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水產養殖 結果共45筆

  • 加速作業+提高精準度! 靠「AI視覺辨識」點魚苗

    傳統的水產養殖業,點魚苗一直是最費時又費力的一環,尤其魚苗的出貨量,都是幾百幾千起跳的,如今隨著科技的發展,AI技術也能運用在點魚苗上,進一步讓這項繁瑣累人的工作,變得更快速而且更準確。
    2024/02/12 22:57
  • 飲食新寵!魚罐頭封「辣妹食物」健康又永續

    全球海鮮的需求不斷成長,但過度捕撈下,海洋資源早就耗盡。中國作為全球最大水產養殖國,正在努力減少養殖業對環境的衝擊;印尼也在全國各地,建立養殖示範場,培訓漁民。而在美國,年輕族群則吹起吃魚罐頭的風潮,由於可即食、健康又永續,不僅成為餐廳、酒吧的新寵,更被封為「辣妹食物」。市場分析估計,全球魚罐頭產業,五年內將達110億美元。
    2023/11/21 19:52
  • 馬來西亞行政議員盼向台灣取經 提升農業生產規模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行政議員黃瑞林今天受訪強調,台灣農業技術至少領先大馬20到30年,不論種植稻米、水產養殖等領域應向台灣取經,學習農業技術提高大馬農業生產規模。
    2023/11/10 16:17
  • 福島排核廢水入海了! 陸禁「全日本」水產品 陸水產股慶祝漲停

    日本福島今(24)天中午起,排放處理後的核廢水進入海洋,中國大陸反應最激烈,不僅官媒大篇幅直播,更宣布即日起,全面禁止「原產地」來自「日本」的水產品進口,讓中國大陸本地的水產養殖股,股價紛紛暴漲,甚至出現漲停
    2023/08/24 18:11
  • 鮑魚殼變淨水濾材! 新型態養殖零廢棄、低耗水、保種源 留永續生機

    過往傳統養殖業因為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近年雖然陸續改為海水養殖,不過私接水管抽海水,也衍生出不少環境亂象。屏東有養殖業者靠著自家研發的專利水循環系統,成功在陸地上養出高價東星斑,不僅可減少野生捕撈,耗水量還比傳統作法減少六到八成,從外海引進的上萬噸海水,8年多來,都仍持續循環利用中。另外水產養殖業每年也會產生大量廢棄物,海洋大學有團隊投入研發,把各種農漁產品的下腳料變成可利用資源,減少廢棄物產生。
    2023/06/10 22:56
  • 科技取代傳統! 電腦幫養魚蝦 養殖戶大幅降低人事成本

    雲嘉南是農漁業主要生產區, 嘉義大學水生生物科學系設置智能養殖教育訓練中心,透過科技化養殖魚蝦,提供水質監測系統、自動投餌機及智能電箱等等,提供業者減輕人力成本,讓未來電腦不單單只會挑選魚蝦,還會養魚蝦。
    2023/05/16 14:25
  • 傳統水產養殖業轉型 台南推動科技賦能產值提升

    台南養殖魚塭面積近1萬4000公頃,為提升生產量能,南市府推動「數位智慧水產養殖產業生態體系建置計畫」,在七股、學甲示範場域導入新型冷鏈設備,推動傳統水產養殖業轉型。
    2022/07/05 16:55
  • 封殺台灣石斑魚!陳其邁當起賣魚郎 要陸遵守國際規範

    中國大陸以藥物殘存為由,無預警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6)日上午,前往林園水產養殖漁產品行銷發表會當起「賣魚郎」推銷石斑魚,陳其邁表示,中國違反國際貿易管制,養殖業者相當不以為然,地央、中央預計投入1.5億的預算,輔導業者擴展多元國內外市場。
    2022/06/16 15:29
  • 水產業者下車沒拔鑰匙 30萬現金連同百萬轎車遭竊

    苗栗縣一名魏姓水產養殖業者,日前與好友借了30萬現金要添購飼料,隨後開著自家的百萬賓士車到另一名友人家作客,魏男因一時粗心,下車後將鑰匙留在車上,門也沒上鎖,整台車連同30萬的現金一同遭人竊走,所幸警方即時將偷車賊逮捕歸案,順利幫他找回愛車和30萬現金,警方也在訊後將簡姓嫌犯,將他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2021/06/25 15:26
  • 穩定糧食安全 農委會再爭取16億元強化養殖漁業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與產學界共議後說,養殖水產已供人類消費量52%,為重要糧食,除已編列新台幣72億元強化水產養殖發展,已再向行政院爭取16億元挹注6項相關措施推動。
    2021/05/11 17:26
  • 帛琉總統28日訪台 將參訪船舶製造及水產養殖業

    外交部今天表示,帛琉總統惠恕仁伉儷率團28日至4月1日來台訪問,期間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將設宴款待,惠恕仁也將南下參訪船舶製造業及水產養殖業。
    2021/03/25 12:33
  • 疫情讓海鮮價格變? 全球水產供應鏈影響大  

    全球海鮮供應鏈,也正飽受疫情威脅!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指出,疫情導致經濟低迷,市場需求減少,加上種種防疫措施,正衝擊到全球2億人口的生計,那麼台灣的水產養殖業呢?市場價格有沒有受到影響?帶您關心。
    2021/03/05 22:41
  • 後疫情經濟 時尚囤貨大促銷.加州生蠔轉型

    在在歷經新冠疫情的嚴酷洗禮之後,各行各業急著重啟經濟,解決燃眉之急。時尚產業的庫存壓力逼近臨界點,倉庫貨櫃堆滿,該怎麼在維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消化這些貨品,電商平台是熱門的通路,亞馬遜即將在六月底啟動夏季時尚促銷。另外,同樣受到疫情重創的加州生蠔業,如何在逆境中轉型找到契機,帶您看我們的報導。
    2020/06/03 20:00
  • 大陸「疫」波又起! 十足目虹彩病毒11省市中鏢

    全世界都忙著防疫肺炎病毒,大陸還要擔心一種,肆虐「甲殼類」的「十足目虹彩病毒」,恐怕已經重創水產養殖業,相關報導指出,今年二月,疫情爆發以來,大陸有11省市都遭殃,鄰近的台灣會不會受到影響,甚至病毒可能突變,傳染給人類嗎?防檢局表示,台灣的邊境檢疫早就啟動,不用過度擔心。
    2020/05/06 23:08
  • 輻射冷卻效應 早晚偏冷請保暖

    今日起寒流逐漸減弱,白天氣溫回升,輻射冷卻影響,早晚氣溫仍低,清晨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約9至12度,花東約14度,高雄以北、宜蘭、花東縱谷及金門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桃、竹、苗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提醒早出的民眾應做好保暖措施,使用瓦斯、熱水器請維持通風要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或較年長的民眾,更要注意氣溫的變化,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請注意寒害。
    2020/02/02 07:56
  • 花20元買螃蟹嘗鮮…烹煮前發現怪怪的 專家:吃了會死

    不少民眾喜歡吃海鮮食物,為了食材的新鮮,常常會到魚市場親自購買。最近有1名網友發文,前幾天他和學弟到一處魚市場買些海產回家,準備帶回去料理。老闆娘說「1隻20元」,他們買了好幾隻螃蟹和海螺,沒想到隔天學弟發現有其中2隻螃蟹怪怪的,詢問從事水產養殖的朋友之後,2人才驚覺和死神擦身而過。
    2020/01/16 13:03
  • 強烈大陸冷氣團加輻射冷卻影響 留意低溫注意保暖

    今天(8日)清晨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加輻射冷卻影響,高雄以北低溫約11至13度,屏東及花東約14、15度,尤其在高雄以北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的低溫,氣象局也針對上述地區局部區域發布低溫特報,這也是低溫特報實施燈號分級以來首次發布,請大家注意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老人及小孩需多加留意溫度變化,有心血管疾病亦要多加留意,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更要注意寒害。
    2019/12/08 08:23
  • 鮭魚卵是黃色的! 日大學養殖改良救鮭魚危機

    日本的近畿大學積極研發水產養殖技術,他們利用養殖的大口櫻鱒,取得口感、味道與鮭魚卵相近的黃色魚卵近畿大學把這項商品,取名「近大鮭魚卵」,希望補上天然鮭魚卵產量減少的缺口。
    2019/11/30 11:10
  • 海溫升繁殖過快 水母大軍成海洋新敵人

    海洋生物裡,水母對許多人來說是神祕的,近年來科學家發現,有些水母繁殖速度過快,甚至已經破壞海洋生態以及水產養殖業。由於海水溫度變高,也加快水母生長,是未來海洋生態的一大警訊。
    2019/07/26 00:24
  • 鰻魚荒有解 鹿兒島人工孵化養殖拯救鰻魚危機

    鰻魚是日本庶民美食,但近年因為濫捕,導致漁獲量減少,甚至因為環境惡化造成日本鰻瀕臨滅種,日本水產養殖機構近年來,把人工孵化鰻魚技術移交給民間企業,也成功養殖出成鰻,讓日本完全養殖的鰻魚生產系統,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2019/07/02 16:07
  • 鰻魚荒有解 鹿兒島人工孵化養殖拯救鰻魚危機

    鰻魚是日本庶民美食,但近年因為濫捕導致漁獲量減少,甚至因為環境惡化造成日本鰻瀕臨滅種,日本水產養殖機構近年來把人工孵化鰻魚技術移交給民間企業,也成功養殖出成鰻,讓日本完全養殖的鰻魚生產系統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2019/06/28 18:15
  • AI養殖結合蝦肥美又Q甜 育成率高達七成

    AI技術這幾年蓬勃發展,其實現在AI運用的層面已經擴展到養殖業了,國立中山大學AI養殖團隊,將過去傳統的蝦池,現在變成了AI蝦池,可將蝦子養得又大又肥美,根據了解漁民養蝦最大的挑戰就是養殖池,混著水質,可是卻沒辦法直接用目視判斷池底的狀況,因此資工系團隊,將攝影機放入AI養殖池,觀察蝦子的活動力。
    2019/02/04 23:54
  • 海洋大學觀音校區揭牌 將設立產學分部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即將在桃園觀音,啟動產學分部建設!這是從兩年半前提出構想,經過桃園縣府評估之後,決定無償撥用6.08公頃的土地作為設校基地。未來在這兒的學術研究,主要將會結合當地產業發展和天然景觀資源。
    2018/11/01 17:23
  • 「宜蘭斑」回游家鄉 養殖業轉型活絡經濟 

    壯圍鄉曾是宜蘭縣水產養殖面積最大的地方,但養殖業面臨沒落,其中像是九孔,不少養殖池因此荒廢,近年來,在國發會的補助下,推動「宜蘭斑」計劃,有青年陸續回游返鄉,也有外地來的人落地生根,將在地養殖業轉型,甚至開起餐廳,透過地方創生活絡當地經濟。
    2018/10/17 23:03
  • 薩爾瓦多斷交 台灣終止6項合作計畫

    外交部今天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計畫並撤離大使館、技術團。國合會表示,在薩國的6項計畫包括地理資訊系統、水產養殖發展、地方特色產業發展等。
    2018/08/21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