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民國 結果共8,362筆

  • 傳前立委邱泰源接衛福部長!醫界、社福急發聲「他不是理想人選」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陸續宣布內閣人事,衛生福利部長尚未公布,其中前立委邱泰源也被稱為是熱門人選之一,但消息一出,醫界、社福界都先後表達意見,台灣醫療工會聯合會聲明更指出,「邱泰源不是理想人選」、「曾拒絕與我們對話並聽取意見」;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也稱無法接受邱泰源曾帶頭反對友善身障者的《醫療機構設置標準》修法。
    2024/04/16 13:37
  • 見中東戰火 馬英九喊話賴清德「不走台獨」:確認兩岸非兩國

    針對以色列、伊朗爆發軍事衝突,前總統馬英九今(15)日在臉書上發表看法,馬英九提及甫結束的「馬習二會」並說,「以色列轟炸伊朗位於敘利亞使館,伊朗首次轟炸以色列本土報復,世界戰火擴大的警報又響起,更讓人覺得,和平與對話是多麼可貴。」他要呼籲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能夠遵循中華民國憲法,依據憲法的「一中」架構,確認兩岸不是兩個國家,並保證不走台獨道路,讓兩岸回到共同政治基礎「九二共識」,對等、尊嚴展開各項交流。
    2024/04/15 09:37
  • 港23條立法後4/15首個國安教育日 美加提醒公民赴港風險增

    明天(4/15)是香港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後,第一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這兩天周末假期,香港保安局轄下多個紀律部隊舉行開放日,公開展示反恐演習等活動,宣傳愛國思想。不過美國、加拿大政府認為,23條立法模糊,提醒公民到香港旅遊要注意風險。
    2024/04/14 14:02
  • 整合3單位!海軍將成立濱海作戰指揮部 預計115年到位

    為強化制海戰力,海軍將成立濱海作戰指揮部,納編海鋒大隊、飛彈快艇部隊、海洋監偵指揮部等單位。知情人士今天表示,規劃民國115年成立,未來擬擔負24浬內防務,藉由綿密反艦飛彈火網嚇阻敵方。
    2024/04/14 13:54
  • 首例義務役逃兵!入伍2天「翻牆開溜」 失聯役男自行回營

    台灣自今(2024)年1月起恢復徵集一年期義務役男、主要徵集對象以2005年次(民國94年次)以後男性為主,不料才不到半年,陸軍便傳出役男逃兵的消息;一名僅入伍兩天的劉姓二兵翻牆逃離軍營,跳上接應車輛後離開、後於14日早晨回營。
    2024/04/14 07:21
  • 獨/籃協快看!台裔美籍控球怪物將拿台灣護照 他讚:下個林書豪

    中華男籃世界排名年年降,從111年仍有69名,隔年112年降至78名,到113年掉到81名,輸給印尼和關島。立委莊瑞雄日前透露,國籍法修法將力拚6月前完成三讀,期盼台灣不要「被動」等待球員加入,而是要主動接洽有歸化意願的選手。前中華隊國手楊玉明透露,美國有一名17歲的華裔球員,今年6月將會拿到中華民國護照,期盼有朝一日能代表中華隊出賽。
    2024/04/13 16:50
  • 馬前總統「口誤」 夏立言:有意或無意都是好事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結束訪美行程前,接受記者訪問,夏立言這次拜會美國國務院,也參與智庫閉門兵推,期間剛好碰上馬習會,夏立言說國民黨支持有助於兩岸穩定和平的對話,至於馬前總統的「口誤」,夏立言表示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都是好事,而夏立言在這個月下旬將到紹興參加祭祀夏禹的文化活動。
    2024/04/13 12:05
  • 馬英九「擠下她」登聲量王!因1口誤大飆漲 笑而不答引遐想

    睽違九年,馬習二會10日下午在北京登場,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會晤,雙方見面後,握手達16秒。《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的探索概念,整理網友關心兩人會晤的重點。馬英九致詞時提到中華民族,卻一時口誤說成中華民國,隨即修正。即使馬英九已結束訪中行程,11日回到台灣,中華民國的口誤說仍持續引發討論。
    2024/04/13 08:55
  • 上市航運控股董座「涉內線交易」賺200萬 檢調搜索約談9人

    檢調獲報,知名航運控股公司顏姓董事長民國109年間公司發布重大訊息前後買賣股票,獲利近新台幣200萬元,涉內線交易。北檢今天指揮調查局兵分10路搜索,並約談顏男等9人。
    2024/04/12 19:33
  • 馬英九在習近平前講中華民國 蕭旭岑澄清「純粹口誤」還原文稿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一度將「中華民族」講成「中華民國」。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說,純粹是口誤,馬英九的稿子內容是中華民族。
    2024/04/12 11:26
  • 馬習二會強碰美日峰會 陸藉機秀外交.兩岸對話能力

    相隔九年,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再次面對面會談。這次不是在第三地的新加坡,而是來到北京的人民大會堂,馬英九也從現任總統轉變為卸任總統。但整場會談仍維持兩岸同宗同源,以及情感牌基調,馬英九一方面呼籲和平,一放面更疑似藉由口誤,當著習近平面前說出「中華民國」四個字。分析坦言,中方把馬習二會從周一延後到周三,故意強碰美日峰會以及美日菲三國峰會,藉以反制美方,同時也透過馬習二會展現兩岸還是能坐下來談,降低大陸境內武統聲浪。
    2024/04/11 19:55
  • 越南拒發江啟臣簽證 綠委:陸打壓不分藍綠

    跨黨派立委日前到越南參加世界台商總會活動,沒想到8日晚間的外交部歡迎晚宴被改名,就連印有中華民國國旗圖樣的桌牌也被收走,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認為,陸方打壓這只是開胃菜,因為就連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的簽證也遭到卡關。
    2024/04/11 18:28
  • 返台談話又口誤 馬英九:兩岸炎黃子孫「同屬中華民國」

    前總統馬英九結束為期11天的大陸訪問之旅,今天(11日)一大早離開北京回到台灣,馬英九表示,兩岸中國人可以用和平方式解決爭端,未來將持續推動兩岸青年交流,要讓台灣人更平安、更幸福。
    2024/04/11 13:31
  • 馬英九返國!當習近平面提「中華民國」是口誤?賴士葆幫回:故意的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陸,各界關注「馬習二會」昨(11)日下午4時登場,馬英九致詞時提到,「中華民族」,卻一時口誤講成「中華民國」,隨即修正。馬英九今(11)日返台,在機場發表談話,再次把兩岸「同屬中華民族」,講成「同屬中華民國」。媒體詢問,是否口誤,馬未回應,在一旁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幫回答說,「故意的」。 ​​​​​​​
    2024/04/11 12:52
  • 馬習二會!馬英九喊「中華民國」是口誤 各自表述

    前總統馬英九到大陸訪問,卻在重頭戲「馬習二會」致詞時,突然講「中華民國」,隨即改口「中華民族」,引發國內不同看法,民進黨認為馬英九是「口誤」,趕緊修正為「中華民族」,質疑他還是不敢講出自己的國家國號,不過藍營立委賴士葆則說,馬英九就是知道綠營會拿九二共識做文章,這次他說出了「中華民國與各自表述」,是很了不起的一步。
    2024/04/10 23:29
  • 再度見習近平! 馬英九口誤說「中華民國」並提「一中各表」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的壓軸,今(10)天下午在北京,再度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雙方都強調九二共識、反台獨,不過,馬英九意外因為口誤,當著習近平的面,說出「中華民國」。
    2024/04/10 19:41
  • 幕後/馬英九談避戰、習近平未明講統一 國民黨「紅色警報」解除

    「馬習二會」今(10)日終於登場,前總統馬英九二度會面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事前國民黨內原本瀰漫一股低氣壓,擔心此行又被扣紅帽抹紅,甚至黨魁朱立倫也在今下午中常會暗示,希望馬習會面秉持「新加坡會談的基本論調」,就是怕馬英九脫稿演出。不過,會談中馬英九定調和平避戰,雖提及「一中」,但也沒忘提及「各表」,甚至意外脫稿在習近平面前提「中華民國」,至於習也以溫情喊話為訴求,除重申兩岸同屬一個國家,並未提及敏感的「統一」二字,也讓國民黨中央鬆了一口氣。
    2024/04/10 19:36
  • 馬習二會/馬英九當習近平面提「中華民國」 後即改口「中華民族」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前往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未料,馬英九致詞時,一度將中華民族說成「中華民國」,隨後才改口「中華民族」,並稱兩岸都是炎黃子孫,應共同致力振興中華。此外,馬英九也在習近平面前談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2024/04/10 17:01
  • 馬習二會下午登場 同時間蔡總統勘災 國台辦仍不鬆口談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中國大陸的重頭戲,今天(10日)下午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上演時隔9年的「馬習二會」,儘管國台辦到上午都還不願鬆口證實,但朝野政壇都持續緊盯,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呼籲,馬英九應維護中華民國主權。
    2024/04/10 14:01
  • 觀點/《台灣關係法》45週年 對台灣民主轉型的貢獻

    本月10日是美國《台灣關係法》實施45年,許多人關注此法對保障台海安全的作用,這當然是事實。因為有了這個法,才使美國不受美中建交三條件,即與中華民國「斷交、撤軍、廢約」後的限制,有了售台防衛性武器的法律依據。
    2024/04/09 15:13
  • 馬習二會續關注! 邱太三籲:應展現維護我國主權、尊嚴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陸。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表示,馬英九應該在陸表現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和尊嚴;他也應該告訴大陸,那些軟硬介選措施,台灣民眾非常痛恨。
    2024/04/08 15:52
  • 不是立委也能去!南沙群島研習營報名起跑 揭太平島面紗

    太平島碼頭工程完竣,包含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立委們,都不斷呼籲總統蔡英文在卸任前應該造訪太平島宣示主權,趕在520賴清德就任總統前,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安排5月16日前往太平島考察,事實上,不只立委能登太平島,國防部每年也舉辦南沙研習營,前往太平島1日遊,達成全民國防理念,不過僅限教師、大學與碩博士生,且光是坐船就要8天、夜宿島上1天,共計要花9天參加研習營。
    2024/04/07 21:59
  • 強震襲台!柯震東家成受災戶 父「8千萬收藏品全毀」慘況曝

    今(3)日一早突如其來的7.2強震,是自民國88年921芮氏規模7.3地震後,相隔25年再傳出規模7以上的地震,不只喚醒睡夢中的人們,還釀出不少災情,其中男星柯震東的父親柯耀宗更是損失了8000多萬。
    2024/04/03 11:37
  • 這次是真的?籃協組跨聯盟9人小組 喊話:前進2027世界盃

    中華男籃日前在2025FIBA亞洲盃資格賽遭菲律賓血洗53分二連敗,隨後又被《TVBS新聞網》揭露在會員大會上,常務監事郭俊仁「打不好要不要獎懲」一說遭到炎上,籃協今(2)天表示,籌組跨聯盟九人小組,以前進2027年世界盃為目標。
    2024/04/02 16:05
  • 馬英九愚人節訪陸 「台灣國」桃機抗議:帶學生去給中共洗腦

    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前往中國大陸訪問,早上十點不到,台灣國抗議成員15人就抵達桃園機場準備當面抗議,隨後在航警引導下,一行人到陳抗區演出行動劇,台灣國呼籲馬英九到對岸勇敢說出「中華民國」,否則國人會唾棄賣台行為。
    2024/04/01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