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求診 結果共715筆

  • 活不過1年!呼吸喘、背痛「竟是腫瘤」 這療法離奇消一半

    一名70歲男性,從事石棉暴露職業長達40年,後來因為呼吸喘、胸痛、背痛求診,發現是惡性肋膜間皮瘤,由於該疾病存活期往往不到一年。男子嘗試新療法「雙免疫治療」,2個月後擺脫氧氣機,回診時也不用坐輪椅,5個月後腫瘤幾乎消失一半。健保署4/1首度將雙免疫納入惡性肋膜間皮瘤一線健保給付,為患者帶來希望。
    3小時前
  • 25歲女腹炸痛不到一月走了!醫示警:癌王「長這」恐無症狀

    胰臟癌被稱為「癌王」,在沒有症狀時就已經悄悄生長,甚至等到症狀出現一般都已經是第二期以上。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曾治療一名25歲女性患者,因腹痛求診,確診為胰臟癌,儘管立即治療,仍在不到兩個多月後不幸過世,令家屬悲痛不已。
    2024/04/02 08:04
  • 66歲男牙齦潰瘍傷口未癒合求診 秀傳重建口腔顏面缺損

    彰化秀傳醫院在南平大樓一樓舉辦一場「顱顏中心成果分享會」,現場有兩位接受治療後恢復良好的黃先生現身經驗談,住在大村62歲的黃姓男子於家中自摔,導致黃先生下顎骨骨折且咬合功能喪失,透過無疤痕骨折復位以及骨釘骨板手術,術後恢復良好;另外一位和美66歲黃先生因長時間右上牙齦潰瘍傷口未癒合,臨床檢查發現潰瘍性傷口從右上牙齦蔓延到右頰黏膜,經過切片檢查及影像檢查後診斷為後期口腔癌,但因腫瘤範圍過大且深,在經過腫瘤切除手術後,出現口腔內到右臉的穿通性傷口,立即進行顯微重建手術來修補口腔顏面缺損部分,目前外觀及說話、吞嚥、咀嚼等口腔功能都能維持滿意的程度。
    2024/03/26 16:31
  • 45歲OL長期便秘!就醫驚「肝出事了」 中醫授2招恢復健康

    一名45歲女上班族,任職外商公司,對自我要求較高,壓力也大,因為長期便祕導致腸胃脹氣不適,加上家人有相關癌症病史,因此求診中醫希望能顧好腸胃,做身體調理。
    2024/03/14 15:33
  • 六旬歐巴桑血管像80歲! 醫警告「不戒2食物」準備中風

    三高問題成為現代社會文明病,經常外食的上班族勞工,更是難以倖免。台灣基因營養功能醫學會理事長、醫師劉博仁分享,一名6旬婦受高血壓、高膽固醇影響不適來求診,檢查發現她血管老化的像是80多歲,得知婦人平日嗜吃2食物,劉博仁聞後警告她要戒掉,否則不用幾年就準備中風或裝心臟支架,最終婦人聽從醫囑,加上每天活動走路,半年間指數果然大改善,血管也恢復年輕。
    2024/03/09 21:55
  • 魚刺卡喉!翁掛急診「夾出3cm刺」 5大NG動作別再做

    誤吞魚刺喉嚨會相當難受,彰化秀傳醫院急診兒科醫師黃士倫在社群分享,近期一名7旬翁求診,原因是晚餐吃魚不慎吞下魚刺,猛喝水、吞飯都沒用,疼痛難耐才來掛急診。醫師用胃鏡夾出3公分長的魚刺「真是嚇人」。黃士倫也提醒,長者或幼童不慎吞入魚刺卡在喉部,有「5行為」千萬不要做。
    2024/03/02 19:53
  • 月經不順求診密醫!女兒掀簾偷看「驚見媽媽被花式揉胸」嚇傻

    一名40歲女性因為月經不規律,在堂姐介紹下向新北市吳姓男密醫求診,109年11月某日她帶著2個女兒和小外甥就診,吳男要求女方進入診療室並拉上圍簾,逕自將手伸入女方內衣中,以手指持續戳揉其乳房。該女因不甘被玩弄怒告吳男,女兒也證稱當時拉開簾子驚見媽媽被花式揉胸,最高法院依利用醫療機會猥褻罪,判處吳男10月徒刑定讞。
    2024/02/27 09:30
  • 秘魯返台「腫成香腸嘴」 男唇內活捉3幼蟲

    出國回來卻腫成香腸嘴,檢查後才發現嘴唇裡有三隻2到2.5公分的「馬蠅幼蟲」!33歲的陳先生去年10月到秘魯的馬丘比丘玩,回國後嘴唇卻紅腫刺痛,求診皮膚科無效後轉到外科,醫師檢查才發現是被「馬蠅」寄生,蟲卵已經孵化成幼蟲,緊急手術15分鐘後才順利取出。
    2024/02/23 18:14
  • 女星尪愛愛前「開腿熱水沖蛋」求子!強力水柱慘叫 誤信偏方下場曝光

    女星嚴立婷2010年和籃球老將張智峰結婚,育有一雙子女,一家四口幸福又甜蜜,她曾上節目分享10年前的求子歷程,表示婚後努力了2年一直沒有懷孕,所以去看了知名中醫,大S(徐熙媛)也曾到該診所求診。嚴立婷說醫生建議老公洗澡時要將雙腿打開,用60度熱水「沖蛋」再行房,老公照做,每次洗澡都傳出慘叫,過程荒謬,但最終也順利懷孕。
    2024/02/11 13:40
  • 為了孩子!25歲女血糖飆500「放棄治療」 潰堤曝痛心經歷

    鼻酸!高雄一名25歲女子因皮膚問題求診,由於初診病歷上載有糖尿病史,醫師由此推斷可能與糖尿病有關,女子也坦言有一陣子沒有打針吃藥,沒想到一測血糖,竟然飆近500mg/dL,進一步詢問得知停藥放棄治療原因後,令人感到心疼。
    2024/02/02 15:26
  • 脖子有腫塊是「癌」?拉肚子竟是甲狀腺出問題 醫師解答了

    腸胃不適居然與甲狀腺有關?醫師分享,之前曾收治一名因腹瀉而求診的患者,同時合併手抖、心悸等問題,幫忙做了一系列檢查後,確定罹患甲狀腺機能亢進。但甲狀腺亢進為何會導致拉肚子?
    2024/01/22 14:49
  • 原因成謎!英國凱特王子妃手術 皇室:非癌症

    英國凱特王妃傳出住院開刀,動了腹部手術,要休養到四月份才會再出現在公眾眼前。由於她之前看來相當健康,因此消息震驚英國各界,皇室聲明中對病因也極度保密,只說「並非癌症」。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下週也要接受攝護腺手術,皇室同樣強調不是癌症。癌症到底有何令人膽顫心驚的新趨勢?美國癌症協會最新報告:癌症明顯年輕化!求診者一半以上在55歲以下,在大腸直腸類的癌症中,尤為明顯。
    2024/01/18 19:56
  • 患這病寸步難行!高雄婦「全踝關節置換」半年後開心出遊

    高雄市吳姓婦人長期被類風濕性關節炎所苦,每次只要一走路就寸步難行,直到吃藥都沒有效果後,來到高醫骨科部求診,經檢查發現,除了扁平足的問題外,還有嚴重的踝關節退化性關節炎,最後再醫師評估下進行人工全踝關節置換手術,半年後吳婦恢復良好,還能快樂地與家人外出露營旅遊。
    2024/01/18 16:41
  • 新竹工程師患癲癇「醫囑禁開車」 他不聽勸發病撞死婦下場慘了

    新竹縣一名李姓男子因患有「失神性癲癇」,多年前開車時因癲癇而肇事,事後求診後被醫生叮囑不能再開車上,但他服藥後自行判斷病情已被控制,因此不顧醫師囑咐仍開車上路,不料行駛中突然發病,當場撞死一名停等紅燈的女子,最後新竹地院依過失致死罪判刑1年7月,緩刑5年。
    2024/01/08 17:11
  • 小時候胖就是胖!國中弟A罩杯超自卑 8成胖少年長大後繼續胖

    13歲的林小弟(化名)因為胸部將近A罩杯,就怕被同學嘲笑,就找各式理由不上游泳課,家長懷疑是性早熟而求診,檢查竟發現他肝功能異常、輕度脂肪肝、肝纖維化;全台近3成青少年體重拉警報,醫師指出,家長常會以為孩子長大就會抽高,但其實近八成的肥胖青少年在成年後會繼續肥胖,且有研究指出,這類患者在成年後有較高的死亡風險。
    2024/01/03 11:29
  • 溫差大小心面癱!36歲女起床「臉歪嘴斜」 醫曝1招修復神經

    一名36歲女性突然右耳有點疼痛,連頸部都痠痛,隔天早上起床後便覺得臉怪怪的,早餐喝豆漿沒辦法含吸管,而且嘴角似乎有點歪、豆漿會從右邊漏出來。此外,上班打電腦時,眼睛也覺得乾澀,擔心自己中風了,趕緊到神經內科門診來求診,就醫後確診為「顏面神經麻痺」。
    2023/12/25 15:48
  • 抗癌7年沒復發!醫曝1蔬菜能「抑制3癌症」 揭6大好處

    看似不起眼的香料類食物「蔥」其實大有好處!一名50幾歲工廠老闆,由於工作原因經常需要喝酒,因而罹患食道癌, 沒想到在化療過程中腎臟連帶受損,求診問醫後,醫生建議除了戒酒外,可以多吃些防癌食物並推薦「蔥」,令人訝異的是,如今過了近7年,該病患第二期食道癌未再復發。
    2023/12/15 13:15
  • 我追大巨蛋黃牛、長官追績效!警業務壓力山大 求助日增

    警察的勤務包山包海,抓歹徒、交通取締、關心轄區民眾之後,還要處理成堆的公文。做不完的事,加上長官時時盯著績效,讓越來越多波麗士大人,出現失眠、或是長期情緒低落,必須為此求診。儘管這幾年,內部推出「關老師」的諮詢服務,但成效依然有限。
    2023/12/13 22:53
  • 爆走長頸鹿!正妹自拍遭「甩脖K頭」 影片曝光…醫師也笑翻

    大陸雲南省有一名正妹日前前往某動物園玩耍,本打算與長頸鹿自拍合照,沒想到竟突然遭對方「甩脖」痛打頭部,之後更出現頭暈、想吐等症狀。正妹在到醫院求診時,向醫師出示了她被長頸鹿「K頭」的影片,結果就連醫師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2023/12/13 09:47
  • 影音/重病爸大陸求診「慘被趕」 對比台醫療:專業+有愛心

    2023/12/10 15:22
  • 婦人皮膚「脫屑紅斑」不以為意 檢查竟罹皮膚癌

    65歲婦女,身上有一個不規則的脫屑紅色病灶,由於不癢不痛,所以不以為意,自己買藥膏擦,結果沒有改善,沒想到去皮膚科門診求診,評估、切片檢查後,居然是皮膚麟狀細胞癌。
    2023/12/07 11:22
  • 愛女才連燒4天!女星「失聲超過1星期」 著急吐病況求診

    女星夏如芝2020年嫁給同為演員的張捷,婚後育有1女「芝麻」,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家庭生活點滴,27日才透露愛女中鏢腺病毒連續發燒4天,沒想到自己也出狀況,昨(2)日著急求問可以打針的地方,哀喊已經失聲一個多禮拜。
    2023/12/03 11:19
  • 7旬婦連1月肚痛!她「狂排黑便」嚇壞 醫一照:胃破30個洞

    許多人在腸胃出狀況的時候,都會選擇服用胃藥來緩解不適。不過,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就在節目中透露,有一名70歲的老婦人因連續服用胃藥一個月,導致她連日排出「黑便」,嚇得她趕緊衝至醫院求診。不料在接受進一步檢查後,發現她已罹患嚴重胃潰瘍、胃部甚至有將近30個破洞。
    2023/12/01 20:44
  • 大陸爆發呼吸道感染 醫院擠滿「小」病童

    進入冬天,中國大陸爆發呼吸道感染,在黴漿菌肺炎、流感和腺病毒同時肆虐下,疫情日益嚴重,導致近期醫院人滿為患。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綜合陸媒海派新聞、央廣網報導,大陸今年兒童感染肺炎的病例明顯增多,因為許多家長擔心孩子的病情加重,紛紛擠向大醫院求診,導致不少醫院兒科人滿為患,甚至有不少病童坐在家長自備的折疊椅上,於醫院走廊吊點滴,北京兒童醫院門診部主任李豫川就表示,目前醫院內科日均接診患者逾7000人,遠超過醫院承載能力。」
    2023/11/24 15:22
  • 大陸暴雪又低溫!呼吸道疾病爆發 兒童醫院人山人海

    中國大陸近期出現一波波低溫暴雪天氣,結果腺病毒、黴漿菌等呼吸道疾病大爆發,導致多間醫院兒科部門擠滿求診患者,北京一間知名兒科醫院,甚至有2000多人排隊等著看急診,候診時間至少超過24小時。
    2023/11/23 11: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