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母象 結果共37筆

  • 牽母象街頭乞討!牠離奇暴走猛攻 女主人「肺被踩爆」慘死

    泰國南邦府(Changwat Lampang)近日發生了一起離奇命案!有一名夫婦在路上牽著6隻大象乞討,並在將得到的錢遞給其中一隻母象時,對方竟離奇發怒、瞬間暴走,豈料妻子當場遭撞倒猛踩,導致肺部重創,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4/02/11 17:47
  • 毛小孩誤闖動物園!母象突然叫一聲 下秒倒地沒氣息

    大象是現存最大的陸生動物,雖然大象個性溫和,但即便是萬獸之王獅子,在大象面前也不敢放肆,不過近日美國密蘇里州的動物園有小狗誤闖大象園區,沒想到象群竟被嚇壞,甚至有一頭母象疑似被活活嚇死。
    2023/10/22 05:10
  • 印度大象誤食「水果炸彈」 嘴被炸爛慘遭活活餓死

    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日前有村民發現,一頭年約6歲的母象嘴部有嚴重傷勢,因此無法自主進食而活活被餓死。《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根據現場調查的官員與獸醫鑑識後發現,這頭母象很可能是在林間覓食,不小心誤食附近村民設置的陷阱,內部埋有炸藥的水果,造成牠嘴部嚴重炸傷,此後無法自主進食因而挨餓致死。
    2023/09/07 13:26
  • 別再騎牠!泰國大象被騎到「背部變形」 對比照令人鼻酸

    許多民眾造訪泰國時會體驗「騎大象」,在象背上徜徉古城、眺望寺廟。然而,這對大象來說其實是一個莫大的負擔。近日就有泰國的動物保育組織,分享一隻母象背部嚴重變形的照片,呼籲大家赴泰國觀光時別騎大象。
    2023/03/11 17:57
  • 圖輯 / 幼象不慎跌入排水溝 母象不顧危險即刻救援

    《路透》(Reuters)報導,泰國那空那育府(Nakhon Nayok)考艾國家公園(Khao Yai National Park)日前出現一齣溫馨救援,獸醫在雨天接獲通報,一隻幼象不慎跌落2公尺深的排水溝,抵達現場後發現,一旁的母象焦急地徘徊四周,不斷嘗試要自行解救和保護孩子。
    2022/07/18 17:13
  • 小象跌進洞!母象守護不慎撞頭昏厥 救援隊CPR搶命

    泰國那空那育府的考艾國家公園(Khao Yai National Park)在日前發生戲劇性的一幕,一頭1歲小象不小心掉進路邊的排水坑洞,心疼的母象也在旁守候不肯離去,這導致救援工作更加困難,救援團隊只好動用麻醉槍,讓母象給冷靜下來,但情況卻變得更糟糕,藥效發揮之際母象也跌到坑洞裡,還撞到頭失去意識,最終團隊花了3小時才讓母子平安獲救,救援影片也跟著曝光。
    2022/07/15 12:53
  • 裁定紐約動物園大象「非人類」 法院:未遭到非法監禁

    紐約最高層級法院今天對一件備受關注的動物權利案件做出裁決,裁定布朗克斯動物園(Bronx Zoo)中的母象「快樂(Happy)」雖然很聰明,卻不符作為一個「人」的定義,因此並未遭到非法監禁。
    2022/06/15 13:25
  • 出生率僅1%!肯亞雙胞胎小象誕生 網友一秒被融化

    這個月16日在非洲肯亞誕生了一對雙胞胎小象,由於要生出雙胞胎象的機率極低,僅有1%可能性,因此這兩隻小象的出生消息一曝光便引來外界注目,牠們緊緊跟隨母象的可愛姿態讓網友融化,大喊真的太可愛了。
    2022/01/25 14:22
  • 多年濫捕受不了!母象逐漸演化「不長象牙」保命

    象牙盜獵猖獗,獵人取走值錢部位留下動物殘屍,多年來類似消息時有所聞。非洲莫三比克經過多年濫捕,約9成大象魂斷槍下,近期有研究團隊發現,當地愈來愈多母象竟演化為「沒有象牙」的樣子,藉此躲過射殺命運。
    2021/10/24 12:20
  • 敘利亞9歲女童尋母象徵! 劇場打造木偶「長征8千公里」

    許多歐洲國家聽到難民就直搖頭,多年來的敘利亞戰火,估計光是今年,就有2萬難民,從法國北部偷渡到英國尋找新生活,但現在有一個很不一樣的「人物」出現,她是身高3.5公尺的巨型木偶,由劇場工作者打造,靈感來自劇作《行走》,描述一名9歲的敘利亞女童跨海尋找母親的故事,團隊7月份從敘利亞和土耳其邊界出發,經過希臘、義大利和德國、瑞士,全程長達8千公里,如今終於抵達英國,一路上受到各國居民熱烈歡迎,也凸顯出兒童難民的困境和絕望,發人省思。
    2021/10/21 19:54
  • 母象重腿爆踩KO巨鱷 下秒「捲屍翻甩」驚人畫面曝光

    一般人對於大象的印象多數是溫馴友善的,不過有遊客在非洲國家尚比亞目睹一隻母象和巨鱷在沼澤大戰,原本巨鱷以利牙狠狠咬住母象的腿部及鼻子,不過母象靠著體型優勢抬起前腳當場將鱷魚踩死,甚至以象鼻翻轉屍體,讓現場遊客看了目瞪口呆。
    2021/09/24 22:53
  • 「世界最孤單大象」卡萬 抵柬埔寨迎向自由

    大象是一種群居動物,對牠們來說,孤單生活就像酷刑一樣可怕,但有一隻在巴基斯坦的亞洲象,卻在那孤零零的生活了35年;牠叫做「卡萬」,1歲的時候被斯里蘭卡軍方當成禮物,送給巴基斯坦,從此開啟牠的悲慘生活,牠被當成生財工具,供遊客騎乘玩樂,巴基斯坦夏季高達40度高溫,牠的腳長期受傷,指甲斷裂過度生長,園方曾引進一頭母象與牠作伴22年,但在母象過世後,卡萬開始出現脫序、暴力行為,最後被遊客發現,把牠的故事放上網路,獲得各界動保人士奔走幫忙,甚至連美國女歌手雪兒,都親自前往巴基斯坦與牠見面,如今牠獲得官方許可,搭機前往柬埔寨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將在那與其他象群,安享晚年。
    2020/11/30 19:59
  • 印度懷孕母象被炸死 全球藝術家以畫作聲援

    「身為人類,我很抱歉」。印度一頭懷孕母象吃下塞有鞭炮的食物後重傷死亡,印度藝術家率先以大象畫作表達心痛與憤怒,之後在社群媒體引起全球藝術家關注,以畫作聲援,呼籲人類保護動物。
    2020/06/25 10:42
  • 壞心人類水果「塞火藥」 懷孕大象嘴遭炸爛釀一屍兩命

    眾生皆平等,但屢傳野生動物受到迫害,印度2名男子故意在水果中塞入火藥,餵食一頭懷孕的母象,導致母象嘴巴、身體被炸傷,驚嚇趕緊躲回溪邊,鮮血在河面上擴散,讓目擊的人無不痛心,最後母象重傷慘死。
    2020/06/04 11:28
  • 70歲高齡老象華服遊行 掀衣見殘忍事實畫面痛心!

    動物表演被批評為不人道、虐待動物,儘管動保組織努力遏止悲劇,但在某些國家,風氣依舊盛行。日前,在斯里蘭卡(Sri Lanka)的牙節(Perahera Festival)上,有1頭高齡70歲的母象,身披華麗服裝、戴著腳鐐,連續遊行了10日。但在亮麗外表下,其實老象早已骨瘦如材,畫面驚人且殘忍,令人感到萬分心痛。
    2019/08/15 15:47
  • 2幼兒呼叫「幫我媽媽撿帽子」 靈性大象神救援拋回

    不少民眾會到台北市立動物園遊玩,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她提到帶著2個孩子動物園遊玩時,自己的帽子不慎被風吹進到大象園區的溝槽,兒子見狀不斷地對大象大喊「大象~我媽媽帽子掉了,請你幫我們撿~」沒想到大象真的幫忙撿帽子,並且順勢拋回去,這讓她直呼「大象真的是有靈性的動物!」
    2019/08/05 17:22
  • 白目村民拿石頭砸象寶寶 母象抓狂活活踩死人

    為母則強!印度西孟加拉邦(West Bengal)近日發生一起大象攻擊人的事件,不過事出必有因,竟是一群村民拿著石頭,往剛出生的小象身上砸,一旁的母象見狀後相當憤怒,當場抓狂衝向人群,最後一名男子被活活踩死。
    2019/05/21 13:48
  • 「世界上最悲傷的大象」 抑鬱獨居43年遭安樂死

    西班牙科多瓦動物園(Cordoba Zoo)的一頭亞洲母象Flavia,被動物保護組織稱為「世界上最悲傷的大象」,3歲即被帶離同伴的她,一大半輩子都在動物園獨居度過,上週五(1日)Flavia於動物園倒下後無法再站立,園方為她進行安樂死,得年47歲。
    2019/03/07 23:15
  • 親眼目睹母親被殺…象寶寶遭獵人凌虐 縮在角落發抖落淚

    大象是目前陸地上最大的哺乳動物,主要分布在非洲和東南亞等熱帶或亞熱帶地區。尤其在泰國,大象更是神聖的象徵。但最近泰國的動物保護組織,日前營救出一隻象寶寶,牠疑似遭長期凌虐,不但全身傷痕累累且腳部潰爛,被發現時更是全身顫抖縮在牆角,深怕人類再靠近牠。
    2019/01/17 19:00
  • 人類大量獵殺非洲大象 竟3成母象出生不再長象牙

    非洲獵殺大象情況十分嚴重,不少國家或商人為了獲取金錢,大量獵殺大象取得象牙,調查竟然還發現,位在南非的國家莫三比克(Mozambique),有1/3的母象出生就沒有象牙,恐怕是為了生存而逐漸演化的。
    2018/11/12 15:55
  • 影/母象餓到皮包骨站不穩 飼主殘酷虐待活活打死

    印度野生動物盜獵猖狂,動物保護組織近日更公開一段大象受虐致死的影片,片中瘦弱的母象長年飽受盜獵者折磨,被主人不斷用手上的「刑具」虐待,最後倒地身亡。
    2018/04/02 17:36
  • 極度瀕危懷孕母象陳屍棕油園 疑遭毒殺

    印尼官員今天表示,一頭懷孕母象死在蘇門答臘(Sumatra Island)一座棕櫚油種植園,當局懷疑是遭人蓄意毒殺。
    2017/12/27 17:26
  • 影/驚險!母象分娩太痛 狂踢象寶寶洩憤!

    泰國芭達雅「東芭樂園」的一頭母象,生產前已經陣痛3天,加上分娩過於疼痛,以及長期關在園區身心承受巨大壓力,竟狂踢剛出生的象寶寶洩憤,讓一旁工作人員趕緊將象寶寶拉離現場,場面十分驚險。
    2017/10/29 23:07
  • 報應?男組團到非洲狩獵 反遭母象活活壓死

    日前非洲一個狩獵團,前往辛巴威獵象時,其中主辦人遭到大象捲起,其他成員為了解救同伴,朝了大象開了幾槍。大象中彈倒地,結果這名主辦人反而被壓死。
    2017/05/23 10:28
  • 動物園沒錢買食物…大象瘦到「皮包骨」無助佇立

    當國家遭遇經濟危機,不只人類陷入拮据,動物也跟著受害。委內瑞拉近年經濟崩解,民不聊生,就連維持生活所需的牛奶、麵粉都供不應求,而近日就有民眾發現,位於委內瑞拉首都的一座動物園內,一頭母象因食物缺乏而瘦成「皮包骨」,驚人景象嚇壞不少遊客。
    2017/03/29 0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