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民營公司 結果共27筆

  • 「臺鐵局硬票」1/1起停售 鐵道迷沿線「狂買9張」

    1887年創建的臺鐵局,下周一元旦開始,就要轉型為民營公司,原本只剩下少數車站還保留的名片式車票,未來這些車票上就不會再打印臺灣鐵路局,31日前,在全臺指定車站,最後販售,有鐵道迷為了留念,特地趁放假到處收集;不過臺鐵局也特別把241個車站串連起來,推近萬元的名片式車票套票組合。
    2023/12/28 19:37
  • 登月計畫失敗!日本「白兔號」失聯 ispace研判已墜毀

    日本新創公司ispace今天證實,他們拚成為全球首個登月民營公司的壯舉,已在「白兔-R」M1登月艙(Hakuto-R Mission 1)失去聯繫後宣告失敗,研判白兔號很可能墜毀月球表面。
    2023/04/26 13:07
  • 「薪」情差!高捷徵才起薪不足3萬 高捷公司:研擬調整

    高雄有捷運、台北也有捷運,同樣都是列車駕駛,薪水待遇卻有差!網友po出高捷公司徵才廣告,維修技術員2萬6,薪水最高的列車駕駛,也就3萬,相比台北捷運,從3萬4到5萬多,一比較就令人心酸,高捷公司表示,高雄捷運是全台唯一民營公司,將研擬調薪制度,人力銀行分析,因為南北捷運人流落差,相對地工作量及獲利也有差別,才會影響到薪水高低。
    2022/11/02 13:36
  • 陸地產公司平均每天破產一家 下半年壓力仍大

    有陸媒統計,今年以來已有274家房地產公司發布破產文書,平均一天一家。融創中國董事局主席孫宏斌日前以「慘烈」形容下半年房市,甚至稱「除了我們以外都有可能暴雷」。
    2021/09/08 11:08
  • Discovery紀錄片 SpaceX太空船背後秘辛

    美國睽違九年送太空人上宇宙,而且這次NASA首次和民營公司SpaceX合作,公司的創辦人正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Discovery頻道特別耗費一年多時間,記錄下NASA和馬斯克的合作過程。
    2020/06/09 22:10
  • 雲端發票APP中獎卻「沒顯示」! 遭批設計不良

    為了減少紙張浪費,財政部推廣使用雲端發票,但有民眾下載到民營公司研發雲端發票APP,卻發現兌獎出包!黃小姐說手動輸入5-6月的紙本發票號碼,APP顯示沒中獎,不過她自己一張張兌獎,卻發現中了一張APP卻沒顯示,後來才發現必須多輸入消費金額,才又顯示中獎,民眾質疑APP設計有問題,對此業者回應,此款APP確實需要輸入發票消費金額,不然中獎就無法顯示,也承諾會改進加強警語。
    2019/10/03 20:05
  • 苦戰17日! 工會槓「純民營長榮」釀持久戰

    長榮空服員罷工,創下航空史上,不少第一,不但時間最長,影響層面也最廣。不過,跟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主打「血汗過勞」相比,這次選擇,「日支費」當主議題,讓民眾以為是「為錢起義」,失去不少輿論紅利,再加上,工會這次面對的是「純民營公司」,政府難施力,也成為持久戰主因。
    2019/07/27 22:29
  • 收賄案更審 林益世:立委職權管不到民營公司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因財產來源不明罪,遭判刑定讞入監服刑,今天高院更一審就收賄案提訊他出庭,他否認犯罪並說,地勇及中聯均是民營公司,以立委職權是管不到的。
    2019/03/26 17:03
  • 台農發營運績效惹議 農委會回應了

    外界關注台農發公司的背景及營運績效,農委會今天(23日)指出,台農發公司主要以創造海外市場為主要業務,實收資本額約為新台幣2億4000萬元,資金來源為民營公司及財團法人。
    2019/02/23 19:41
  • 再開鍘!中影被認藍附隨組織 凍結118億

    黨產會再開鍘,這次認定中影公司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原因是中影過去是黨營企業時,曾賣掉接收的日產戲院,當作第一筆資金,被黨產會認定為不當黨產,名下包括西門町新世界大樓以及中影文化城等,118億資產全遭到凍結,不過現在屬郭台強負責的民營公司,財產如何處分,黨產會說還要再做認定,中影公司則低調說還再討論。
    2018/10/09 17:38
  • 澳航有意改列台灣標示 因技術問題延誤

    繼澳洲外交部長稱民營公司營運必須「不受政治壓力」後,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執行長喬伊斯今天為公司官網決定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辯護,強調不是由航空公司來界定國家。
    2018/06/05 17:54
  • 浪費2610億? 全台500建物遭爆淪蚊子館

    全台有多少蚊子館?根據官方統計,有108個,但民營公司跟國內媒體,透過交叉比對,合作發現,少說500件以上,2610億白白被浪費,換算下來這筆錢,如果省下來,還可讓全國,中小學生,免費吃17年的營養午餐。
    2017/12/27 19:49
  • 翁啟惠捲浩鼎案涉貪 監院全票通過彈劾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捲入浩鼎案被依貪污罪起訴,監察院今天(4日)以9比0全票通過彈劾,監委痛批翁啟惠言行嚴重失當、違背誠信,在任職期間購買民營公司股票謀利,並協助無償取得中研院研究成果,已嚴重損害政府聲譽,違法失職情節重大。
    2017/07/04 13:06
  • 翁啟惠買股謀利情節重大 監察院彈劾

    監察院今天通過彈劾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監委認為翁啟惠在任職期間購買民營公司股票謀利,並協助無償取得中研院研究成果,嚴重損害政府聲譽,違法失職情節重大。
    2017/07/04 12:25
  • 不罷工了! 經濟部邀台電共談「電業法修正」

    台電工會日前醞釀罷工,因為電業法修正等於部分售電供電,由民營公司接手卻不受任何規範,讓他們揚言罷工,經濟部主動邀請台電工會坐下來協商,初步達成共識經濟部強調不會黑箱闖關法案,罷工戰火暫時落幕,但台電工會強調八月法案送交立法院後,如果還是有疑慮不排除再釀罷工。
    2016/06/30 18:03
  • 容易斷線! 寧夏攤商僅4家裝悠遊卡

    波多野結衣登上悠遊卡封面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以民營公司的角度來看,只花45萬元就連續登上一周的新聞版面非常厲害!但悠遊卡公司之前努力推廣在寧夏夜市也能使用悠遊卡,已經三個月了,只有四個攤商有裝設。攤商老闆說,讀卡系統佔用空間,而且連線狀況不穩定。實體店面有裝設的比較多,但使用率非常低。
    2015/08/30 18:02
  • 退輔會撐腰 欣欣老董年薪3、400萬

    欣欣天然氣被批評是個「肥貓」聚集的地方,因為他並不是一間民營公司,它的頂頭上司是行政院退輔會,換句話說,許多退役將領都被安插到全省各地的「欣」字輩公司,任職董事長和總經理,年薪150萬起跳,而他們真的懂「天然氣」,恐怕不然。
    2014/08/18 23:10
  • 益世涉貪/〈快訊〉認林益世案判決不當 特偵組今提上訴

    最新消息,林益世涉貪案一審判決引發社會譁然,特偵組認為,林益世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時,是可以利用本身職權去影響許多民營公司的人事權以及營運方針,認定判決不當,今天提起上訴。
    2013/05/21 11:14
  • 益世涉貪/林益世拿錢沒貪汙! 26頁判決書「去汙」

    林益世案,特偵組以貪汙重罪提起公訴,原本可能面臨最高無期徒刑,一審卻輕判7年4個月,檢方當初起訴林益世「違背職務收賄罪」以及「職務上索賄」,法官則以法條定義解釋,林益世雖然有立委和秘書長的身分,但並沒有使用行政指導權來干預或施壓,而是藉著在地方和人脈的影響力,所以不算貪污罪,加上中鋼、中聯也屬於民營公司,出面喬的爐渣合約也被認定為私人契約,128頁的判決書,總共有26頁,佔了判決書約1/5的篇幅,都在解釋林益世為何無罪。
    2013/05/01 13:01
  • 益世涉貪/「民代沒影響力」 林益世甩貪汙罪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被控收賄,台北地院卻認定貪汙罪部分不成立,法官認為林益世喬事情的對象,中鋼、中聯屬於民營公司,而且立委沒有實質影響力,不構成收賄,立委聽到這樣的見解都覺得很詫異,說政府能主導中鋼、中聯人事,就有可能利用立委職務間接施壓,還有立委預言,同樣涉貪的台北市議員賴素如,以同樣理由逃過一劫的機會大增。
    2013/05/01 12:07
  • 益世涉貪/ 林益世不算貪汙 喬事費3千萬可入袋

    喧騰一時的林益世涉貪案,一審結果出人意料,檢方起訴,認定林益世違背職務收賄、索賄等4項罪名,最高可判無期徒刑,到了法院,法官卻改以公務人員藉勢藉端恐嚇取財,加以量刑,關鍵就在,「公務人員的職權界定」,法院認定,中聯、中鋼是「民營公司」,並非政府機關,管理階層也非公務員,況且,行政院秘書長,無權干涉2公司的人事合約,即使林益世受託施壓,也只是替選民服務,單純藉由「豐沛的地方勢力」與「黨政關係」,發揮個人影響力,拿的錢算報酬,無涉貪污。
    2013/05/01 12:02
  • 益世涉貪/無權干涉中聯人事 林益世收賄「無罪」

    林益世涉貪案,真的是重重舉起,輕輕放下嗎?法院審理時,雖然認為林益世犯後態度不佳,針對2項罪名來量刑,但其他遭起訴的部份卻都無罪,主要的關鍵就在於「公務人員的職權界定」,雖然陳啟祥提供的錄音檔中,表明林益世能左右中鋼、中聯的人事案,但法官認定,中聯、中鋼都是「民營公司」,並非政府機關,而且施壓的對象也不是公務員,以林益世的職位來看,無權干涉兩公司的人事合約,單純藉由他「豐沛的地方勢力」與「黨政關係」,發揮個人影響力,因此認定他並沒有「違背職務收賄」。
    2013/05/01 00:13
  • 益世涉貪/ 貪污轉詐欺? 林益世辯「有收錢僅關心」

    特偵組今天再度借提林益世,追查金流,但他還是堅稱6300萬是政治獻金,不是賄款,甚至強調中鋼、中聯是民營公司,以他當時的立委身分,根本無法影響地勇合約,只是單純為民服務;法界人士推論,林益世企圖把罪名從貪污重罪,扭轉為刑度5年以下的詐欺罪,為了突破他的心防,檢方將安排林益世和妻子彭愛佳及母親沈若蘭,三方對質。
    2012/07/09 14:44
  • 台酒董座換人! 韋伯韜哽咽不平

    擔任公職期間還兼任民營公司負責人,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韋伯韜,先前遭監察院彈劾,昨天請辭獲准;今天上午立刻與暫時代理人,也就是現任財政部次長曾明宗交接,不過,韋伯韜卻似乎滿腹委屈,語帶哽咽。
    2010/11/10 09:43
  • 星國再派財 加發半月薪資抗通膨

    全球性的通膨壓力,就算在經濟成長驚人的新加坡,同樣給民眾帶來生活壓力,不過新加坡政府決定幫所有公務人員度過難關,下個月新加坡的公務人員,都可以多拿到半個月的薪資,外加2000到6000台幣不等的夏季獎金;就連民營公司,也打算幫員工加薪1萬台幣,幫新加坡人對抗通膨。
    2008/07/02 2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