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毒家庭號台南楊繡惠黎明詩 高大成食物中毒Burkholderia gladioli米酵菌酸粿條
  • 搜尋:

    民族主義 結果共119筆

  • 北愛爾蘭歷史一刻 首由愛爾蘭民族主義派擔任首席部長

    新芬黨(Sinn Fein)的歐尼爾(Michelle O Neill)3日獲選為北愛爾蘭首席部長,是這個英國權力下放的政府首度由愛爾蘭民族主義者掌舵,為北愛歷史性一刻。
    2024/02/04 16:54
  • 習近平「與西方決裂」第一步?北京路標全改成中文 當局回應了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民族主義呼聲不斷,近日北京市做出驚人舉動,將原本的中英文路標全面更換為中文路標,引起社會熱議。這個舉措被視為一步「去英文化」的標誌,背後暗藏著中國抵制西方文化影響的意圖。
    2023/12/04 11:22
  • 有片/傻老鼠誤上「自殺無人機」衝撞烏克蘭 俄軍幫立紀念碑

    俄烏戰爭進行至今已近2年,不只造成大量人員死傷,竟連動物也無法倖免;近日網路上瘋傳一段無人機第一視角(FPV)影片,一架俄軍自殺式無人機準備起飛攻擊烏克蘭陣地,未料一隻老鼠竟傻呼呼的爬上無人機前端,最後倒楣地跟著一起撞毀「壯烈犧牲」,事後俄軍還為他樹立紀念碑,成為俄羅斯民族主義象徵。
    2023/11/05 16:01
  • 陸男穿「日本投降」挨批極端民族主義 BBC:「盲搶鹽」蔓延港澳

    福島核廢水排放事件,引發中國大陸強烈反日情緒,導致一系列亂象。有男子穿著「日本投降」的上衣,卻遭到民眾的譴責,是極端民族主義。此外,搶鹽現象也吸引外媒關注,如BBC形容這種「盲搶鹽」已蔓延至港澳地區。
    2023/08/28 13:50
  • 張東健偕妻同遊日本被罵翻! GD「1舉動」韓國戰狼狂讚:愛國

    韓國女星高素榮2010年嫁給《紳士的品格》男星張東健,自此也鮮少公開露面,不過最近她在Instagram上曬了跟張東健、孩子一起去日本玩的照片,居然被韓國網友撻伐,原因就在於上傳照片的日子正值韓國的光復節,挑動韓國網友敏感的民族主義神經。
    2023/08/16 17:04
  • 俄國知名軍事部落客葛金被捕 律師:因為批評普欽

    俄羅斯籍前烏克蘭分離主義勢力領袖、民族主義評論家葛金(Igor Girkin)的律師今天表示,葛金在批評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後遭到當局拘捕。
    2023/07/22 06:30
  • 阻礙以巴和平 以色列將批准數千屯墾住宅許可

    以色列的民族主義和宗教聯合政府,18日提出在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批准數千份建築許可證的計劃。
    2023/06/19 16:14
  • 印總理莫迪為國會大樓主持落成典禮 反對派抵制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將為宏偉的新國會大樓主持落成典禮,這是他領導的印度教民族主義政府重塑新德里的重要組成一環,但反對黨表示將抵制活動。
    2023/05/28 16:24
  • 汽車爆炸「朋友、助手全喪命」 挺俄作家斷雙腿喊:不畏縮

    昨天在汽車炸彈襲擊中受傷的俄羅斯民族主義作家普里平今天堅稱自己不會畏縮。他的朋友和助手在事件中死亡。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兩名支持戰爭人士命喪爆炸。
    2023/05/08 08:13
  • 中共環台軍演 柯文哲批「尾巴搖狗」:鼓動民族主義卻失控

    針對中共近期發動環台軍演,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說,中國政府鼓動民族主義卻失控,被迫回應美方作為。既然中國是世界大國,應該更有自信,不需要以軍事演習擺姿態。
    2023/04/11 09:09
  • 中共環台軍演 學者:雷聲大雨點小安撫內部意涵多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8日宣布3天軍演。學者分析,這次軍演雷聲大、雨點小,集中在福州、平潭兩海域實彈射擊,推估這個動作是為了安撫中國內部對於蔡麥會民族主義憤怒情緒。
    2023/04/09 15:57
  • 俄咖啡館爆炸.挺戰部落客亡 傭兵稱巴赫姆特升俄旗

    俄羅斯知名人氣軍事部落客,週日在聖彼得堡咖啡館遭炸彈引爆身亡,現場還有30多人受傷;週一俄羅斯當局宣布逮捕一名26歲反戰的俄國籍女子,指她涉嫌攜帶爆裂物到咖啡館。俄羅斯民族主義政客和名嘴,直指是烏克蘭一手策畫,呼籲進行報復;烏克蘭總統顧問則否認,指是俄國境內恐怖主義。而俄軍久攻不下的烏東鹽礦鎮巴赫姆特,現在俄羅斯傭兵聲稱已在行政大樓,升起俄羅斯國旗;烏軍則說擊退敵軍攻擊25次,但坦承當地金屬工廠已被拿下。
    2023/04/03 20:00
  • 「如冷戰期間的德國」 俄烏衝突賦予波蘭新角色

    波蘭右翼民族主義政府2015年上台後,削弱了國家在國際舞台的形象,然而在過去一年中,杜達(Andrzej Duda)政府在支持烏克蘭的聯盟中扮演要角,讓波蘭的形象發生了變化。
    2023/02/22 11:56
  • 美德州賣場23死槍擊案 槍手承認仇恨犯罪等90項罪名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2019年在德州西語裔為主城市艾爾帕索(El Paso)賣場開槍濫殺23人的白人民族主義男子,今天在聯邦法庭對仇恨犯罪等罪名認罪。
    2023/02/09 13:23
  • 氣球事件引爆美中緊張!如何調整反應程度 習近平的難題

    中國外交部、國防部對於高空氣球飛入美國領空後被擊落一事相繼發出聲明,直指美國「過度反應」。分析指出,中國如何調整事件反應程度同時可安撫輿論抗美呼聲將是領導人習近平的難題。
    2023/02/06 14:32
  • 陸外交動作頻!外長出訪拉攏亞非 中澳貿易糾紛有望解

    才剛進入2023年,北京當局的外交動作已越來越積極,包括新任外長秦剛開展任內首趟出訪,選定非洲,還在出發路上特別中停孟加拉,讓出訪效益最大化。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也在新年酒會上透露中澳貿易糾葛有望緩解;肖千還在酒會上特別提及日本二戰期間對澳洲的侵略,藉機分化澳洲與日本關係,似乎顯示北京當局訴諸民族主義的戰狼外交策略,仍將持續。而這種戰狼態度,在解放軍東部戰區最新發布的共機繞台宣傳MV裡,更是清楚可見。
    2023/01/11 20:00
  • 世足/對手攻不破的球門 門將博努神撲救成摩洛哥英雄

    全球民族主義情緒高漲,出生地、國籍、血統往往會外界無限放大,然後上綱上線。摩洛哥門將Yassine Bounou雖然不是在摩洛哥出生,但較不少同胞更執著於守護阿拉伯文化,本屆世界盃更一「守」成名,揚名立萬。
    2022/12/14 17:21
  • 英國最高法院:蘇格蘭不得片面推動再辦獨立公投

    英國最高法院今天裁定,蘇格蘭政府不可以沒有得到英國國會批准,就於明年片面舉辦第2次獨立公投,這使得蘇格蘭脫英派民族主義人士受到打擊。
    2022/11/23 21:15
  • 三派割據.老鳥不退 年輕選民左右馬國選舉

    馬來西亞建國史上最激烈的國會大選,11月19日登場。三大聯盟中有馬來民族主義色彩濃厚的,也有號召年輕人與華裔、印度裔族群的,目前選情相當膠著,看不出任何一方能得到過半數選票。由於去年水患災害尚未平復,又有貪腐與通膨問題,三成30歲以下的年輕選民普遍厭倦政客們的選舉語言。馬國政壇老將97歲的前首相馬哈迪再度出山競選,但世代交替,目前看來他已不受年輕選民青睞。
    2022/11/18 19:53
  • 彭博:民族主義派不耐煩 習近平第三任期「開戰」機率更高 

    中共於16日召開二十大會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台灣問題應由「大陸人民解決」,強調絕對能實現兩岸統一;但在他即將邁入第三任期之際,鷹派和愛國人士似乎越來越不耐煩,期望一個更清晰、緊迫的台灣藍圖,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訪台後,中共當局也認為必須表現的更加強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警告,北京已決定以「更快的速度奪取台灣。」
    2022/10/18 13:09
  • 政治安穩超經濟發展!習近平20大報告揭方向

    中共20大周日(10月16日)開幕,這場會議不但確認了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作為共黨核心的統治絕對權威,習近平更在開幕第一天的報告裡,改變過去以經濟發展為主的共黨領導方向,以對外的「鬥爭」取代改革,以統治「安全性」取代經濟開放,高舉意識形態和民族主義的大旗。在台海與國際議題上,表明絕不放棄武統,更劍指美國;對於備受非議的清零防疫政策,也要求繼續堅持。學者對於未來五年,權力集中在習近平身上的中國甚至全球局勢,感到憂心。
    2022/10/17 19:55
  • 教宗稱普欽盟友愛女被炸死無辜 烏克蘭大使怒批

    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理論家杜金的女兒達利亞在莫斯科附近遭汽車炸彈攻擊喪命,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稱她是戰爭的無辜受害者,烏克蘭駐梵蒂岡大使今天予以批評。
    2022/08/25 11:18
  • 普欽親信女兒被炸死 莫斯科誓言緝凶「殺無赦」

    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理論家杜金(Alexander Dugin)的女兒達利亞(Daria Dugina)20日遭汽車炸彈攻擊喪命,俄國今天誓言找出凶手「殺無赦」。數百人出席她的葬禮致哀。
    2022/08/24 17:53
  • 夏立言訪陸 台灣基進轟:國民黨本質就是外來侵略政黨

    中國對台實彈軍演、台海緊張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顧陸委會勸阻,今仍率團訪問中國大陸惹議。對此,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表示,台灣社會過去一直給予國民黨太多包容,認為國民黨在台灣的危難時刻有可能清醒、找回良知。然而,從國民黨迎合中國對台灣的準侵略行為,再次印證了台灣基進長期的主張——「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中國國民黨的本質就是外來侵略政黨,更是中華民族主義帝國在台灣的代理人。
    2022/08/10 12:01
  • 失控的民族主義?習近平對鷹派交代 恐埋下台海衝突導火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牽動一連串中國大陸對台經濟制裁和軍演,國際專家分析,解放軍恐怕將永久改變台海現狀,未來中國大陸一定會加大力道,在國際舞台上孤立台灣。外媒路透進一步解讀,解放軍已經展現了武力鎖台的能力,為的就是把台灣逼上談判桌,如果台灣能接受和平統一,將是習近平拿到的最大獎,離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又更近一步。
    2022/08/08 2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