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氣候異變 結果共8筆

  • 北極熊哭哭 專家:10年內看不到北極海冰

    全球暖化有多嚴峻?以台灣來說,台北今年已經有超過一個半月的日子是超過35°C的高溫日,數量是歷年之最,而在地球另一端,有著地球冷凍庫美名的北極,也飽受氣候異變之苦,海冰覆蓋面積創下40年來第二低的紀錄,專家更預測10年之內,未來的夏秋之際恐怕都看不到北極海冰了。
    2020/09/29 23:01
  • 東北角、墾丁、蘭嶼都淪陷 台灣正面臨20年最嚴重珊瑚白化危機

    氣候異變,今年台灣高溫飆破紀錄,連帶讓海水升溫,首當其衝的就是珊瑚生態系,東北角、墾丁甚至離島蘭嶼等都傳出珊瑚白化死亡災情,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更示警,台灣正面臨20年來最大規模的珊瑚白化危機。
    2020/09/18 22:55
  • 暖化加劇氣候異變 「植物亂開花」恐成常態

    天氣劇變,冬季溫高雨少打亂植物花期。台灣今年龍眼、荔枝不開花,連帶影響蜜蜂採蜜,產量僅剩往年一成,蜂農感嘆,無蜜可採是42年來最慘的一年。氣候異變反應在生態環境,甚至部分植物整年都開花,專家警示,若暖化加劇,現有生態系恐將受到劇烈衝擊。
    2019/05/24 22:40
  • 冰川倍數崩解 來自「格陵蘭的警告」

    天災不斷、氣候異變,關於「全球暖化」議題,現在全人類都關注!事實上,大自然不斷在發出警訊,就在離台灣幾萬公里遠的北歐,世界第一大島格陵蘭,每年都有大片冰川崩解,北極冰融的速度,10年間幾乎是倍數成長;接下來的報導,我們要帶你到格陵蘭,親眼目睹引起全球科學家注目的「來自格陵蘭的警告」,也要到丹麥看看,北歐人的「綠色能源實驗」,減碳救地球,其實不是遙不可及。
    2010/09/14 22:37
  • 4月暴雪! 哈爾濱降雪50年最大

    現在已經是4月了,照道理說應該是春暖花開的春天;但你知道嗎?在中國大陸的東北,竟然降下了暴雪,尤其是在黑龍江的哈爾濱,甚至降下50年來最大的一場雪,逼得當地居民,不得不趕趕緊把已經收好的冬衣,再拿出來;而氣候異變,也導致華中和華東一帶,農作物遭遇「凍害」,在東北的4月暴雪之後,接下來大陸還得面對糧食短缺的隱憂。
    2010/04/13 22:42
  • 旱雪夾擊! 陸15省市大旱新疆卻暴雪

    2010年才開春,大陸就面臨最嚴峻的天然災害考驗,包括雲南貴州等15個省市區,籠罩在缺水乾旱的陰影裡,其中雲南災情慘重,人畜飲水都成問題,但同一時間,大陸新疆卻遭受大暴雪;專家憂心忡忡,因為大陸旱情雪災夾擊的情況,正是全球暖化氣候異變的警訊。
    2010/02/25 22:26
  • 鳳凰颱風/一日歷高溫、風雨、冰雹 港氣候異變

    鳳凰颱風籠罩台灣,帶來強風豪雨;就連香港與大陸南方沿海地區都感受到威力,福建已經開始進行防颱準備,撤離低窪地區民眾,而在香港還出現反常天氣,香港市區昨天(27日)上午出現本年度最高溫33度;下午卻突然狂風大作,甚至有地方下起冰雹。
    2008/07/28 22:37
  • 全球天災連連 氣候異變 災難臨頭?

    全球各地最近天災不斷,除了印尼強震引發南亞大海嘯,美國加州和北歐地區也分別遭到暴風雨侵襲,出現了罕見的水患和土石流災情,同時間,澳洲爆發20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天災連連,民眾擔心是不是地球環境變了,災難即將臨頭?氣象專家表示,這是地球的自然調節。
    2005/01/13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