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氫氧化鈉 結果共23筆

  • 薯條有怪味!女一吃「口腔潰爛還狂吐」 獲賠2270萬

    薯條怪怪的!澳洲一名母親帶著兒子前往一間連鎖速食店購買餐點,在吃到薯條時發現有種怪味,沒過多久口腔就出現刺痛感,開始出現嘔吐、嘴裡長出水泡等症狀,事後才知道薯條上撒的根本不是鹽巴,而是具有腐蝕性的氫氧化鈉,最終法院宣判該名母親獲賠112萬澳幣(約台幣2270萬元)。
    2023/03/25 23:29
  • 天剛亮火光照國道!中山高民雄段火燒槽車 駕駛慌逃報案

    國道一號嘉義民雄段今日清晨發生火燒車事件,一輛載有強鹼物質的化學槽車,開到一半右後車輪莫名起火,駕駛將車向路肩停靠,通報消防員到場灌救,還好整起意外無人受傷,也未影響後方車流,火勢撲滅後消防隊也將現場交給環保局、國道警察處理,起火原因尚待調查。
    2022/06/17 09:24
  • 小貨車翻車噴強鹼 司機保命脫光光沖水

    小貨車載了近一公噸的氫氧化鈉,轉彎時翻車,全噴灑出來,司機被淋了一身,趕緊跑到旁邊店家沖水。司機一開始說噴到硫酸,脫掉衣服沖水,旁邊民眾好心給衣服換上,還是受到二度灼傷,警方調查,車上載的不是硫酸,是強鹼氫氧化鈉,運送要申請,沒有申請,違規開罰。
    2022/04/27 20:09
  • 誤把氫氧化鈉當洗面乳 正妹雙眼灼傷恐永久失明

    美國1名24歲的西班牙籍妙齡美女,平日為了省錢會自製化妝品、肥皂、牙膏和洗面乳等。日前她不小心把氫氧化鈉(俗稱:燒鹼、苛性鈉)當成洗面液,結果造成臉部大面積的受傷之外,連雙眼也嚴重灼傷,險些永久性失明。所幸緊急經過募款,將進行眼角膜移植手術,期盼能早日重見光明。
    2020/07/02 21:30
  • 男吵架掐主管脖子遭免職 竟拿強鹼潑瞎對方雙眼

    桃園一名胡姓男子因工作和主管發生口角,胡男情緒失控掐住紀男脖子還恐嚇要「一命換一命」,報警處理後公司將胡男免職,沒想到他因此懷恨,隔天準備了4大桶強鹼氫氧化鈉朝紀男從頭淋下,紀男因此雙眼失明。最高法院審理後依重傷罪判胡男8年7個月刑期,其中7個月可易科罰金。紀男也提起民事訴訟,目前二審仍在審理中。
    2019/11/18 15:13
  • 燒烤草蝦驚見針頭! 店家:越南進口、調查中

    消費者PO網爆料到燒烤店用餐吃草蝦,尾巴居然有明顯針頭,遭質疑難道被注射、加工過?對此店家公休,強調草蝦是從越南進口,檢驗都合格。而化學老說,其他國家曾有前例,將氫氧化鈉打進蝦子中,看起來賣相更好,但吃了會傷身!
    2019/05/13 21:29
  • 被開除不爽 狠男提強鹼潑瞎主管雙眼嗆:給他小小教訓

    桃園市一名胡姓男子,去年9月和他的紀姓主管大吵一架,過程中還掐住對方脖子,並恐嚇他「一命換一命!」事後面臨免職命運。胡男心生不滿,隔天一早提前進公司,拿著4公升的強鹼溶液,朝紀姓主管的頭部淋下去,導致紀男眼睛幾乎全瞎了,犯案後胡男竟辯稱「只是想給他一個小小教訓」,法院依重傷害、恐嚇等罪,判處他8年7個月徒刑。
    2019/03/11 18:40
  • 槽車氫氧化鈉外洩事故 東澳北溪水質恢復正常

    一輛槽車昨天在舊蘇花公路不慎翻覆,車內屬於強鹼的氫氧化鈉液體外洩約15公噸,一度造成下游河川魚群死亡。宜蘭縣環保局表示,今天東澳北溪的水質已恢復正常。
    2019/01/25 15:17
  • 蘇花公路化學槽車翻覆 駕駛拋飛車外死亡

    今天早上接近10點,一輛化學槽車行經蘇花公路往南,下坡路段疑似撞上山壁後整輛車翻覆,車上61歲駕駛遭拋飛車外當場死亡。車上載的氫氧化鈉強鹼外溢,由於氫氧化鈉是強鹼具有腐蝕性,環保局以及毒災隊人員立刻前往處理,就怕外溢到水溝中,附近水源受影響,蘇花公路這個路段也因此封閉管制。
    2019/01/24 18:10
  • 強鹼外洩!化學槽車翻覆駕駛慘死 舊蘇花管制中

    今(24日)上午9時52分,宜蘭縣消防局接獲一起槽車翻覆事故。舊蘇花公路(台9丁)16公里處發生化學槽車翻覆意外,氫氧化鈉洩漏,駕駛被拋出車外。警消趕往現場時,駕駛已無生命跡象。另外因車上載運的氫氧化鈉洩漏,目前環境事故專業小組已至現場止漏。
    2019/01/24 11:49
  • 快訊/蘇花槽車翻覆氫氧化鈉洩漏 駕駛拋出車外亡

    接近十點蘇花公路16公里處發生槽車翻覆事故,造成氫氧化鈉洩漏,而駕駛被拋出車外,已經明顯死亡,相關單位現在在處理中,蘇花公路也進行管制,請用路人特別留意。
    2019/01/24 11:28
  • 天然手工皂純天然? 專家:成分難以鑑定

    現在市面上可以看到許多標榜純天然的手工皂,但是天然是真的純天然嗎?手工和一般皂的製作又差在哪呢?專家解釋,天然手工皂和一般皂最主要的差別就在於用來做皂基的油,天然手工皂可能會添加品質較好的油,但是即使是天然皂,製作時也必須加入的氫氧化鈉,就會被視為是化學成分,不過和油融合在一起時其實對人體不會有害。
    2016/04/27 23:19
  • 陸連鎖酒店遭爆 「火鹼」洗床單 恐致搔癢

    飯店住宿講究的是乾淨衛生!在大陸幾家連鎖平價酒店遭到媒體揭露,外包給廠家清洗的毛巾、床單、枕頭套,在清洗過程中加入火鹼,也就是氫氧化鈉,洗過後,原本再怎麼髒的布類都會瞬間潔白如新,但殘留的強鹼經過抽驗後PH值超標,可能導致旅客皮膚接觸後出現紅腫、搔癢,嚴重的話甚至潰爛。
    2016/04/20 17:30
  • 快訊/光電后里廠3傷! 1人塑膠碎片砸傷、2人頭撕裂傷

    最新消息!早上9點47分在台中后里區馬場路,一家光電公司后里廠傳出三人受傷,1名男性約24歲,眼睛、手、大腿被氫氧化鈉噴到,意識清楚,另外2名男性約26歲,被噴出來塑膠碎片砸傷,造成頭部撕裂傷、小腿腫脹,目前已送往醫院救治。
    2015/09/23 10:56
  • 化學槽車翻覆!氫氧化鈉流洩 國道封閉

    凌晨4點多,中山高北上23.2公里靠近圓山交流道附近,發生化學槽車失控翻覆的意外。駕駛一度雙腿被壓在車頭下無法動彈,最後靠吊車將人救出。只是更棘手的是槽車裝滿氫氧化鈉,結果強鹼液體不斷流出,由於具有高度腐蝕性,擔心發生意外,整個北上4線道、南下2線道一度封閉
    2015/03/05 07:54
  • 黑臭髒都能改! 揭密廢油變身新品

    餿水油又黑又臭,但卻可以混充變成新油來賣,其實業界有不能說的秘密,簡單步驟就能讓廢油變身,像是加活性白土,可以脫色脫臭,加氫氧化鈉,酸鹼中和後,可以降低酸價,躲過檢驗,合法回收油業者就說,不肖廠商這樣的方法,可能1公斤油的成本才2-3元,而詢問毒物科醫師,回收油對身體的危害相當多,像是敗血症、肝癌、大腸癌、肺癌等等,長期吃,真的相當恐怖。
    2014/09/11 19:14
  • 校長「片鹼」清水管 飛濺8師生灼傷

    台南市南寧高中校內一座洗手台水管堵住,校長為了節省經費,親自拿著氫氧化鈉強鹼,清洗堵塞的水管,沒想到,強鹼遇水發生劇烈化學變化,四處飛濺,造成他和7名師生,總共8人受到灼傷,還好師生傷勢輕微;而校長傷勢較重,恐怕傷及眼角膜,還在住院觀察。
    2013/09/05 12:24
  • 離譜!師讓學童吃強鹼 舌灼傷劇痛

    怎麼會這麼離譜,老師讓學生吃下強鹼氫氧化鈉!桃園一名國小五年級女童,上自然課時,看到顆粒狀的氫氧化鈉,以為是糖果,好奇詢問老師可以吃嗎?沒想到女老師竟說可以,女童因此將氫氧化鈉放進嘴裡,舌頭立刻灼傷劇痛;而醫師表示,強鹼會腐蝕留下疤痕,過量還會致命,加上這名女老師曾辱罵學生及不當體罰,氣得近200名家長連署,要求撤換老師。
    2012/09/20 12:03
  • 驚!化學車翻覆 緊急灑水降毒性

    台東下午發生一起化學車翻覆意外,一輛裝有劇毒氫氧化鈉的化學車,從花蓮行經台九線卑南鄉龍過脈路段時,疑似不熟路況,整台車翻覆到山溝下,車內的化學原料全都灑出來,幸好氫氧化鈉接觸空氣後,毒性大大降低,駕駛也只受到輕傷,沒有造成重大傷亡。
    2009/04/01 16:58
  • 氫氧化鈉加氨水爆炸 男子右眼傷

    台中縣中午發生一起化學實驗爆炸意外,一名男子在家裡進行高亮化銀的實驗,化學原料突然爆炸,量杯破裂四散,割傷男子右眼,男子在自家廚房做化學實驗,一旁就有瓦斯爐,要是引發爆炸,後果不堪設想。
    2007/01/20 12:33
  • 進口鹽PH值過10 像吞千顆肥皂?

    衛生署抽查市售食用複方鹽,結果超過三成水不溶物含量高於規定,也就是說,除了氯化鈉,不知道還添加了哪些成分,另外這些鹽鹼性偏高,其中有些進口複方鹽PH值測出來是強鹼,相當於吃下氫氧化鈉,鹼性程度是肥皂水的1千倍,不過對於這些強鹼的複方鹽,根本無法可管。
    2005/08/01 12:00
  • 女大生仿千面人! 礦泉水下毒

    蠻牛「千面人」犯罪模式竟然有學生在校園模仿,國立聯合大學化工系一名女生懷疑同學講自己壞話,將氫氧化鈉放在礦泉水,2名女生喝了之後,還好都及時吐出,只受到輕傷,而這名害人的女生立刻被開除移送法辦。
    2005/06/04 12:06
  • 15人輕重傷 醫師認定「強鹼」侵蝕

    化學車上的氫氧化鈉潑灑出來,造成15名路過民眾分別受到輕重傷,受傷最重的有12%的化學傷害,還有3名傷者眼睛被潑到,淡水馬偕醫院的醫師強調,因為液體屬於強鹼,侵蝕性強,擔心有失明之虞,所以把3人轉送到台北馬偕進一步檢查治療。
    2004/11/10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