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趙詠華國民黨顏仁賢滅蟑螂邱昊奇鄭華娟具俊曄VOOM雲端存取空間
  • 搜尋:

    氫化油 結果共9筆

  • 酥皮濃湯「雙頭獅碗」藏玄機!他揭超噁內幕 網驚:不喝了

    許多牛排店、西餐廳都會推出酥皮濃湯供消費者食用,某些業者更會為了美觀,使用「雙頭獅碗」來增添氣派感。不過,就有1名曾在牛排館工作的網友揭密,並曝光雙頭獅碗與酥皮濃湯暗藏的玄機,令不少網友聽了直呼:「不喝了。」
    2023/03/22 09:59
  • 人工反式脂肪害健康 7月起食品全禁用

    不完全氫化油是人工反式脂肪主要來源,藏身在蛋糕、麵包的常用原料中,吃多了恐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為此,食藥署將於7月1日起全面禁止食品使用不完全氫化油,違者可重罰300萬元。
    2018/06/28 10:57
  • 響應世衛 食藥署重申人工反式脂肪禁令

    不完全氫化油是人工反式脂肪主要來源,食藥署今天再次重申,7月1日起,食品中不得使用不完全氫化油,違者最高可罰新台幣300萬元。
    2018/05/15 18:30
  • 快訊/人工反式脂肪傷身! 食品「禁用令」7月生效

    人工反式脂肪傷身,不只會造成肥胖還有可能會引發心血管疾病。食藥署今天公布,從7月1日開始,以製造日期為準,食品中不得使用「不完全氫化油」,違者最高可以開罰300萬元。
    2018/05/15 18:25
  • 快訊/食藥署預告「食用氫化油」草案 最快107年禁用

    食藥署預告「食用氫化油使用限制」草案,預計107年7月1日開始,會產生反式脂肪的氫化植物油,就不能再使用。屆時將限制不完全氫化油的製造、加工,業者若違法使用,能處3到300萬罰鍰。
    2016/02/22 12:36
  • 禁反式脂肪! 固態椰子油替代 保有酥脆感

    衛福部宣佈,最快2018年禁用不完全氫化油,避免產生反式脂肪,違規業者可重罰300萬,因此不少食品業者恐怕得重新調配油品,食品專家建議,可以使用「固態椰子油」替代,能保有酥脆口感,不過成本高出3到4成,另外,像薯條、麵包、餅乾等澱粉類食品,遇到高溫120度油炸,會產生致癌毒素,建議少吃炸物比較健康。
    2015/09/08 12:14
  • 「未精製」油品不調和 降誤食黑心油風險

    食用油風暴再起,除了選對油品,是不是經過「精製」的過程也是決定好油與否的標準。目前食用油的3大問題就是精製、氫化跟氧化。精製過的油,油質晶瑩剔透、不容易壞,但卻犧牲了油品的營養成分。而且食用油還分成飽和脂肪酸、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等,油脂所含脂肪酸成分跟比例不同,對人體的影響也差很大。
    2014/10/10 22:58
  • 揭「酥到掉渣」秘辛 氫化劣油「傷心」

    餿水油風暴,很多中式傳統糕餅老店中鏢,而西式餅乾或麵包這次雖然不在名單內,但很可能都使用了氫化油,食物也不健康。營養師說,氫化油就是反式脂肪,許多加工食物像是酥皮類麵包、油炸餅乾或薯條都有使用,尤其像多層次的餅皮一定會用,而且口感越酥的,這類氫化油恐怕就用得越多。營養師說,氫化油容易破壞好的膽固醇,增加壞的膽固醇,還會影響兒童生長、造成血管阻塞、誘發癌症等疾病。
    2014/09/17 19:59
  • 「氫化油」傷身! 酥皮麵包、油炸餅都用

    餿水油風暴很多中式傳統糕餅老店中鏢,而西式餅乾或麵包這次雖然不在名單內,但很可能都使用了氫化油,食物也不健康,營養師說,氫化油就是反式脂肪,許多加工食物像是酥皮類麵包、油炸餅乾或薯條,都有使用,氫化油容易破壞好的膽固醇,增加壞的膽固醇,比豬油更難代謝,還會影響兒童生長、造成血管阻塞、誘發癌症等疾病,民眾可以從包裝成份來檢查,只要標示人造奶油、植物酥油或是氫化棕梠油這些名詞,通通都是氫化油!
    2014/09/17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