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顏佑庭食物中毒外流Office 2019邱昊奇精品張榮興大S出國登錄
  • 搜尋:

    民事賠償 結果共202筆

  • 網紅「放火」被逼下跪、拍裸照還外流 青青前男友最終下場曝

    知名Youtuber「放火」(本名李育群),109年間夜訪F奶火辣網紅「青青」的香閨,卻遭當時陳姓男友撞見,放火被迫下跪且拍下裸照,放火最後支付25萬元並簽立30萬本票才脫身,不料裸照事後仍被流出,讓放火不滿提告。北院一審判處陳男等人連帶賠償100萬元,全案經上訴,高等法院審理後駁回,維持一審結果,不得上訴。
    2024/02/29 12:06
  • 超商熟客「下藥性侵」!女店員淪玩物 裸醒淚遭二度洩慾

    宜蘭縣曾發生一起恐怖性侵案,一名從事水泥工的廖姓男子為某超商熟客,因見22歲女店員外型亮眼、便心生歹意下藥迷暈,將女方帶回住處性侵得逞,更恐嚇意圖使其封口,造成後者身心嚴重受創,更在審理過程中多次情緒失控、哭喊「法官救我」令執法人員無不心疼;而廖男卻在一審被判10年徒刑後上訴成功、獲判無罪定讞,只需負擔153萬民事賠償。
    2024/02/18 17:20
  • 出去玩囉!毛孩掙脫繫繩闖馬路 撞翻情侶

    台北市一名男子帶著狗狗出門散步,沒想到途中毛小孩掙脫繫繩,往大馬路衝,撞上雙載騎士,造成一對情侶全身擦挫傷,警方提醒,讓寵物在街上亂跑,妨害交通,釀成事故,飼主除了會挨罰單,也可能涉及過失傷害還有民事賠償。
    2024/02/01 16:39
  • 惡男不滿確診被隔離 砍3護理師「1人右手殘廢」判賠金額出爐

    新北市63歲洪姓男子,110年5月因確診新冠肺炎而住進雙和醫院隔離病房,卻因不滿遭護理師告知不得擅自離開病房,竟在院內憤而持刀砍殺3名女護理師,其中2人差點喪命,1人還因此永久殘廢。洪男日前被依殺人未遂罪嫌判刑9年4月徒刑定讞。新北地院認定洪行為惡劣又毫無悔意,須賠償3名護理師共913萬餘元,全案可上訴。
    2024/01/10 14:17
  • 求支援!抓違規竟遭騎士撞警擦傷送醫

    新北中和警方取締違規機車,結果後方一名女騎士疑似來不及煞車,當場撞上,造成員警手腳多處擦傷,警方調查,這名肇事女騎士直行,卻占用汽車轉彎車道,依法可開2張罰單,還得負責民事賠償。
    2023/12/20 13:45
  • 高雄7旬婦看診機車騎上人行道 閃路人撞破診所玻璃

    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一路上某間診所,(4)日一早突然被機車撞進大門,導致整片玻璃門滑脫,警方獲報後來到現場處理,經查原來是77歲鄭姓婦人為了閃避行人,不慎撞進診所內,所幸無造成人員傷亡,後續民事賠償責任將由診所人員與婦人自行處理。
    2023/12/06 17:10
  • 拿鄰居「個資」當檢舉達人!猛檢舉218次 判賠6萬

    台中一名女子和鄰居長期有糾紛,又因在路邊常看到違停車輛,自己想檢舉怕被報復,竟冒用鄰居電話跟地址,半年內就檢舉高達218次,因涉嫌偽造文書.違反個資法遭起訴,審理後判賠民事賠償6萬元,全案可再上訴。
    2023/11/10 20:06
  • 三寶開車?倒車進不去車格 連撞後車2次駕駛落跑

    高雄一處賣場,駕駛準備停車,目睹一輛白色休旅車,倒車入庫倒了好幾遍,車尾狠狠撞上賓士車,還撞了兩次,卻頭也不回落跑,離開停車場,警方表示,目前尚未接獲報案,但因私人停車場不在道路範圍內,因此不算肇逃,受害車主可以要求民事賠償。
    2023/10/31 12:25
  • 狗咬鄰!飼主竟辯「偽造傷口」 遭判拘40天 

    台北市一名女子在自家大樓門前,被鄰居飼養的2隻狗咬傷,事後報案提告,對方一度辯稱傷口不是他的狗造成,法官根據在場員警證詞,以及雙方先前也發生類似糾紛,認為飼主沒有控管好他的狗,最後依過失傷害罪,判飼主拘役40天,以及6萬多元民事賠償。
    2023/10/27 19:25
  • 不讓MeToo受害人孤單 范雲捐陳雪生賠償金盼建支持系統

    民進黨立委范雲多年前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涉性騷擾並求償,法院6月判陳雪生賠8萬元確定。范雲今天召開記者會,捐出這筆民事賠償金,支持婦援會的MeToo受害人服務,也期盼拋磚引玉,建構受害人支持系統。
    2023/10/27 15:47
  • 不滿前妻和男生太好!醋男押他上劍南山嗆放鞭炮:炸嘴還炸下面

    台北市一名曹姓男子先前和妻子離婚後,不滿對方和賴姓友人交好,竟假冒她的名義將人約出來,之後強行押人上車載到內湖劍南山毆打,並拿出鞭炮恐嚇「你要炸嘴巴還是炸下體,還是要用刀割」?賴姓友人嚇得不敢出聲,曹姓男子見狀竟脅迫他脫下褲子強拍裸照,之後才將人放了。賴姓友人事後對曹姓男子提告,同時請求民事賠償80萬元,案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後判處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金,並賠償30萬元。
    2023/09/11 12:56
  • 遊韓遭慘甩出巴士外輾右腳 女控外交部無作為

    台南一名龔小姐和朋友去韓國玩,準備回國搭接駁巴士,因為司機沒將車前門關起來,緊急煞車,導致龔小姐被甩出車外,輪子壓傷右腳。事故發生時,由於語言不通,初步治療後,她返國。事後她發現韓國司機只願意賠償台幣8千6百元,這筆賠償遠遠不足以支付事故的多項費用,例如改機票、住宿、醫療費等,至少需要12萬元。對此,外交部回應,龔小姐後續衍生的費用屬於民事賠償,已提供協助。
    2023/07/24 14:26
  • 防MeToo!政院明拍板性平三法 重罰權勢性騷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明(13日)預計將通過「性平三法」修法草案並送立法院審議。據悉,這次修法有三大目標,第一「有效」,包括有效打擊加害人的裁罰處置,防堵權勢性騷;第二,「友善」,友善被害權益保障與服務;第三,「可信賴」,建立可信賴通報機制。行政院官員透露,這次修法將重罰權勢性騷,民事賠償最高可加重罰5倍、行政罰最高可罰100萬、刑事罰責,最重將面臨加重其刑2分之1、最高3年的有期徒刑。
    2023/07/12 18:45
  • 網紅律師看黑人訴狀嘆浪費紙 斷言官司「大牙必勝」 

    MeToo風波延燒,女星周宜霈(大牙)日前指控藝人陳建州(黑人)11年前在香港錄節目時,硬闖她房間對她索吻環抱,但黑人隨即透過律師全盤否認,昨更宣布向大牙求償1000萬民事賠償,網紅「黑心律師」楊律師也相當關注此事件,他針對黑人的起訴書直言「有幾個地方要修正」,且費解為什麼黑人老婆范范也要列為原告,他表示可能是一句「沒辦法,妳范范姐就很不愛這種事啊!」但這句侵權行為極低,他看整個事件,直接斷言這場官司「大牙必勝」。
    2023/06/29 12:22
  • 私有地「停車」惹議 占地侵權地主可求償

    隨意占地停車,可能引發糾紛!除了公家維護的空間,可以停車以外,民宅巷弄之間,沒有鋪設柏油的空地,如果周遭有貼告示牌,就可能是私人土地,地主如果被侵權,可以要求民事賠償,但要對外開放停車收費,必須向交通局申請停車場登記證,才能營業。
    2023/06/17 18:38
  • 雞排妹控「整形失敗」遭求償免賠!診所:寫真集靠修圖?

    「雞排妹」鄭采勻18歲時曾為高雄元和雅醫美診所代言,日前卻在臉書發文指控對方整型失敗,還爆料該診所有不少糾紛。元和雅不滿提告妨害名譽不成,另求償民事賠償300萬元,一審判雞排妹應賠90萬元,高雄高分院今(14)日改判她勝訴定讞。元和雅表示「非常遺憾」,但也尊重司法判決。
    2023/06/14 15:17
  • 雞排妹控「整形失敗」!遭診所求償3百萬 二審大逆轉免賠

    「雞排妹」鄭采勻18歲時曾為高雄元和雅醫美診所代言,日前卻在臉書發文指控對方整型失敗,還爆料該診所有不少糾紛。元和雅不滿提告妨害名譽不成,另求償民事賠償300萬元,一審判雞排妹應賠90萬元,高雄高分院今(14)日宣判,改判她勝訴定讞。
    2023/06/14 12:06
  • 超商性侵落單女!惡狼二審維持關2年半 加賠被害女1百萬

    高雄市一名李姓男子,去年7月在鳳山某超商內大膽性侵陌生女子,性侵未遂隔3小時又回到現場偷飲料,被依妨害性自主等罪起訴,被害女子提告民事求償1百萬元。李嫌經檢驗,患有思覺失調症,因停藥導致病情惡化,符合減刑條件,一審高雄地院判李嫌2年半有期徒刑,民事賠償30萬元,李嫌不服上訴,二審法官認為,女子求償百萬有理,李嫌應再給付剩下的70萬元,刑事維持原判決。
    2023/06/08 11:19
  • 終極和解!美國「止痛帝國」薩克勒家族 判賠60億美金

    美國鴉片類止痛藥成癮問題的官司訴訟,涉案藥廠普渡製藥和背後的薩克勒家族,累積的民事賠償金達40兆美金,普渡製藥2019年聲請破產後,本週二(5月30日)紐約法院宣判,薩克勒家族必須只要60億美金,所有訴訟案一筆勾銷,以後也不用再為類似案件上法院或進行賠償。判決出爐後薩克勒家族發表聲明表示相當滿意,而被害者家屬也只能無奈表示,這或許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
    2023/06/01 19:56
  • 跑外送2天賺1萬6!同行爆「開外掛」 他怒開吉下場曝

    一名謝姓男子碩士畢業後跑Ubereats外送,努力接單拚業績,2天內就賺進1萬6千元,卻遭同行汙衊,在外送員社團發文指控他用外掛程式接單。謝不滿提告,檢方偵查時請Uber公司進行內部調查;公司回函證實,謝男接單狀況無異常,法官判楊男拘役10日、民事賠償謝男1萬元。
    2023/05/20 09:55
  • 八仙塵爆15死慘劇!98被害人求償31億 法官判賠3億5

    新北市八仙樂園在104年間發生駭人的粉塵爆炸意外,造成15人死亡、471人輕重傷,負責人呂忠吉涉嫌過失致死遭判處5年徒刑,日前已入監執行,由於被害者眾多,民事賠償部分經過多年審理,士林民事法院今(19)日上午宣判玩色創意國際、瑞博國際整合行銷2間公司應賠償3億5842萬元。
    2023/04/19 12:04
  • 冒名訂「12筆小農生鮮」貨到付款 業者怒:浪費作物

    不少民眾喜歡訂購貨到付款的商品,有生鮮電商平台,專門替消費者及農夫媒合,但卻發生有民眾惡作劇,惡意替一家牛肉麵店下訂12筆訂單,還好平台系統及時偵測到異常,只損失了冷凍桑葚,攔截其他農友採收水果,否則整筆訂單全送出,大約損失1萬3,對此,律師指出,除了民事賠償,也會負上刑事責任,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
    2023/04/14 19:37
  • 小朋友家門口玩球 變「馬路武器」害女騎士慘摔

    台中有民眾家中的小朋友,在騎樓玩籃球,結果球不小心滾到馬路上,恰巧有一名機車騎士經過,直接被球打中,失去重心犁田,身上多處擦傷,小朋友家長也得面臨民事賠償責任。
    2023/04/03 13:50
  • 一口灌伏特加!日男大生隔日猝死 同桌16人被罰千萬元

    位於日本大阪的近畿大學2017年發生一起男學生因過量飲酒而身亡的事件,當時就讀大學2年級、20歲的學生登森勇斗,與網球社的成員一起在近畿大附近的居酒屋聚餐,他們大量喝酒、而且是「一口乾杯」,登森勇斗最終因酒精中毒而死亡;大阪地方法院今(31日)認定社團的其他學生沒有實施「適當的救助」,要求一同飲酒的16名學生應賠償家屬共6700萬日圓(約新台幣1535萬元)。
    2023/03/31 16:08
  • 聽到背後喀嚓聲!火爆男疑超速被拍 拿石塊砸照相桿GG了

    台中市一名45歲的沈姓男子,日前騎機車從南投要返回台中西屯住處,期間行經太平區長龍路4段時,突然聽見背後傳來「喀嚓!」一聲,當下心想自己被拍照取締了。沈男一氣之下,竟拿起石塊朝測速照相桿丟擲,結果導致相機外殼凹陷和破損,警方事後透過監視器通知沈男到案,訊後依妨害公務移送。
    2023/01/22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