長庚醫院就診,才驚覺是罹患「化膿性大汗腺炎」,所幸對症下藥後,症狀大幅改善。
    2019/04/01 15:11
  • 「緊張高點」測謊聽「真相」 汗腺瞬間飆高

    即使有心說謊,但在測謊儀器前,大多還是藏不住真相!鑑識人員解釋,測謊方式分兩種,其中緊張高點法準度較高,主要測的是手指汗腺濕度,通常問的問題都不太會有針對性,但當事人一聽到接近真相的選項時,會不由自主產生反應,心理影響生理,手指汗腺會瞬間分泌,躲不過儀器偵測。
    2018/10/09 21:46
  • 狐臭是媽媽味!他聞到「親切感」不治療 妻崩潰逼離婚

    隨著酷暑來臨,天氣逐漸潮濕悶熱,稍微活動就汗如雨下,對容易流汗或有體臭的人來說更是場惡夢。大陸浙江省1名李姓男子患有狐臭,體味奇重無比,但他本人不以為意,還認為那是「媽媽的味道」,長期拒絕治療,讓妻子相當受不了,直到日前撂下狠話「不做手術就離婚」,才終於迫使李男到醫院動手術。
    2018/07/17 20:14
  • 汗皰疹比平常增加2成 小心免疫力降低

    炎炎夏日,腳悶在鞋子裡,皮膚病的問題就會來搗亂,有些狀況不能忽視,例如一到夏天就容易出現的汗皰疹,很多人常把它與香港腳搞錯,以為腳癢就是香港腳,汗皰疹是皮膚免疫力的一種,水泡如果不小心抓破,嚴重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腳癢、腳腫、破皮等,須當心是健康出警訊!
    2018/07/06 21:25
  • 大熱天痱子超惱人 當心再抓「布滿小膿包」

    時序進入盛夏,潮濕悶熱的天氣不但難受,更常見身上冒出一粒粒又熱又癢的痱子,雖然通常不具危險性,但忍不住去搔抓,又容易導致刺痛、甚至惡化為膿皰,對此醫生建議,可用毛巾勤拭汗水,盡可能讓皮膚乾爽,減少發生痱子機會。
    2018/06/17 15:32
  • 女罹罕見疾病 一緊張手臉就狂流「血汗」

    這下真的是冒「血汗」了!義大利一名年輕女子,3年前開始身體就出現奇怪的症狀,常常在沒有傷口的情況下,臉部和手掌莫名其妙地流出「血汗」,尤其是在壓力大的情況下更常發生。
    2017/10/25 11:31
  • 太緊張!警搜出槍毒 藥頭汗腺爆發濕身

    高雄警方破獲販毒集團,員警從藥頭身上找到改造手槍,又搜出海洛因等毒品,眼看違禁品一一被搜出來,沒想到嫌犯竟然太緊張了,汗腺大爆發,全身瘋狂出汗,整件襯衫都被沾濕,都快變成透視裝了,就連員警都看不下去,想趕快帶他去換衣服。
    2017/09/13 17:15
  • 多口味止汗劑噴、擦的都有! 醫:睡前用較佳

    天氣越來越熱,很多人會選擇噴止汗劑,而現在市面上的止汗劑越來越多種,包裝也走向精緻化、口味也很多,還有的是標榜滾珠或膏狀,但醫師就提醒,理想使用止汗劑的時間其實是晚上睡覺前,因為這個時候汗腺分泌比較少,能讓止汗劑的成分卡在汗管上。
    2017/08/14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