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金價女助理黃子佼蘇巧慧陳俊甫瘋神無雙女星 投資人山豬
  • 搜尋:

    民陣 結果共155筆

  • 馬來西亞大選結果出爐 無政黨過半陷懸峙國會

    馬來西亞國會大選開票結果於20日出爐,沒有任何聯盟取得國會過半議席,造成馬來西亞首度出現「懸峙國會」。儘管前首相慕尤丁的國民聯盟,和反對派領袖安華的希望聯盟,各自宣稱已取得足夠席次將領導組閣,但卻使馬來西亞將陷入新一輪的政治紛擾。今(21)日邀請到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馬來西亞這次大選最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以宗教主義為主的伊斯蘭黨囊括非常多席次,假如不看政黨聯盟,只單純看政黨,伊斯蘭黨是所有政黨獲得最多席次的,在這樣的情況下,最終領先的希望聯盟82席,和伊斯蘭黨主導的國民聯盟73席就發生僵持不下的局面,究竟是要由宗教色彩非常濃厚的伊斯蘭黨主導組織新政府,還是由希望聯盟組織新政府,關鍵在於聯合政府的夥伴,目前是已經執政60多年的國民陣線,假使國民陣線的席次跑去其中一邊,那邊就極有可能籌組新政府。」
    2022/11/21 15:27
  • 大馬前首相馬哈地53年來首次落選 政治生涯可能告終

    馬來西亞國會大選今天登場,高齡97歲的前首相馬哈地遭遇53年來的首次選舉挫敗,無法連任渡假勝地蘭卡威(Langkawi)選區席次,這可能標誌他長達70年政治生涯的終點。
    2022/11/20 10:13
  • 香港主權移交25年 七一不見民眾上街遊行只有維穩

    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由2003年開始「民陣」每年都舉辦七一遊行,2019年港府計劃修訂逃犯條例,破紀錄55萬人上街。但因香港國安法箝制,七一已沒有市民發聲的機會,只有政府維穩。
    2022/07/01 16:02
  • 港府:繼續追究民陣法律責任 刑責不因解散消失

    香港泛民主派代表性團體「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8月中旬已自行解散。但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天表示,警方仍在調查民陣過去涉及的刑事罪行,所涉刑責不因解散而消失。
    2021/09/29 14:46
  • 比小圈子更小 香港首場「愛國選舉」 警察比選民還多

    北京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的首場「愛國選舉」,週日(9月19日)正式登場。這場被外界戲稱為「比小圈子更小」的選舉秀,總計只有不到4900名合格選民參與投票,當局卻出動了將近6千名警力維安,警察人數比選民與候選人加總還多。此外,所有不被當局喜歡的候選人和選民都被剔除,投票率近9成,當局以此宣稱這場投票具有高度代表性。但實際上,以選民數與應選席次平均下來,每位候選人只要13票就能當選,還有候選人因為票數相同,乾脆抽籤決定誰當選。如此「樣板」的投票,也難怪已經出走台灣的香港視覺藝術家感嘆,香港正進入「一個沒有法律,沒有秩序的全新階段」。
    2021/09/20 20:00
  • 港警抓人!香港老牌民主團體「支聯會」恐難存

    成立已32年的香港最老牌民主團體「香港支聯會」,近日遭港警國安處認定屬於「外國代理人」,要求交出1989年成立以來所有人員與金流資料。但支聯會以港警要求缺乏理據為由,拒絕交出資料,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今日(9月8日)一早就被港警登門拘捕,3名常委也被警方帶走。至此,香港支聯會所有重要幹部幾乎全部鋃鐺入獄,外界對支聯會的存續不抱樂觀。在香港管制勒緊情況下,港人移民意願大增,再加上加拿大、英國、美國、澳洲等都對港人放寬移民條件,內在有壓力與外部有吸引,連部分1997年隨父母移民國外,長大後返港的香港年輕人,也都開始再度考慮去留問題。
    2021/09/08 19:55
  • 港媒:何韻詩被指「反中亂港」 已被官方盯上

    繼香港民陣之後,現在傳出香港支聯會也將要解散。而香港星島日報也報導:香港官方現在盯上的是港星何韻詩。她過去多次公開支持香港社會運動,還是612基金信託人,這個基金會主要就是提供金錢及法律援助,給反送中運動的示威者。
    2021/08/25 14:51
  • 媒體融合管制收緊 港人出走留守都為適應變局

    香港政府下轄的公廣機構「香港電台」,近日開始在熱門時段播映大陸官媒所製播的節目,顯示中港媒體正進一步融合。但與此同時,香港獨立媒體與資深媒體人卻默默撤出香港,再加上香港民陣、教協等泛民主派團體,因遭當局指控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已陸續宣布解散,顯示香港環境變化的劇烈。而當前正在北京舉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更計畫周五前把北京訂定的《反外國制裁法》引入香港,這可能造成外國企業在香港經營陷入兩難。部分旅外港人面對劇烈變化的香港,選擇接受美國新推出的避風港政策,但多數港人仍然留在香港,適應變局。
    2021/08/18 20:00
  • 民陣自行解散 港特首:觸碰國安紅線後唯一選擇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15日宣布即日起解散,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說,有了港區國家法之後,過去曾肆意觸碰中國國家安全紅線的團體,自行解散是唯一選擇。
    2021/08/17 12:33
  • 香港民陣大台解散 港媒:自由仍須受保障

    對於民陣解散,有港媒指出,這不能被理解為香港自由表達的權利從此不再受保障,也有評論認為,當局必須依法追究民陣的責任,「制亂」仍是港府的重點工作。
    2021/08/16 10:59
  • 港「民陣」宣布解散 稱遭政府打壓無法運作

    疫情爆發前,每年在香港舉辦「七一遊行」而聞名的團體「民間人權陣線」,今天(8/15)宣布解散,結束19年歷史。民陣對外聲明表示,近一年多來,港府不斷以疫情為由,拒絕遊行申請,團體成員也遭受打壓,包括召集人因為涉及多起案件被關,組織已經沒辦法維持運作,只能無奈解散。
    2021/08/15 18:21
  • 香港民陣決議解散!160萬元資產將全數捐出

    消息指,民間人權陣線前晚(13日)開會商討後,決定解散組織,民陣今日(15日)中午發聲明,指民陣已於8月13日召開週年大會,出席成員團體一致議決由即日起解散,民陣約160萬元的資產,會指示民陣資產託管團體捐予合適團體。
    2021/08/15 13:43
  • 快訊/稱遭港府打壓無法運作 「民陣」宣布解散

    成立19年,多次主辦香港大型民主遊行集會的香港團體「民間人權陣線」,剛剛宣布解散。聲明中表示,近一年多來,港府不斷以疫情為由,拒絕遊行申請,團體成員也遭受打壓,包括召集人因為涉及多起案件被捕,秘書處已經沒辦法維持運作,只能無奈宣布解散。
    2021/08/15 13:05
  • 頻遭打壓 香港「民陣」成立19年因《國安法》宣布解散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CHRF)13日遭到警方點名涉嫌違反《國安法》,相關人員經開會後,今(15)日發出聲明表示,「已於8月13日召開大會,出席成員團體一致議決由即日起解散」。成為繼「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PTU)在上週二(10)宣佈解散後,香港再度失去一個民主派重要組織。
    2021/08/15 13:04
  • 民陣涉違國安法 香港警務處長:巳搜集相關證據

    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頣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泛民團體民間人權陣線可能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
    2021/08/13 12:16
  • 香港民陣傳將遭國安法取締 至少6成員宣告退出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日前被傳可能會因觸犯港區國安法而遭取締。民陣雖否認指控,但籲成員團體自行決定去留。而截至13日,至少已有6個成員團體宣告退出。
    2021/03/14 18:20
  • 快訊/港媒:梁國雄、朱凱迪等8名民主派被捕​​​​​​​

    港警持續逮捕行動,根據港媒報導,香港警方今天早上逮捕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前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胡志偉等8名民主派成員。報導指出,這次逮捕行動,是與今年7月1日的非法集結有關,被捕民主派人士被指控,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名。
    2020/12/08 09:05
  • 黃之鋒、周庭被判入獄 港民陣前召集人:政治打壓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等人因為煽動未批准集結等罪,今天被判入獄,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前召集人岑子杰說,包括黃之鋒等人被判刑在內,當前香港整體出現政治打壓。
    2020/12/02 17:09
  • 大選前反歧視嘉年華「白色暴動」音樂政治運動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登場,而民間自發性的草根運動是否能夠撼動一場選舉呢?這樣的事情曾經發生在1970年代的英國,一場反種族主義的民間文化革命,產生風行草偃的力量,讓不斷壯大並覬覦國會席次的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在1979年大選時吞下敗仗,最終無法將勢力伸入國會殿堂。
    2020/10/15 20:00
  • 涉非法集會、違「反蒙面法」 黃之鋒再次被捕

    黃之鋒在今天(9/24)到警署報到時,再被拘捕,警方指稱他涉嫌在2019年10/5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和違反「禁蒙面法」,黃之鋒正面反擊,認為港警根本沒事找事來告,還反嗆多此一舉,而民陣預計在10/1舉辦遊行要求釋放12位港民,今天安排和警方商討遊行事宜,卻只花15分鐘就被草草結束,批評警方只做表面形式。
    2020/09/24 21:15
  • 國安法生效首日大舉出動 港警連逮三百人

    香港國安法正式開始實行,生效不到24小時內,至少就有九個人,被依違反國安法罪名逮捕,截至晚間八點為止,港警已經逮捕多達三百人。民陣原定在七一舉辦的遊行,沒有獲得批准,但香港民眾仍以個人名義上街,警方還出動水砲車,對民眾噴灑胡椒水清場。 
    2020/07/01 23:51
  • 快訊/民陣七一遊行申請沒過 岑子杰將提上訴

    新冠肺炎疫情下,港政將「限聚令」延長到7月2日,禁止超過50人的群組聚會。而由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提出的,7月1日在維園和政府總部舉行的遊行和集會,今天(27日)港警發出「反對通知書」。民陣表示,將會繼續提出上訴。
    2020/06/27 17:56
  • 反送中滿一年 港人續抗爭醞釀七一大遊行

    去年的六月九日,香港「民陣」發起了反送中大遊行,開啟了一整年的抗爭騷亂,今年在反送中運動滿一週年時,香港民眾也不顧警方反對,執意上街頭,有許多人害怕以後實施港版國安法,連站出來的機會都沒有,而民陣也醞釀要在七月一日,再發起大遊行。
    2020/06/11 00:10
  • 「反送中」滿週年 香港商場群眾再聚集

    去年6月9日香港一場百萬人大遊行,揭開後來長達半年的「反送中運動」序幕,今天遊行屆滿一年,儘管港府還是以防疫為由,禁止群眾聚集,但中午在個區的商場裡面,還是有不少香港市民走出來,舉牌喊口號,表達政治訴求。
    2020/06/09 20:27
  • 反送中週年!民陣:堅持5大訴求 7/1再遊行

    香港「反送中」運動今天踏入一週年,民間人權陣線發表「反送中百萬人大遊行一週年聲明」,重申「5大訴求,缺一不可」,呼籲抵抗港區國安法,也稱將繼續籌辦「7.1」遊行。
    2020/06/09 1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