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殘留物 結果共41筆

  • 美教師從不吸菸卻肺癌末期 隱形殺手在家中

    致癌物在環境中無所不在,農藥汙染就是其中一項,包括丹麥,當地水廠正在試驗新的淨水方法,以去除農藥殘留物;英國則是要政府淘汰部分農藥,以防止殘留在蔬果表面、難以代謝的化學物被吃下肚,成為潛在致癌風險;美國疾管中心CDC則表示,全美每年4萬名肺癌患者,是從來不吸菸或少量吸菸,而其中一個導致罹癌的元凶,就隱藏在家中,是無色無味的氡氣!
    2024/04/16 20:00
  • 不用石油從倫敦飛紐約!維珍「永續燃料」客機首航

    維珍航空首度採用永續燃料,從倫敦飛到紐約,完成航空業創舉。這種燃料是採用廢棄油跟農業殘留物合成,不是傳統的石油,將能有效減碳。另外即將登場的氣候峰會,主辦國阿聯酋被踢爆,利用峰會在進行石油交易。
    2023/11/29 20:28
  • 中尉自縊於軍中樹下!高大成曝3關鍵 家屬崩潰怒控「被逼的」

    本月5日,服役於高雄海軍陸戰隊99旅的鄭姓中尉,被發現吊死在榕樹下,軍方認定係自殺,家屬對此強烈質疑,堅稱死因不單純;知名法醫高大成受訪時指出,是否自殺?除了軍方據以認定的懸吊高度,還必須檢視繩結的皮屑殘留、頸部勒痕樣態,以及體內是否有殘留物作為判斷。
    2023/09/07 08:18
  • 圖輯/烏克蘭水壩遭毀 毛孩、喵星人被「裝袋」一起逃難

    本月6日烏克蘭南部赫爾松(Kherson)的卡霍夫卡水壩( Kakhovka dam)遭炸毀潰堤, 大壩水力發電廠毀壞,使得機油、發電廠的殘留物以及地雷等雜物也被捲入第聶伯河的水中。當局試圖運送乾淨的飲用水來解決窘境,但救災人員、烏克蘭軍方都必須與時間賽跑,因為當時拒絕搬家、堅持留在家中的居民目前還受困在房子中,被洪水包圍。
    2023/06/09 12:23
  • 洗碗機藏風險!殘留化學物破壞腸道組織 醫籲多做「這步驟」

    在國外幾乎家家戶戶普遍都有洗碗機,反觀台灣人家裡似乎不普遍使用方便一次洗淨大量碗盤的洗碗機,更常有人心中不禁好奇問,「洗碗機到底洗不洗得乾淨?」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享瑞士研究,洗碗機中洗滌模式所殘留的化學物質,恐不知不覺吃入,對人體「腸胃道保護層」產生危害。
    2022/12/09 12:02
  • 哈根達斯再驗出「禁用農藥」 新加坡下架2口味

    日前台灣進口的哈根達斯香草口味冰淇淋,才被驗出有「環氧乙烷」成分,沒想到新加坡又在「巧酥」以及「比利時巧克力口味」驗出一樣成分物質下令下架,而在台灣,這兩款口味目前仍持續販售當中,台灣哈根達斯回應,產品都是合法進口,邊境也未檢驗殘留物質,至於台灣進口的是否和新加坡的是同一批號,食藥署仍在檢驗調查中。
    2022/08/10 13:19
  • 福食解禁隱憂2輻射物半衰期未過 專家:應把關

    民眾很關心核食對健康的影響,國內毒物專家顏宗海,也提出開放核食的關鍵隱憂,畢竟311核災至今才過了10年,但有兩項輻射物質的半衰期,長達30年和29年,就擔心殘留物有罹癌風險,專家強調開放最重要的就是政府把關,因為民眾無從辨別。
    2022/02/08 15:25
  • 科學家首見!已知最古老紅寶石 發現25億年前生物痕跡

    科學家在分析一顆來自格陵蘭島的紅寶石樣本時,發現了25億年前古代生物的痕跡。他們發現在這顆已知最古老的紅寶石中,含有石墨的純碳殘留物,也被認為是古代生命的痕跡。加拿大滑鐵盧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教授亞克姆丘克(Chris Yakymchuk)表示,這是他們首次在含紅寶石的岩石中看見古代生命的存在。
    2021/10/27 17:52
  • 海底真面目!放水燈後遺留大量紙錢待清

    每次在中元祭後,雖然海面上的殘留物,可以立刻被清乾淨,但是每年總是在海底留下滿滿沒有燃燒完全的紙錢,卻一直被遺忘,海洋大學的助理教授特地在中元節後跟不少志工潛入水底,撿到好多塑膠飾品和紙錢。
    2021/08/27 13:10
  • 中籤率真高! 月子餐接二連三飯菜藏髮、湯留塑膠

    高雄一名產婦訂月子餐,打開享用當下發現飯菜藏有一根頭髮,才剛向業者反應隔天,換成湯裡面有塑膠殘留物,幾天後,又有一根長頭髮在餐點內,讓她對月子餐的衛生打上問號,要求退款,溝通過程中,產婦抱怨只派業務出面,主管一拖再拖,甚至想私下包紅包和解,對此,衛生單位將介入了解,月子餐業者強調員工都有配戴髮帽,但也很難完全把關毛髮掉落。
    2020/12/22 12:57
  • 政院拒標示萊豬硬扯歧視 馬批:拿國人健康討好美國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說,國際貿易法是以國際科學證據和標準為依據,全世界都沒強制標示殘留物的法規;為什麼牛肉不用標,現在豬肉要標?會涉及歧視問題,當然會引起貿易法紛爭。
    2020/12/13 20:19
  • 聖母峰淪為「世界最高垃圾場」 疑全是登山客殘留物

    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研究人員在中國與尼泊爾交界的聖母峰(Mount Everest)接近峰頂處,發現塑膠微粒的蹤跡,可能來自每年數百名攻頂登山客所使用的裝備。
    2020/11/21 18:27
  • 柯文哲力主萊豬明白標示 政院:有困難也不合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行政院會提案籲請中央做到萊豬明白標示。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針對肉品中殘留物訂定標準才具有可行性,而不是把動物在變成肉之前吃了什麼都標出來,有困難度也不合理。
    2020/11/12 13:56
  • 口罩燻黑! 台鐵自強號管線破黑煙竄車廂

    有網友在臉「爆怨公社」PO出一段影片,11日他和朋友搭乘台鐵柴聯自強號從花蓮返回高雄,其中第8節車廂,只要開進山洞就冒黑煙,薰的口罩和杯蓋都是黑色殘留物,事後詢問台鐵處理態度很消極,對此台鐵回應,是因為管線破裂才導致引擎黑煙,目前已經修復完成。
    2020/09/12 23:21
  • EU新法擬嚴懲農藥殘留 有機農怒喊冤

    《FOCUS全球新聞》在昨天探討歐盟針對有機驗證的規定與執行,也略述歐洲議會今年四月通過的修法內容,但這項新法卻有一個規定引發極大爭議,它規定只要有機產品疑似含有未經核准的農藥或化肥殘留,便必須立即停止使用有機標章,有機農夫還可能喪失有機標章,它的用意是要保障消費者權益,卻讓歐盟境內的有機農夫擔心而憤怒,批評當局將責任全推給他們是不公平的,這主要的癥結就在於慣行農法施用的化學農藥以及它的遷移介質──空氣、水、土與植物,這麼說好了,比方說德國,超過九成農耕仍舊採取慣行農法,屬於小眾的有機田區被慣行田區給包圍,如何不被有毒化學藥劑汙染,又夠格被稱為有機嗎?請看今天的深入報導。
    2018/08/30 19:55
  • 泳池消毒「氯粉」!冬季用量1kg 過多刺激皮膚

    要讓泳客安心,游泳池的清潔工作非常重要,尤其為了消毒池水,加的氯粉量得拿捏好,加太多反倒會讓皮膚、毛髮,蛋白質被破壞甚至對黏膜也有影響,泳池業者說,冬天泳客比較少,以8個泳道來說,一天使用的氯粉量大約是1公斤,放入過濾機台經過機器運作,池水就能完整消毒,不過也有業者可能為了降低成本,會使用稀釋漂白水取代氯粉,泳客要辨識,能從皮膚有無白色殘留物來判斷。
    2018/03/14 23:59
  • 八德路火警 鑑識人員採集爆炸電磁爐殘留物

    八德路一處出租公寓,昨天晚間因為房客使用電磁爐爆炸,引發火警,釀成1人死亡,而在今天凌晨偵訊過後,包括林姓房客遭到移送,而兩名房東也分別函送。
    2017/12/06 08:26
  • 王陽明鬼月前夕停屍間動刀 親上血腥解剖檯

    近年來積極投入戲劇演出的王陽明,搭檔甜姐兒陳庭妮演出新電影《盜命師》,在片中飾演私下摘取器官進行非法交易的前醫學系高材生「麻六甲」。手術戲開拍當天,恰逢鬼月前夕,由於場景就在第一殯儀館的停屍間及解剖室,當天一大早,美術組先進解剖室場佈,卻發現解剖檯上還有一些「殘留物」。原來開拍前幾個小時,法醫還在同一解剖檯上驗屍,因此工作人員消毒了非常多次,最後才敢讓陳庭妮坐在上面。
    2017/08/31 17:57
  • 【爐渣危食安】無毒米難敵底渣 半數以上空包稻

    今年3月口湖鄉公所為賺取所謂的「清潔費用」,開放垃圾燃燒後產生的底渣進入當地,並堆放在距離重要水源「尖山大排」不到10公尺的垃圾轉運站中,更未按照規定在底渣底部施作不透水層或覆蓋帆布,一旦下雨,底渣內的殘留物質便透過地下水滲透至大排中,對周遭農作物和魚塭造成汙染。
    2017/07/26 04:55
  • 規範魚飼料成分 漁業署:禁添加雌激素

    雌激素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不過其實台灣的烏魚養殖戶,10幾年來使用的飼料都有添加雌激素,它能讓還沒有出現性別的幼魚變成母魚,增加烏魚子產量,水產專家強調養殖戶投放的變性飼料,會被魚體代謝,從目前的研究來看也沒發現殘留物,不過漁業署為了顧及外界觀感,也已明確規定不得添加。
    2017/01/05 23:15
  • 6死火警!鑑識還原汽油 助警揪縱火犯

    今年3月湯姓男子因為官司打輸了,縱火燒死翁姓男子一家6人!火警發生後,外界一度以為是1樓的電動機車著火,不過警消採證發現地上有殘留汽油痕跡,原來新北市警局的鑑識中心有一台儀器,可以分析火災現場的殘留物有沒有助燃劑,協助專案小組確認是人為縱火,當初監視器拍下嫌犯變裝,3進3出案發地點,他卻不肯吐實,直到測謊沒過才被突破心防。
    2016/12/13 18:18
  • 英研究空汙殘留物傷腦 恐致阿茲海默症

    空氣汙染會破壞呼吸道健康,但英國最新研究卻首度發現,原來空氣污染還會傷腦,英國科學家在37位受測者大腦皮層,發現空氣污染的殘留物,這些「磁性納米顆粒」,有可能是阿茲海默症的成因之一。
    2016/09/07 22:53
  • 日列車安檢閘門 進佔刷卡偵測火藥警報響

    陸上大眾運輸如何加強維安,日本業者開發出的一套監視系統,可以辨識人臉的情緒,發現可疑人物就會通報保全系統,另外還有一款可以偵測火藥的安全閘門,乘客進站刷卡時,如果手上有火藥殘留物,被偵測出來,系統就會發出警告。
    2016/07/08 22:03
  • 無所遁形! 紫外線掃描偵測炸彈殘留物

    恐怖分子最常見的犯案手法是把自己當人肉炸彈,在人多的地方引爆,造成大批無辜民眾傷亡;現在英國有科學家利用紫外線,發明可掃描爆裂物的偵測器,不只能發現炸彈,連摸過炸彈的手、碰過炸彈的衣物都能被偵測到。
    2016/06/07 12:24
  • 17噸進口衛生筷有毒 販賣2年早下肚

    您還在用衛生筷嗎?衛福部食藥署10月起,針對全台賣場及超市抽驗225件免洗筷,發現4家進口商從越南進口高達17噸的竹筷,全部含有過氧化氫、聯苯等有毒物,這些殘留物一旦被民眾吃下肚,輕則嘔吐腹瀉,嚴重還會造成肝功能退化,目前食藥署已經要求業者下架銷毀,不過這幾款有毒竹筷早在2013年就有販售,民眾老早就吃下肚了。
    2015/12/30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