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永興島 結果共10筆

  • 陸大外宣西沙開火鍋店 港媒:宣示南海主權

    南海海域,除了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也是重要的戰略位置,一直是多國角力重點區域,尤其是大陸和菲律賓,經常為此形成對峙局面。而近來大陸在西沙的永興島,開幕全島第一家火鍋店,香港南華早報解讀:這是大陸為了鞏固在南海具有戰略意義水域主張,最新採取的措施。
    2023/05/02 14:51
  • 兩周內二度合體 美軍雙航母又赴南海演習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證實,航母雷根號與尼米茲號,又到南海去演習,這是美艦兩周內第二度於南海合體。而就在他們進入南海之際,有衛星照片拍到,西沙群島的永興島機場,出現八架解放軍的戰機,美中在南海較勁意味十足。
    2020/07/18 19:35
  • 中國紅旗飛彈重現西沙永興島 越南抗議

    中國6月初將原先部署在西沙永興島上的紅旗9飛彈系統移往他處,但是這個飛彈系統日前又在永興島上現身。越南官方昨天對此再度表達抗議,要求中方撤回。
    2018/06/15 10:32
  • 中國的「三沙市」 爭議南海域永興島

    南海海域上的永興島,中國大陸5年前在這裡大興土木,並且把行政區編在海南省取名為三沙市,5年過去了這座島礁已經從一片白沙變成城市,有超市、銀行、醫院,現在開放啟用島上第一間電影院採用數位4K放映,與大陸各省新上映的電影同步播,從基礎建設到娛樂產業一應俱全。
    2017/07/25 20:07
  • FOCUS/美艦再進南海巡航 宣示捍衛航行自由權

    就在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高調宣布跟美國切割之後,美國再派導彈驅逐艦進入南海海域,這似乎有意表達就算少了菲律賓的支持,美國也要在這裡繼續維護航行自由,儘管這一次美軍艦艇,並沒有進入任何島礁的12海里範圍內,但是路過的海域隸屬於西沙群島當中,有防空導彈等重兵部署的永興島,這是大陸控制西沙的核心地帶,美軍刻意打擦邊球經過,宣示意味相當濃厚。
    2016/10/24 21:01
  • 快訊/美媒取衛星圖像 陸殲11戰機降落永興島

    南海緊張情勢再度升高,根據美國福斯新聞網報導,以色列一家衛星公司拍攝到,7日有兩架大陸殲-11戰鬥機已經降落在永興島。衛星圖像還看到,永興島上安裝了一個雷達火力控制系統,美國軍方擔心,新的雷達系統將使得大陸可以追蹤美國戰機、轟炸機和偵察機的行動。
    2016/04/14 12:44
  • 快訊/陸殲11戰鬥機降落永興島 南海情勢升溫

    來自國際的消息,美國媒體取得最新衛星照片顯示,大陸解放軍在南海的永興島,部屬了兩架殲11戰鬥機,而且還加強島上的地對空飛彈系統,其中4枚飛彈已經可以發射,消息一出南海周遭各國的緊張情勢又再度升溫。
    2016/04/13 16:42
  • 陸派「殲」戰機入南海 美:想改變南海情勢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出訪美國,對於在南海議題態度強硬,還說不想看到任何轟炸機進入南海地區,結果馬上被美國福斯電視台爆料,說大陸早就派出戰鬥機進駐永興島,美國也批大陸想改變南海的情勢,南海持續緊張。
    2016/02/25 16:42
  • 中美角力互爭南海 傳大陸部署飛彈

    美國總統歐巴馬才剛結束和東協領袖的東協高峰會,警告大陸停止在南海繼續建造人工島,但沒想到就有民間衛星機構拍到,大陸疑似在西沙群島「永興島」上架設了地對空飛彈,擺明是給歐巴馬難堪,另外菲律賓之前也因為「南興島」的領土爭議,一狀將大陸告上荷蘭海牙國際法庭,3月5日就將宣佈仲裁結果。
    2016/02/17 21:58
  • FOCUS/美國東協加州峰會 南海議題列入聲明

    為期兩天的東協十國高峰會,首次被美國拉到自家西岸的加州舉行,身為東道主的歐巴馬總統,把話題圍繞在南海爭議上,最後更寫進聯合聲明裡,以不點名的方式要求大陸停止在南海的填海造地,甚至軍事化,美國福斯(Fox)新聞,報導近期內拍攝的衛星照片,顯示南海永興島,在2月14日疑似安裝上導彈裝置。
    2016/02/17 2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