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氫氣 結果共171筆

  • 環保能源車竄起 阿聯砸540億美元成綠氫大國  

    中東產油國積極轉型,開始從化石燃料產業轉移到環保能源,氫氣就是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家的選項。投資540億美元,發展環保氫氣能源,力拚2030年減碳40%。汽車大廠也看好相關市場,在中東大推氫氣車。
    2024/01/23 14:17
  • 全球「氫能車」爭霸戰! 台灣強化氫能布局追趕日韓

    氫能車是未來趨勢,為了加速2050年淨零碳排終極目標,日本和韓國在政府力推下,氫能車發展早領先其它國家,但我國卻明顯落後,經濟部近日才公布加氫站許可辦法,不過在車輛法規上遲遲未明朗,專家表示,台灣若要迎頭趕上,除了制定相關的法規配套,還需要政府的大量補助。
    2023/11/24 22:42
  • 彰化雨衣「阿飄」過馬路引發恐慌 男稱好玩被法辦

    有民眾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影片指彰化縣有黃色雨衣飄浮過馬路,警方循線逮捕40歲鐘姓男子,鐘姓男子供稱為好玩,在雨衣內灌氫氣放置馬路,遭警方依法送辦。
    2023/11/09 16:58
  • 「漂浮雨衣」破案! 40歲工人雨衣密封「灌氫氣」

    彰化溪州道路上的漂浮雨衣破案了!警方調閱監視器以及路過行車影像,發現是一名住在附近大約40歲的鐘姓男子,他將氫氣灌入雨衣,讓黃色雨衣在路上亂飄,警方訊後依社維法將他移送地檢裁處。
    2023/11/09 16:03
  • 彰化雨衣阿飄是人還鬼?靠「這氣體」惡作劇 40歲大叔落網

    日前傍晚在彰化縣溪州鄉驚傳一起「雨衣阿飄」的事件,一件黃色的雨衣突然在車道徘徊,嚇壞不少經過的來車,民眾心中毛毛的,還以為是阿飄作祟,對此,北斗分局深入調查後,逮到一名40歲的鐘姓男子,坦承惡作劇,將雨衣內灌入「氫氣」,製造靈異現象,讓民眾恐慌,警方將其依法送辦。
    2023/11/09 12:43
  • 這款家長!越南小學內抽菸「害氣球爆炸」 學童嚴重燒傷

    越南1間小學本周舉行開學典禮,沒想到傳出爆炸意外,起因是學童家長在校內吸菸,過程中不慎接觸到裝飾場地的氫氣球、瞬間引發爆炸,周遭共10名學童慘遭波及,雖然部分傷勢較為嚴重,不過送醫後狀況穩定無大礙。
    2023/09/06 11:25
  • 福島核處理水確定入海 日相:週四進行

    2011年的311東日本大地震,海嘯造成福島第一核電廠爐心熔毀、氫氣等核災。事件後,東京電力公司以外部灌水冷卻反應爐,使得輻射汙染水不斷增生,已無處存放。多年來,日本政府計劃將汙水淨化後排入海洋,遭鄰國強烈反對。不過,日本首相今天(22號)宣布,在逐漸獲得國內漁業理解之下,將於24號本週四,正式開始排放作業。
    2023/08/22 19:54
  • 能源危機最終解方? 剖析環境永續新主流「氫能源」

    全球正面臨環境永續課題,淨零排放早已是各國一致的共同目標,而其中綠色能源,就是許多國家發展的重要項目之一,而在眾多可替代化石燃料的技術中,「氫氣能源」被視為解決能源問題的關鍵方案,甚至未來可能可以直接取代鋰電池電動車,它的特別之處在哪裡,看您一起來看。
    2023/08/20 21:08
  • 豆豆先生是老司機!駕氫氣版「暴力鴨」現身古德伍德速度節

    演員Rowan Atkinson演活了豆豆先生(Mr.Bean)這個角色,使他成為了全球家喻戶曉的演員,但很多人可能不曉得Rowan Atkinson其實是一位擁有牛津大學電機工程碩士學位的高材生,同時也是一位超級愛車人士。他曾擁有過多款名車,包含McLaren F1、Bentley Mulsanne、SLS AMG、Lancia Delta Integrale HF、Acura NSX。
    2023/07/18 15:12
  • 潔淨能源解方? 氫能源可作備用電力減低臭味

    為了達到2050年淨零碳排,各界都在積極發展氫能源,目前已經將工業餘氫作為發電用途,還有氫燃料電池,也能作為備用電力,不僅解決停電跳電問題,氫氣發電也不會產生臭味。
    2023/07/07 23:01
  • 環保深入品牌核心 保時捷跨領域實踐2030永續策略

    保時捷的永續行動橫跨各個不同領域,所有員工各司其職,每天全心投入在自己的領域中,將保時捷塑造成永續的企業。在「展望永續」的系列訪談中,各領域的專家講述自己在保時捷如何對永續做出貢獻,並分享各自工作領域中對於永續的獨到觀點。此時此刻,保時捷除了專注於研發未來的電動車款外,也同步為現存車輛研發以碳中和方式持續在路上行駛的方式,以達到保時捷所期望的碳中和目標。eFuel是一種藉由再生能源將二氧化碳和氫氣結合的再生燃料,能使內燃機引擎的運轉過程達到近乎碳中和。
    2023/06/27 12:02
  • 孩客廳玩氣球!砸中吹風機「媽遭烈焰吞沒」 驚悚竄火瞬間曝

    中國大陸廣東省日前發生一起危險意外,一名媽媽在家中使用吹風機的時候,被一旁的孩子手持氫氣球打中,導致氣球在破裂瞬間、內部的氫氣當場被吹風機高溫點燃,同時炸出猛烈火勢,媽媽吃痛逃到一邊的同時、在房間裡的爸爸也趕忙出來將小孩抱開,所幸除了受到些許驚下之外沒有受傷;而媽媽也透露自己因此手、腳都有大面積燒燙傷,驚悚一幕全被拍下。
    2023/06/18 19:40
  • 直擊台灣第一輛「氫能電巴」!看好氫能車市場擬力拚明年量產

    被視為終極環保車輛的氫能車,現在成為先進國家積極開發的目標,而台灣第一輛氫能電巴也力拚明年量產,加氫10到15分鐘,就能提供超過450公里的續航里程。不過國內氫能車發展速度慢,主因是量少、市場不夠大,再來是台灣的氫能政策起步較晚,業者呼籲,政府必須優化基礎建設及提出相關補助措施,才能擴大我國氫能車布局。
    2023/04/28 22:59
  • 打造全球綠能重鎮 歐9國開發北海風電廠

    烏俄戰爭驚醒歐洲各國,召開關於綠能發電的「北海峰會」,要將北海打造成全球最大海上風力發電廠。另一種備受關注的能源是氫能,當作交通工具燃料,超低碳排率被視為是環保救星!不過氫氣產製過程是否環保?以世界最大氫氣產國中國大陸來說,50%以上還是「煤製氫」,製程用上石化燃料,並不環保。但沒人想再被產油產氣大國掐住生存咽喉,因此氫能源仍備受青睞,垃圾製氫、固態運氫等氫產業鏈也持續發展。
    2023/04/25 19:45
  • 氫能崛起! 全球電動車市場恐將掀起巨浪

    氫燃料電池車未來會取代純電動車,成為新能源車的主力嗎?恐怕還要等一等,因為市場尚未成熟,台灣政策起步慢,加上民眾對氫能源還不熟悉。然而,2050年全球能源消費中,氫氣預計將占12%,特定國家及車廠已經積極布局這項新興產業,推出措施,將焦點放在氫燃料電池車身上。
    2023/04/12 23:03
  • 侵門踏戶! 台中市民廣場遭違規擺攤還紮營過夜

    持續追蹤,台中這是不是無政府狀態!因為攤販不只賣「充填氫氣」的空飄球給遊客,還把氫氣鋼瓶搬到現場,直接灌氣,到了晚上,更把市民廣場當成自家倉庫,攤子只用塑膠布蓋起來,等到遊客都離開後,深夜又直接在草地上搭帳篷過夜,就近看管數十攤的商品!
    2023/03/20 20:28
  • 台中市民廣場藏爆炸燒人風險 氫氣球違法賣

    台中市民廣場假日經常湧入數千近萬人,攤商看準商機,直接在草地上擺攤,賣「空飄氣球」或玩具!從過年到現在,攤販越來越多,空飄氣球價格也越打越低,一個只要80到150元,記者隨機購買一個氣球測試,發現裡頭充填的是"氫氣",這是可燃性氣體,而且經濟部明文規定,禁止充填到氣球裡,因為只要一碰到火源,就會瞬間爆炸!
    2023/03/20 20:26
  • 各國掀綠能大戰 歐盟祭再生能源補貼計畫

    歐盟執委會提出淨零產業法草案,以及歐洲氫氣銀行計畫,來因應美中政府大量補貼綠能產業造成的威脅。
    2023/03/17 15:31
  • 再生能源新發展!台電與中研院簽署MOU 推動氫能發電

    台電去(2022)年首度宣示「電力淨零」目標,並陸續與西門子、三菱等國際大廠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推動既有發電機組結合新能源應用的燃氣混氫、燃煤混氨發電示範,今日又與我國學術研究最高機關中央研究院簽署「減碳及綠能技術發展應用合作備忘錄」,目標今年底可將第一桶生產出來的氫氣,搭配興達電廠燃氣機組進行氫氣混燒測試。
    2023/02/02 13:15
  • 金臨天下/核融合「1.5倍能量輸出」! 零碳排終極能源40兆商機?

    2022年12月14日,美國能源部宣布,號稱人造太陽的核融合技術出現突破性的進展,位於加州勞倫斯利佛摩國家實驗室的的科學家實踐了核融合點燃,也就是在核融合的過程中,產生的能量比消耗得更多。人類往終極乾淨能源的聖杯之路又邁進一步。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
    2022/12/19 16:46
  • 英再流行燒柴取暖 全球再9年恐花光碳預算

    高漲的電費,讓英國越來越多民眾入冬轉向燒柴取暖,雖然省了開支,卻增加環境成本。最新一份研究顯示,今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去年高出1%,其中歐盟的煤炭排放有所上升,美國的整體排放也比去年高1.5%。隨著人類步步逼近升溫煉獄,各行各業想方設法降低環境負擔,瑞典正在使用氫氣煉鋼,巴黎空中電動巴士預計2024年上路,至於智利則啟用了第一座混合再生能源發電廠。
    2022/11/11 19:50
  • 【今晚熱搜】大林煉油廠/故宮/BLACKPINK 演唱會/趙藤雄/孫藝珍

    今(28)晚熱搜關鍵字為「大林煉油廠」。大林煉油廠因氫氣外洩爆炸起火,目前火勢已撲滅警戒中,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中油公司今下午表示,事故引發鄰里及社會大眾不安,對此深表歉意,並將深切檢討,中油董事長李順欽也當場鞠躬道歉。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28 21:50
  • 中油大林廠爆炸!董事長鞠躬道歉 居民怒:拒摸頭長期圍廠

    中油高雄大林廠27日深夜爆炸起火,大量火煙竄天際,引起居民恐慌,今天中午居民就在門口集結抗議,揚言要搭棚架長期圍廠監督!中油董事長李順欽也特地南下向居民鞠躬致歉,初步判斷,是通往燃燒塔管線破洞,導致氫氣外洩釀災,強調未來將做好設備總體檢,復工沒有時間表。
    2022/10/28 20:13
  • 中油大林廠爆炸 董事長道歉「絕不迴避」:復工沒有時間表

    中油高雄大林煉油廠發生氣爆火警,中油董事長李順欽今天除鞠躬致歉也表示,初判是通往燃燒塔管線破洞致氫氣外洩釀災,未來將做好設備總體檢,「復工沒有時間表」。
    2022/10/28 17:08
  • 高雄大林煉油廠爆炸 中油董座鞠躬道歉:氫氣外洩不會汙染

    高雄中油大林煉油廠昨(27)日晚間10點多爆炸起火燃燒,今年至今大林廠已違規4次,引發附近居民怒火,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趕往現場視察,除了要求中油全面停工徹查、一週內提出事故調查報告外,也祭出重罰530萬元。中油今(28)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昨晚因管線破裂導致氫氣外洩,才會引發爆炸起火,中油董事長李順欽也當場鞠躬道歉,承諾會強化工安,經過這次事件將虛心檢討、改善。
    2022/10/28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