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大學社交獎學金王美花滅火器小旅行羈押寶林茶室中毒河粉
  • 搜尋:

    民主政體 結果共45筆

  • CNN主持人札卡利亞評美中台 警告衝突若變戰爭三方皆輸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說,台灣議題是美中關係核心,不該出現霸道言詞和挑釁行為,三方應持續對話避免誤解和誤判。
    2024/03/11 12:08
  • 尼日政變延燒 尼日人所想的恐跟外界不同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就尼日局勢,在奈及利亞舉行第二次特別峰會,決定啟動待命部隊,來應對奪下尼日控制權的軍事領袖,希望恢復尼日的憲政體制,恢復總統巴祖姆的職位,對此,尼日軍政府態度強硬,先前就曾經向到訪的美國國務次卿盧嵐警告,一旦有任何軍事行動的企圖,就會殺害巴祖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尼日政變之後,很多外媒都以希望巴祖姆總統領導的政府趕快回歸執政,但問題是,尼日國內似乎對發動軍事政變的奇亞尼將軍支持度挺高的,尤其近期經濟學人在尼日內部所做的民調,有過半數的民眾是支持軍事政變的,所以巴祖姆總統帶領的政府,到底是不是民主,從2021年巴祖姆總統上任以來,會讓外界覺得尼日是民主政權,主因是尼日在2021年的政權轉移是和平的,且巴祖姆總統上任後積極的跟法國、美國等西方盟友建立良好關係,至少從外國角度來說,巴祖姆總統所帶領的政府是民主的,所以得到很多支持,不過巴祖姆總統任內在尼日當地的暴力犯罪不斷上升,光暴力犯罪的案件總數就上升43%,此外,尼日本身的經濟條件並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好轉,加上,巴祖姆總統的權力掌控非常強勁,跟軍方關係也非常不理想,故在發生軍事政變後,會看到尼日民眾所展現出來的民意似乎對巴祖姆並不是這麼支持。」
    2023/08/11 15:05
  • 烏俄戰爭對台啟示錄 善用半導體優勢強化資安備戰

    台海一旦開戰,所涉及的經濟及金融層面會比烏俄戰爭更加複雜,烏俄戰爭主要是衝擊能源、糧食進而引發全球通膨升溫,而台海戰爭影響的層面卻是半導體,不僅民主政體受到侵害,全球恐將陷入更嚴重的停滯倒退。
    2023/06/21 14:36
  • 特拉斯:北京壓縮台灣活動空間 各國與台互動重要

    前英相特拉斯今晚訪台,她表示北京企圖壓縮台灣活動空間,將「一中政策」錯誤詮釋為西方民主政體皆不得與台灣有任何往來,在此情況下,各國持續與台灣互動更顯重要。
    2023/05/16 06:20
  • 開門見廈門 金門國家認同呈現世代差異

    金門人長久以來,無論商業互動到婚姻情況,都和大陸保持多年高度互動。曾經歷過八二三砲戰的金門人,多數還都曾到廈門置產。雖然在政治制度上,屬於自由民主政體的中華民國,但經濟需求和情感與大陸有緊密的依靠。不過隨著資訊流通,當地年輕世代的國家認同出現變化。
    2023/03/11 11:04
  • 中共軍演威嚇 立陶宛外長:台灣不能成烏克蘭第二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中國藉故對台軍演。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說,全球情勢危險,較小型民主政體絕不可被犧牲以綏靖專制威權,台灣不可成為第二個烏克蘭。
    2022/08/09 09:57
  • 裴洛西訪台 余茂春:傳達台灣人民非孤軍奮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至3日訪問台灣,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智囊余茂春分析指出,裴洛西此次訪台,是要傳達台灣人民非孤軍奮戰,面對自由敵人威脅,世上民主政體為命運共同體。
    2022/08/03 10:21
  • 美前防長指「一中政策」已無用處 籲拜登重新檢視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今天表示,自美國採行一中政策以來,台灣轉型成民主政體,自我認同升高,中國則破壞行為守則脅迫台灣。他說,「遊戲已經改變」,一中政策已無用處,須重新檢視。
    2022/06/22 09:41
  • 布林肯重申一中政策不變 批北京對台脅迫日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發表中國大陸政策演說。在談到台灣時,他重申美國一中政策不變,讚許台灣是充滿活力的民主政體,美台將持續擴大合作。他並抨擊北京對台威脅日增,威脅台海和平穩定。
    2022/05/27 06:13
  • 避免民主政體遭威脅 英外相:助台灣自我防衛

    5月8日是歐戰勝利紀念日。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日前呼籲,絕不能再讓主權獨立的民主政體遭遇像烏克蘭一樣的威脅,也必須協助世界各地的人自我防衛抵禦侵略及惡意行徑,包括台灣。
    2022/05/09 09:15
  • 英外交大臣籲確保台灣自衛能力 點名中國應守規則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呼籲北約盟友確保台灣等民主政體的自我防衛能力,點名中國必須遵守國際規則。她並提到北京不僅未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還對北約應接納哪些國家說三道四。
    2022/04/28 08:59
  • 「俄國鎖定全歐!」 澤倫斯基:烏克蘭準備好在烏東大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俄羅斯藉其侵略行徑鎖定整個歐洲,阻止俄國侵略烏克蘭對於所有民主政體的安全至關重要。澤倫斯基的顧問表示,基輔當局已準備好在烏東與俄軍「大戰一場」,當地數以千計民眾憂心俄軍即將發動攻勢,連忙逃亡避難。
    2022/04/10 22:52
  • 布林肯訪波海鞏固安全合作 讚立陶宛與台灣關係

    俄羅斯持續攻打烏克蘭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至8日訪問波羅的海三國,討論強化安全合作。他今天重申支持立陶宛與台灣發展關係,並稱台灣是先進民主政體。
    2022/03/08 09:50
  • 烏俄戰火敲響民主警鐘!澳洲前外長:西方應表態捍衛台灣

    澳洲前外交部長唐納表示,俄羅斯違反國際法入侵烏克蘭,美國等西方國家必須覺悟要付出代價才能維持自由民主政體和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應明確表示願為捍衛台灣而犧牲。
    2022/02/28 11:39
  • 美國準駐宏都拉斯大使 承諾致力強化台宏邦交

    美國駐宏都拉斯大使提名人杜古今天出席國會人事聽證會時表示,台灣是價值夥伴,若提名獲准,她將清楚讓宏都拉斯知道台宏關係重要性,也會竭盡所能強化宏國與其他民主政體關係。
    2022/02/09 08:23
  • 德國新總理蕭茲宣誓就任 梅克爾時代正式落幕

    德國新任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在當地時間週三(8)正式宣誓就職,為長達16年的梅克爾(Angela Merkel)時期正式畫下句點。在當天成為「前總理」的梅克爾也在總理府前與蕭茲完成交接儀式,表示希望蕭茲能夠在該國面臨第四波疫情,以及當前專制國家元首對民主政體的眾多攻擊下,堅定的領導德國政府。
    2021/12/09 11:30
  • 台灣獲邀出席民主峰會 美官員:能做有意義承諾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7日專電)美國本週將召開民主峰會,台灣也在受邀名單。美國資深官員表示,台灣為領先民主政體,對峰會防範威權主義、打擊貪腐與促進人權目標能作出有意義承諾。
    2021/12/08 08:51
  • 立陶宛國會外委會主席讚台 「團結所有人喚醒民主」

    華府智庫「歐洲政策分析中心」27日舉行視訊研討會,討論不同區域的民主政體如何具體合作,在國際間捍衛民主原則與價值。
    2021/10/28 12:57
  • 立陶宛挺台遭打壓 多國議員籲終止北京霸凌

    立陶宛因決意發展與台灣關係遭北京以政治、經濟等手段制裁,「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今天呼籲全球各民主政體與抵抗北京高壓的立陶宛和台灣團結一致、終止強權霸凌。
    2021/09/13 10:32
  •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民主應共建韌性供應鏈

    立陶宛將在台灣設立經貿辦事處,面臨北京的政治、經濟施壓。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說,北京企圖激化立陶宛國內政治對立;民主政體應相互協助,致力打造更具韌性的供應鏈,以維護共同利益。
    2021/08/27 10:08
  • 拜登宣布12月召開民主峰會 台灣有望參與

    白宮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2月以視訊方式召開領袖民主峰會,邀集世上民主政體領袖共襄盛舉。受邀名單尚未出爐,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月曾允諾會邀請台灣參與。
    2021/08/12 05:59
  • 台將在立陶宛設處 AIT:各國享有與台締結關係自由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美國肯定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的設立協議,所有國家都應享有與台灣締結更緊密關係及拓展合作的自由;台灣是先進的民主政體、主要的經濟體,也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
    2021/07/20 11:25
  • 友邦史瓦帝尼民主改革示威 政府武力鎮壓傳28人遭槍擊

    非洲僅存的君主專制國家史瓦帝尼(Eswatini)在6月開始,國內出現要求政治改革的示威行動。要求民主政體的運動人士聲稱,30日晚間在與警方的衝突中,有28人遭槍擊,其中8人身亡。
    2021/07/02 18:14
  • 立陶宛贈台疫苗 美外委會主席:民主政體要團結

    立陶宛宣布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美國民主黨籍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今天推文表示,很高興看到立陶宛用行動支持台灣人民,面對疫情,民主政體該團結展現共享價值。
    2021/06/24 08:35
  • 觀點/得疫苗者得天下?拜登成功扭轉形象

    利用七大工業國見面的機會,拜登政府宣布捐贈五億劑疫苗,並且說服英國和歐盟分別加碼一億和十億,在美國隊長的帶領之下,民主同盟一出手就是十六億劑,雖說是為了救苦救難,協助中低收入的國家,可是背後的疫苗外交戰,劍指中國和俄羅斯的意圖卻是非常的明顯。如果加上拜登上任之後,逐步扭轉了美國在世界上的形象,美國是不是真能帶領民主國家與非民主政體一較高下,現在看來全球風向確實正在轉變。
    2021/06/14 16: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