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永齡基金會 結果共348筆

  • 連署、查稅多頭燒?郭台銘替妻慶生吐心聲:國家不需那麼多紛爭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連日沒有公開行程,今天出席永齡基金會舉辦的「永齡銘馨盃」舞蹈大賽,並為太太曾馨瑩慶生、獻吻。郭台銘致詞時表示,一個世界、一個國家,不需要有那麼多紛爭、混亂,愛可以征服一切與世界。
    2023/11/11 20:30
  • 鴻海遭陸查稅後!郭神隱6天 郭曉玲避談

    在富士康遭對岸查稅後,要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已經神隱6天!他的女兒永齡基金會執行長郭曉玲,出席AI論壇,避談爸爸的狀況,倒是攜手校園,力推大學AI教育,也被解讀是幫爸爸拉年輕選票。
    2023/10/28 13:29
  • 不甩藍白會! 郭赴園遊會挺柯「國政辯論」

    藍白合會前會正在召開的同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加永齡基金會辦的活動,被問到會不會擔心自己被邊緣化等相關問題,都不願多做回應,倒是辦公室稱,郭台銘支持柯文哲拋出的「國政辯論」。
    2023/10/14 20:23
  • 爆炸6日尋失聯傅姓班長!節省時間辨識 禮儀師進駐

    明揚公司氣爆案,搜救進入第六天,剩下失聯的傅姓班長還沒找到,家屬不放棄希望,下午,找來殯葬禮儀師協助搜索,透過他們的專業經驗,希望在破碎殘骸中,尋找失聯員工的蛛絲馬跡,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下午去靈堂上香,他安慰家屬,每個消防員都是英雄,永齡基金會也捐3600萬元,所有罹難者每人200萬元慰問金。
    2023/09/27 19:22
  • 永齡捐款3600萬!郭台銘慰問殉職消防員:人力、經費不足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明揚國際」廠房(22)日發生爆炸,造成9死、112人傷、1失聯悲劇。今(27)日下午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來到殯儀館慰問殉職消防家屬及明揚罹難員工,對此,郭台銘表示,非常痛心,未來會主張改革,讓打火弟兄有更安全的環境。
    2023/09/27 16:42
  • 明揚工廠爆炸案永齡捐3600萬 郭台銘籲改善消防職安

    屏東明揚工廠爆炸釀多人傷亡,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呼籲政府正視並改善消防職安,他所創辦的永齡基金會宣布捐款3600萬元,以提供罹難者家屬經濟支持並協助傷患後續醫療以及生活。
    2023/09/27 14:18
  • 郭台銘同框ChatGPT之父 他嗨喊:感受台灣滿滿熱情

    鴻海創辦人、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舉辦「人工智慧如何形塑人類未來」AI大師論壇,重磅邀請到ChatGPT母公司OpenAI 創辦人奧特曼(Sam Altman)參與對談,奧特曼表示這是他第三次造訪台灣,感受到滿滿的熱情,坦言「希望這次能待久一點,很高興回到台灣」。
    2023/09/25 17:05
  • 永齡女力計畫:我是一個媽媽,但我也有夢想 郭曉玲助台灣更多有意重塑生涯、二度就業和弱勢婦女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郭曉玲正式成立『永齡女力計畫-我是一個媽媽,但我也有夢想』,自己身為母親,她的心向著家庭,但也記掛著同樣身份的女性。『我是一個媽媽,但我也有夢想』,這是許多在職場工作並身為母親的婦女,或是重返職場女性,所期待的狀態。身為永齡基金會執行長,我們希望藉由『永齡女力計畫』,幫助台灣更多有意重塑生涯、二度就業和弱勢女性,提升她們的潛力,實現自立的能力,綻放自我。未來永齡期望辦理一系列的活動,且努力整合台灣婦女相關資源,讓這些婦女們有一個依靠,成為她們背後的支持守護者。
    2023/09/18 11:00
  • 鴻海年薪600萬 高虹安男友爆跟助理「計較500元」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涉嫌利用男友李忠庭詐領助理費,北檢日前依貪污罪起訴高虹安等5人,而李忠庭則獲不起訴。不過李忠庭去(2022)年才被爆出擔任公費助理期間,同時在鴻海永齡基金會工作、年領600萬元,如今又遭網紅四叉貓(劉宇)爆料,李跟小助理計較500元!
    2023/08/24 11:09
  • 女兒遭撞亡!余爸爸卻遭側翼攻擊:別把快樂建立在別人傷口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昨日在凱道舉行「還路於民大遊行」,綠、藍、白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皆到場致詞,另女兒5月遭撞身亡的余爸爸也現身,受到關注。余爸爸今(21)日再在臉書表示,自己見識到藍綠側翼的厲害,賴、侯昨日主動關心他,對於作秀的批評不予置評;余爸也說,他10年內不會參選任何職務,不管政黨傾向是如何的,都不必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傷口上,因為這真的很痛。
    2023/08/22 09:16
  • 觀察/較勁!4大咖首同台上凱道 侯又被狂噓、賴也挨嗆作秀

    「還路於民大遊行」今(20)日下午在凱道登場,綠、白、藍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柯文哲、侯友宜及有意參選總統的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皆上台發表談話,另賴、侯兩人參與部分路段遊行。據現場觀察,四人巧妙錯開零互動,其中侯友宜登台時噓聲最為猛烈,賴也在遊行途中因維安遭零星嗆聲,柯、郭談話時現場則未有特別反應。此外,女兒在5月時於台南因車禍身亡的余爸爸動態格外受到關注,他也特別與賴清德陳情互動。
    2023/08/20 20:33
  • 賴清德冒雨遊行「還路於民」遭嗆作秀 競辦:嚴肅看待民眾訴求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今(20)日在凱道舉行「還路於民大遊行」,綠、藍、白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皆到場致詞,另僅賴、侯2人參與遊行。不過,賴清德在雨中遊行時,疑有民眾不滿維安因而怒嗆作秀,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強調,會嚴肅看待遊行現場民眾的聲音與訴求。
    2023/08/20 18:02
  • 雨中出席還路於民遊行 賴清德承諾:2040道路0死亡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今(20)日在凱道舉行「還路於民大遊行」,綠、藍、白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皆到場並致詞。賴清德是最後登場的參選人,他致詞時表示,未來他將秉持「以人為本」、「智慧科技」兩大原則,結合朝野、中央地方,落實《道路交通基本法》,務實改善各縣市交通路況,期盼2030年將道路死亡率降低50%,2040年時能夠達到零死亡目標。
    2023/08/20 16:12
  • 不只侯、柯、郭!賴清德也出席820遊行 4人互動受矚目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發起的「還路於民」遊行將於8月20日登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均將出席,而剛向侯、柯喊出要喝「和解咖啡」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稍早證實,確定將出席遊行並以「永齡基金會創辦人」身份上台發言。此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稍早也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己「將親自出席,表達支持」,侯、柯、郭、賴四人有望同場互動。
    2023/08/18 19:55
  • 永齡月付10萬疑幫高虹安養網軍?郭台銘:交由司法調查

    新竹市長高虹安過去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昨(14)日北檢宣布偵結,並依貪污罪等罪嫌起訴高虹安及助理等5人。而檢方在調查高虹安金流時,發現永齡基金會月付十萬給「歷久網路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以協助高虹安從事立委職務,引起外界質疑恐是幫高虹安買網軍,對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日到台中大雅天壽宮,對此事不願多做回應,「司法還在調查中,在這邊不方便多作表態」。
    2023/08/15 18:31
  • 永齡月付10萬給「Z9大神」 學者疑:幫高虹安養網軍?

    新竹市長高虹安過去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今(14)日北檢宣布偵結,並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高虹安及助理等5人。然而,檢方在調查高虹安金流時發現,永齡基金會月付10萬給歷久網路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歷久公司),以協助高虹安從事立委職務,引發各界討論;前高辦主任、歷久公司負責人網紅「Z9」吳達偉發出聲明,駁斥其工作與網路、網軍無關,相關內容已向檢調說明。對此,學者陳方隅質疑,「當立委可以每個月拿十萬政治獻金?這沒有違法嗎」;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則指,據政府公開資訊,歷久公司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標到北市觀傳局2件案子,「果然關係匪淺,水很深」。
    2023/08/14 21:46
  • 月收永齡10萬幫高虹安養網軍? 吳達偉駁:工作無關網路

    新竹市長高虹安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國會辦公室助理薪資及加班費,今(14)日遭台北地檢起訴;不過,高虹安出面召開記者會駁斥,助理都有工作、加班,並非人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強調,相信高無貪污企圖。另一方面,北檢查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疑透過永齡基金會,月付10萬元給「歷久網路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以「協助高虹安從事立委職務」,而該公司負責人,正是高虹安國會的辦公室主任、PTT網紅「Z9」吳達偉。然而,永齡基金會這10萬元是否為「養網軍」所用?吳達偉稍早聲明,已向檢調說明其工作內容,均與網路、網軍無關,也相信司法會還被告公道。
    2023/08/14 16:48
  • 少棒隊赴美比賽缺錢!郭台銘出手支援經費 釣出張育成回文

    宜蘭縣蓬萊國小少棒隊8月將代表台灣赴美參加貝比魯斯世界少棒錦標賽,但15名選手的家庭難以負擔沉重旅費,校方對外募款。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6)日表示,他已透過永齡基金會支持蓬萊國小棒球隊所有的經費缺口,多出的經費,將作為小球員額外的生活費。該文也引來有「國防部長」之稱的美國職棒大聯盟選手張育成在貼文底下以招牌「敬禮」符號回覆郭台銘。
    2023/07/06 15:24
  • 孩子生得少 一個也不能少 曾馨瑩2023年攜手早產兒基金會,擔任防護大使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夫人曾馨瑩於2023年再度攜手早產兒基金會,擔任防護大使,向社會大眾持續倡議早產兒議題,並親身參與一系列衛教活動,再次呼籲所有備孕和孕期中的孕媽咪做好定期產檢、配合醫生指示安胎,若孩子提早出生,也能讓每個早產兒接受適當的醫療照顧,「孩子生得少,一個也不能少」。
    2023/06/28 18:17
  • 包粽重溫團聚溫暖 基金會端午節傳愛

    端午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都在準備粽子闔家團聚,為傳遞過節氣氛,教育慈善基金會訪視身心障礙者與長輩,以行動帶給他們溫暖。
    2023/06/19 23:17
  • 郭台銘赴高師大畢業演說 場外粉絲聚集台下冒:總統好

    郭台銘10日下午,以永齡基金會創辦人身份,南下參加高師大的畢業典禮,但由於柯文哲同時間也在高雄,被問到兩人是否見面,以及何時跟侯友宜合體,他都沒有回答,倒是演說過程有人喊他總統好,讓他心情大好,還帶起畢業生一起喊口號。
    2023/06/10 18:24
  • 郭台銘妻哭了!曾馨瑩憶起「這件事」:改變對方人生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行程滿檔。郭台銘妻子曾馨瑩今(7)日也出席永齡基金會活動,致詞時她分享過去曾經幫助一名學童上大學所需的學費,後來收到該名孩童的卡片,內容寫到「阿姨,我不知道你是誰,但你改變了我的人生」。曾馨瑩當場落淚表示,她想說的是,我們無形的力量真的會改變很多人生。
    2023/05/07 12:40
  • 對郭台銘參選有無信心? 妻曾馨瑩首度甜喊:加油!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行程滿檔。郭台銘妻子曾馨瑩今(7)日也出席永齡基金會活動,被問及郭台銘參選情況,曾馨瑩說,今天不談政治,以公益活動為主。媒體追問,對郭台銘有沒有信心?曾馨瑩甜喊「加油!」。
    2023/05/07 11:31
  • 批蔡政府擋BNT、高端疑雲 郭台銘:當選總統後全解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30)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前年5月台灣疫情最嚴重的時候,鴻海永齡基金會和慈濟、台積電要一起買BNT疫苗,結果遭到執政黨各種刁難,這件事至今還是讓他無法理解,「到底有什麼比人命還重要!」郭台銘還強調,若他當選總統後,一定把高端疫苗採購公文全部解密。
    2023/04/30 10:43
  • 搶先蔡訪美 郭台銘受訪避談政治、聚焦科技經濟

    被視為2024年「潛在」總統侯選人鴻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赴美12天展開經濟科技之旅」,抵美後會晤布魯金斯研究所學者歐漢龍,並且前往馬里蘭大學工學院參訪,與校方簽署合作意向書及合作備忘錄,晚間出席華府地區玉山科技協會舉行的爐邊談話。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之前,提早一天抵達美國,首站是蔡英文還不能以總統身分到訪的華府,不過不管是智庫拜會或到馬里蘭大學進行人工智慧相關參訪,行程都不公開。昨晚郭台銘參加華府玉山協會的對話,大約50人出席,而這回出訪定名為『科技經濟開拓之旅』,和蔡總統互別苗頭的意味濃厚。」
    2023/03/29 15: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