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水楊酸 結果共13筆

  • 口罩痘困擾!用痘痘貼4步驟牢記 「這類人」不適用

    防疫長時間配戴口罩,不少民眾都有「口罩痘」的困擾,這時痘痘貼是許多人的好幫手,能快速吸收膿包。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使用痘痘貼,國泰醫院皮膚科醫師鄭煜彬表示,如果民眾是對水楊酸成分比較敏感的人,可能就要停用。
    2022/10/05 12:02
  • 痘痘、粉刺Bye!日韓妞推「3抗痘」法 輕鬆擁水煮蛋肌

    一般來說,10歲至24歲正是所謂的「青春期」,在過程當中因為受到男性荷爾蒙分泌增加,過度刺激而卡在毛囊內所以才會形成青春痘,但為什麼很多女生在過了25歲後,臉上仍會長出痘痘呢,其實和台灣濕熱的氣溫加上疫情的關係需要配戴口罩也有一定的影響,在悶熱且不透氣的情況底下,皮膚容易出油冒痘,所以我們可以參考日、韓女生的抗痘秘訣,看看他們都是怎麼維持「水煮蛋肌」的吧!
    2022/07/23 15:52
  • 去角質泡爛腳! 劇癢無比如「千隻螞蟻咬」

    只是單純想買藥粉來泡腳去角質,結果整雙腳癢到快爛掉,新北市三重一名吳先生,日前到藥局買治療香港腳的泡腳粉,結果買回家泡了20分鐘就出現搔癢症狀,甚至長滿紅斑,而他指控藥師當下沒有詢問症狀就亂推薦,不過皮膚科醫師分析,應該不是藥粉有問題,而是他對內容物成分有過敏。
    2021/09/30 19:33
  • 冬天皮膚粗粗的! 醫授「1技巧」輕鬆KO難纏粉刺

    粉刺粉刺~永遠清不完!女人的一生好像都在跟粉刺作戰!這次有請美女醫師王彥文來教大家,面對難纏的粉刺,該怎麼處理?
    2021/02/04 18:08
  • 用多恐中毒!醫曝痠痛貼布成份 警告:別貼超過這時間

    不少人受腰痠背痛、肩頸痠痛困擾,習慣使用止痠痛藥膏或痠痛貼布來緩解不適,不過若用法錯誤,嚴重恐對身體造成傷害!日前國外1名田徑選手突然猝死,經解剖後就發現,該選手疑使用大量的痠痛藥膏,導致身體累積過多的水楊酸,最後中毒死亡。
    2019/04/22 21:07
  • 狂抹痠痛藥膏 運動選手中毒暴斃亡

    肩頸痠痛,不少人會先去藥局購買貼布或藥膏,以緩解不適症狀,但塗抹藥膏、貼布一定要按照指示使用!美國一名17歲田徑選手日前突然暴斃身亡,解剖後發現少年是因為「水楊酸中毒」致死,生前疑似使用大量痠痛藥膏,導致體內累積過多毒素,未能即時代謝而身亡。
    2019/04/04 20:23
  • 果酸當道! 濃度抓不準當心成脫皮爛臉

    愛美是人的天性,放眼保養品市場,幾乎每隔幾年就會誕生一個新寵兒,近年來最紅的就屬於果酸產品了!在美國的美容論壇上,果酸的討論度幾乎都位於榜首,您也一定看過不少洗面乳或乳液,標榜添加了各種果酸,但果酸到底分成哪幾種,又有哪些優缺點?最重要的是,現在坊間能輕易買到的高濃度果酸,在美國掀起不少Youtuber自己DIY果酸換膚,下場是全臉嚴重脫皮,甚至造成肌膚灼傷!
    2018/10/04 19:53
  • 疑媽媽懷孕期愛做美甲 大陸女嬰長陰囊

    愛美的女生要注意!大陸有一名孕婦,疑似因為喜歡做美甲,居然生出有「男性陰囊」的女寶寶。婦產科醫師就說,不只是做美甲,化妝、染燙髮、噴香水都可能接觸到化學品,內含的塑化劑、甲苯都是環境賀爾蒙,或是A酸、水楊酸會引響寶寶的肢體、器官發育,建議孕婦應該要盡量避免。
    2015/09/04 11:35
  • 忍90分鐘!女大生敷足膜 燒燙傷般紅腫

    一位女大生上網買護腳產品「足膜」,第一次使用,按照使用方法,敷了90分鐘,導致她的雙腳過敏紅腫,皮膚科醫師診斷是接觸性的皮膚炎,跟產品內含有水楊酸、A酸等刺激性成份有關,醫師提醒,使用足膜或其他面膜、眼膜,最好先評估自己的膚質,或詢問皮膚科醫師,以免愛美造成反效果
    2014/12/20 13:15
  • 美:抗痘藥恐致過敏 3品牌台有賣

    炎炎夏日,臉部容易出油,民眾對於臉上痘痘很困擾嗎?但使用抗痘產品可要小心,不要過量,美國FDA提醒,部分產品可能會導致嚴重過敏,成分包括水楊酸以及過氧化苯,點名六個品牌,其中台灣有進口三各品牌,包括露得清、Aveeno以及可伶可俐,食藥署經過清查後,表示這類產品水楊酸含量都僅0.5%到2%,目前台灣沒有過敏案例,僅提醒民眾多注意。
    2014/07/04 12:20
  • 敷面膜成花臉 婦告資生堂獲賠56萬

    愛美女生用保養品、敷面膜,用到新產品出現紅腫過敏,有沒有特別注意呢?基隆一位婦人,日前使用新推出的美白面膜,前兩次試用都是局部紅癢,但專櫃小姐卻跟她說沒問題,第三次她又嘗試,結果整張臉都過敏紅腫,求診之後才發現是面膜裡的水楊酸成分害她過敏,而且使用三次,讓過敏越來越嚴重。後來更變成酒糟性皮膚炎,三年了,臉頰還紅通通,甚至不定期紅癢。
    2014/06/28 14:23
  • 熱銷足膜 水楊酸含量、PH值不合格

    桃園縣一名陳姓女子為了去角質,買了3種足膜使用後,出現足部紅腫、熱痛等症狀,經過皮膚科醫生檢查,確認是因為接觸過酸的刺激性化學藥品,女子向桃園縣衛生局檢舉,經過化驗後證實,這3種足膜的水楊酸含量、PH值,都不符合規定,而且也沒有申請查驗登記,就在網路和美�店販售。
    2009/10/21 11:22
  • 痠痛藥膏長期猛塗 美田徑女猝死

    肌肉痠痛藥膏會致命,這個消息在醫界是頭一個案例,發生在美國,一位練田徑的高中女生,因為長期猛擦猛塗,猝死後竟然在她體內驗出超高的「甲基水楊酸」,懷疑是痠痛藥膏使用過量中毒,醫師強調一般痠痛藥膏只要按照指示使用,不過量,應該不會有問題。
    2007/06/10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