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毛治國 結果共269筆

  • 苗栗當年破產沒人管? 政院冷回「我不是仲介」 他曝:當時閣揆毛治國

    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去年因力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獨立參選,遭到國民黨開鍘的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昨(10)日在臉書發出聲明強調,多年前苗縣府財政困難時,他曾找當時執政的國民黨政府求助,但行政院卻冰冷回應「我又不是做仲介的!」。聲明一出,外界開始猜測當時閣揆是否為張善政,對此,張善政今日回應,他當時是行政院副院長,閣揆則是由毛治國擔任,而毛治國當時建議苗縣府先檢討自己的財政。
    2024/01/11 11:48
  • 拜會江宜樺談能源!侯友宜「台灣不要天方夜譚的用愛發電」

    新北市長侯友宜要角逐2024總統大位,密集拜會各界人士請益,日前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大校長管中閔、前行政院長陳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行政院長毛治國請益國政,今(30號)在臉書公布拜訪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兩人暢談三小時,並批評上位者缺乏誠信,讓人民陷入缺電的痛苦泥淖,重申當選總統絕對會重新調整發電配比,七月會跟大家說明。
    2023/05/30 18:15
  • 拜會毛治國 侯友宜曝參選初心:不願見到國家撕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拜會前行政院長毛治國。侯友宜今天表示,2018年他選擇投入人生第一場選舉,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不願意看到政治操作及意識型態,一再撕裂國家,造成台灣這片土地及人民的對立與衝突。
    2023/05/29 16:24
  • 四大公投功敗垂成? 馬英九樂觀:投票率會很高

    前總統馬英九今(16)日出席「核四商轉,給台灣一個機會」記者會,與馬政府時期的歷任行政院長劉兆玄、毛治國、吳敦義等人同台呼籲政府重啟核四。對於國民黨中央評估,四大公投投票率若低於5成,四項公投可能都不會過?馬英九受訪表示,「我倒沒這麼悲觀,我覺得投票率會很高。」針對重啟核四這案比較危險?馬英九說,還可以努力,今早開記者會就是希望為了全國利益,全世界都在拚核能,如果台灣不做就會被淘汰。
    2021/12/16 10:02
  • 有片/交長王國財:三年內台鐵公司化!做的到嗎?學者關鍵在這!

    今年四月,台鐵408次太魯閣自強號發生出軌意外,釀成嚴重死傷,除了事故責任追究之外,台灣輿論也開始要求台鐵改革。其中,百年歷史的台鐵是否要走向公司化的老議題,再次成為焦點。只是,公司化議題其實已討論將近20年,自交通部前部長毛治國開始,每一任都想改革,透過鬆綁僵化法規、舊有人事制度讓台鐵朝公司化進行,但至今卻沒有任何一任做到?原因到底出在哪裡?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1/09/25 23:40
  • 登革熱防疫不分藍綠 朱立倫、郝龍斌聲援韓國瑜

    南部登革熱疫情延燒,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今天說,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和台南都曾爆發疫情,但時任閣揆的毛治國沒有酸地方首長「一隻蚊子都治不好」,若防疫分藍綠,有什麼資格說自己苦民所苦。
    2019/06/19 14:24
  • 尷尬!大老致詞落落長 支持者嗆毛治國「換韓國瑜說」

    有航運界人士組成後援會,力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拚經濟,前行政院長毛治國致詞時,有支持者不滿等太久,當場打斷毛治國講話,讓現場一陣尷尬,不過這也顯示韓國瑜人氣超高,儼然成了藍軍新共主。學者分析,韓國瑜的外溢效應能否延續到2020年總統大選,還是得看國民黨有沒有改革,如果檯面上還是那幾顆太陽,中間選民還是不買單。
    2018/11/01 23:32
  • 只要聽韓國瑜講話 酸毛治國「讓」麥克風

    韓國瑜從打網路空戰,而耕耘陸戰,現在也要布局水戰,特別和航運人士見面,現場一百多位嘉賓支持有多熱,座談開場由前院長毛治國致詞,但台下支持人等不及要聽韓國瑜講話,直接中途打斷發言,希望把麥克風交到韓國瑜手上,韓國瑜的高人氣比喻為是藍軍新共主,韓國瑜卻說,自己沒那麼厲害,只是熱炒店的泰國蝦,看到人就要鞠躬哈腰。
    2018/11/01 20:49
  • 她親邀上節目 羅智強拒同台怒嗆:覺得髒了自己信念!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出軌翻覆,造成嚴重傷亡,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事後也在臉書轉貼相關報導,直指馬英九和時任交通部長毛治國應該要負責。對此,前總統府秘書長、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今天在臉書自爆,周玉蔻親自邀他上節目,但他當時立刻拒絕,砲轟周玉蔻「妳少來惺惺作態!」
    2018/10/23 16:09
  • 普悠瑪出事名嘴怪馬英九?他痛罵:「人性」還會寫嗎

    台鐵6432次普悠瑪昨發生翻覆事故,造成18人死亡、190人受傷的悲劇!事故原因至今仍還在調查中,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貼文,直指是馬政府和時任交通部長毛治國在普悠瑪招標案上的責任。對此,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在臉書感嘆,民進黨都執政2年半了,每遇事故,只剩下牽拖馬英九,「我想問這些名嘴和帶風者,『人性』二個字還會寫嗎?」
    2018/10/22 15:35
  • 龍燕之爭拉鋸 胡志強、毛治國站台相挺

    台中市長選舉,盧秀燕挑戰林佳龍,今天胡志強和毛治國站台,主打建設牌。最近媒體民調雙方都強調領先,到底誰贏?盧秀燕說媒體公布民調他沒有輸過,至於林佳龍團隊,目前主打花博當作最主主要政績。
    2018/10/15 15:30
  • 「我都看在眼裡」陶嫚曼忍7天秋後算帳 暗酸朋友現實

    從《我愛黑澀會》出道的藝人陶嫚曼,日前低調和前經濟部長張家祝之子張維洋完婚,事後她釋出不少甜蜜自然風婚紗照,羨煞旁人!沒想到昨天(29日)她居然在IG限時動態上大發牢騷,暗酸朋友現實,再度登上新聞版面。
    2018/04/30 16:37
  • 超威!陶嫚曼夫家背景曝光 公公曾是「超級大官」

    藝人陶嫚曼昨晚(23日)與大他1歲的圈外男友張維洋舉辦婚禮,這場婚宴不僅眾星雲集,不少政商名流也是座上賓,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證婚,不免讓人好奇夫家背景。原來張維洋是前經濟部長、現任中華開發金控董事長張家祝的兒子,而他現任職香港金融業高層。
    2018/04/24 10:00
  • 馬英九管中閔都來了!女星低調結婚 伴娘團全是藝人

    從《我愛黑澀會》出身、參加過《超級偶像》選秀節目的藝人陶嫚曼,昨晚(23日)低調與大她1歲的圈外男友在君悅酒店舉辦婚禮,包括前總統馬英九、陳沖、毛治國、管中閔、龍應台等人都到場,演藝圈方面陳建州、陳楚河、賴雅妍、丫頭等一眾黑澀會女星也都來了!
    2018/04/24 08:13
  • 馬朝閣揆重砲轟前瞻 交通部零時差回擊

    蔡政府拋出前瞻政策計畫,不只引來再野黨批評,馬政府時期的前閣揆,包含江宜樺、毛治國,都批評前瞻計畫不夠周詳,甚至說是為蓋而蓋,交通部也緊急在5點半開記者會,呼籲幾位前閣揆,對繼任部長政策給予尊重。
    2017/05/13 19:04
  • 前瞻計畫 毛治國籲開放資料取得共識

    前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影響不只8年,整個預算的影響是10到12年,但不是不能做,他建議政府應開放資料,取得社會共識,並有償債的計畫。
    2017/05/12 15:48
  • 毛治國批輕軌遍地開花!政院:罵朱立倫嗎?

    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日前質疑,前瞻計畫中的輕軌遍地開花,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在院會記者會上主動反擊,前瞻計畫中只核定基隆和新竹輕軌,若毛治國對新北有意見,怎麼不去檢討自己任內核定的兩條新北輕軌!
    2017/04/27 17:59
  • 回擊毛治國 林錫耀:弊病和他都沒關?

    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接受媒體專訪,認為民進黨「人人有獎」,把二線機場升格成一線機場的政策是「民粹」。對於毛的「指指點點」,行政院今由副院長林錫耀直接反擊,他質疑,毛擔任過交通部長、行政院長,這些前朝累積下來的弊病,和他都沒有關係?
    2016/06/23 14:07
  • 最新民調:政治人物聲望賴清德奪冠 前3全綠營

    總統大選結束距今一個多月時間,新一屆立法委員日前上任,由蘇嘉全當選院長,成為首位民進黨籍立法院長。而行政院方面,毛治國請辭後,由張善政接任閣揆,領導看守內閣。新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雖尚未公布內閣人選,但近日頻繁參訪企業,為就任後推動經濟發展做準備。農曆年前美濃地震在台南造成重大災情,台南市長賴清德、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現受到外界肯定。而國民黨在朱立倫辭去黨主席後,洪秀柱、黃敏惠等投入競選,選舉結果可能左右國民黨未來的路線,目前各界評估洪秀柱當選可能較高。六都首長中,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交通壅塞、拆除忠孝橋引道,乃至單車一日雙塔等議題,幾乎天天佔據新聞版面。此外,此次調查對象也首度納入林佳龍、鄭文燦,將六都市長全部列入調查範圍。
    2016/03/07 15:38
  • 告別政院!毛紅眼眶 遺憾未能多數黨組閣

    毛治國卸下行政院長職務,和同仁一一道別時紅了眼眶,他重申自己請辭是希望國人正視立院政黨輪替後,應由多數黨也就是民進黨組閣,對於這次馬總統多方溝通仍無法完成目標感到遺憾,新任閣揆張善政臉上幾乎看不到笑容,自我解嘲沒想到過去一年多副院長的學習會變成當院長的見習。
    2016/02/01 12:41
  • 笑聲取代離別眼淚! 卸任、留任閣員兩樣情

    除了行政院長毛治國辭意堅決,送別會這天包括轉戰國會的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以及借調期滿的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總共有6人將卸任!感言通通用歡笑聲取代離情依依的眼淚,倒是留任的內閣官員面對新的會期情勢不明即使內心忐忑,也用笑容祝福老戰友的離開。
    2016/01/30 19:45
  • 為何堅辭? 毛揆現身:多數黨組閣才有空間

    行政院毛治國10多天沒公開露面,今天現身政院惜別茶會,他知道職員們都想問為何堅持要走,毛治國深深一鞠躬解釋說,辭職是為了讓多數黨組閣有實現的空間,現在就算破局他還是要走,因為換新的閣揆,才能讓朝野氛圍歸零重新開始,不過他也露出幽默一面,不斷開玩笑,彷彿是希望掃除悲傷,讓自己留下滿堂歡笑。
    2016/01/30 19:41
  • 總統准辭毛揆! 張善政2月1日「扶正」任新閣揆

    總統府正式批准毛治國的辭呈,宣布副閣揆張善政2月1日接任行政院長,副院長則是國發會主委杜紫軍。張善政表示,因為民進黨承諾問政時不刁難,大多數閣員同意留任。張善政強調這四個月看守期絕對不是什麼都不做,還有重要的交接任務,呼籲民進黨2月底前提出內閣名單儘早展開交接工作。
    2016/01/25 17:08
  • 快訊/民進黨「沒意見」 總統府宣布張善政接閣揆

    最新消息!總統府宣布行政院長毛治國辭職之後,總統已經決定任命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為新任閣揆,馬總統今日親自致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徵詢意見,但因為沒連絡上,由總統府祕書長曾永權跟民進黨前秘書長林錫耀通電話,林錫耀向曾永權表示對於這樣的安排,民進黨尊重總統職權、沒有意見。
    2016/01/25 14:18
  • 蔡回絕多數黨組閣 張善政接閣揆呼聲高

    總統交接小組昨天(23日)首度碰面會談,蔡英文派出代表林錫耀,當面向總統府正式回絕多數黨組閣,並承諾要求民進黨立委不要刁難看守內閣,馬總統現在不得不批准毛治國的辭呈,考慮閣揆接任人選,現任副閣揆張善政呼聲最高,不少閣員也軟化願意留下,在2月1日新國會上任之前,4個月任期的看守閣揆是誰就會拍板。
    2016/01/24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