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民主自由 結果共358筆

  • 與韓國瑜緬懷國際屠殺罹難者 蔡英文:致力捍衛民主自由

    台灣民主基金會與以色列駐台代表處、德國在台協會今(17)日舉辦「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總統蔡英文與民主基金會董事長韓國瑜、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也一同出席,蔡英文致詞時強調,團結對於消除仇恨和形成理解至關重要,面對恐怖主義和威權主義威脅日益升高,臺灣將透過與國際夥伴合作,積極採取措施加強區域宗教自由、打擊歧視、促進平等,並致力捍衛民主、自由、平等與和平,期盼為未來世代留下更美好的世界。
    2024/04/17 16:37
  • 228紀念77週年 林佳龍:把握有限時間記得受難者生命經驗

    今(28日)日二二八事件77週年,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年復一年,從噤聲到發聲、從戒嚴到解嚴,「我們反覆回望過往、紀念受難前輩,為的是透過歷史真相的追尋、轉型正義工作的推進,更深刻認識二二八事件,共同面對威權統治造成的傷痕、攜手步向未來。」他說,每年我們紀念、重新思考和再詮釋二二八,也是為了把握有限的時間,盡力去記得每一個受難者前輩和家屬的生命經驗,讓歷史和故事可以被聽見、紀錄、反省、重述,讓對抗威權、堅持民主自由的精神成為世代台灣人共同守護的價值。
    2024/02/28 12:07
  • 任內最後農曆新年!蔡總統首次「英語談話」

    任期內最後一次農曆新年,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發布最新的春節談話,沒有觸及兩岸議題,倒是特別感謝,國人8年來的共同努力,同時,總統更首度在談話中加入英語。
    2024/02/08 19:53
  • 瓜地馬拉欲探中國市場 外交部:挺台邦交立場一致

    外媒報導,友邦瓜地馬拉正考慮尋求與中國發展正式貿易關係,但仍維持與台灣關係。外交部今天表示,瓜地馬拉總統阿雷巴洛公開表達支持台瓜邦交,立場始終一致,政府將在民主自由等價值及友好合作基礎上持續深化合作、鞏固台瓜長期友好邦誼。
    2024/02/06 16:46
  • 遭《夜夜秀》嘲笑!身障律師陳俊翰回應了 列3點反諷「大陸沒自由」

    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近日邀請前大陸記者王志安交流,想不到對方竟吐槽台灣選舉像一場秀,並調侃民進黨拿身障者當競選工具,影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律師,激進言論引爆論壇。而無故中槍的陳俊翰,在今(24)日面對媒體採訪時,點出王志安忽略身障者對社會的貢獻,應以同理心尊重彼此,也坦言不期待王志安會道歉,「我覺得他甚至可能不會覺得自己那樣的表示,有什麼問題或錯誤吧」。
    2024/01/24 14:34
  • 嗆超哥「跟習近平一樣」!暴怒男大鬧日料店 街頭咆哮畫面曝光

    YouTuber、遊戲實況主Toyz(劉偉健),日前光顧「超派人生」超哥新開的日料店,直播過程評論醋飯非常難吃,進而爆發肢體衝突,Toyz更被超哥一行人打得頭破血流。如今事件又有新的進展,一名男子竟跑到超哥店門口打鬧,批評他的處事作風跟習近平毫無差別。
    2024/01/23 16:40
  • 施明德病逝!趙少康痛曝「在榮總見過他」 憶:喝咖啡談聯合政府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曾是美麗島事件總指揮,領導紅杉軍發起「倒扁運動」,終身致力於人權捍衛,無懼威權體制勇於對抗,凡是大型反抗運動皆能見其身影,為台灣民主自由貢獻良多,未料日前肝癌復發,今(15)日凌晨、同時也是生日當天病逝於台北榮總,83年傳奇一生畫下句點,各界紛紛表示哀悼,稍早2024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臉書痛憶兩人昔日種種。
    2024/01/15 21:53
  • 總統辯論/侯友宜喊「台灣中間路線」:反台獨、反一國兩制

    2024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30)日登場,經抽籤確定發言順序,依序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並由5家代表媒體提問。在第二階段媒體提問環節中,被問及兩岸政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表示,自己的態度很清楚,台灣中間路線就是反台獨、堅守民主自由制度、反對一國兩制。
    2023/12/30 14:55
  • 新竹造勢8千人 柯文哲喊有天改變中國:不信沒民主自由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23)日回家鄉新竹市辦大造勢,根據民眾黨統計,現場室內、室外聚集的支持者已超過8000人,柯致詞時強調相信民主自由普世價值,且將來努力不只從台灣,有一天也會改變中國大陸,「我不相信中國大陸沒有民主自由。」
    2023/12/23 16:30
  • 憂韓國瑜當立法院長 綠高層:恐現「架空台灣」效應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今(13日)在中常會黨務報告表示,即使總統順利當選,仍憂心國會無法過半、國民黨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後,連同國民黨廣大的村里長及14縣首長與中央政府不同調,出現「架空台灣」效應,我國國防自主、經濟自主及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將受到嚴重威脅。
    2023/12/13 16:51
  • 急了?柯指侯「傾中」 趙:看我們民調高就抹紅

    為了鞏固基本盤,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天再度發布黨員信,其中,還批評國民黨的侯康配「急速傾中」,已經沒有勝選的機會。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就重申,自己捍衛民主自由「永遠不會改變」;隨後他的副手趙少康,也喊話柯文哲,不要看到侯康配民調高就「抹紅」。
    2023/12/09 13:25
  • 羅明才挑戰8連霸!曾柏瑜緊追不捨 最新預測當選率曝光

    前立委、太陽花學運參與者黃國昌16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並加入民眾黨,外傳他將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對此,出身太陽花世代的立委參選人們組成的「這個世代」連線,成員包含苗博雅、曾柏瑜等人,今(17)日發出聯合聲明指出,任何9年前走上街頭、捍衛主權與民主自由的人,都絕不應與「藍白合」為伍,「令人遺憾的是,也有人走向了與我們不同的方向,與當年曾登高疾呼的信念背道而馳」。
    2023/11/19 12:27
  • 入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沒在安全名單內」 郭昱晴首發聲

    「萬老師」郭昱晴今天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12名。郭昱晴說,長期都在社群平台為台灣民主自由發聲,自己是個母親,特別希望為下一代考慮,守護台灣民主是應該做的事。
    2023/11/15 17:17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年輕世代的工作觀

    疫情後出現嚴重的缺工潮,企業主即使祭出高薪也難招聘新人,而全台缺工已不可逆,儘管企業主叫苦連天,但年輕世代寧願跑外送也不接受壞工作的態度已是常態。今(1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李若雯,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發現,00後在『工作最在意的因素』與眾不同,除了跟其他世代一樣都重視薪資、福利外,00後是第一代會把『興趣』置於工作考量的世代,而這恐怕與教育有關,因為00後接受的是教改後的新教育,強調個人興趣的重要性,此外,提到離職原因,80、90後世代會離職的原因,最多為『薪水太委屈』,但00後離職的最多原因是『被不公對待』,而這也跟教育有關,因為新世代受到的教育是強調民主自由,特別無法接受不公不義或違法的事。」
    2023/11/15 15:50
  • 柯文哲:對中國嚇阻溝通兼顧 勿認台灣一定無戰爭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表示,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是底線,對中國要嚇阻與溝通兼顧,具備足夠國防能力,同時避免擦槍走火,千萬不要認為台灣一定不會發生戰爭。
    2023/10/21 13:19
  • 林志玲快看!男星高舉國旗賀「國慶日」:民主自由萬歲

    作家苦苓在臉書點名許多藝人,林志玲、歐陽娜娜、汪東城、何潤東、郭品超、劉樂妍等人,在大陸國慶祝賀生日快樂,但今(10)日中華民國國慶,卻還沒有看到他們發文祝賀台灣,他坐等這些藝人發文,反觀馬來西亞創作鬼才黃明志,大舉中華民國國旗祝賀,引來許多網友狂讚。
    2023/10/10 12:20
  • 搶攻中台灣催票 賴清德:不是接受九二共識就能得到和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日)到台中的宮廟參拜,他在廟前開講時表示,不是簽訂和平協議、接受九二共識就可以得到和平,他會站在第一線,堅定守護台灣主權,促進民主自由與和平發展。
    2023/10/01 13:16
  • 「民進黨獨裁!」 創黨元老:新潮流如哥吉拉

    民進黨黨主席賴清德今天(9/27)出席民進黨創黨先進聯誼餐會,但前立委魏耀乾是在現場拉白布條指控民進黨淪為「獨裁貪污惡霸黨」,更指動新潮流猶如「哥吉拉」,對此,民進黨回應,魏耀乾在23年前已經退黨,但這23年間,民進黨始終保持創黨初衷,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奮戰。
    2023/09/27 20:07
  • ATN秘書處揭牌 賴清德:用山野跟世界交朋友

    台灣千里步道協會接任亞洲步道聯盟秘書處,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台灣不只有民主自由、人權價值,也不只有半導體,台灣可用山野跟世界交朋友,盼「健康台灣、千里共行」。
    2023/09/20 15:58
  • 平復威權時代國家不法 蔡英文:民主自由不走回頭路

    總統蔡英文今(9日)日上午出席「『誌過去,致未來』-平復國家不法及名譽回復證書頒發聯合典禮」時表示,在威權時代每一位被害者的遭遇,都不只是一個人的故事,而是我們要共同面對的一整個時代的歷史。探究這些歷史的真相,修復傷痕,取得諒解,達到轉型正義的目的,也讓台灣的民主和自由不再走回頭路。
    2023/09/09 15:21
  • 1天3場大造勢!賴清德拚北漂雲林票 破音籲:再站出來守主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7)日有一連串造勢行程,其在上午出席「全國雲林旅外鄉親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時情緒激昂,承諾未來要成立中央、地方溝通平台,兼顧各縣市發展;他談到兩岸議題時更破音表示,台灣民主自由受到空前威脅,希望雲林鄉親再度站出來,守護台灣主權。
    2023/08/27 11:36
  • 「中國須正視台灣民主」 賴清德曝兩岸對話4條件

    今(23)日是823戰役勝利的65週年,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表示,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中國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的民主成就,尊重台澎金馬人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他也重申,願意在基於互利、尊嚴、對等、沒有先決條件下,與對岸展開對話,創造和平共榮。
    2023/08/23 16:50
  • 柯文哲拋「金門兩岸和平試驗區」 綠轟:不是你的白老鼠

    今(23)日是八二三砲戰65周年紀念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均拋出金門政見,侯提出金廈大橋公投、郭發表「金門和平倡議」,柯則認為,涉到兩岸相處問題,金門其實不失為雙方良好的「實驗區」,因為距離夠近,也不影響兩岸的本體。此番言論引發民進黨北市議員何孟樺怒批,三個人裡面最壞的就是柯文哲,竟然公開挑戰民主自由底線,要在金門實驗政治制度,更稱「金門、台灣不是你實驗室的白老鼠」。
    2023/08/23 16:02
  • 全都來了!侯、郭金門王不見王 蔡英文明也參加823祭典

    ​​​​​​​明日就是八二三砲戰65周年紀念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及近期動作頻頻、被外界解讀有意獨立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將前往參加紀念活動,上演金門「王見王」。不僅侯、郭赴金門,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2日)日表示,為緬懷不分先來後到、不分族群軍民,蔡英文總統將於明日前往金門太武山公墓主持「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公祭暨追思活動,期盼國人永懷「八二三精神」,堅定守護我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2023/08/22 11:46
  • 國外呼麻「回台被法辦」? 陳沂嗆爆法務部:恐嚇人民

    泰國自去(2022)年6月宣布大麻合法化後,成為亞洲第一個正式將大麻移除管制毒品的國家,吸引不少年輕人飛出國「嚐鮮」。但我國法務部日前卻依《刑法》規定,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並強調無論在我國境內外引誘他人施用大麻,司法機關都可追溯究辦。對此,畢業於法律系的網紅陳沂便批評,「真不敢相信這是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法務部發表的言論。」
    2023/08/11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