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水銀 結果共80筆

  • 亂排水銀害新潟居民得「水俁病」 日法院判昭和電工賠2千萬

    日本「四大公害病」之一的新潟水俁病集體訴訟案判決結果於今(18日)出爐,根據日媒《每日新聞》、NHK電視台報導,對於47位未能被認定患病的原告,新潟地方法院今宣判昭和電工(現Resonac控股的前身)應對其中26人進行賠償,每人400萬日圓(約新台幣84萬元),總賠償額為1億400萬日圓(約新台幣2183萬元)。另一方面,對於原告爭取的國賠,新潟地方法院認定國家無須賠償。
    1天前
  • 遭前妻拋棄心生怨恨 德狠父竟「注射水銀到1歲女兒體內」

    德國去年曾驚傳1起離譜的家庭糾紛,有名男子因為不滿前妻而心生怨恨,竟選擇將可致命的水銀注射進無辜的女兒體內,所幸被及時發現送醫治療,而這名男子如今也面臨謀殺指控,引發討論。
    2024/03/23 17:11
  • 2024發財水用法、擺放位置、何時喝?發財水銀行領取攻略!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人已開始為年前做準備,包含補財運、添喜氣。而領取「發財水」正是每年家家戶戶必做的開運準備。據說,將充滿財氣的「發財水」領回家,並放在家中財位,再搭配開運小秘訣,便可換來整年財神爺的眷顧。究竟甚麼是「發財水」,又該如何領取與使用?《TVBS新聞網》帶您一起來揭密!
    2024/01/29 18:53
  • 銀行發財水「睡金庫吸財氣」! 快學「5招財秘法」賺飽整年

    下個月就是農曆新年了,不少銀行在過年前發放「發財水」,提供給客戶領取,藉此討個吉利,財源滾滾,無往不利。民眾好奇,拿到「發財水」後該如何招財?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分享5大秘招,有望賺翻一整年。
    2024/01/13 14:24
  • 泥水傳疫、叛軍毒販環伺 委內瑞拉淘金童工環境惡劣

    在台灣吃一頓或兩頓飯的價格,在敘利亞可供一個兒童,讀書一學期。多年內戰讓敘利亞九成人民,生活在貧窮線以下,許多少年少女只能輟學去工作養家。委內瑞拉也有至少上千名童工,而且年齡更小,六歲就加入淘金行列:委內瑞拉國富民窮,許多平民辛苦謀生的方式,是非法採金礦,再用毒害人體與生態的水銀提煉。越矮小的孩子,越方便進入泥坑挖金礦,天天能有黃金在手,這誘惑讓很多孩子根本不想去上學。
    2023/09/28 20:00
  • 國際分析/拉美販毒黑幫漂白新手法 水銀煉金戕害亞馬遜生態

    亞馬遜雨林除了要面臨濫砍濫伐的威脅之外,近年來,非法淘金也成為新興的生態浩劫。聯合國指出,拉美毒梟為了逃避查緝,紛紛在亞馬遜流域開設非法淘金礦場,藉以漂白,並在追求利潤最大化的誘因下,使用排污嚴重的「水銀煉金法」提煉黃金,動物生態學家的研究發現,許多動植物和魚類都檢測出「汞殘留」,已經威脅到物種繁衍和當地原住民的生存。
    2023/09/14 21:02
  • 吃魚有學問!避免「食物鏈頂端大魚」 醫:4部位污染最重

    許多老人家都會建議孕婦多吃遠洋大魚,這樣小孩才會聰明,但也有很多報導說深海魚不能吃太多,對此醫師指出,體型愈大、壽命愈長、食物鏈越頂端的魚,含汞愈多;備孕、懷孕中、哺乳中和1到11歲小孩應該多吃魚,但應該選低汞的中、小魚,並且避免食用迴游、掠食性的高汞大魚。另外也建議避免食用魚頭、魚皮、內臟、脂肪等污染物濃度較高的部位。 
    2023/02/25 11:36
  • 少年想變X戰警「注射水銀」 專家檢查智商:沒問題

    成為漫畫、電影中的超級英雄是許多人童年共同的夢。一名奇葩少年因為想要變成電影《X戰警》中的角色,竟拿溫度計並取出其中的「水銀」直接注射入體,導致手臂潰爛。過去他還曾模仿電影《蜘蛛人》的情節,故意給蜘蛛咬傷。專家特別點出,他沒有精神問題,智商也很正常。
    2021/09/01 10:56
  • 有片/屏東不缺水靠它!大潮州人工湖引溪水存地下 枯水期提領

    台灣正面臨大旱,但在最南端的屏東,卻沒有缺水的問題,最主要就是靠著秘密「水銀行」,2018年興建完工的大潮人工湖,主要將上游林邊溪流到海裡的水,攔截到沉砂池、沉澱池,之後滲透到地底下,作為地下水取用,在汛期存水、枯水期時就可以提領地下水,專家強調,在西南沿海地區都可以設立地下水庫,才不會浪費這些水資源。
    2021/05/13 23:57
  • 核廢水受矚! 強尼戴普新片呼應時事「廢水中有水銀」

    日本打算排放核廢水,引發全球關注,最近有部電影《惡水真相》,恰巧呼應時事,劇情改編真人真事,強尼戴普飾演攝影師,冒著生命危險,捕捉到震撼全球的「水俁病」(念ㄩˇ),也就是排放的廢水中,導致人類水銀中毒。
    2021/04/15 16:51
  • FB社團買額溫槍 取貨後變「水銀溫度計」

    彰化一名民宿業者在臉書社團購買額溫槍,賣家當時還附上滿桌額溫槍照片證明有貨,結果業者最後到超商付款取貨,一打開額溫槍竟然變成一支「水銀溫度計」,讓業者痛批花了1580元買到幾百元溫度計,還被賣家封鎖找不到人退款。
    2020/03/30 18:03
  • 家裡挖出這款「古董溫度計」 網驚:比耳溫槍還準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現在許多場所都需要測量體溫、確認無發燒後才可進出,但需求急增,也讓國內的耳溫槍、額溫槍大缺貨。近日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媽媽在家翻出了一款「古董溫度計」,開玩笑問她要不要拿耳溫槍交換;照片曝光後,許多人一看便驚呼「這真的很高級,買不到了」、「這比耳溫槍還準,而且便宜又耐用!」
    2020/03/22 16:01
  • 防「汞」毒害!環保署公告:這些產品明年底禁產

    生活中有許多東西都需要用到「汞」,但考量到它的毒性,近年來已漸漸被其他合金或酒精取代。近期環保署也發出公告,為因應聯合國的「汞水俣(ㄩˇ)公約」,將在109年底全面禁止生產或進出口任何含汞產品。
    2019/06/02 15:45
  • 5歲童詭異暴瘦!母1句「沒戴項鍊」驚醒醫師…急手術

    澳洲墨爾本1名5歲的女童,半年前不慎誤食鈕扣電池,導致高燒嘔吐、無法吞嚥等症狀,女童母親多次帶她就醫,醫師卻始終未發現異樣,直到日前接受X光檢查,看診醫師要求女童把「項鍊」拿下來,才驚見卡在女童食道深處的電池,趕緊動手術取出。
    2019/04/07 08:15
  • 比水銀還毒? 這六種魚小心吃

    台灣人愛吃的海鮮,其中也包括進口或是養殖的,只是大型魚類像是鯊魚、鮪魚等,被指出容易含汞,養殖的則可能有抗生素,海鮮達人建議,盡量避免吃大型魚的表皮、骨頭、內臟和眼睛等部位,而挑選其他海鮮時,也最好能注意顏色、氣味有無異常或是出水。
    2019/02/06 22:48
  • 牠們比水銀還毒? 買這「6種漁產」要當心

    由於許多海鮮含有Omega-3脂肪酸,因此不少人會到市場購買漁產,但如何挑選新鮮、健康的海鮮卻是一門大學問,有國外研究就指出,隨著污染不斷加劇和人工養殖漁業的發展,愈來愈多的海鮮可能暗藏健康危機。對此,台灣進口水產品協進會表示,台灣的進口魚都經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與國內衛福部的檢驗合格,因此消費者可以放心購買和食用。
    2018/12/11 21:39
  • 醫生不信女嬰誤吞電池 「等自行排出」害吐滿床黑血

    澳洲墨爾本1歲女童伊莎貝拉(Isabella Rees),2015年1月16日身體開始出現狀況,父母懷疑她可能誤吞水銀電池,趕緊帶她前往醫院檢查,未料醫生竟認為1個孩子不可能吞下1顆電池,而拒絕替她照X光,儘管2周內就求診了3次,伊莎貝拉仍不幸於2015年2月4日在聖阿爾本斯(St. Albans)的陽光醫院(Sunshine Hospital)去世。
    2018/11/13 19:33
  • 中市府更換近10萬盞LED路燈 省電一億多元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爭取經濟部能源局專案補助,辦理水銀路燈汰換為LED路燈,累計更換9萬2701盞。中市府今天表示,民國106年共省電費約新台幣一億多元。
    2018/10/02 15:03
  • 慎入!婦第5胎產下「獨眼無鼻」女嬰 僅存活7小時

    印尼北蘇門答臘省(North Sumatra)1名婦人蘇里楊媞(Suriyanti),日前產下1名女嬰,但這名女嬰出生就只有1隻大眼睛,臉部甚至沒有鼻子,讓醫生及家人相當震驚,儘管女嬰其他器官完好無損,但最後仍在出生僅7小時後,便不幸夭折。
    2018/09/15 15:33
  • 屏縣府汰換水銀燈計畫 2廠商遭收押

    屏東縣政府汰換水銀路燈的落日計畫12日遭廉政署調查,13日一名廠商和一名監工的顧問工程公司技師遭到屏東地檢署收押。屏檢主任檢察官林俊傑今天說,2人涉及採購法與詐欺。
    2018/04/17 17:01
  • 流感疫苗無效? 港歌手謝安琪惹造謠風波

    香港流感疫情持續升溫,今年初累計,已經超過100人死亡,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宣布決定讓小學、幼稚園提前放農曆年假,減少流感傳染。不過在網路上卻流傳一段香港藝人謝安琪的錄音,質疑接種流感疫苗的成效低於百分之10,又說疫苗中含有水銀跟鋁,引發熱議。
    2018/02/09 13:28
  • 1.2億公升神經毒!北極永凍土釋放毒氣體 全球都遭殃

    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美國《地球物理研究通訊》(GRL)期刊近日公布臭氧層破洞正在修復中,但要等到2060年才會完全癒合;5日GRL發表最新研究顯示,若暖化問題持續影響,北極永凍土裡的神經毒素「汞」(俗稱:水銀),將因永凍土融化,而大量釋放至空氣中,恐威脅人類健康。
    2018/02/07 10:52
  • 淘金者亂砍毀祕魯雨林 保育團體種樹復育

    祕魯的亞馬遜雨林孕育無數生命,卻也是淘金者的盜採金礦的目標,被淘金過的地區沒了樹木,河川被水銀汙染,有環保團體決定在遭到破壞的土地,重新種樹復育森林。
    2018/02/06 22:24
  • 淘金汙染、過度開發 粉色海豚面臨威脅

    亞馬遜雨林的河流中,住著一群美麗的粉色海豚,但最近因為人類的過度開發,像是淘金汙染還有水壩建設破壞生態,而讓這個神祕的海豚族群再度成為保育人員關注的焦點。最近有多個國家的研究團隊一起合作,希望建立起粉色海豚的資料庫,保護牠們生存。
    2018/01/19 17:11
  • 節能減碳! 彰縣換裝10萬盞LED路燈

    節能減碳從路燈做起,彰縣府向中央爭取經費,將25個鄉鎮市10萬盞水銀路燈改換LED路燈,工務處指出,水銀燈便宜但耗電量大,改換LED路燈後一年可省電費約新台幣1億8000萬元。
    2018/01/17 16: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