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毛蟹 結果共39筆

  • 新北輔導搬遷塭仔圳違章!獲頒公務員最高榮譽獎

    新北市政府整飭塭仔圳,輔導搬遷四千多間建物獲得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新北市府說,他們組成「輔遷一條龍」服務,用同理心說服廠家搬遷,不只拆掉違建,清除汙染,好久不見的小毛蟹也回來了。
    2023/12/21 21:05
  • 有片/日海產店超生猛毛蟹 戳破保鮮膜大逃亡網讚:超新鮮

    許多消費者在購買海鮮時都會特別觀察食材是否新鮮,近日日本岩手縣一家海產店在X平台貼出螃蟹的影片宣傳,只見高級海鮮「毛蟹」並排在生鮮超市的架上,但是其中一隻毛蟹似乎還有生命力,正在生龍活虎的活動,甚至一舉突破了封住自己的保鮮膜準備展開「大逃亡」,超新鮮的毛蟹也獲得日本網友大讚,影片觀看次數甚至超過1900萬次。
    2023/12/12 17:07
  • 工業、垃圾汙染釀河川生態危機 靠復育棲地讓物種回流

    台灣西半部的河川長期受到工業、垃圾汙染,導致不少河川出現生態危機,而宜蘭則是有斷流情況,已經有不少縣市開始做河川生態營造,像是新北市新店溪的碧潭堰,透過重建工程,設立魚道,讓洄游魚類可以藉由魚道洄游到上游,以及重建後,毛蟹也再度現蹤,讓生態慢慢恢復生機。
    2023/11/19 21:42
  • 華文永續報導獎/小毛蟹回家 啟動臺灣大轉骨

    2023/10/15 15:08
  • 可愛爆擊!日本寄生蟲神似「章魚小香腸」 共存螃蟹鹿兒島限定

    外表看起來很可口吧?網上日前瘋傳日本有研究團隊發現新物種,鹿兒島大學研究所與鹿兒島水族館的研究團隊,在當地河流的毛蟹身上發現寄生生物,主要以蟹身上的藻類碎屑為食,身體白色有5隻觸手,外型和「章魚小香腸」極為相像,連研究員都大讚可愛。雖然事件引起熱議,但實際上相關發現原來在去年8月已公布,至近日被熱傳。
    2023/05/26 12:02
  • 天冷吃鍋!剝皮辣椒尬醬瓜、北海道毛蟹味噌鍋

    天氣冷很多人愛吃火鍋,業者們也趁勢推新鍋物來搶客!有連鎖小火鍋品牌把剝皮辣椒加上醬瓜,嘗試新口味,也觀察到近期寒流影響,業績翻倍漲,五星酒店則是推限定北海道毛蟹奶油味噌鍋,已經賣出300到400隻。
    2023/01/25 19:17
  • 搶頂端客!上萬元花膠湯頭、河豚、毛蟹奢華料

    競爭的火鍋市場,不只高CP值吸客,原本就走高檔路線的飯店,每年火鍋季,食材跟鍋底也得推陳出新,像是今年有業者引進北海道毛蟹,或是河豚涮涮鍋,搶攻高端客群,另外,有業者用一斤要價上萬元的花膠跟玉米雞,熬煮兩天後當鍋底,暖胃又美容,夠有特色,即便走高價位,也能吸引饕客目光。
    2022/12/10 19:50
  • 絕跡多年小毛蟹現蹤!清除垃圾山、違章工廠 新北水環境再現生機

    貫穿台北盆地的淡水河流域,數十年來被沿岸的違章工廠排放廢水,加上600萬人口的家庭汙水排放,讓這條母親河長年汙濁,扼殺許多珍稀物種。不過近年來,新北市政府鐵腕剷平五股垃圾山、拆除違章工廠,加上河川整治工程陸續進行,都有助水環境改善,像是今年5月生態專家就發現,新店溪再度出現絕跡已久的小毛蟹,而且數量眾多,代表當地的自然生態,變得更生機盎然了。
    2022/11/17 22:50
  • 《FOCUS國際話題》x《商業周刊》攜手探討台灣經濟、生態黃金轉骨年

    最新一期《商業周刊》封面故事探討台灣關鍵綠色轉骨年,根據IMF預估,今年台灣GDP即將贏過韓國,並與日本拉近,關鍵時刻,淡水河也出現50年來的生態奇蹟──大批小毛蟹再次出現在碧潭堰。今(30)日《FOCUS國際話題》邀請到《商業周刊》總主筆呂國禎,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今年對台灣來說是非常重要一年,一個是台灣人均GDP已超越韓國,並跟日本差距拉近,有沒有機會超韓趕日,值得關心。另個是淡水河出現一項生態奇蹟,小毛蟹於今年5月出現在碧潭堰,這是一項重要指標,提醒我們思考,衡量台灣經濟和復育生活的指標是什麼。」
    2022/09/30 15:35
  • 郭彥均田中衝浪洗泥巴浴 搭橡皮艇看到它竟腿軟

    男星郭彥均日前首次代班八大綜合台《世界第一等》外景主持,第一時間接到製作單位的邀請時,郭彥均頻頻追問:「這趟外景是要上山下海、還是溯溪?沒想到他們竟然說是帶我去吃好料!當下我就知道案情不單純。」果不其然,首項任務就是挑戰「抓毛蟹」,這讓郭彥均雙手發紅、兩腿發軟;他還體驗了田中衝浪,像是大孩子般地大洗泥巴浴,根本捨不得回台北。
    2022/05/21 11:10
  • 苗栗男捕毛蟹落水失蹤 女兒岸邊淚崩:爸爸趕快起來

    苗栗一名邱姓男子今(23)日凌晨與友人前往頭屋鄉的溪流捕捉毛蟹,設置漁網時,疑似地面濕滑失足落水,邱男當場遭溪流沖走,警消獲報到場下水展開搜救,但至上午仍未尋獲其身影,邱男的家屬也焦急地到岸邊哭喊「爸爸趕快起來!跟我們回家!」。
    2021/12/23 14:04
  • 俄國運輸船撞日本毛蟹漁船 造成漁船3死2傷

    今(26)天早上在北海道紋別市的鄂霍次克海附近,日本捕毛蟹的漁船和一艘俄羅斯運輸船相撞,經劇烈撞擊後日本漁船翻覆,雖然有救出全部船上5位人員,但仍有3人不治死亡。當時在這片海域還有發布濃霧警報,目前日本海上保安部正對事故原因作詳細調查。
    2021/05/26 15:20
  • 日松葉蟹產量銳減 首日競標1隻百萬日幣

    日本螃蟹捕撈季正式登場,今年松葉蟹產量,只有往年3分之1,北海道毛蟹也因為數量少,批發價比5年前漲了3倍!松葉蟹在今天首日競標,1隻螃蟹竟然喊破上百萬日圓!
    2018/11/06 21:28
  • 火烤蟹寄生蟲亂竄 專家警告:淡水蟹別亂吃

    秋天將至,不少饕客會享用正值肥美的螃蟹,不過近期網路瘋傳一支影片,影片中被燒烤的螃蟹,竟然竄出好幾隻寄生蟲亂竄,讓人看得雞皮疙瘩;捕蟹達人吳兩成表示,這是在淡水、溪邊或小排水溝旁生長的毛蟹,古早稱「賽摸黑阿(屎毛蟹)」,原本活著的時候就有寄生蟲,所以不能吃、也沒有人在吃,建議民眾不要食用來路不明的螃蟹。
    2018/09/20 10:53
  • 【商周】冬季追蟹名宿

    鱈場蟹、毛蟹和楚蟹,是日本三大名蟹,其中,屬腳特別細長的楚蟹,最能代表纖細的日本之味。
    2018/01/25 21:58
  • 日本推霸氣「痛風鍋」 高檔海鮮多到滿出來

    這幾天日本也是冷得不得,火鍋業者生意大好,他們趁勢推出各種奢侈火鍋,像是一種海鮮多到滿出來的「痛風鍋」,裡面有魚肝、牡蠣等高級食材,甚至把整隻活毛蟹下鍋熬煮,更讓顧客說「即使吃到痛風,也不管了!」
    2018/01/11 20:48
  • 違法架網抓毛蟹 通緝犯疑失足溺斃

    苗栗縣46歲徐姓通緝犯昨晚與友人前往後龍溪違法架網抓毛蟹,途中看到警車經過,跑向河床躲避不見蹤影,今天被親友發現疑失足溺斃在冰冷溪水中。
    2016/12/16 11:06
  • 不滿毛蟹被偷 雙溪居民堵外來偷蟹客

    秋天是毛蟹肥美的季節!新北市的雙溪、貢寮區都是著名的毛蟹產地,雙溪河、牡丹溪、枋腳堡溪都抓得到毛蟹,每年秋天總吸引不少外地人來抓蟹,不過,也因為名氣太大,導致當地人放的抓蟹籠,常常被外來客抓走,引來不少糾紛!
    2016/08/21 17:55
  • 毛蟹不輸大閘蟹 在地「乾燒」烹調最鮮美

    一說起秋蟹,很多人都想到大閘蟹,其實台灣的野生毛蟹,蟹肉、蟹膏可是一點也不輸給大閘蟹,而且價錢可不便宜,毛蟹隨著產季,從1斤800元到1200元都有,雙溪居民說,好吃的毛蟹只要簡單的乾燒,最能吃出蟹的美味。
    2016/08/21 17:50
  • 便宜呷海產!挑日本產時價款 鱈場蟹省2成

    日圓貶值,沒有加工新鮮的海產,價格波動最明顯,有餐廳平均2星期到1個月跟日本進貨,發現近3個月價格一路往下探,我們要教您吃海鮮便宜攻略,要先挑日本產,秤重時價款,像日本北海道的鱈場蟹,原本1公斤就要2200,現在1公斤1750元,便宜450元,每隻毛蟹也能便宜300到600元,馬糞海膽每盒也從1600變成1200元,不過很多人愛吃的生魚片,因為多半會台灣、日本、挪威魚種交錯用,所以波動不大,價格跟之前差不多,想精省吃海鮮,挑日本螃蟹準沒錯
    2014/11/21 19:02
  • 野生毛蟹用醃的 裝罐販售供不應求

    近幾年一到秋天就流行吃大閘蟹,也帶動本土毛蟹詢問度,苗栗地方上傳統的醃毛蟹供不應求,有餐廳業者專收民眾抓的野生毛蟹,用鹽巴、生辣椒、蒜末以及米酒,醃漬裝罐,去年作30罐供不應求,今年才剛要醃,預約已經有20罐,也讓當地興起抓毛蟹賺錢的風氣。
    2014/10/09 17:56
  • 日高檔鐵路便當 整隻毛蟹入盒賣千元

    日本東京火車站,是鐵路便當的激戰區,有的小攤位,一天就可以賣掉2萬個便當,鄰近車站的百貨,也加入戰局,推出高檔鐵路便當,用整隻新鮮毛蟹做便當,每個要價超過1千元新台幣。
    2014/05/19 22:21
  • 【冰天雪地找樂子】北海道活蟹餐 煮熟「開花」辨真假

    來到北海道,不能不吃的美食,就是「活蟹餐」,北海道的帝王蟹、長腳蟹、毛蟹相當有名,可以煮火鍋,也能做成活蟹生魚片,而要怎麼分辨是正港活蟹,是有撇步的,蟹腳下鍋煮熟再剝殼,會看到蟹腳像「開花」般散開,一絲絲一片片的,如果是冷凍螃蟹,剝開後就是「一整條」,而北海道雪景超美,有度假村在森林中打造玻璃屋,邊吃飯邊看雪景,就像置身在森林中。
    2014/01/03 18:29
  • 年前悲劇!9歲童疑抓毛蟹 溺斃圳溝

    快過年了,南投卻傳出有小朋友不幸溺斃,一名就讀小學2年級,大約9歲的陳姓男童,原本和朋友到「921地震斜塔紀念園區」玩,疑似為了抓毛蟹,爬到欄杆外,卻跌進旁邊的灌溉溝渠內,3個小朋友嚇得不斷哭泣,但是竟然沒找大人求救,直到男童阿嬤找人,才發現孫子溺水了,但遺憾的是,最後找到人時,孩子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13/02/05 20:05
  • 每日僅出貨100隻 北海道「大黑毛蟹」

    北海道除了有知名度相當高的帝王蟹外,還有一種巨無霸螃蟹,叫做大黑毛蟹,大黑毛蟹每隻重量都有800公克以上,這種毛蟹品管很嚴格,每天最多出貨100隻。北海道希望用「物以稀為貴」,來打造大黑毛蟹的品牌價值。
    2011/03/07 2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