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ila台灣重焙拿鐵中信兄弟氣切開刀家鄉交際王保釋新北市
  • 搜尋:

    死後離婚 結果共4筆

  • 身價6千萬女醫拒養親兒 分隔43年嗆:百元也不養他

    高雄一名王姓女中醫和丈夫結婚後生下一名重度身心障礙的兒子,並在2年後離婚,將兒子交給丈夫養育長大。不過丈夫死後,兒子被社會局安置到養護中心,僅靠補助過活,每月還欠養護中心近萬元,怎料社會局協助找上分隔43年的王女,她竟嗆「就算只要100元也不要養他」,被法官打臉判王女有義務撫養兒子,必須付這筆費用。
    2021/02/05 17:44
  • 只能啃冷飯...媳婦苦熬30年 「死後離婚」求解脫

    日本傳統觀念中,女性地位遠不如男性,許多主婦婚後常得替夫家做牛做馬,甚至連丈夫過世了都無法解脫。日本岩手縣1名55歲婦人結婚30年,在夫家受盡折磨,不僅每天都得忙著做家事,甚至連吃飯都只能和婆婆吃冷掉的飯,因此在丈夫死後,她決定辦理「死後離婚」,讓自己得到解放。
    2018/07/21 23:44
  • FOCUS/選擇配偶死後離婚 日本社會新趨勢

    日本最近有個新的社會現象,許多女性選擇在丈夫過世後,申請與夫家斷絕姻親關係,5年來數量暴增45%,這個宛如「死後離婚」的制度,大多是因為婆媳問題造成,以這樣的方式脫離夫家、也拋棄照護公婆的責任,而且不影響申請者繼承丈夫遺產、以及領取遺屬年金,自從日媒開始注意到這個現象報導之後,日本訪間也出現相關書籍、法律座談會,這讓許多中高年男性開始擔心,死後「被離婚」該怎麼辦?開始正視雙親的照護問題,修補與妻子的關係。
    2017/03/03 19:23
  • FOCUS線上看/死後離婚 女性自主20170303

    日本"死後離婚"五年激增45%,不想跟老公進同個墳墓,不再肩扛照顧公婆重擔,女性自主抬頭。
    2017/03/03 16: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