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徐巧芯美魔女黃子佼新聞精品人妻泡棉工廠淡水Office性侵徐巧芯穿搭
  • 搜尋:

    毋忘在莒 結果共5筆

  • 53年後重回「毋忘在莒」 郭台銘問外媒:不覺得兩岸快戰爭嗎?

    事隔53年後,鴻海集創辦人郭台銘在823當天上午前往金門太武山,特地造訪當年的毋忘在莒大石,郭台銘還拿出當年在當空軍上尉時的合照看媒體看,感嘆經過53年,兩岸又再度回到兵凶戰危的狀態,感觸良多。郭台銘還用英文和外媒記者對話,「我們很擔心」,「台灣、中國(China)就像要戰爭了了,你也這麼覺得嗎?」
    2023/08/23 09:59
  • 【看見台灣新亮點】金門入口=觀光起點!最美博物館長翻轉冷衙門 打造文化新地標

    說到金門,你會聯想到什麼?是太武山的標語「毋忘在莒」、鬼斧神工的翟山坑道,還是精心雕琢的洋樓建築呢?今年才32歲的金門歷史民俗博物館館長郭怡汝說,金門這座島嶼,就是一間超大型博物館,這裡有戰地遺跡,有造型各異其趣的風獅爺,有南洋移民的飲食習慣,還有傳承自大陸的宗族聚落等等。這位全台灣最年輕的博物館館長上任後,把多媒體、增加互動的策展模式帶進金門,希望遊客以博物館作為認識金門的入口,也是暢遊金門的觀光起點。
    2022/10/06 16:54
  • 金門毋忘在莒雕刻者張再興辭世 享壽88

    金門地標太武山上「毋忘在莒」勒石雕刻者、第2屆金門文化獎得主張再興因病辭世,享壽88歲,告別式19日在縣立殯儀館舉行。
    2019/08/16 20:07
  • 燈船華麗、燈牆吸睛 台灣燈會日吸16萬人

    台灣燈會在南投,不少特色燈區很吸引人,其中有一艘燈船船底下鋪蓮花,花朵上面有9片帆船,船頂用K金打造,夜晚點燈後十分華麗;另外中華郵政將歷年發行的300款郵票設計成一座燈牆,非常搶眼,有60年前的毋忘在莒,也有蔣中正12年前馬年發行的郵票。週末假日公有停車場8000個位置一位難求,附近店家腦筋動得快,將空地變成私人停車場,單日就可進帳6000元。
    2014/02/16 19:44
  • 「毋忘在莒」旁兩雷達站 拆了一座

    去過金門的遊客,大部分都會上太武山在「毋忘在莒」這塊大石附近拍照,而這大石後方還有兩座雷達站,也常一起入鏡,不過最近卻有民眾發現,原本2座雷達只剩下1座,讓民眾很不習慣,希望軍方不要拆掉觀光客的地標。
    2006/05/03 16: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