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毛利人 結果共15筆

  • 男星開唱倒數!爆「神經壓迫」急就醫 預告開刀:比想像中嚴重

    阿美族詞曲創作歌手舒米恩( Suming),將在3月30日於台北Legacy舉辦「Sanga’ayen ko rakat 一路平安」演唱會,卻在演出前夕驚傳身體出狀況,甚至嚴重到無法正常彈吉他,他苦笑說:「這是我當歌手15年來,第一次不用在舞台上拿吉他表演,終於可以好好享受當『歌手』的感覺。」
    2024/03/21 06:34
  • 周杰倫4天上海演唱會驚喜不斷! 黃曉明開金口驚豔全場

    天王周杰倫近日巡迴演唱會來到上海站,吸引超過18萬粉絲共襄盛舉,而最終場大陸戲劇男神黃曉明也前往朝聖,不僅被Cue跳健身操也開金口唱歌,另外歌后A-Lin到紐澳辦演唱會,收穫當地原住民毛利人的祝福,感動落淚。
    2023/10/19 12:58
  • 不是跟老公!A-Lin磨鼻「洋男」畫面流出 認了:有熟悉感

    金曲歌后A-Lin「A-LINK with PASSENGERS」世界巡迴演唱會前往澳洲、紐西蘭開唱,而在奧克蘭場演出之前,當地原住民毛利人特別為A-Lin準備了一場精彩表演,事前完全不知情的A-Lin當下感動到流眼淚,由於毛利人與台灣原住民血緣及歷史的連結,同為南島語族的原住民祖先皆是來自台灣這座島嶼,讓身為台灣原住民的A-Lin看到毛利人有說不出的熟悉感,直說「看到他們就覺得很感動,很像家人一樣!」A-Lin與毛利人跨越語言隔閡,在紐西蘭演唱會的後台開心的互動,毛利人熱情的用特殊碰鼻方式與A-Lin打招呼,更送上珍貴禮物,讓A-Lin留下深刻的印象。
    2023/10/18 12:59
  • 紐澳女子世足賽開踢 首戰為槍擊罹難者默哀

    紐西蘭毛利人傳統文化表演活動為第9屆女子世界盃足球賽揭開序幕。在此之前,奧克蘭發生槍擊事件,且地點鄰近挪威隊下榻旅館,開幕戰兩隊賽前為喪命的兩人進行默哀。
    2023/07/20 18:21
  • 紐西蘭將立法禁菸! 未來14歲以下「終生不得買菸」

    紐西蘭衛生部9日宣布了一項大膽的禁菸政策,目標是打造「無菸世代」,一旦法案過關後,屆時14歲以下者,將一輩子不能買菸,同時還要逐年減少販售香菸的許可牌照,直到歸零為止!其實紐西蘭近年實施懲罰性菸草稅,讓菸價大幅飆漲,現在一包菸平均要台幣640元以上,的確讓很多癮君子為了荷包而戒菸,但在原住民毛利人的社區,吸菸率還是有將近三成。紐西蘭政府希望一舉打擊菸害問題,因為目前吸菸所造成的疾病死亡,在紐西蘭仍然排名第一。
    2021/12/10 20:08
  • 紐西蘭反疫苗人士跳傳統戰舞 遭毛利人譴責

    新冠肺炎持續延燒,紐西蘭也放棄清零改與病毒共存,當局也祭出「不打疫苗,就沒工作」(no jab,no job)政策,但抗議聲日漸高漲,數千名反疫苗人士與聲稱追求自由的示威者日前在首都威靈頓國會外抗議,現場大跳毛利人傳統戰舞「哈卡舞」的「Ka Mate舞」。毛利族納蒂陶阿部落上月中就表示:「疫苗是對抗新冠疫苗的最佳防護方式,譴責反疫苗者使用哈卡舞來宣傳理念,要求他們立即停跳。」
    2021/12/06 09:57
  • 毛利人嗆「紐西蘭」是竄改!發起改國名公投 新名稱曝光

    位在大洋洲的紐西蘭,正醞釀著更改國名的公投,這場公投將由紐西蘭當地原住民毛利人所組織的政黨「毛利黨」(Māori Party)所發起。他們認為New Zealand這個詞充滿著英國殖民色彩,認為國名應該改為奧特亞羅瓦(Aotearoa),該名稱是毛利族人最原始對紐西蘭土地的稱呼,也曝光其意義。
    2021/09/16 08:24
  • 員工刺青禁令挨批歧視毛利人 紐西蘭航空撤政策

    由於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刺青禁令被批評是歧視毛利員工,紐西蘭航空今天表示,結束長久以來禁止員工有明顯刺青的規定。
    2019/06/10 15:48
  • 清真寺大屠殺後療傷 紐西蘭人表演毛利戰舞

    紐西蘭人聚集在一起搥胸、跺腳、伸出舌頭,即興表演當地原住民毛利人傳統戰舞哈卡(haka),目的是為了替遭槍擊案重創的穆斯林社群打氣,表達全民團結精神。
    2019/03/20 10:12
  • 「哈卡舞」送好友最後一程…他哭著跳完 悲壯舞步心碎

    最近紐西蘭網友瘋傳一段悲傷的影片,一名17歲男孩Jarom Rihari自殺身亡,同學們選擇在葬禮上跳毛利人戰舞「哈卡(Haka)」送他一程。其中領舞的朋友更一度哽咽落淚、無法自拔,儘管如此,他仍強忍情緒堅持跳完舞蹈,代表向好友獻上最高的致意。
    2018/12/01 22:06
  • 毛利人見面儀式比作頭槌 英外相失言

    經常失言的英國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來到紐西蘭拜訪原住民毛利人領袖時,將當地傳統打招呼的方式比作充滿攻擊意味的「頭槌」(headbutt)。
    2017/07/24 17:44
  • 外交官當毛利外賓面前 稱他們國王「沒用」

    民進黨立委陳瑩痛批外交不亞太司副司長失言,因為他在一場宴請紐西蘭毛利國王幕僚長的會議上,當著貴賓的面直接說毛利國王沒有用,而且不受到毛利人支持,由於在場的毛利國王幕僚長也聽得懂中文,氣氛也很尷尬,甚至失言的副司長還錯拿毛利國王的假孫子照片,跟毛利國官員說,他跟這位假孫子有交情。
    2017/04/20 11:50
  • 西蘭橄欖球校隊 餐廳即興大跳戰舞

    紐西蘭一所學院的橄欖球校隊,到一間愛爾蘭速食店用餐,在店員要求下,即興表演毛利人的傳統戰舞,隊員們拍胸、踏地、喊口號,動作節拍一致,讓在場顧客看得熱血沸騰。
    2015/09/24 10:44
  • 「火舞」加「瑜珈」 美國健身新流行

    源自紐西蘭毛利人的火舞,現在在美國,變成最新流行的健身方式,美國舊金山一所「火舞學校」,將傳統的原住民火舞融入瑜珈動作,發展出一種全新的「火舞瑜珈」。
    2010/02/22 22:41
  • 英公主出嫁 新郎為毛利人單親爸爸

    繼荷蘭、西班牙王室婚禮之後,英國王室也傳出了喜訊,英國「達薇娜」公主,31日在倫敦和來自紐西蘭的原住民建商「蓋瑞」步入禮堂,特別的是,蓋瑞也是第一個進入英國王室的毛利人。
    2004/08/01 14: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