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民俗活動 結果共85筆

  • 全台瘋大甲媽遶境!天地合補支援你的行動力!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是台灣最重要的民俗活動之一,每年可吸引上百萬人潮追隨,不少信眾會全副武裝追天后,路途行經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共4個縣市 (來回路徑全長約340公里),非常考驗行動力。天地合補睽違4年重返媽祖遶境,將以行動應援車,搭配試飲與派樣活動,陪伴大家走完遶境全程。為鼓勵民眾多動,維持行動力,4/7在西螺鎮福興宮前更將舉辦熱力四射的快閃舞蹈,由廣場舞天王「瘋狂麥克斯」和天地合補共同合作,熱鬧非凡。遶境期間到行動車完成指定任務,還可獲得限定版護身「福」,為路途更添福氣。
    2024/04/12 10:30
  • 那是女孩!正妹寒單爺再上陣 炮炸出亮點

    元宵節就快到了!花東地區備受矚目的「炮炸寒單爺」,這幾天開始舉行,吸引許多遊客遠道而來,祈求平安;相較以往,都是男生來擔任寒單爺,但這次花蓮玉里的金闕堂,就有兩名女子,第一次挑戰「女寒單爺」,不只新奇,活動同時也帶動周邊觀光。
    2024/02/18 14:12
  • 今高溫上看30度!室內小心反潮 北部「濕冷過元宵」

    今(18)凌晨受到輻射冷卻作用影響,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大河11.2度,次之為新竹峨嵋11.4度,桃園大溪、台南下營也只有11.7度。不過白天起氣溫回升,中南部有望來到30度,不過要留意室內會有反潮現象小心滑倒。另外氣象署對台中以北地區、金門發布濃霧特報,全台空氣品質也普遍不佳,除了背風側原本就容易累積本地污染物,加上夜間到凌晨有些民俗活動,短時間污染物濃度較高,上午前仍需要留意空氣品質狀況。
    2024/02/18 09:39
  • 黑兔年城隍爺夜巡!驚見「黑無常右手斷裂」 民俗專家說話了

    「府城縣城隍夜巡」抓鬼儀式去年11月成為台南市定民俗「無形文化資產」,是深具獨特性與在地性的年度重要信仰與民俗活動,保存者為臺南市全臺首邑縣城隍廟,怎料,日前展開夜巡時,竟發現俗稱「黑無常」的二爺手斷了,對此,民俗專家透露原因。
    2023/09/20 13:56
  • 宜蘭頭城搶孤 冠軍杏輝藥品A隊僅花12分鐘就攻頂

    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停辦3年的頭城搶孤民俗活動昨天深夜再度於當地舉辦,杏輝藥品A隊只花12分鐘就順利鋸下13層樓高的順風旗奪冠。
    2023/09/15 11:16
  • 鬼門開!城隍廟虎門開啟一個月 生人勿近

    農曆七月鬼門開,全台各地都有舉辦相關的民俗活動,像在新竹的城隍廟,全台位階最高,昨晚也在11點的時候,開啟了終年關閉的虎門,不少民眾也特地到場來參與祈福活動,只是今年是60年一次的黑兔年,有民俗專家就說水、電相關,都要特別注意,以免發生憾事。
    2023/08/16 13:45
  • 冒名稱白沙屯媽「粉紅超跑」攏是假 警逮3人送辦

    今年五月,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到北港朝天宮進香,但期間卻有人冒用「拱天宮」名義製作影片,誣指進香民俗活動是以詐騙為目的,騙取信徒香油錢,拱天宮認為對方嚴重侵權,報警提告,事隔一個多月,苗栗警方逮捕三人到案。
    2022/07/04 13:16
  • 春節意外 祭祀蠟燭火燒房鞭炮炸傷眼

    春節期間,無論是民眾出遊還是民俗活動都大幅增加,也導致不少意外。大陸有孩子玩鞭炮被炸傷眼睛,還有男童捉迷藏卡在牆縫,得破牆救人。江西民宅,則是粗心屋主沒把祭祀蠟燭熄滅,引起火災。
    2022/02/06 17:33
  • 白沙屯媽祖遶境日出爐!粉紅超跑這天起駕 8天7夜急行軍

    準備5月瘋媽祖!苗栗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每年都會徒步進香前往雲林北港,大批信眾跟著沒有固定路線的「粉紅超跑」一同前進,是國內知名的重要民俗活動之一。廟方今(17)日舉行進香期程擇日儀式,最終決定在國曆5月20日凌晨2時15分起駕出發,擇定22日抵達北港,並於27日下午回宮。
    2022/01/17 15:19
  • 花蓮1800萬元辦路祭案 議員:以為民眾是傻子嗎

    花蓮縣議會以過半多數決二讀通過縣府1800萬元路祭預算,引發議論,縣府昨天發布聲明,指已獲37名宗教人士團體連署認同。持反對意見的議員楊華美說,「以為民眾是傻子嗎?」
    2021/12/05 15:41
  • 青山宮遶境三日!每日逾500警 戒備、臨檢

    去年台北市萬華青山宮遶境,爆發衝突,還徹夜放煙火,引發住戶不滿,今年要求參與的宮廟陣頭提早結束,連警方也加派人力佈署!針對艋舺大道等進行臨檢管制,每日至少有500名警力會在現場輪班戒備,也不時穿梭在繞境隊伍中,防止有人趁亂鬧事。
    2021/11/25 13:00
  • 東港迎王超霸氣!潘孟安po「紅蟳飯湯」 網友羨煞

    三年一科的東港迎王祭,已列為國家級民俗活動,是東港遊子們必定得返鄉參與的盛事,路旁廟宇貼心為轎班及香客準備的「飯湯」,更是一家比一家豐盛,縣長潘孟安就在臉書上貼出一張霸氣十足的「紅蟳飯湯」,讓全台網友超羨慕,連疫情中心的副指揮官陳宗彥都想來一碗!
    2021/10/28 18:27
  • 廟會結束貪方便!13人擠貨車上國道 追撞前車7人傷

    今日凌晨一群人在外地參加完民俗活動後,竟貪圖方便,10幾人全部擠在1台藍色小貨車上還開上國道,駕駛黃姓男子行經國道3號長治段時,疑似沒注意車前狀況,追撞前方一輛白色小貨車,2台貨車皆失控打滑停在內側車道,強烈的撞擊力道,駛違規超載的貨車共造成7人受傷。警消獲報到場時,傷者都意識清楚,緊急被分頭送往多家醫院救治。對於,藍色貨車嚴重違規超載,現在警方也要對其依法開罰。
    2021/10/21 10:56
  • 金門博餅頭獎獲頒一頭「梅花鹿」 狀元愣: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金門觀光業者今年合辦的「博餅」活動昨(17)日落幕,這次吸引各鎮超過200位鄉親踴躍參與,今年頭獎也相當特別,除了送出全牛宴外,主辦單位更加碼送出一頭活生生的母梅花鹿,雖然這一頭鹿的市價約莫台幣3萬元,但中獎的楊姓民眾拿到獎品一時反應不過來,直呼「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對此,光前觀光休閒牧場主人李鍾靈說,楊男想帶回家養,或是寄養在他們那裡也沒關係。
    2021/09/18 15:51
  • 台南鹽水蜂炮照辦 改集中施放、不開放民眾入場

    台南市政府今天與鹽水武廟召開蜂炮集中施放計畫會議,會中決議百年民俗活動不中斷,今年已綁好的炮城將全部集中在鹽水國中依序施放,但不開放一般民眾入場。
    2021/02/18 13:33
  • 無故被乩童賞巴掌!男傻眼怒喊告 網笑炸:法庭沒用跑天庭

    台灣民間信仰中,由神明附到乩身上面與人溝通的儀式稱做「起乩」。近期有民眾分享,參加民俗活動時突然遭乩童衝過來「連摑2巴掌」,那名乩童事後卻像沒事一樣,讓他相當傻眼,想提告卻求助無門。文章一出,眾人笑到流眼油,直接建議他「要告要跑天庭哦」。
    2020/09/21 18:17
  • 大甲媽祖遶境 陳時中:有風險溝通找最適當的路

    媽祖遶境活動因參加者眾多,在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是否停辦引起討論。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站在防疫立場,確有風險,但牽涉大型民俗活動,仍要溝通,找出最適當的路。
    2020/02/25 15:47
  • 遶境不喊卡 她批疾管署:禁醫護出國的霸氣在哪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燒,即將登場的宗教民俗活動媽祖遶境,讓外界擔憂將成防疫漏洞!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內政部及相關宗教領袖會討論找出方法。這讓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忍不主痛批,「禁止醫事人員出國的霸氣在哪裡?不要柿子挑軟的吃!」 
    2020/02/25 14:23
  • 宜蘭頭城搶孤鬼門關前登場 共12支隊伍參賽

    農曆7月知名的宜蘭頭城搶孤民俗活動,今天深夜11時登場。頭城鎮中元祭典協會表示,今年共有12支隊伍參賽,其中一支隊伍由印尼民眾組成,期盼搶孤成國際民俗活動。
    2019/08/29 17:46
  • 紫南宮正月十六吃丁酒 10萬人開心「吃平安」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今天舉辦吃丁酒民俗活動,上萬公斤雞酒、白飯、菜湯、素食至少供10萬人享用,信眾湧入開心吃平安,場面熱鬧。
    2019/02/20 13:07
  • 苗栗慶元宵! 兩萬串鞭炮炸龍之夜騰雲慶

    元宵節,苗栗的炸龍民俗活動登場,吸引了近萬名遊客到場,祥龍在2萬串鞭炮洗禮下,騰雲駕霧慶元宵!不過活動出現小插曲,包括副縣長和苗栗市長在內,致詞都很簡短,唯獨代表會主席用客語介紹炸龍,講太長,許多外縣市遊客聽不懂,出現了鼓譟場面!
    2019/02/17 23:26
  • 台南東山迎佛祖登場 信眾搶「鑽轎底」祈福

    國定重要民俗活動「東山迎佛祖」今天清晨登場,大批信眾湧入台南市東山碧軒寺,護送觀音佛祖神轎回到白河碧雲寺過年,預定於農曆正月初十再返回碧軒寺安座。
    2019/01/28 10:36
  • 開車遇陣頭繞境 少年狂拍引擎蓋攔車…笑喊沒事

    廟會繞境是台灣傳統民俗活動,常有信徒跟著遊街,祈求神明保佑;不過有民眾在「爆料公社」上傳行車紀錄器影片投訴,日前開車行經基隆市中正區義一路遇到陣頭隊伍,竟遭一名少年拍引擎蓋攔車,讓他氣憤搖下車窗理論。
    2018/10/06 00:12
  • 「虎爺吃炮」火光高2公尺 鋼管舞者遭炸傷

    苗栗頭份義民廟舉行虎爺吃炮的傳統民俗活動,不過卻發生有民眾被炸傷的意外,當時神轎下鞭炮亂竄,甚至冒出至少2公尺高的火光,信眾們嚇得立刻往後退,但一名鋼管女舞者正在熱舞,當場被鞭炮炸傷腿部送醫。
    2018/05/23 12:29
  • 「打樹花」流傳500年 火樹銀花煞是好看

    大陸河北蔚縣的暖泉古鎮有一種不外傳的民俗活動,把熔化的鐵水潑灑在牆上,濺出一整片火樹銀花,這種流傳500多年歷史的活動,當地人稱為「打樹花」。
    2018/04/25 15: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