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水喝不夠 結果共15筆

  • 體味洗不掉?營養師曝身體缺水4徵兆 「不吃東西也胖」是警訊

    大家都常聽到要多喝水,或是被嫌棄水喝不夠,但一天到底該喝多少水?如何知道自己身體是缺水了?營養師表示,缺水會導致身體代謝、組織、器官出問題,若出現4大特徵,像是太久沒上廁所、體味變重等,都是水喝太少的表現。
    2024/01/22 15:46
  • 吃藥卡到喉嚨?他意外吞掉「整排假牙」 喝水硬灌險丟命

    吞藥時最怕「水喝不夠」或是膠囊等藥物卡在喉嚨中,嚴重的甚至還可能灼傷消化道,而泰國一名老翁吃藥後的不適感卻非藥物所致,而是在吞嚥過程中不小心「吞掉假牙」,導致直接卡在喉嚨處,最終耗費數個小時才順利將其移除。
    2023/09/04 17:43
  • 不只曬太陽會變黑!專家曝「皮膚暗沉」6因素 水喝不夠也上榜

    為什麼我的皮膚變黑又鬆鬆垮垮的?是因為年紀大了嗎?營養師陳宗裕表示,皮膚是人體的第一大器官,也是抵禦細菌、防護力的第一道防護,而皮膚的健康會受到飲食、行為、環境、甚至代謝能力影響。
    2023/04/26 22:50
  • 水喝不夠恐致命!運動喝冰水效果更好 營養師授喝水公式

    水分的補充對身體健康很重要,但一天到底要喝多少水才夠呢?許多人常常以「渴不渴」當作喝水標準,但「不渴」不代表「喝得夠」,好食課網站的營養師教大家動手算自己每日的所需量,每個年齡需要的水量都不一樣。夏天運動水分流失快,每小時最少要補充400-600cc以上,才能避免脫水。
    2022/09/24 05:15
  • 用「吃」來補水!醫推6大高含水食物 這一物還有助排便

    炎夏氣溫高,喝水太少問題多!但有些人就是不愛平淡無奇的白開水,感覺它們很無聊,因而容易遺忘喝水這件事。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指出,每人每天要喝進2000至2500cc的水才健康,很多有泌尿道問題的患者就是因為水喝不夠,如果實在無法讓自己受上喝水,那就用「吃」來補充水分吧!
    2022/07/29 15:36
  • 你的餓不是真的餓!變胖是水喝不夠 身體缺水恐釀3症狀

    隨著科技進步,許多家電用品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但你知道嗎?家電也有風水學,以下命理專家雨揚老師解析容易誤觸禁忌的5款家電風水,包含電視、冷氣、電風扇、冰箱、飲水機,並教你如何化解。
    2022/07/16 23:47
  • 水喝太多會「中毒」?醫師發文闢謠 曝:幫助代謝、增肌

    每天都要喝到2000-3000cc的水量,相信這個基本常識,你我都知道,至於有沒有做到又是另外一回事了~而在網路上,便有醫師跳出來提醒,水喝不夠,老得快,但喝太多,更要小心會有「水中毒」!關於飲水過量這件事情,每天喝水量達6000cc的美女醫師王姿允,也就在臉書上解釋這原理。
    2021/08/04 22:53
  • 夏天吹冷氣易誘發痛風? 醫揭「幕後元凶」6建議護身

    夏季天氣炎熱易出汗,水分大量蒸發的同時,也要小心痛風來襲!醫師提醒,冬天通常是因為高熱量東西吃過多誘發痛風,而夏天則是因為水喝不夠代謝慢而造成痛風。另外,夏天吹冷氣會不會誘發痛風性關節炎?
    2021/07/09 11:23
  • 喝水要少量多次!水喝太少 醫師警告易發生這件事!

    你一天大概喝多少水?其實人體需要足夠水分補充,如果長者水喝不夠,可能會出現認知障礙,TVBS醫藥專題,要帶您了解水喝不夠的常見問題,臺大泌尿科主治醫師洪健華指出,喝水不足容易引起泌尿道感染,民眾真的不能輕忽!
    2021/05/15 22:57
  • 水喝不夠小心中風!醫教「事半功倍喝水法」潤喉護嗓

    「為什麼醫師老是說要多喝水,喝茶、咖啡或是牛奶難道不行嗎?」水分的充足與否會影響我們身體的重要器官和細胞的運作,當身體缺乏水分時,人體自然會犧牲一些功能,來保護重要的器官能正常運作。當水分嚴重不足時,可能造成器官或組織損傷,甚至會引發冠心病、中風、腎衰竭、休克等重大疾病。
    2020/12/24 20:11
  • 水喝不夠當心關節痛、腦中風、變笨!

     水佔了人體組成的60%到70%,但每十年人體內會喪失3升以上的水,身體缺水時,除了口渴的明顯表徵,缺水嚴重還會讓身體從頭到腳都出狀況,產生變笨、關節痛、甚至腦中風等症狀!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除邀請健康專家分享多喝水的好處外,也建議平時多補充健腦食物,不但可快速改善疲勞,還能愈來愈聰明!  
    2019/03/29 20:50
  • 他吃睡前藥這樣做 結果胸痛就醫「食道灼傷」

    膠囊因為吃起來無苦味,較廣為被接受,但是若睡前吃完藥,水喝不夠,倒頭就睡,容易不慎卡在食道內,溶解後造成化學灼傷。
    2019/03/20 22:27
  • 「水喝不夠」 中暑427人!創7年新高

    烤爐般的天氣,還要再忍耐1個禮拜,萬一有類似感冒的症狀,頭暈想吐全身無力,就是中暑了!衛生署統計上個月中暑人數創7年新高,多達427人送急診,問題出在水喝太少,老人家捨不得吹冷氣,嚴重的話會導致橫紋肌溶解,有生命危險,我們教您計算「中暑危險系數」,出門前先算一下,避免中暑。
    2013/07/04 13:56
  • 茶、咖啡「假解渴」 水喝不夠!熱到中風

    毒辣太陽把台灣變成大烤箱,除了中暑民眾增加,急診室「中風跟痛風」的病患都變多了,就連泌尿道感染的患者都暴增3成,醫師分析,都是「白開水喝太少」惹的禍,誤以為喝冰咖啡、冰茶就能解渴,事實上咖啡因會利尿,反而帶走體內水份,建議每天至少要喝1500C.C.以上的水,才能解渴、對抗暑熱。
    2012/07/06 12:26
  • 不喝水只灌「碳酸飲料」 女高中生血尿

    愛喝飲料不喝水,當心身體出狀況!一名女高中生,習慣每天喝2罐可樂,卻不喝水,長期下來竟然血尿,就醫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水分攝取太少;泌尿科醫師表示,碳酸飲料含有納離子,刺激腎臟回收過多水分,導致排尿減少,加上水喝不夠,就容易導致尿道發炎。
    2012/06/22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