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大正偷情發錢機車健康超級冰冰秀華為黎明詩母子均安電腦
  • 搜尋:

    水保法 結果共12筆

  • 中部唯一緬甸佛寺 2度違反水保遭開罰

    南投國姓有一間緬甸佛寺,經常有信眾禪修,舉辦宗教活動,寺廟合法登記立案,不過遭踢爆,沒有水保計畫擅自開挖,兩度違反水保法被裁罰。
    2023/06/20 21:16
  • 基隆槓子寮大規模走山 地主涉違反水保法送辦

    基隆市槓子寮路邊坡23日發生大面積崩塌。市府今天表示,相關單位到場勘查,發現游姓地主將上方土地租給資源回收業者堆置廢棄物,疑似導致水土流失釀災,將依法送辦。
    2022/02/25 15:45
  • 夢谷瀑布搭牌樓後 溪床遭亂整平毀美景

    南投仁愛夢谷瀑布,之前才遭遊客質疑、投訴入口處設置與原住民文化無關的「八卦」牌樓,現在又因為地主擅自整平溪床,設置擋土牆等,破壞自然景觀,地主澄清是考量遊客到瀑布玩常受傷,才會將地整平,但縣府建設處表示地主違規事實明確,將依水保法開罰6萬元。
    2021/03/04 13:21
  • 「山坡地被挖禿」 蘇治芬控雲縣府護航濫墾

    立委蘇治芬指控,雲林斗六林內鄉交界山區,有一處超過4公頃的山林遭濫墾,指控雲林縣政府懈怠縱容,對此縣府強調,曾多次主動督導查辦,發現行為人有兩次未依核定計畫施工,依水保法裁罰過兩次,並輔導改善!
    2021/01/16 12:39
  • 快訊/違反水保法 劉政鴻胞弟劉政池今入獄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因為違反水土保持法,經臺灣高等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年2月,劉政池上訴被駁回,劉政池今日上午9時41分,已經報到入獄服刑。
    2019/12/26 12:22
  • 「優人神鼓」遭控濫墾金瓜石 違反水保法

    優人神鼓在金瓜石地質公園,打造戶外劇場,但卻遭到民眾檢舉濫墾山坡地。
    2018/05/24 10:33
  • 違水保法!原住民出租地種菜 挨罰14萬

    新竹有一名老翁因為自己的土地範圍大,結果種植面積超過0.5公頃,因此違反水保法遭人檢舉,在今年2月被開罰14萬元,最終疑似因為負擔過大,想不開服藥輕生,而鄉公所表示最近稽查比較嚴格,是因為怕各山區遭到不肖業者濫墾濫伐,山林都變得光禿。
    2018/03/13 14:06
  • 劉建國質疑森林區保護降低 農委會澄清

    民主進步黨立委劉建國今天表示,森林保護與山坡地植物是保護台灣、抑制揚塵最好的方式,但農委會竟要求將森林區的保護降低。農委會表示,未來國土計畫法上路,也要遵守水保法、環評的法規、審查機制。
    2018/01/03 15:25
  • 〈快訊〉開挖地窖違反水保 劉政池判刑2年3月

    (▲資料畫面) 苗栗縣長劉政鴻的弟弟劉政池,把位在陽明山的七七行館,開挖地窖竊佔國土約1500坪,士林地方法院剛剛宣判,其中涉竊佔國土部分無罪,但違反水保法判刑2年3月
    2015/02/13 11:51
  • 阿里山新氣象站2建物違法 恐挨罰!

    中央氣象局整建中的阿里山氣象站,即將啟用,3棟美輪美奐的木造建築物將成新亮點,被視為是古蹟活化的成功案例,但是,卻有民眾檢舉,這位在山坡地上的建物,有2棟未經申請開發許可,涉嫌違反水保法及建築法,市府前往會勘後,不排除開罰。
    2014/05/18 14:24
  • 清境民宿佔國土 12家起訴、2家判刑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看見台灣」,讓人看見南投清境,歐風民宿濫墾問題,南投地檢署偵辦清境地區竊佔國土及違反水保法的民宿,第一波有12家業者被起訴,其中2家「清境天星渡假山莊」,以及「清境天祥景觀民宿」判刑3到6個月確定,另外有四家民宿,一審也被判有罪。
    2013/11/26 12:51
  • 堆土機壓人 農地非農用最高罰30萬

    牧場發生堆土機壓傷女童意外,台中縣農業處表示,這處牧場營業超過3年,有許多人體驗坐堆土機樂趣,但這項遊戲具危險性,農業處表明,牧場本身有營業執照,又山坡地蓋農場,2年前,才被依照違反水保法罰6萬,後來業者表示,要轉型成為休閒農業,但執照也還沒申請下來。
    2010/05/14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