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民營企業 結果共79筆

  • 火箭升空5秒爆炸 日本民企「兩個第一」失利

    太空商業時代來臨,太空商戰正式開打,但日本在太空競賽上,官方幾乎沒有實質成績,民營企業因此加入戰局。名為「SPACE ONE」的太空新創公司相中太空物流,研發小型火箭、建造發射場,縮短升空時間。不過,週三(3/13)一號機首次發射,只飛行5秒就爆炸。而首次從民間發射場升空,以及首次成功送衛星進軌道,民營企業的兩項挑戰,宣告失敗。
    2024/03/14 19:57
  • 私生子女為美國籍?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遭「愛國」出征

    大陸愛國主義教育法上路2個多月,「愛國」近來已被利用發展成為一門生意,不少人都被大陸網友扛著「愛國」旗幟出征,賺取流量。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電動車龍頭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近日遭愛國出征,根據鬆散機車創始人張小雷實名舉報,王傳福婚內出軌女高管,並與女高管有兩名私生子女,而這兩名私生子女均為美國籍,現已經參與比亞迪業務,恐怕會導致數百萬比亞迪車主的個人訊息和道路訊息被美國人掌控,從公開資訊顯示,檢舉人張小雷旗下的公司曾與比亞迪有合約糾紛,但是張小雷的檢舉卻不是用商業問題,而是以愛國的名義出征,讓不少網友認為,即使內容屬實,但比亞迪屬於民營企業,不應該用政府幹部的道德標準去衡量,至於信息外洩,純屬莫須有,所以實名檢舉的影片已被下架。」
    2024/03/12 14:56
  • 中國兩會今揭幕 聚焦經濟成長、就業率與對台立場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人大「兩會」今日起將在北京舉行,會期一共將持續6天。根據陸媒報導,此次兩會將著重討論中國的經濟成長,包含就業率、旅遊經濟和民營企業前景等重要經濟議題;此外,考量台海局勢不確定性因素近期增加不少,預料也將在此次會議上,引起一定程度的關注。兩會新發言人、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十四屆全國政協二次會議將在4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揭幕,並在3月10日上午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強也將在會議期間,發表他上任後、首份政府施政工作報告。
    2024/03/04 09:39
  • 民營企業挑戰月球!美「直覺機器」登月艇升空 拚22日降落

    美國又有新的探月任務!民營企業「直覺機器」公司的登月艇,在美國時間周四凌晨升空,預定在22日可以抵達月球南極。如果這次挑戰登月成功,將是美國自1972年以來,再度重返月球。而且降落點選在月球南極,是因為當地可能有充足水源,有機會成為未來人類登月的重要據點。
    2024/02/16 14:09
  • 美國重啟月球計畫 太空競賽將「民營化」

    睽違半世紀,美國再次發射月球登陸器,在8日凌晨火神號火箭升空,是阿波羅計畫以來,美國太空船首次挑戰月球軟著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自1972年之後就沒有再登陸月球,因為消耗實在太大且費時又費力,近年來由民間發起,用更節省、更聰明的方式重返月球,就是利用民間經費來承擔整體費用,此外,民營企業也有更大的興趣想出更有效率的方式。」
    2024/01/09 13:42
  • Google警告 中國正持續擴大對台「網路攻擊」

    隨著台灣即將進入2024大選,谷歌(Google)專家日前接受《彭博》(Bloomberg)訪問時提出警告,中國正在持續擴大對台灣的各種網路攻擊,他們無所不用其極地找尋漏洞,並無差別地攻擊一切潛在目標,從政府機構、國防單位到民營企業都有,而且愈來愈難發現駭客的蹤跡。
    2023/11/30 09:31
  • 2023大陸民企500強 京東榜首、華為意外缺席

    2023年中國大陸民間企業500強名單發布,京東集團、阿里巴巴位居前三位,令人意外的是,華為不在榜上。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全國工商聯對境內8961間年營收超過5億人民幣的民營企業,展開總共25次以上調查研究,最後在9月12日時發布2023年民營企業500強榜單。今年的榜首由京東集團,以人民幣1.04兆元營收拿下,這是京東連續2年位居大陸民營企業500強第一,阿里巴巴、石油燃料業恒力集團,則位居榜單的二、三名。值得注意的是,華為並沒有出現在榜單中,華為公司曾經在2021與2022年位列一與第五,2021年前也曾經蟬聯榜首,這回缺席榜單引發議論,有人推測華為可能不在民營企業的範圍,也有人認為,是華為沒有參與這次調查。」
    2023/09/14 16:53
  • 前北京政協委員:中國民營企業一片荒涼 習政策讓他們害怕

    前北京政協委員沈棟目前流亡英國,近日將赴美出席一場聽證會,他接受德國媒體訪問表示現在「中國民營企業一片荒涼」,「習近平的政策」讓他們害怕,企業家離開的意願強烈。
    2023/07/05 11:17
  • 最高規格!比爾蓋茲睽違4年訪中 今北京會晤習近平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14日赴中國大陸訪問,推動與中方夥伴合作應對全球挑戰,《央視》報導,他將於今(16)日於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習近平近年來首度會見外國民營企業家。
    2023/06/16 12:05
  • 睽違4年!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再訪中國 明將會晤習近平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昨(14日)抵達中國訪問,推動與中方夥伴合作應對全球挑戰。路透社報導,他將在明(16日)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是習近平近年來首度會見外國民營企業家。
    2023/06/15 21:21
  • 數位部首開罰!網購個資保護缺失 蝦皮20萬、誠品10萬

    數位部產業署今天表示,蝦皮跟誠品生活未依個資法規定採取適當安全措施,屆期仍未改正,已違反個資法第27條第1項規定,開罰蝦皮新台幣20萬元、誠品生活10萬元,這是數位部成立以來首次開罰民營企業個資保護缺失。
    2023/05/30 18:26
  • 路透:中國擬降低對螞蟻集團近3成罰款 恢復民企信心

    路透社報導,中國監管當局擬降低對螞蟻集團的罰款,由逾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億元)減少至約7.28億美元(約新台幣222億元),有關罰款的指控措辭也會軟化,以恢復民營企業的信心。
    2023/04/19 17:07
  • 李強外交首秀 博鰲致詞強調「和平是發展前提」

    已經暖身兩天的2023年中國大陸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今天正式舉行開幕式,重頭戲是國務院總理李強在上任後首度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此刻在海南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重頭戲大陸國家總理李強上任後外交首秀,博鰲主旨演說稍早落幕了。演說中李強沒有提到太多外界預期的對外招商、商業經濟相關訊息,反而大篇幅強調維持和平,他表示,和平發展前提是不能夠發動戰爭,否則就是自斷前程,也重申中國大陸不會透過戰爭來實現現代化。李強整段演說,只有在最後一段篇幅喊話說,中國大陸會持續改善經濟環境,希望民營企業家,特別是外商,可以維持信心、持續投資大陸。」
    2023/03/30 15:35
  • 習近平要民企促「共同富裕」 分析:憂變成徵稅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宣稱要將民營企業及企業家當作「自己人」,但同時強調民企也要促進「共同富裕」。分析稱,私營企業關注促進「共同富裕」可能會轉化成實際徵稅,增加不確定性。
    2023/03/07 13:26
  • 罕見!陸兩會直接「痛批美國」 習近平:全方面打壓中國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14屆1次會議4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看望了與會的民建、工商聯界委員,罕見痛批「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聯合圍堵、打壓中國,給中國帶來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並鼓勵民營企業突破圍堵;發言顯見美中關係「日益惡化」,尤其是在先進科技領域。
    2023/03/07 11:35
  • 「放開手腳專心發展」 習近平:始終把民企當自己人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說,「我們始終把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當作自己人」。要為民企排憂解難,讓民企「放開手腳,輕裝上陣,專心致志搞發展」,並「消除顧慮,放下包袱,大膽發展」。
    2023/03/06 22:29
  • 胡潤列台積電500強中企榜首 網酸:怎好意思

    大陸的胡潤研究院發布《中國500強》企業榜單,其中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以市值2.8兆人民幣,取代騰訊成為價值最高的民營企業。結果榜單一出,就連大陸網友都嘲諷,怎麼好意思說台積電是中國企業?乾脆把蘋果也算成中國的。
    2023/01/18 14:53
  • 台積電被列「中國500強第一」 鄉民笑死:自慰大國

    中國胡潤研究院13日發布「2022胡潤中國500強」,將非國有企業按市值或估值進行排名,其中,多家台灣企業都被列入,當中台積電(2330)更以人民幣2.8兆躍居第一,取代騰訊成為這份「中國500強」榜單中價值最高的民營企業。消息傳開後,在PTT鄉民間引發熱議,紛紛笑說「真的是自慰大國」。
    2023/01/17 10:57
  • 落實「2個不動搖」 中經濟工作會:挺民企壯大、優化防疫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定調力挺民企。會議指出,要從政策和輿論上鼓勵支持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發展壯大,為民企解難題;並要因時因勢優化疫情防控措施,認真落實新階段各防疫舉措。
    2022/12/17 08:52
  • 基輔入冬將輪流限電 急呼籲「先投靠有水電親戚」

    烏克蘭能源設施,遭到俄軍猛烈轟炸。烏克蘭緊急宣布,接管電力修復相關的民營企業。同時呼籲民眾,入冬後最好撤離到有水電的親戚家投靠。因為今年冬天,每天要輪流限電三到四小時,當局也準備臨時避難所,提供民眾水電跟暖氣。
    2022/11/08 20:24
  • 美參院通過推翻疫苗強制令 拜登揚言行使否決權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共和黨議員提案,推翻總統拜登對民營企業實施的「疫苗或採檢」強制令,有兩名民主黨議員在表決時加入共和黨陣營,投下贊成票。
    2021/12/09 14:30
  • 防堵Omicron! 紐約市強制勞工月底前都打疫苗

    全美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州都已經出現Omicron病例,紐約市再度宣布疫苗強制令,規定所有民營企業員工必須在12月27日以前都打兩劑疫苗,而且下週起,就連小朋友進出餐廳也得出示打過一劑疫苗的證明。
    2021/12/07 12:41
  • 稱拜登政策霸凌 德州長禁企業強制接種新冠疫苗

    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為因應他口中的拜登政府「霸凌」行為,今天下令禁止州內各實體強制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包括民營企業雇主在內。
    2021/10/12 13:14
  • 習近平整頓民營企業 風暴吹向金融機構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監管大陸科技大廠之後,整頓目標轉向國有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
    2021/10/12 12:49
  • 紐時:習近平加強控制 民企「鍍金時代」告終

    中國科技業近期捲入監管風暴,地產業龍頭恆大集團瀕臨破產,紐約時報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想要藉此加強管控、解決弊病,中國大陸民營企業「鍍金時代」就此劃下句點。
    2021/10/06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