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抽佣激戰徐熙娣小S國小0423地震工友地震葉歡停班停課
  • 搜尋:

    水土保持法 結果共22筆

  • 假整地倒廢土牟利上千萬 新北檢警聯手逮「土尾王」7嫌

    有「土尾王」之稱的57歲王姓土方業者,假藉植栽之名整地,勾結三峽區劉姓農民,1個月內在三峽添福一帶山區傾倒廢土多達1100多次,不法獲利超過2000萬元,新北市檢警歷經6個月的蒐證追查,上(3)月28日陸續逮捕王男與張男等7人,全案依廢棄物清理法、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水土保持法、竊佔罪嫌送辦。
    2022/04/07 12:24
  • 龍潭查獲不法業者亂倒廢土 遭警方當場查獲法辦

    桃園水務局最近接獲檢舉,龍潭區龍源路(龍源國小)附近山坡地有違規開挖,且附近有多輛卡車,有亂倒廢棄土違法情事,水務局會同警方前往查緝,當場查獲業者傾倒廢棄土,依水土保持法扣押施作中的怪手,並由龍潭分局移請地檢署偵辦。
    2022/03/21 14:18
  • 張麗善胞弟濫墾占用國有地遭起訴 監委24日現勘

    雲林縣長張麗善胞弟張啟盟涉嫌違法濫墾及占用國有地案,檢方依違反水土保持法起訴張啟盟夫婦;雲林縣府收到監察院行文,監委24日將現勘林地開發案,張麗善強調依法處置。
    2022/01/17 16:58
  • 砂石場崩塌壓死計程車司機 桃園市府開罰30萬元

    桃園一處砂石場今晨發生崩塌造成一輛計程車遭掩埋、司機死亡。桃園市政府表示,已勒令該場停工、開罰新台幣30萬元,並發給罹難者家屬慰問金,經查,該場曾12度違反水土保持法。
    2021/10/12 17:15
  • 七七行館案水土保持部分 劉政池仍判有罪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涉及七七行館案,部分判決1年2月徒刑確定,劉已入監服刑。涉嫌違反水土保持法部分,高院今天更一審判決10月徒刑,偽造文書罪判3月。全案可上訴。
    2020/05/13 10:33
  • 劉政鴻胞弟劉政池判1年2月定讞 赴苗檢報到發監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涉「七七行館案」,私挖地窖埋貨櫃屋部分,最高法院依違反水土保持法判決1年2月定讞。劉政池今天上午近10時隻身向苗栗地檢署報到,隨即發監。
    2019/12/26 15:39
  • 快訊/違反水保法 劉政鴻胞弟劉政池今入獄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因為違反水土保持法,經臺灣高等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年2月,劉政池上訴被駁回,劉政池今日上午9時41分,已經報到入獄服刑。
    2019/12/26 12:22
  • 南投信義原民地遭濫墾 罰12萬元限期回復

    南投縣信義鄉一塊原住民保留地由民眾承租開墾,卻超限利用並修築土石農路、挖蓄水池,南投縣政府農業處查出違法屬實,依水土保持法罰新台幣12萬元並限31日前提報回復計畫。
    2019/07/26 13:11
  • 劉政池涉占國土蓋七七行館 二審判刑2年4月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涉占國土蓋七七行館案,二審高院今天依水土保持法判刑2年、偽造文書罪判4月(可科罰金);同案被告陽管處前處長蔡佰祿3人逆轉獲判無罪。可上訴。
    2019/06/10 14:44
  • 到底要去哪裡露啊? 300露營區沒違法也未合法

    露營區能夠合法納入管理嗎?苗栗縣普查,縣內總共303家露營區,但是只有一家合法登記立案,其他300多家,要說不合法也沒有法源,縣府依據區域計畫法和水土保持法稽查開罰,開出27張罰單,其他200多家,沒有違法卻也沒有合法,缺乏露營區的專法,顯現窘迫的管理困境。
    2018/08/23 18:23
  • 調查官發現違法開發坡地 請法官從重量刑

    游姓男子涉嫌占用山坡地,違法開挖搭建農舍、設置茶園,經大雨沖刷後造成大面積崩塌,調查局調查官到附近辦案時發現報請檢方偵辦,台中地檢署依違反水土保持法罪嫌將他起訴。
    2018/03/28 18:34
  • 怵目驚心!居民紀錄 苗栗壞水土鏟平山坡

    苗栗造橋一處山坡地,地主2年前以種苦茶樹為名,非法剷平一整片山坡,遭檢舉之後,法院依違反水土保持法,判刑8個月;地主破壞山坡,苗栗縣府要求做好水土保持,結果居民卻看到更大規模的開挖,還把原本的雜木野草剷除種上薄薄草皮,居民用縮時攝影拍下剷平山坡怵目驚心的畫面,再向縣府檢舉,縣府會勘發現水土保持計畫不完備,要求再補強計畫,但大雨汛期快到了,居民已經失去信心,直接向監察院檢舉縣府包庇非法。
    2017/05/14 17:41
  • 扯!溫泉會館水保工程引水養魚 還得獎

    位於新北市烏來的伊殿園溫泉美會館,日前才被踢爆私挖漁塭,違反水土保持法而且還無照營業,現在又傳出會館內的水土保持工程是假藉工程名義,實質是蓋引水渠道,引水供漁塭養殖使用,原本奢華的溫泉會館已經停業,也將面臨拆除的命運。
    2015/08/26 16:26
  • 涉嫌竊佔國土 梨山茶王張新燈遭起訴

    曾被譽為梨山茶王的張新燈,在台中梨山地區的高山茶種植和經營,算是很有一套,一直努力於台灣茶出口也擁有自己的製茶所,但現在卻因為涉嫌竊佔國土違反水土保持法被台中地檢署起訴。
    2015/08/19 17:57
  • 頂級溫泉會館藏深山 私挖魚塭無人管

    蘇迪勒颱風重創新北市的烏來山區,導致南勢溪水混濁連帶影響民生用水,有民眾跟新北市政府檢舉,在南勢溪支流的大羅蘭溪水源保護地,有一家「伊殿園溫泉美地」溫泉會館不只無照營業,還開挖兩座魚塭養殖鱘龍魚,已經違反水土保持法,民眾向新北市府檢舉,得到的回覆是魚塭是水土保持工程,今天新北市府召開記者會,因為這裡屬於森林保護區不管是魚塭還是溫泉會館都是違建,只要道路一搶通就會通報中央通通拆除。
    2015/08/13 14:03
  • ​貴子坑違建 辦公室遭搜索約談負責人

    台北市北投區貴子坑俱樂部,之前被市長柯文哲點名是大違建,而且越拆園區範圍越大,業者不斷加蓋,涉嫌違反水土保持法,如今檢調兵分二路,搜索業者公司和辦公室,也約談陳姓負責人及至少4名證人到案說明
    2015/04/17 21:35
  • ​〈快訊〉貴子坑違建越拆越大 檢調兵分2路搜索

    ▲(圖/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個月發怒說貴子坑鄉村俱樂部違建越拆越大,檢調今日依涉犯水土保持法,兵分2路搜索,訊問貴子坑負責人,同時另外有調查人員追查俱樂部查報,拆除相關工作的建管人員住處和辦公室3處
    2015/04/17 13:36
  • 樣品屋佔公用道路 建案涉關說放行

    建案捲入重大弊端?檢方追查,由甲山林跟興富發合作的真愛花園城堡,樣品屋的建照,明顯違反水土保持法,卻疑似透過議長黃景泰關說,硬要承辦人放行,而真愛花園建案預計在這個月要預售,檢方大動作出手,要將弊案釐清。
    2014/06/18 12:11
  • 基市府爆官員收賄 檢兵分7路搜索

    基隆市政府發生違建收賄案,遭到搜索!檢方接獲檢舉,指稱部分違建違反水土保持法,卻疑似收買官員獲得緩拆,廉政署偕同地檢署檢察官,上午兵分七路,鎖定都市發展處、產業發展處,以及相關住所進行搜索,查扣相關卷證,同步將科長以及承辦員,一共5人帶回偵訊,全案不排除有向上發展的可能。
    2014/06/17 10:48
  • 劉政池佔國土起訴 劉政鴻全身而退

    苗栗縣長劉政鴻的胞弟劉政池位於陽明山的七七行館涉竊佔國土案,士林地檢署下午偵結,依違反「水土保持法」等罪,起訴劉政池,而因為當胞弟人頭,而被列為「公司法」被告的劉政鴻,則因追訴時效已過,全身而退,不起訴。
    2014/01/28 15:46
  • 最牛違建大戶! 77歲地主判刑8個月

    台北市天母地區最牛的違建大戶賴老先生,20多年來花了4億多元,在自家後方8千多坪的山坡地上設置涼亭、小橋,興建了他心目中的城堡。因為是違建,從81年開始,被台北市府連拆14次,罰款近4千萬元,不過,賴老先生完全無視法律公權力制止,屢拆屢建,最後被高院依違反水土保持法,判刑8個月。
    2009/12/18 12:20
  • 前立委羅福助涉濫墾 美女檢座起訴

    前立委羅福助涉及濫墾台北縣新店大香山,面積高達23公頃的土地,全都被剷平,北檢檢察官陳玉萍堅在偵辦案子時,還引來羅福助的不滿,登報抗議司法不公,不過這沒有影響檢調偵辦的進度;有北檢美女檢察官之稱的陳玉萍,還是依照違反水土保持法等罪,起訴羅福助等11人。
    2009/07/25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