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永久保存 結果共22筆

  • 捷克貴族王子發行NFT 籌募30萬資金整修文物

    歐洲皇室古堡以及收藏文物,都需要大量的金費整修維護。捷克的貴族王子,就想出結合區塊鏈的方式,推出NFT來籌募資金,整修重要畫作,並且永久保存文物。未來還準備把古堡搬進元宇宙,無法真實前往布拉格的民眾,也可在虛擬世界感受捷克城堡的魅力。
    2022/08/15 14:05
  • 「死傷一直增加」交通部長回憶太魯閣事故 王國材:一場惡夢

    0402太魯閣號事故,給全台灣帶來哪些省思,我們獨家專訪交通部長王國材,當時候他的角色還是次長,他回憶起事發後,接收到的死傷人數不斷增加,他說那真的是一場惡夢,而受損最慘重的第七和第八節車廂,也被運往桃園的富岡基地,永久保存希望讓台鐵人記取教訓。
    2022/04/01 21:10
  • 林秉樞案維基疑遭網軍修改 民進黨團:IP應永久保存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案,越演越烈,傳出林秉樞維基百科資料曾被一個IP位址登錄在國發會的用戶進行更改,國發會證實,此IP來自公路總局。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時表示,未來IP登入都必需保留,永遠把證據保存,才能正視網路攻擊。
    2021/12/06 12:54
  • 藍委籲年改報告應永久保存 綠委:按規定處理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今天表示,國發會雖已公布年改報告,但依規定也應送國家圖書館永久保存,供民眾查閱。民進黨團書記長許智傑說,由專業單位評估,若有規定,就按規定處理。
    2018/07/10 16:39
  • 保存大腦記憶或可行 新創公司積極研發

    大腦是人類最重要的器官,有可能永久保存,把記憶上傳到網路雲端嗎?美國一間新創公司正在研發這種保存大腦記憶的技術,不過想參加的人得三思,因為一旦開刀,實驗者死亡後恐怕永遠無法復活。
    2018/03/19 23:07
  • 黑人曬老爸「大肌肌」照超狂! 網推:飛飛翔翔是潛力股

    黑人陳建州和范瑋琪婚後育有飛飛、翔翔雙胞胎兄弟,一家生活幸福,黑人也經常在網路上曬出生活點滴。另外,黑人除了是演藝圈著名的寵妻魔人,也是出了名的孝子,在他的直播中,經常可見奶奶的身影,兩人的感情也相當要好。近日,黑人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寫道:「我一定會永久保存這張照片,要讓飛飛翔翔知道他們的爺爺很強壯!」
    2018/01/11 12:16
  • 公仔商品價值高 粉絲年齡層擴大中

    許多動漫人物經由電影而爆紅,延續高人氣推出人物公仔或是其他周邊商品,這公仔商機不只在台灣,甚至在全球發酵,而且光是公仔的商品價值都可能高過於動漫本身。就有科技公司,透過3D列印的方式,替客戶打造出客製化公仔,不但也可以開模量產,3D的數據庫還能永久保存。
    2017/08/25 22:23
  • 再申請文資! 金山「蹦火仔」盼保磺火捕漁

    金山獨特的捕魚技法蹦火仔,去年申請文化資產登錄失敗,今年捲土重來,要請視察委員再看一次,希望透過特有的捕魚方式擄獲委員的心,讓這項技能永久保存下來。
    2015/07/15 12:49
  • 【FOCUS新聞】外科手術爭取「時間暫停」 低溫療法

    德國車神舒馬克從嚴重的腦傷中甦醒,南韓三星董事長李建熙也從心臟病突發中撿回性命,這其中的關鍵就是低溫療法,也就是將身體的體溫降低,好讓腦部運動減緩,降低耗氧量,以保護腦細胞,這種低溫療法已經普遍被醫界採用,尤其是治療心臟病突發的病人,現在科學家更進一步發現,被凍成冰塊的青蛙回到常溫後,竟然還能活蹦亂跳,原來是青蛙肝臟中有種抗冷劑,能免於器官被凍僵,現在科學家也複製出了這種抗冷劑,未來將用在冷凍人體器官,好永久保存,以供需要的病患使用。
    2014/06/25 01:52
  • 國影館修復「春寒」 老電影變清晰

    帽子天后鳳飛飛在民國68年時,與梁修身主演的電影「春寒」,經過歲月的洗禮,電影膠捲不是毀損,就是刮痕累累,現在國家電影資料館,要為電影募集資金,進行數位修復,希望未來鳳迷們在電影院能夠再一次回味鳳姊最美的畫面,也讓老電影永久保存下去。
    2014/05/20 19:25
  • 喜帖變身面紙盒 能紀念也實用

    喜帖謝卡大變身!彰化鹿港有1位民眾發揮創意,把喜帖、小謝卡和喜餅盒重新組裝、黏貼,做成實用的日常用品,像是面紙盒或相框,上面還粘著新人照片,就算婚宴結束還是能永久保存新人喜帖。
    2013/04/02 12:07
  • 金雕師定格煙火 黃金打造火樹銀花

    百年國慶煙火在彰化鹿港施放,當地金雕大師感嘆煙火只能短暫停留空中,特地金雕煙火,把火樹銀花的景象用4兩純金打造,把黃金融成流水般的黃金絲,花了1個月時間完成,把瞬間的煙火永久保存下來。
    2011/10/09 13:01
  • 內衣觸動設計 「真空」保存女性美

    台灣新銳設計師人才輩出,今年度的內衣觸動大賽,台灣區的冠軍作品讓人驚豔,特地選用真空包裝混合紗布,希望能把女性的魅力永久保存,即將在七月份到德國參加決賽,而今年也看得出女性內衣市場吹起環保風。
    2011/04/07 21:37
  • 哇!14公斤巨無霸瓠瓜 比9月嬰還要大

    一般瓠瓜只有1公斤,彰化溪湖卻出現一個巨無霸瓠瓜,重達14公斤,溪湖一位民眾平時在自家旁種菜,剛好一個瓠瓜長在比較隱密的角落,主人沒有看到,大概過了半年才發現,已經長到一般瓠瓜的14倍重,他們打算以藥水做防腐處理,永久保存這個巨無霸瓠瓜。
    2011/03/01 12:56
  • 汪洋中的破船!借閱37年 光榮退休

    「汪洋中的一條船」這部電影,5、6年級生大部份都看過,片中秦漢、林鳳嬌,演出主角鄭豐喜一家奮鬥向上的一生,儘管他雙腳萎縮,家境貧窮,他還是靠著毅力努力,考上大學,鄭豐喜的原著書名,其實是「汪洋中的破船」,當年蔣經國總統把它改成一條船,又拍成電影,這個立志故事才走紅,如今這本原著,在雲林縣圖書館已經被借閱了37年,書本已經殘破不堪,現在正式由雲林縣政府訂為縣書,下架永久保存。
    2010/12/10 18:40
  • 係「金」ㄟ!蘭花鋪金箔 高貴吸睛

    您看過純金的蘭花嗎?現在有業者發輝創意,將真的蘭花舖滿金箔,讓民眾可以永久保存,上千種文創商品,在北縣五股大集合,不顧金價飆漲,搶搭黃金熱潮,部分商品都跟黃金搭上邊,純金蘭花一盆要價25萬,純金包覆隨身碟一個990元,業者不計成本低價促銷,就是要吸引人潮和錢潮。
    2010/10/07 13:48
  • 影音國寶計畫! 新聞局千萬救老片

    行政院長大力推動文化創意產業,除了力推本土新電影,新聞局長蘇俊賓還發現,中影貨櫃裡有200部老國片,無人看管,立刻找來電影界,文化界人士,召開圓桌會議,徵詢解決之道,現在初步打算祭出一系列搶救影音國寶的計畫,要尋找散落民間的電影老片,甚至把電視經典廣告,廣播聲音納入永久保存之列。
    2009/03/08 19:34
  • DVD片也有壽命 存影像仍會受損

    過去採用磁帶式的攝影機來錄影,幾乎已經慢慢被DVD光碟給取代,不過如果您以為用DVD儲存影像,就可以永久保存珍貴影像,那您可能錯了;日本最新研究發現,DVD光碟片其實也有壽命,最多只能儲存10幾年,只要長期潮濕或日照,都可能會讓檔案受損,因此想保存珍貴影像,最好多作備份。
    2008/05/07 22:34
  • 不用下樓寄信! 老郵筒很前衛

    基隆海港大樓裡,有一具已經使用將近1百年的老郵箱,這是日據時代,為了方便各樓層員工寄發郵件,在每層樓都有一個郵件通道,只要把郵件丟進通道,就會滑落到1樓郵筒裡,不用走下樓梯放信件,很方便,雖然現在很少用了,但這個古董,大家還是擦的很乾淨,永久保存。
    2007/12/15 19:25
  • 紀念票遇熱變黑 收藏民眾惋惜

    想要永久保存高鐵紀念票恐怕不容易,因為高鐵車票是熱感應紙製成的票卡,會像一般光面傳真紙,字跡逐漸褪色,甚至遇到加熱,上面的字還會黑成一團,辛苦排隊買票的民眾個個都覺得,這也太誇張了吧!
    2007/01/07 12:21
  • 裱框達人發揮創意 「框」住記憶

    你曾想過,要把小時候的成長足跡,還有最喜歡的玩具、布偶拿來裱框,永久保存嗎?嘉義市就有1名裱框達人,專門為顧客框住回憶!即便是再大、再複雜的立體紀念品,也難不倒他。
    2006/04/05 17:33
  • 奈米技術用於冰箱 抗菌健康保護

    將奈米科技運用在家電產品上,成為韓國某家知名品牌大廠的主打商品,最近家電業者推出全新商品,除了結合最新科技,還可以在外型上做最佳設計,讓消費者可以永久保存時刻回味。
    2004/06/09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