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陸軍司令部急性腎衰竭汆燙交通車喵喵跑趴大陸強震
  • 搜尋:

    民選首長 結果共19筆

  • 林右昌拿颱風酸槍案 侯反擊:「一起」努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出訪新加坡的時候,新北市發生了槍擊案件,而今天內政部長林右昌就拿颱風天來類比,說民選首長要不要立即返國是觀感問題,不過侯友宜反擊,打擊犯罪應該是大家一起努力。
    2023/04/24 13:07
  • 業務爆量、工時爆肝 公務員人才外流瀕「災難臨界點」?

    受到年改衝擊,這幾年來報考公務員的人數連年下滑,加上現在的民選首長和民意代表為了快速回應民眾需求,都導致公務員的業務爆量,經常超時加班拿不到加班費、犧牲生活品質,導致年輕高學歷的優秀人才愈來愈抗拒進入公家機關。專家擔心,現在許多公務員都延後退休,造成基層公務員升遷管道變少,一旦人力逐漸老化,轉調或離職等流動率又高,當經驗無法傳承累積,對整體國家的行政運作,將形成不利影響。
    2020/11/18 23:35
  • 韓國瑜請假 銓敘部將研究民選首長請假法制化

    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投入總統大選,引起各界議論。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今天表示,法律限制了民眾對於縣市首長的罷免權門檻,卻未限制民選首長請假的規則,籲考試院將請假規則法制化;銓敘部長周弘憲承諾,會進行相關研究。
    2019/10/17 12:56
  • 【觀點】國民黨的「葉爾辛效應」?

    去年底韓流襲捲全台,慘敗的蔡英文總統聲勢低迷,面對高人氣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有人形容如同當年蘇聯國家元首戈巴契夫,遭俄羅斯民選首長葉爾辛逼迫下台的「葉爾辛效應」。8個月後,蔡韓果真代表藍綠征戰2020,令人意外的是,原來在選舉機器操作下,竟也能在藍營內製造另一個「葉爾辛效應」?
    2019/08/20 09:52
  • 銓敘部管嘸!韓上班待家 高市府:是責任制

    高雄市長韓國瑜12日平常上班日快中午才從家裡出門,被外界砲轟,不少人就質疑到底韓國瑜上班時間如何規範,不過因為韓國瑜是地方民選首長,不適用銓敘部法規,高雄市政府人事處也解釋一級主管都沒有簽到退制,但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是小酸韓國瑜,要他花多點時間在市政上!
    2019/08/13 19:27
  • 賴清德新書消毒 小英同意「務實台獨說」

    離總統大選還有不到一年,民進黨內部漸漸冒出煙哨味,賴清德本週五新書發表會,就選在總統蔡英文回國這天,他也在新書消毒,說「務實台獨說」早就取得蔡總統同意,今天又在臉書表示,台灣民選首長,沒有憲政空窗期,而民進黨新潮流系大老林濁水則是跳出來嘲諷蔡總統,任內3年斷了5國邦交,怎麼還強調自己有「國際觀」。
    2019/03/27 18:26
  • 韓國瑜稱「台獨比梅毒可怕」 蘇揆:不倫不類羞辱台灣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社會,可容許各種言論,但不應用性病比喻與自己想法不同的人,民選首長用這樣比喻來羞辱台灣人的決心,不倫不類,是非常不恰當。
    2019/03/22 13:04
  • 擺脫25年千億債款 台北市負債降至948億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台北市正式脫離千億債款俱樂部,擺脫長達25年的千億負債,柯文哲4年共還款520多億,也創下民選首長還款的最高紀錄,到底是怎麼還的?柯文哲說,只要局處長要追加紀錄,就一定要進市長室報告列管!
    2018/06/01 18:36
  • 上任3年還520億!柯P霸氣喊:脫離千億債務俱樂部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臉書上宣布,台北市從今天起「脫離千億債務俱樂部」!柯P指出在他剛上任之時,接下1468億元的債務,到現在已經過了3年半差不多還520億元,債務減至948億元,讓柯文哲自豪地說「這是地方自治史上民選首長的最高還債紀錄」。
    2018/06/01 15:50
  • 不要陷菊姐於不義 阿扁:從來沒有秘書長擔任地方主委

    前高雄市長陳菊下周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傳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有意邀請她擔任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陳菊今天(20日)回應「政務官助選天經地義」,但此說法卻引來前總統陳水扁抨擊。陳水扁在今天在「新勇哥物語」中提出,過去從來沒有總統府祕書長擔任地方民選首長競選主委的例子,即使在他任內8年也未曾有過,應該更嚴峻檢視政黨分際。
    2018/04/20 20:09
  • 總統府稱出訪論述為個人意見 柯文哲避答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出,赴雙城論壇前,講稿有送給國安會,但高層不理;總統府回應,民選首長出訪的演講、論述,為個人意見表述。對此,柯文哲今天避而不答。
    2017/09/14 18:17
  • 回應柯P 府:出訪演講不必向國安會申請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雙城論壇指國安會放他一人處理;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說,民選首長出訪的演講或論述,是個人意見表述,從來也不必有向國安會申請或者核可的這種行政程序。
    2017/09/13 13:54
  • 黨職併公職修法 周弘憲:應一致性處理

    銓敘部長周弘憲今天對黨職併公職修法案表示,改革不要只處理公教,軍職、公營事業及民選首長應納入採一致性處理,至於主管機關是行政院還是銓敘部?可以討論。
    2016/12/22 12:03
  • 張通榮涉酒駕關說案 監委不彈劾

    基隆市長張通榮涉及酒駕關說案,遭檢方起訴,也被監委提案彈劾,認為他對員警拍桌施壓,行為可議;但審查會投票結果,張通榮彈劾案沒通過!根據了解,可能是案件還沒判決,加上張通榮是民選首長,去留得由選民決定,彈劾案才沒過關;張通榮得知後只表示,謝謝各界關心。
    2013/07/05 17:56
  • 入閣送14天年假! 部長嘆:看得到吃不到

    未來入閣可享有「14天年假」,民間人材會心動、想加入行政團隊嗎?銓敘部打算修法,將政務官以及民選首長的年假,從7天延長到14天,希望吸引更多人材,院長陳冲還說,這樣會讓人材「奇蒙子」比較好;不過部長們都直言,連週休二日都休不完了,哪有時間休年假,14天根本是「看得到、吃不到」。
    2012/06/03 12:39
  • 夜店大火究責 胡志強免彈劾過關

    3月初台中夜店大火,監察委員在今天完成調查報告,並且決定彈劾3位台中市政府的主管機關首長,但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彈劾案卻沒有通過,讓面臨強大政治壓力的胡志強全身而退,胡志強在得知結果後表達尊重,也說這件事是他心中永遠的痛。但提案彈劾的監委也透露無奈,更直言民選首長更該承擔起責任,至於要不要對胡志強再提一次彈劾,調查監委則說會再研究。
    2011/05/04 16:44
  • 達賴要退休! 權力移交民選首長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宣布要退休了!他在「西藏和平抗暴」52週年紀念會上,正式昭告要把權力移交給民選的行政首長,不過他仍然維持西藏精神領袖的稱號,而大陸當局對於達賴退休的消息,反應冷淡,還說這是欺騙國際社會的把戲。
    2011/03/11 13:47
  • 一審判定當選停職?選罷法擬修正

    經過一審判決有罪的人,到底有沒有資格擔任地方首長?立法院院會今天將審查選罷法修正案,明訂民選首長,經過一審判決確定就該停職,原本藍綠意見紛歧,經過一個上午的朝野協商,達成共識,法案要通過,應該不會有問題。
    2005/11/22 11:47
  • 婉拒出任教長 翁金珠:夫婿尊重我

    在這波內閣人事中,彰化縣長翁金珠在與夫婿和幕僚溝通過後,已經正式回絕出任教育部長的邀請,翁金珠表示她是民選首長,和縣民的約定還未全部完成,加上夫婿也尊重她的決定,因此她已經向游院長回絕。
    2004/04/27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