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殺人意圖 結果共36筆

  • 日本夫妻倒血泊中陳屍公寓 15歲兒認弒父:就想殺他

    神奈川縣相模原市近日發生一起人倫慘案。一對50多歲的夫婦倒在家中死亡,血跡四濺。警方進行調查後,逮捕兩人的15歲長子。他在落網後承認殺害父親,表示「想殺他就動手了」。警方指出,由於死亡男子身上有多處刀傷,判斷少年懷有強烈的殺人意圖。
    2024/02/15 13:02
  • 狠男勒斃馬國女大生一審逃死 判決理由曝:雖自首但非真心悔悟

    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先前於台北市士林區租屋處,遭自稱是男友的陳柏諺所勒斃,而他犯後還一度吞藥欲輕生遭救回,事後還和警消自首說「我殺了人」!陳柏諺於檢方偵查以及法院開庭時,多次辯稱自己無殺人意圖,而是「加工殺人」且希望尋求同死,今(16)日士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對此法院也說明判決理由,認定雙方為金錢糾紛,雖陳柏諺犯後自首但「不具真心悔悟」。
    2024/01/16 17:39
  • 開車巧遇債主!急叩友助陣 持開山刀攻擊

    新北市有民眾,日前接到朋友電話,說自己被追債,講義氣的他,立刻開車到現場助陣,還拿開山刀攻擊債主,被依殺人未遂送辦,但法官認定,他當時用「刀背」拍打被害人的臉,沒有殺人意圖,改依傷害罪判刑。
    2023/04/06 18:36
  • 快訊/李國輝縱火釀9死!死刑判決再度遭撤銷

    緬甸籍男子李國輝,四年前在租屋處縱火,釀成9人死亡、5人受傷,從一審到更二審,四度遭判死刑,全案上訴最高法院,最高法院審理認為,李國輝犯案時施用毒品、精神狀態不佳,不能確定有殺人意圖,今天再度撤銷死刑判決。
    2021/12/23 17:42
  • 要不到錢要命!狠孫14刀砍死嬤搶錢 警逮時「鈔票還沾血」

    新北市新莊昨(21)日下午發生一起兇殺命案!年僅20歲的李姓男子,因為和養育他十多年的楊姓老婦要錢不成,竟然狠心拿水果刀連刺14刀,導致她當場身亡。之後還用沾滿鮮血的雙手,搶走楊姓老婦包包內10多萬現金,還拿去情色按摩店「鬆一下」,犯案後絲毫沒有任何悔意,實在有夠冷血!警方調查,李姓男子其實早有殺人意圖,早上犯案前還先到五金行買水果刀,就是打算「要不到錢,就要命」!
    2021/10/22 12:15
  • 槍擊嫌開槍姿勢太專業 法官重判7年10月

    台南去年五月發生一起槍擊案,一名海軍陸戰隊退伍的湯姓嫌犯,因為和人有債務糾紛,被毆打,他竟然持改造手槍朝車輛射擊,但法官從調閱的監視器發現,當時朝車子射擊時,一手平舉,一手插口袋,姿勢相當專業,認為他有殺人意圖,因此重判他七年10個月有期徒刑。
    2021/09/05 14:42
  • 共度七夕卻遭前夫開槍險喪命 女康復半年後再嫁給他

    台中市一名王姓男子,去年七夕情人節帶著劉姓前妻一起共度,不料酒後他突然質問對方,「外頭是否有男人?」雙方因此發生衝突,王男一氣之下,持改造空氣手槍射擊劉女胸部,子彈穿透劉女左下肺葉,所幸緊急送醫後保住一命。王男否認殺人意圖稱說是誤擊,並非故意殺人,但台中地院仍以殺人未遂判處6年2個月徒刑、罰金6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2021/07/29 23:06
  • 4度判死!縱火害6命 湯景華免死定讞

    嫌犯湯景華,七年前在新北市三重縱火,害死六條人命,一審到更二審四度被判處死刑,但最高院開生死辯論,認為嫌犯縱火沒有殺人意圖,改判無期徒刑定讞。被害人律師痛批,嫌犯犯案後毫無悔意,最高院開庭沒讓家屬參加就自行決定,對判決結果感到失望。
    2021/07/03 12:17
  • 爭產鬧翻開車撞弟媳 辯「手不靈活」判6年

    三年多前,和弟弟打官司的吳姓男子,開車故意衝撞弟弟和弟媳,造成兩人受傷,當初,嫌犯供稱,因為生命手腳不靈活,只是想靠近警告,沒有殺人意圖,案件進入法院審理,法官認為,案發後男子沒有查看,反而加速離開,不靈活的說法不成立,判決有期徒刑六年定讞。
    2021/02/28 18:43
  • 聽梁嫌「講此句」就知說謊 高大成曝3關鍵:他有殺意

    馬來西亞籍女大生日前慘遭梁姓凶嫌擄殺性侵案,消息震驚台、馬兩國,尤其梁嫌起初否認性侵,僅稱自己「不小心弄死」女大生,直到檢警相驗提出證據,他才坦承是先性侵後勒死。對於梁嫌說詞反覆,法醫高大成點出關鍵,直指梁男就是有殺意。
    2020/11/04 12:47
  • 沒喝酒就臉紅!男懷疑女友有病 竟趁她熟睡割頸:讓妳死

    台中一名70多歲魏姓男子,因同居劉姓女友「沒喝酒卻臉紅」,懷疑她感染新冠肺炎,竟趁著她睡著持刀朝她頸部狠劃3刀,還威脅「我要讓妳死」。不過男子在接受偵訊時否認自己有殺人意圖,法官斟酌後考量他已與女友達成和解,依殺人未遂罪嫌判處他5年徒刑。
    2020/06/19 20:32
  • 重壓男嬰19分鐘害致死 保母認錯喊:沒人教我怎麼哄睡

    北市內湖一名廖姓保母,去年4月為了哄10月大的男嬰入睡,將身體壓在他身上19分鐘,造成男嬰窒息而死。她今(25日)出庭時坦承過失,但強調自己沒有殺人意圖,聲淚俱下供稱過去沒人教她怎麼哄孩子睡覺,都是看著資深老師自學,才會鑄下如此大錯。
    2020/03/25 16:05
  • 保母壓19分鐘悶死嬰 母控殺人:絕不和解

    台北市內湖一名廖姓保母,去年四月為了哄睡男嬰,把自己身體壓在對方身上長達19分鐘,害男嬰活活被悶死,家屬氣憤提告殺人罪,不滿檢方只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保母,今天案件首度開庭,家屬哽咽求法官,變更起訴法條,保母則坦承自己錯了,但沒有殺人意圖。
    2020/03/25 13:20
  • 快訊/成大醫開刀房凶殺案 二審加重判2年10月

    前年9月,成大醫院體外循環師林光宇,疑似遭職場霸凌,持刀闖入開刀房刺殺同事,造成2人受傷,全案上訴到二審,台南高分院法官認為,林光宇在被害人跌倒後,持續追殺有殺人意圖,二審加重判2年10個月,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2020/03/10 12:25
  • 對警開槍算「恐嚇」 男判9年基層警怨判太輕

    宜蘭一名通緝犯,在2年前,進行毒品交易時為了躲避員警追捕,對巡邏車接連開了2槍,差一點點就擊中了員警的胸部,檢察官依殺人未遂起訴嫌犯,但法官卻認為,他沒有殺人意圖,只是恫嚇他人生命安全,依恐嚇等罪嫌判刑9年,這與殺人未遂最輕本刑10年以上,刑度差異大,這判決結果,對於基層士氣打擊相當大。
    2020/03/05 21:07
  • 剛離婚約前夫最後纏綿 妻剪他「重要部位」丟馬桶沖掉

    新竹縣1名黎姓婦人,見陳姓前夫整天拈花惹草,每天不顧家庭花天酒地,雙方協議離婚。不料才剛離婚2天,女方愈想愈怨恨,約陳男來個「分手炮」。前夫不疑有他,就在親熱之際,黎女趁機持剪斷對方的生殖器,並丟進馬桶沖走。儘管女方辯稱無殺人意圖,但檢方認為她早有預謀殺人犯意,依殺人未遂提起公訴。
    2019/10/30 11:02
  • 男開槍轟斷仇人腿 法官「殺人改判傷害」原因曝

    台北市1名段姓男子酒後與盧姓男子發生爭執,懷恨在心尋仇,朝對方腿部連開2槍,造成盧男腿部粉碎性骨折;檢方依殺人未遂罪將段男起訴,但高等法院認為,段男是朝被害人下半身開槍,沒有殺人意圖,改以傷害罪起訴,合併槍砲罪後,判處有期徒刑2年4月。
    2019/10/06 11:21
  • 約談判卻一刀捅死債主 狠男竟想0元和解

    桃園一名41歲楊姓男子積欠蘇姓男子5萬8千元債務,卻不滿蘇男經常上門討債,於去年2月相約談判,並持預藏的水果刀朝蘇男胸口捅入,導致蘇男重傷不治;審理時,楊男一再否認犯行,狡辯他並無殺人意圖,但檢警卻查到他行凶前搭乘計程車時,曾揚言「就是要給他死」,成為關鍵證據,而蘇男家也怒斥楊男「毫無悔意」,指楊男自稱要和解,卻提出0元和解金;桃園地院將楊男依殺人罪判處15年徒刑,可上訴。
    2019/05/01 14:44
  • 台南虐童案!小S怒炸了 重話痛批加害者

    台南虐童案引起公憤,藝人小S還激動地說要四人付出生命代價,音樂人許常德還感嘆,台灣難道是虐童者的天堂嗎? 因為他們質疑為什麼虐童者不能判死刑?台灣現行法令沒有虐童致死判死刑的規定,立委多次推動,但風頭一過,修法又受到阻礙。
    2019/01/16 20:46
  • 心上人被撩!醋男抓狂請情敵喝「巴拉刈紅茶」洩恨

    台南一名27歲林姓男子,暗戀公司陳姓女同事許多,偶然間發現心儀對象陳女與另一名張姓男子相談甚歡,醋勁大發的他在紅茶中加入劇毒農藥「巴拉刈」誘騙張男飲下,還將張男推落4.8公尺深大排水溝中,所幸張男命大,事後還能自行爬起呼救,經送醫後救回一命。台南地院審理時認為,雖然事後林男與受害張男達成調解,但殺人意圖明確,依殺人未遂罪嫌判刑3年6月,可上訴。
    2018/12/30 16:29
  • 持刀刺傷學妹 世新男大生:沒殺人意圖

    世新大學陳姓男學生被控在校持刀揮刺學妹,一審遭判5年6月,經上訴,高院今天開庭,陳男強調沒有殺人意圖,其母淚灑法庭;被害學妹的律師說,陳男沒悔過又不認罪,請求重判。
    2018/10/18 17:29
  • 性侵20歲女大生焚屍滅跡 法官重判2男絞刑

    緬甸一名年輕女大生遭到師丈及師丈友人性侵,之後更點火焚屍,企圖毀屍滅跡。恐怖罪行曝光後一度引起當地社會不安,要求嚴刑處理,而該案經過9個月審理後,法官認為嫌犯殺人意圖明顯且殘忍,對社會造成惡劣影響,判處死刑絞刑定讞。
    2018/09/21 10:40
  • 遭職場霸凌?離職員工砍死幹部 判免死

    高雄仁武一間工廠,三月中旬發生一名莊姓員工辦理離職手續當天,持刀砍殺另一名王姓幹部,最後被害人左手臂幾乎全斷送醫不治,而凶嫌則是被依殺人罪移送,只是法院一審判決出爐,凶嫌沒有遭判死刑,而是被處14年半徒刑,理由是當初凶嫌遭到職場霸凌,加上砍人時沒有針對致命部位,因此沒有直接故意殺人意圖。
    2017/09/05 12:01
  • 鄭捷國小萌生殺人意圖 疑暗戀受挫

    鄭捷為何走偏了路?檢警過濾筆記型電腦,比對他最好的朋友李姓男大生的說詞找到端倪,他曾向透露,國小暗戀班上女同學,每次想找機會告白都被另外一個女生阻撓,他痛苦到動了歹念,想在畢業後殺了兩個女同學,不過最後找不到人而作罷,由愛生恨,之後也多是暗戀女網友,將抑鬱心情寫成小說,國、高中之後時常說要殺人,連朋友都分不清是真是假。
    2014/05/24 12:47
  • 〈快訊〉鹽奶案再度開庭 伯母否認殺人意圖

    鹽奶案今天再度在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審理,死亡女嬰湘湘的伯母坦承在奶粉裡摻入鹽巴,但卻否認有殺人意圖,也否認與湘湘母親妯娌不合。
    2014/03/18 1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