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白冰冰寶林茶室下毒我愛冰冰秀寶林中毒張秀卿黎明詩孩子肝衰竭
  • 搜尋:

    水蒸氣 結果共89筆

  • 危險!電熱水袋若過熱「體積膨脹」 恐爆炸燙傷

    持續追蹤,電熱水袋到底為何會突然爆炸!化學老師說明,可能爆炸原因是因為沒斷電後一直加熱,再加上溫度過高,導致水變成水蒸氣,體積增加後產生壓力,撐不住進而爆炸,標檢局也提醒,無論國內外商品,市面上販售的電熱水袋都要經過檢驗規定,要是違規最高罰200萬,也會立即派員調查,釐清爆炸原因。
    2024/02/17 13:22
  • 紐約公寓暖氣散熱器故障 11個月男嬰遭外洩蒸氣燙傷亡

    美國紐約警方指出,布魯克林一棟公寓的房間,疑似暖氣散熱器發生故障,導致大量水蒸氣外洩,一名11個月大男嬰遭嚴重燙傷,送醫後宣告不治。據了解,該公寓的暖氣設備1年前接受檢查時未發現任何問題,警方正在調查意外發生原因。
    2024/01/20 16:25
  • 遊客撲空!清水地熱水蒸氣釀意外 休園改善

    宜蘭最夯景點清水地熱,6日休園一天進行年度歲修,其中一大工程,是重新架高熱水管,因為之前的鐵架年久失修,部分水管塌陷,碰到地面雨水積水,冒出的蒸氣曾經幾次輕微灼傷小朋友,這次進行管線改善工程,而園區內,還經常發生遊客甩竹簍,亂噴熱水的燙傷意外,工作人員會廣播提醒,遊客也要多加注意。
    2023/12/06 15:15
  • 前列腺肥大治療新選擇 「水蒸氣消融手術」快速風險低

    根據研究統計,年紀介於50-60歲之間的男性有五成以上的人開始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若經藥物無法得到明顯改善,就建議以手術方式治療,過往手術方式恢復期長,也較容易出現性功能障礙等後遺症,讓不少患者因此卻步。為克服這些問題,這幾年出現新的「水蒸氣消融手術」,以高熱水蒸氣注射在攝護腺肥大的組織,手術過程快速又不用住院,成為治療攝護腺肥大的新選擇。
    2023/07/10 10:04
  • -196 °C!竹科「液態氮外洩」白茫茫一片 憂凍傷急封鎖

    新竹科學園區力行四路今(28)日上午發生一起不明氣體外洩事件,現場白煙竄出,警消接獲通報立即趕往現場,並通報北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經過確認為液化氮洩漏,現場消防人員進行排煙以恢復交通,並請廠商先行關機停工修復。
    2023/02/28 15:25
  • 火燒車?北投路邊整排車「冒白煙」 民眾:汽車SPA

    北投區這樣的特色景象你看過嗎!有民眾發現路邊停的一排車,全部冒出白煙,一瞬間還以為是火燒車,不過當地民眾說,其實這是因為有溫泉流經下水道,溫度低才有水蒸氣飄出,但溫泉含有硫磺,容易對汽車造成鏽蝕,影響也大。
    2023/02/13 19:43
  • 租地下室熱水管突爆裂 2菜鳥女公務員睡夢中被活活燙死

    許多人都有在外租屋的經驗,有些人預算不夠,因此會選擇租地下室,但其實危機重重。最近大陸北京發生一起案例,地下室的熱水管突然爆開,其中3名租客逃生不及被嚴重燙傷,儘管送醫急救,但仍有2名女租客不治。據悉,2女是剛考上北京司法局的女公務員,才剛到任不久,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
    2022/11/23 20:12
  • 日本「阻風計畫」為颱風瘦身 減災轉再生能源

    全球快速發展,導致極端氣候產生,溫室氣體增加、海水溫升高,使颱風比以往更容易造成災害;且減碳腳步跟不上生態破壞,於是日本計劃用專業研究力,來轉換天災。研究團隊觀測並剖析颱風結構,試圖用人為操作削弱暴風威力,甚至加以利用,為生活造福,希望將可怕的颱風變為可用的資源。
    2022/11/08 20:03
  • 工廠鋁粉管線竄濃煙 閃燃氣爆5消防臉灼傷

    苗栗一間自行車車架加工廠,廠內回收鋁粉的管線,(7/25)突然竄出濃煙,滅火過程中,因為內部殘留水蒸氣,鋁粉遇水發生氣爆,導致5名消防隊員,臉部遭受1到2級灼傷,緊急送往附近兩家醫院救治!
    2022/07/25 20:22
  • 全球最乾淨垃圾場在丹麥 兼具滑雪攀岩功能

    丹麥節能減碳深入日常生活,首都哥本哈根出現一座,號稱全世界最乾淨的垃圾處理場。它可以燃燒垃圾,轉化成電力,提供周圍15萬戶人家使用,過程中只會排放水蒸氣和少量二氧化碳,更特別的是它的外觀打造成滑雪坡道及攀岩區,成為全球獨一無二,結合環保發電和休閒觀光的垃圾處理場。
    2022/01/10 15:59
  • 浪漫指數破表!冷空氣吻日月潭 雲霧繚繞如「冒煙的湖」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氣溫驟降,南投日月潭出現奇景,由於冷空氣遇上較暖的湖面,導致水蒸氣蒸發產生霧氣,潭區雲霧繚繞,彷彿「冒煙的湖」,民眾看了直呼「好浪漫!」
    2021/11/10 17:21
  • 悲劇!微波蛋黃酥竟爆炸 清理成大工程

    吃蛋黃酥,放進微波爐加熱,結果爆炸了!中秋節是個吃月餅的節日,蛋黃酥更是普遍民眾愛吃的食品之一,但是微波千萬要小心,因為這種高油脂類的食物,鹹蛋黃含有水分和磷脂,快速加熱,內部產生水蒸氣,無法散發出去,最後直接爆開,因此專家建議,可以剖開食用,或是使用烤箱加熱,就能避免類似狀況。
    2021/09/16 13:26
  • 台塑仁武廠傳氣爆?住戶嚇壞 竟是機組洩壓虛驚一場

    台塑仁武廠今(8)日凌晨傳出氣體爆炸聲響,且不斷伴隨蒸氣外洩的聲音,警方和多輛消防車都到場戒備,造成附近的民眾人心惶惶,事後發現原來只是發電機組故障,工程師將壓力槽的水蒸氣做洩壓所發出的聲響,虛驚一場。
    2021/09/08 10:11
  • 高速公路車冒白煙 老司機驚:快停車!

    一般來說汽車車況正常的情況下,啟動時排氣管頂多會出現少許的水蒸氣,而不會有大量明顯的白、藍或黑煙。若出現明顯而大量的煙霧,就代表引擎有狀況,需要盡快前往車廠檢修,若放著不處理,輕則使引擎受損,嚴重的話可能會當場拋錨,「顧路」在路邊。
    2021/08/25 11:59
  • 「渣爆」原因!冷卻爐渣含水 受熱膨脹爆炸

    追蹤台中后里豐興鋼鐵廠,發生「渣爆」的原因,是當時拖車底部先鋪了一層「冷卻的爐渣」,又再放入高溫爐渣,才導致含有水分的「冷卻爐渣」,氣化為水蒸氣瞬間膨脹,引發爆炸燃燒。
    2021/04/21 19:51
  • 春節大掃除迎牛年 選購智慧家電有撇步

    農曆春節大掃除迎牛年,也是添購智慧家電的好時機,消費者選購可掌握聰明小撇步,例如變頻空調留意CSPF值、手持吸塵器觀察智慧吸力和多應用吸頭設計、水波爐應具備過熱水蒸氣技術和智慧自動料理功能,讓新年居家生活煥然一新。
    2021/02/06 10:58
  • 翻砂工廠火警 消防小隊長遭蒸氣灼傷腿

    台中市烏日區一家翻砂工廠傳出火警,但消防人員到場發現,火勢已經由員工撲滅,但工廠內還是瀰漫水蒸氣,工廠老闆和3名員工都遭到水蒸氣和高達1千多度的火花噴濺燙傷,另外在現場救災的一名消防隊小隊長,因為不小心踩進滾燙水坑,左腿也受到2度燙傷,這起工安意外總共造成5人燒燙傷。
    2020/07/10 23:55
  • 火沒有影子?網友親自實驗 冷知識揭秘讓大家驚呆

    最近有網友在推特發文,某天在偶然的情況下,意外發現「火沒有影子」;不少網友得知後,認為光穿不透的物體,都會有影子出現,但火有顏色且不透明,認為應該是會出現影子。但隨後有其他人親自實驗,真的發現火沒有影子,這原理引發各界的好奇與討論。
    2020/02/24 10:26
  • 燃燒近26小時 六輕氣爆火勢終於熄滅

    台塑六輕工業區台化公司芳香烴三廠氣爆,雲林縣消防局今天表示,火勢在下午3時51分熄滅,燃燒近26小時,現場僅存水蒸氣,後續將進行火場及災損調查。
    2019/04/08 17:26
  • 食品加工廠鍋爐熱水外溢 3員工閃避不及燙傷

    嘉義縣新港鄉一家食品加工廠今天發生鍋爐熱水蒸氣外溢事件,造成3名員工閃避不及燙傷緊急送醫,其中2名男員工送燒燙傷中心治療,1女員工傷勢輕,包紮後出院。
    2019/03/18 16:44
  • 快訊/食品工廠蒸氣外溢 3工人嚴重燙傷

    嘉義縣新港鄉一家食品加工廠,上午發生工人燙傷事件,疑似製程中熱水蒸氣外溢,造成一名女性、兩名男性,共3名員工頭手四肢遭燙傷,傷勢嚴重,目前已經送醫急救。
    2019/03/18 10:18
  • 極地渦漩南下發威 美國竟出現零下56度

    美國這幾天迎來超級寒流,因為極地渦旋挾帶低溫南下,美國中西部出現宛如電影「明天過後」的場景,芝加哥降到零下36度,北達科塔州更出現零下56度,比南極還要冷的低溫,連洗澡的水蒸氣,居然也瞬間結冰!
    2019/01/31 22:43
  • 驚!工廠半夜竄白煙擋路 民眾驚嚇紛閃避

    真的好嚇人!新竹一家工廠,半夜突然冒出大量白色氣體,煙霧彌漫,把整條馬路都給掩蓋住,不少民眾經過,擔心氣體有害,紛紛閃避,但業者解釋,這其實是工廠內的液態氮槽 ,正在進行輸送作業,因為高低溫落差,才會產生水氣,就像是霧的產生原理一樣,對人體沒有傷害。
    2018/08/23 18:10
  • 夏威夷火山恐出現「蒸氣爆發」 熔岩四射如雨下

    基勞亞火山是當今地球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從1983年以來幾乎是處於不間斷的噴發狀態,但最近的這場噴發活動似乎有擴大趨勢,專家警告接下來可能會出現蒸氣引起的火山爆發,將巨大石塊彈射到近一公里之遙。
    2018/05/14 14:54
  • 12人CO中毒! 疑一樓蒸粿店趕貨排煙釀禍

    新北市板橋昨天凌晨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經過調查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過年快到了,一家蒸粿的店面連夜趕工,水蒸氣排進汙水地下道,一路排進其他住戶家中,造成附近的居民一氧化碳中毒。
    2018/02/09 1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