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歷史老師 結果共37筆

  • 點連結「27萬訂閱」遭盜 名師李天豪控有詐

    知名歷史老師李天豪,在YouTube上有二十七萬人訂閱,日前收到一封冒充廠商的合作信,點開後不到五分鐘,Google帳號就被更改,導致他的頻道也遭奪取,駭客大膽利用他的頻道,直播宣傳比特幣,懷疑被利用詐騙,他也自拍影片求救,希望多年心血,可以討回來。
    2024/04/18 19:00
  • 歷史老師不是白當!神預言「陳昭姿跑票」 呂捷自爆神準關鍵

    立院龍頭之爭於昨(1日)落幕,其中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民眾黨立委陳昭姿發生手指沾印泥投出廢票,導致民眾黨自推院長候選人黃珊珊少拿1票,引發支持者的不滿.而在上個月31日,補教名師呂捷在主持的節目中採訪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呂捷當時猜測可能出現不小心投錯票,果真發生投出廢票的情況,神預言就連PTT鄉民都讚嘆連連。
    2024/02/02 11:01
  • 大學分科測驗/看你對幾題!歷史解答看這邊 估均標稍降

    大學分科測驗一連兩天登場,今(13)日首節考歷史科,大考中心統計,歷史科共2萬883人報考,其中有1341人缺考,缺考率6.42%,較去年減少1.51%。至於考題難易度,高中歷史老師認為,今年試題難度中等,偏重必修課程,圖表判讀題少;得勝者文教則預估今年歷史5標(頂前均後底)分別落在52、48、40、32、28級分,同時提供試題參考解答,正確答案仍以大考中心公布為準。
    2023/07/13 12:24
  • 印度神童「點名台灣」!6大災難預言曝光 警告2時間

    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多次精準預言,日前再度預測2023年會發生6大災難,甚至點名台灣。對此,台灣歷史老師則是持不同觀點,預言恐翻盤。
    2023/03/02 10:18
  • 挑戰森遊竹縣活動 完登者2天探訪12條步道

    新竹縣政府推出「森遊竹縣-皮皮獅同樂會」集章登山活動,活動開跑不到一週,來自台北的歷史老師陳啟鵬,以2天時間完成橫跨多個鄉鎮市的12條步道,獲得證書。
    2022/07/02 16:10
  • 清朝「微積分課本」太神!網見天書愣:被中文和數學背叛

    數學可以說是許多人的夢靨,其中微積分更堪稱是大魔王,對此資深歷史老師李天豪近日在臉書分享「清朝的微積分課本」,裡面所有文字,包括公式計算等全被翻譯成中文,讓人看了霧煞煞,引起網友熱議,直呼「同時被語文和數學背叛」;而身為數學老師的YouTuber「寶妮老師」特別替大家翻譯,笑稱「還是英文簡單吧?」
    2021/11/23 12:30
  • 打敗阿滴、志祺七七奪獎!「臺灣吧」影片連學校都在播

    今年有個知識型頻道「臺灣吧」,在一年一度的網紅盛會「走鐘獎」當中,打敗知名YouTuber阿滴、志祺七七等人,奪下獎項,原來背後創辦人之一,是台大畢業的歷史老師,還在典禮上被以前的學生認出來,掀起一陣騷動。
    2021/11/17 17:57
  • 法教師斬首案逆轉!13歲女學生認說謊:翹課怕被罵

    還記得去(2020)年法國一名男歷史老師因在課堂上諷刺「穆罕默德」,被當街斬首的駭人命案嗎?近日該案出現大逆轉,當時爆料其行為的13歲摩洛哥裔女學生坦承自己根本沒上那堂課,說謊只是為了「掩蓋翹課」,沒想到因此害其喪失寶貴性命。
    2021/03/10 12:35
  • 法國尼斯教堂傳恐攻 女子祈禱中遭斬首

    繼歷史老師遭斬首案後,法國又遭遇至少三次極端伊斯蘭主義份子孤狼式恐攻,最殘忍的是10月29日,觀光大城尼斯的聖母院教堂,2名正在祈禱的天主教徒與一位職員,遭恐怖分子斬首及割喉。凶手也身受重傷被逮,他是一名來自突尼西亞的21歲男子。事發後歐盟與加拿大都發言支持法國捍衛自由民主價值,法國總統馬克宏除了增派4千員警加強巡邏教堂與學校,也再度發表強硬聲明,不願向極端伊斯蘭主義份子屈服。事件遠因是5年前的查理周刊恐攻案,此案11月中將宣判,是否會再掀波瀾,值得關注。
    2020/10/30 20:02
  • 褻瀆先知?言論自由?土耳其煽起伊斯蘭反法潮  

    在法國一位歷史老師遭斬首後,法國總統馬克宏誓言掃蕩境內伊斯蘭極端主義份子,一篇用阿拉伯文寫的推文「永不屈服、尊重分岐、捍衛言論自由」,卻被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拿來大作文章,開罵說馬克宏該去接受心理治療,並鼓勵伊斯蘭國家抵制法國貨。從巴勒斯坦、敘利亞、巴基斯坦到葉門,許多伊斯蘭國家不但響應,甚至擴大解釋認為馬克宏褻瀆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各地掀起反法抗議浪潮,群情激憤。眼看衝突升高,歐盟多國表態力挺法國,考慮制裁土耳其。
    2020/10/27 20:00
  • 馬克洪惹惱穆斯林 阿拉伯國家抵制法國商品

    法國一名歷史老師因為把諷刺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秀給學生看而遭到斬首,法國總統馬克洪表示,要打擊伊斯蘭極端主義,被土耳其總統酸該去看精神科,而馬克洪堅持該類型的漫畫有發表自由,引發穆斯林國家不滿,不少賣場開始抵制法國貨。
    2020/10/26 17:56
  • 法教師秀穆罕默德漫畫遭殺 極端伊斯蘭恐滲透校園

    法國一名歷史老師因展示穆罕默德諷刺畫昨天遭斬首。法媒表示,這起案件象徵了校園學術自由已遭到嚴重威脅,極端伊斯蘭主義滲透校園的情況不容忽視。
    2020/10/18 10:25
  • 新課綱「砍中國史」學習恐無脈絡 補教業:分組學習來補強

    有教師向媒體投書,表示新課綱的國中歷史課程內容被幅減少,除了「三國史」消失外,從商周到隋唐的歷史都有被刪除。有老師指出「大砍內容對朝代更迭少了歷史脈絡,而新課綱不談政治史、著墨在文化以及東亞史,恐怕對學生學習不利」更有聲音質疑大砍的篇幅是為了「去中化」。 對此,補教業者黃創宏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即時訪問時表示,「就個人對於新課綱的理解,新綱本最主要強調的是學生需要自主學習,加上學校縮短了考科的上課節數,在編書上勢必會有些取捨,站在補教業者立場,『補教老師』可以把脈絡化的部分繼續延續,但『學校老師』可能需要利用學生自主學習時間,透過分組方式把脈絡化部分補強,未來也因大考題目一定會有所變化,授課的老師勢必需要調整」。此外,針對「去中化」疑慮的意見,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新課綱更改並非是要去中國化,而是要培養學生成為世界公民。」
    2020/09/08 17:48
  • 缺陷化為助力!正妹女師眼癌摘右眼 自信生活學生讚賞

    廣東有1名正妹老師陳曉婷,她在9歲那年罹患了眼癌,導致右眼必須切除;不過此事並未打擊她,反而成為她認真打拚的動力。儘管身體有缺陷,但她努力當上老師,還到偏遠山區教導孩子,深受學生們的喜愛。
    2019/12/10 12:12
  • 男教師越南度假被蟲咬 脊椎、肺部長滿膿腫致死

    英國利物浦(Liverpool)一名歷史老師,今年暑假期間獨自前往越南旅遊,沒想到卻在開學第一天出現發燒症狀,送醫治療後,醫師發現他的肺部和脊椎附近長出許多膿腫,導致他無法自行呼吸,經過將近一個月的加護病房治療後,仍不幸身亡。醫師表示,死者疑似是之前旅遊時,頭部被不明蚊蟲咬傷,造成血液感染致死。
    2019/11/06 13:48
  • 烏克蘭新總統 素人喜劇演員大勝現任總統

    烏克蘭大選落幕,出口民調顯示,當地知名喜劇演員澤倫斯基,囊括超過七成選票,代表他將成為烏克蘭新總統!他是政壇素人,過去唯一的從政經驗就是在電視劇《人民公僕》中,飾演一位不滿政府貪腐而意外選上總統的歷史老師,沒想到現實生活中,他真的在大選中勝出,預計六月初就會正式上任!
    2019/04/22 20:03
  • 烏克蘭大選寫驚奇! 諧星高支持率當選總統

    烏克蘭大選落幕,結果是由當地知名的諧星演員「澤倫斯基」當選總統,根據出口民調顯示,澤倫斯基囊括73%的選票,現任總統波洛申科,只有25%的得票率只能認輸,澤倫斯基主演的喜劇角色,就是演一位歷史老師意外當選總統,沒想到他真的成功在總統大選中勝出。
    2019/04/22 12:53
  • 中國史納入東亞? 12年國教「歷史課綱」惹議

    12年國教新課綱審議當中,但是歷史課綱卻引發熱議,除了從編年史,變成主題式之外,以前分為台灣、中國、世界史,3大領域,未來課綱打算,把中國史納入東亞史裏頭,份量也被刪減,引發了「去中國化」的爭議。高中歷史老師也有正反意見,有的說可以換個角度看中國,也有人說要花更多時間補充歷史脈絡。
    2018/08/10 14:07
  • 廣告被指影射陳文成全下架 歷史老師感慨:「警總還在」

    全聯今年廣告主角請來「最難請的代表」,只見影片中一名男子穿著白襯衫,坐在鏡子前卻毫無倒影,娓娓道來生前遇到的事。劇中男主角被網友指出與37年前的「台大陳文成」命案背景相符,引來正反兩面評價。為避免爭議,儘管廣告才播出短短4日,全聯便將中元節廣告下架,並強調廣告只是行銷的一部份,盼各界不要過度聯想。對此,補教名師呂捷,也在粉絲團感慨「原來警總還在...」。
    2018/08/07 16:20
  • 率學生演出納粹 37歲歷史老師扮「希特勒」

    新竹光復高中校慶活動,全班學生扮成納粹引起各界批評,但率領的老師竟然還是教歷史的,在校慶那天,他甚至扮成「希特勒」向大家敬禮,廣播的司儀也直接朗誦學生提供的文稿,現場氣氛相當歡樂,似乎完全沒有人發現,哪裡出錯了。校方承認把關機制出問題,也認為不應該讓創意無限上綱,明天(26日)將公布懲處名單。
    2016/12/25 12:00
  • 「鄭成功精神錯亂」 柯史觀惹議忙滅火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歷史,用精神錯亂形容台灣,又叫中華民國又叫台澎金馬,常讓他不知道自己是誰,柯文哲直言精神錯亂代表人物是鄭成功,歷史老師認為鄭成功中日混血,又是官兵也算海盜的多重角色是「自我選擇」,也就是意識形態,用「精神錯亂」解讀言過其實,柯文哲自己重談這段史觀,用字保守很多。
    2016/09/11 13:12
  • 選前十天登陸演講 龍應台談兩岸關係

    睽違六年後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再次訪問大陸,並且在北京演講。現場有大陸房地產大老潘石屹還有北大教授和北大學生們,面對一群年輕朋友,龍應台說兩岸應該不管藍綠紅而是要多一點「寬容跟慈悲」, 台下學生聽完演講認為龍應台的談話很直接,有關兩岸歷史上不少的事情過去大陸的歷史老師都沒講過。
    2016/01/06 20:02
  • 元旦朱喊「中華民國生日」 民疑惑:10月10日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臉書發布最新影片,慶祝元旦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但底下網友紛紛留言,生日快樂不是應該在10月10日國慶日說的嗎,實際問問民眾,多數也認為中華民國生日是10月10日,怎麼變1月1日,但歷史老師解釋,1月1日是開國紀念日正式建國,元旦慶生比較正確!
    2016/01/01 15:25
  • 《聶隱娘》就要你看嘸? 侯孝賢:來看2次

    侯孝賢執導的電影《刺客聶隱娘》主打武術美學,只是很多觀眾看完卻感覺霧煞煞,片商也找歷史老師呂捷教你聶隱娘故事背景,還有網友Kuso3分半短片講唐代的藩鎮割據,針對有影迷覺得看不懂電影,侯導也開玩笑說,就是要讓你們來看第2次。
    2015/08/11 18:30
  • 課綱爭議破局! 教長vs.學生對談全文

    課綱微調案持續至今,學生仍堅守教育部外等待說法,而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午2點與學生代表舉行會談,亦邀請國家教育研究院副院長及歷史老師等人共同與會。以下為14點會議開始至15點45分會議重點全文:
    2015/08/03 17: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