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水質 結果共722筆

  • 驗到了!王品初瓦、嚮辣157人中鏢 1廚工2員工諾羅陽性

    王品集團旗下韓式料理「初瓦」以及和牛麻辣鍋「嚮辣」兩家店爆食物中毒案,累計目前共有157人通報,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初步檢驗結果為諾羅病毒,今(16)日疾管署公布初瓦、嚮辣案共有5人驗出諾羅陽性,包含2位用餐民眾、2名員工、1名廚工;另外,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因水質問題,有破百人出現拉肚子狀況,疾管署也證實,其中有3例驗出諾羅,其餘還在檢測中。
    2024/04/16 15:43
  • 迎戰巴黎盛夏!選手村沒冷氣 馬克洪要游塞納河

    巴黎奧運將在今年7月26日開幕,預計有30萬名觀眾沿塞納河觀賞開幕式,各界擔心塞納河水質,巴黎市府這次誇下海口,要完成30年來歷任市長都做不到的事,就是讓塞納河水乾淨到可以游泳,法國總統馬克洪已經答應要下水一游。另一個關注焦點是號稱綠建築的選手村,用地下水管冷卻系統替代冷氣,巴黎盛夏動輒熱破攝氏40度,選手們能否挺過?
    2024/04/15 20:00
  • 半馬變伴跑?北京半馬疑造假 3非洲選手「護送」中國選手奪冠

    北京市14日舉行半程馬拉松賽,男子組由馬拉松中國全國紀錄保持者何杰奪冠,但賽事末段卻出現原本領先的3名非洲選手疑似「護送」何杰的情況,引發放水質疑,網友諷稱半程馬拉松變「伴程」馬拉松。
    2024/04/15 11:14
  • 士林溪山里疑水質污染!北市採樣「大腸桿菌數」超標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爆發疑急性腸胃炎群聚百餘人有腹瀉等症狀。北水處今天表示,溪山國小等3處採樣水質,大腸桿菌群數值偏高,會針對溪山里水源系統加藥消毒。
    2024/04/13 15:31
  • 北市溪山里165人上吐下瀉 最新水質檢測大腸桿菌仍超標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有百位里民出現嘔吐、腹瀉症狀,疑似是水質污染導致;而北市衛生局今(13)日也公布最新統計,截至4月12日晚上9時,共計有65戶、165人在4月2日後出現嘔吐、腹瀉等腸胃道症狀;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指出,4月12日進行追蹤檢測結果大腸桿菌群數值為2400仍偏高,也增加溪山里水源系統採樣兩處及溪山實驗國民小學水源兩處分別為5800及1400,溪山實驗國民小學雖經過紫外線消毒,其大腸桿菌群數值為86,仍不符合飲用水標準,將派遣專業人員協助該系統進行加藥消毒。
    2024/04/13 14:25
  • 士林溪山里爆「百人吐瀉」! 北水處:一個月內提改善報告

    台北士林溪山里爆發百位里民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疑是因地震過後水質混濁釀禍。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已緊急設置5個取水點,並於今(12)日上午派員採樣,水質檢測結果預計明(13)日出爐。北水處表示,今(2024)年完成改善北投竹子湖等地區共191戶,台北自來水普及率已提高到99.83%,還將投入1億元改善用水;目前溪山里日常用水為山泉水,將於一個月內提出改善方案,完善溪山里供水系統。
    2024/04/12 22:28
  • 大腸桿菌感染上吐下瀉5大症狀!常見來源、食物超標一次看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爆破百位里民出現嘔吐、腹瀉的情況,疑似是因地震過後水質混濁釀禍,而根據自來水處水質檢測的採樣結果,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而大腸桿菌究竟是什麼,《TVBS新聞網》也一次整理了大腸桿菌的感染症狀、如何預防大腸桿菌感染,讓民眾一次看懂。
    2024/04/12 15:40
  • 士林爆水質問題「百人吐瀉」 急設4取水站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爆出「水質問題」,傳出有上百人都出現上吐下瀉,北市也緊急增設4個取水點外,陽明醫院更加開「急性腸胃炎門診」,但北水處也透漏,溪山里使用的是「山泉水」,從110年開始檢驗每年"大腸桿菌群"都超標,而醫師也示警,雖然高溫、煮沸能殺死大腸桿菌群,但容易產生交叉汙染,甚至不排除水質中還有其他菌存在。
    2024/04/12 13:38
  • 溪山里山泉水能喝嗎? 醫姜冠宇:恐遭細菌污染煮沸也沒用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疑似水質不佳、里民多人上吐下瀉等症狀,北水處發現,該里喝的水是取自「未經加藥消毒處理的山泉水」,非自來水系統。但山泉水到底能不能喝?醫生直言當然不行,尤其地震後原本安全的取水環境會發生變化,上游可能遭到污染,且許多細菌污染,是水煮沸也很難殺死的。
    2024/04/12 09:56
  • 北市水質讓多人上吐下瀉!山泉水非自來水 恐糞便養大腸桿菌

    臺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發生疑似水質不佳、里民多人上吐下瀉等症狀,讓不少北市民眾相當擔心自己喝下去的水是否也有問題。對此北水處一早緊急澄清,強調士林區溪山里居民日常用水並非北水處供應之自來水系統,而是當地居民自行成立供水組織所自設水源系統,喝的是沒有處理的山泉水,所以大腸桿菌過高。也有醫師認為,很可能跟大地震後有關,大腸桿菌過高,表示水源有「來自另一個生物體的糞便養了大腸桿菌,再到飲用水裡面。」
    2024/04/12 09:46
  • 士林百人腹瀉!醫認:最近連環爆怪怪的 「1情況」水煮沸也沒用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連日爆出,有里民不明原因上吐下瀉的狀況,台北市長蔣萬安11日於臉書證實,經水質檢測發現水中大腸桿菌超標,但確切原因還要等進一步調查釐清。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提醒,如果水真的夠髒,煮沸再飲用也不見得有用,關鍵在於確保水源的安全衛生。
    2024/04/12 09:22
  • 王品稱「大樓水有異」惹不滿 民眾:好好面對

    針對旗下「初瓦」韓式料理、以及「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爆出疑似食安問題後,王品回應,疑似是大樓水質有異造成,引起消費者反彈,畢竟光嚮辣GOOGLE評論區,至少四十多人反應不適。我們實際前往餐廳所在大樓,管理員在鏡頭外喝下生水,用來證明水真的沒問題。
    2024/04/07 19:47
  • 王品「初瓦、嚮辣」爆食安疑慮 衛生局:22人就醫

    王品旗下餐廳,「初瓦」韓式料理、以及「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爆出疑似食物中毒,台北市衛生局證實,截至7日早上11點為止,累計兩家餐廳已有22人通報就醫,要求業者停業。對此,王品回應,兩家門市全面消毒,與衛生局懷初步調查後,懷疑是大樓水質有異造成。
    2024/04/07 14:04
  • 王品2餐廳爆食物中毒!清明連假用餐22人中鏢 衛生局曝疑點急查

    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初瓦」韓式料理台北西門店、「嚮辣」和牛麻辣鍋爆食物中毒案,北市衛生局表示,從4月4日晚間開始接獲醫院通報,截至今(7)日上午,已通報有22人就醫,目前已要求2店停業,出現症狀的民眾用餐時間都落在4月3日至4月5日,因屬於連續性的情況,且2餐廳位於同層樓共用水源,懷疑有可能是水質出現問題,目前已經採集員工手部檢體、環境檢體和水源檢體,等待檢驗結果。
    2024/04/07 12:10
  • 初瓦、嚮辣西門店爆食物中毒!疑水質有異 王品5點聲明致歉了

    王品集團陷食物中毒案!旗下餐廳「初瓦」韓式料理台北西門店、「嚮辣」和牛麻辣鍋陸續有民眾用餐後出現噁心、拉肚子症狀,目前已有22人就醫,北市衛生局要求2店停業、提出改善計畫;對此,王品集團今(7)日聲明致歉,表示「兩家門市已經在4/6停業,直到查明原因。我們進行餐廳全面清消,並要求所在大樓清洗水塔。對於本次事件,致上最誠摯歉意。」
    2024/04/07 11:50
  • 綠到出汁!剛交屋1年水龍頭「流綠水」 水公司:水質無異狀

    屏東潮州一名謝小姐,入住新房不到兩個禮拜,打開水龍頭突然流出綠水,而且跟青草茶一樣綠,流了兩個小時,水才變成透明的,但依然有雜質,自來水公司對此表示,檢測過水質沒有異狀,初判是管線問題,但具體原因還要再查。
    2024/03/24 19:29
  • 一定要煮沸!銅鑼「龍泉水」 大腸桿菌超標16倍

    山泉水甘甜,不少民眾會提回家,當飲水,泡茶喝,苗栗縣環保局,月初檢驗3處山泉水,其中銅鑼郷的「龍泉」大腸桿菌超標16倍、頭份「石觀音」超標近6倍。提醒民眾,一定要煮開了才能喝。
    2024/03/22 19:30
  • 美國水庫撈出駭人「膠狀異形蛋」 民眾嚇傻驚喊:這是啥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麥基溪水庫(McGee Creek Reservoir)近期撈出一串「外星異形蛋」,薄膜內包裹著液體,還有像是鳳梨般的外皮,看起來相當驚悚。奧克拉荷馬州野生動物局對此出面解釋,「外星異形蛋」到底是什麼東西。
    2024/03/19 22:59
  • 洗頭用「這個」易掉髮?醫:髮質較易粗糙 但屬間接證據

    水質有分成硬水跟軟水,以台灣來說,北部水質是軟水,南部是硬水,所謂硬水就是礦物質含量比較高,而有一些人覺得用硬水洗頭,比較容易掉頭髮,實際詢問皮膚科醫師,認為從過往研究看起來,意見滿分歧的,有可能是礦物質沉積在頭髮上,間接導致掉髮,但也有研究覺得沒有差,需要更多研究證實,而其實頭皮、頭髮會反映一些身體狀況,像是圓形禿、乾癬等等,民眾要多注意。
    2024/03/06 22:57
  • 高雄水很硬?蓮蓬頭老是塞住 打開「黃色碎石」超崩潰

    好噁心!高雄一名網友在臉書「高雄大小事」抱怨,自己家中水龍頭和蓮蓬頭老是塞住,結果打開一看裡面都是滿滿黃色碎石,不料,才剛清理完又冒出來,讓他相當崩潰,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話題。
    2024/01/24 18:06
  • 泡野溪溫泉「逾30人狂吐發燒」 懷疑有人汙染水質

    高雄桃源區的「十三坑溫泉」,是愛好者口耳相傳的秘境之一,跨年元旦連假,有不少人上山紮營,不過有民眾回家,開始上吐下瀉,問了當天的露友,至少有30人以上都出現發燒、嘔吐的症狀!由於都來自不同團體,研判不是食物中毒,懷疑是泡溫泉時,有遊客可能汙染水質。
    2024/01/03 19:03
  • 溫泉泡湯池驚見「紅色幼蟲」!業者:疑換濾網流入

    有民眾入住苗栗泰安溫泉一間飯店,在泡湯池裝冷水時,發現水裡竟然有細小紅色幼蟲,嚇得趕緊行泡湯池裡衝出來,飯店解釋民眾入住前,飯店有清洗濾網,過程中不慎造成幼蟲沖進管線,而客人發現的,疑似是搖蚊幼蟲,飯店表示經過清洗後,水質已經恢復正常,也將積極把關,而衛生局表示,雖然沒有接到檢舉,但還是會派人上門稽查。
    2023/12/27 20:12
  • 過度旅遊垃圾爆量!2024「避訪勝地」曝 台人最愛1處上榜

    美國知名旅遊雜誌《福多旅遊》(Fodor’s Travel)提出2024年「避訪」目的地清單,列出9個極具盛名但應減少遊客的地區,理由包括過度旅遊、垃圾產生以及水質及充足率等,其中就有4處位於亞洲,更包含了台人最愛日本景點「富士山」。
    2023/12/10 11:33
  • 雨水也回收!海科館靠2招「年省水4800度」

    基隆海科館作為海洋保育的教育環境,但不少人如廁時,卻發現沖水的水質偏黃,質疑水質不乾淨,但這其實是利用雨撲滿也就是雨水和中水系統,經過處理後所產出的回收再生水,光是去年,海科館節約4800度的水量。
    2023/11/22 22:51
  • 欄杆傾倒、生鏽死魚浮水面 遊客怨蓮池潭周邊設施、水質差

    高雄市的蓮池潭一直是國內外遊客必到景點,但最近卻有民眾發現,除了部分設施在整修中,有些設施卻是損毀沒有處理,像是整排的欄杆傾斜圍著警示線,還有護欄嚴重鏽蝕,甚至連水質都疑似優養化變差出現死魚,觀光局接獲通知,也有了回應。
    2023/10/23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