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武裝部隊 結果共161筆

  • 俄目標5/9前攻占「查西夫雅爾」!再朝克拉莫托斯克挺進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瑟爾斯基今天表示,俄羅斯目標於5月9日前占領東部前線城鎮西夫雅爾,為目前攻勢集中東部的俄軍發起重要戰役爭奪掌控高地作好準備。
    2024/04/15 08:47
  • ISIS沉寂多年再犯案! 奧運前法國防恐警戒升最高

    在莫斯科音樂廳恐怖攻擊後,即將舉辦奧運的法國,立刻將防恐警戒升到最高等級,必要時將把武裝部隊派到車站、機場等地巡邏。沉寂多年的ISIS-K,再度現身犯案,美國情報其實早已掌握,不過對於美國的警告,俄羅斯選擇忽視,才釀下悲劇。
    2024/03/25 18:21
  • 國際分析/普欽當選烏克蘭兵凶戰危 迎強敵軍方改用這項策略

    普欽第五度當選俄羅斯總統,究竟會對俄烏戰爭帶來什麼樣的影響?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顧問波瑞爾擔心,烏克蘭很有可能會輸掉這場戰爭;不過大陸評論員則認為烏克蘭換上新任武裝部隊總司令之後,已經改變了戰略和戰術,尤其善用四大手段已經帶來顯著的成效,而且烏軍很有可能在俄軍疏忽之際,創造出令人意外的成效。
    2024/03/19 17:00
  • 澤倫斯基大膽換將! 烏克蘭「雪豹」接任總司令

    烏俄戰爭即將在下週六屆滿兩年,但前線已有一長段時間沒有大幅度進展,烏軍的收復計畫也陷入僵局,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大膽換血,開始重組新的軍事領導團隊,日前遭撤換的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由素有「雪豹」之稱的陸軍司令瑟爾斯基接任,除此之外,烏軍高層人士異動,還包括另外5名高階軍官。
    2024/02/12 21:23
  • 國際分析/澤倫斯基撤換武裝總司令 雪豹將軍該如何擘劃戰局

    澤倫斯基終於拍板定案,撤除扎盧茲尼武裝部隊總司令的職務,由瑟爾斯基接任。儘管各方對此看法不一,卻都提出一個相同的意見,就是希望烏克蘭政軍當局能夠弭平隔閡,減少甚至避免不必要的「政治性」戰役,專注在戰略目標上,就有機會扭轉目前的僵局。
    2024/02/10 20:07
  • 烏克蘭創立「無人機部隊」 陣前換將總司令遭革職

    烏克蘭戰場進入冬天後,雙方都大量使用無人機。烏克蘭現在決定,要成立第一支專門負責無人機的部隊,現在還有土耳其廠商,前往基輔協助建造無人機工廠。另外這陣子鬧得風風雨雨,澤倫斯基還是堅持陣前換將,將人氣很旺的武裝部隊總司令撤職。
    2024/02/09 23:05
  • 普欽表態「無意攻打北約國」 烏克蘭總司令終遭撤換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開戰後首次接受西方媒體訪問,他明確表態,俄羅斯不會主動攻擊波蘭、拉脫維亞等北約國家,除非俄羅斯遭到攻擊。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布撤換武裝部隊總司令,由地面部隊司令接任。
    2024/02/09 19:30
  • 烏克蘭艱苦抗俄近2年 澤倫斯基撤換烏軍總司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是時候更換烏克蘭在對抗俄羅斯戰爭中的軍事領導階層,並宣布撤換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由原地面部隊司令瑟爾斯基接任。
    2024/02/09 09:41
  • 不只換將! 澤倫斯基表態還想撤換高層官員

    才傳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有意將要與他立場衝突的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革職,現在更不諱言不只是軍方將領,還考慮撤換高層官員。
    2024/02/06 13:43
  • 國際分析/美政策轉彎強化烏國實力 俄宣稱新一代飛彈將服役

    就在俄烏戰爭即將屆滿兩年之際,烏克蘭國防部傳出高層官員,在迫擊砲彈採購案中,貪汙公款4000萬美元,而且案情還蔓延到政壇,外傳澤倫斯基為此有意撤除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的職務,但在軍方高層和盟友的施壓下收回成命;與此同時,華盛頓郵報也揭露拜登政府試圖改變援烏計畫,從收復失土轉為以積存實力為主。
    2024/02/01 20:38
  • 陣前換將失敗 烏總統撥錯算盤 俄反戰勢力.挑戰普欽

    俄烏衝突戰況膠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有意陣前換將,開除及受敬重的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周一他在會議中,要求總司令辭職未果;扎盧茲尼目前的民調已超越澤倫斯基,專家認為功高震主,也是兩人關係緊張的原因。澤倫斯基原本計畫讓國防情報局長布達諾夫接總司令職,這位情報局長策畫多起俄境內襲擊事件,是俄羅斯的眼中釘,總統普欽已下令取他性命。
    2024/02/01 20:00
  • 內鬥登場!澤倫斯基想撤換總司令 傳遭抗命拒下台

    不受先前墜機事件影響,俄烏雙方在大規模換囚,共有207名烏克蘭戰俘平安返家。不過烏克蘭高層現在爆發內鬥,總統澤倫斯基有意撤換武裝部隊總司令,不過他在烏克蘭頗負眾望,傳聞他抗命,拒絕「被解職」。
    2024/02/01 19:46
  • 傳澤倫斯基擬開除烏軍總司令 盟邦關切作罷

    傳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最近要求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上將辭職,但因其他軍方高層指揮官有意見,加上盟邦施壓,被迫收回成命。
    2024/02/01 16:05
  • 澤倫斯基欲讓烏克蘭軍隊大換血 總司令拒絕「被解職」

    根據媒體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欲解除該國武裝部隊總司令札盧什尼(Valerii Zaluzhnyi)的職務,然而札盧什尼將軍卻拒絕這個請求,讓兩人間長期存在的爭端矛盾浮上檯面。儘管澤倫斯基辦公室否認,有關札盧什尼將軍已辭職或被解職的傳聞,但他在未來幾天內,可能被撤職的流言仍持續發酵中。
    2024/02/01 09:40
  • 駐約旦美軍遇襲釀3死 拜登揚言要追究責任

    中東局勢越來越緊張,美軍駐約旦部隊遭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攻擊,造成3死、超過30人受傷,也是以哈戰爭以來,美軍首次出現死亡案件,對此,美國總統拜登強調美國應該要作出回應,對所有應負責任的人追究責任,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表示,將會採取所有必要行動,保衛美國、美國軍隊和美國的利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攻擊事件發生之後,美國輿論都紛紛在討論美國到底應該要如何處置這件事,這對拜登來說是非常困難的選擇,因為現在的中東局勢本來就已經很緊張,美國同時在處理或管理各方衝突,對於中東局勢,美方一直都希望可以在控制的範圍內,而不要全面的發生戰鬥,可是這都是發生在美國官兵傷亡之前,而現在美國的輿論出現完全不同的聲音,且目前國會當中,參眾兩院的共和黨人都強烈的強調,拜登政府必須拿出更強勢的舉動,甚至有參議員強調,美國不能再只針對武裝部隊進行反擊,而是必須針對源頭打擊,也就是針對伊朗。」
    2024/01/30 15:40
  • 美英再聯手空襲葉門 中東局勢成拜登頭痛問題

    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芬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暗示美國將對葉門胡塞武裝組織採取額外措施,並指出拜登政府很快會宣佈更多細節,但同時,芬納也表示,要對胡塞武裝組織停止襲擊需要一些時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芬納是白宮國安會裡專門對中東事務的發言人,這次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中東現在對美國是不太安全的狀況,美國在中東的幾個基地都遭受到攻擊,而美國也開始採取報復行動,芬納還特別提到,伊朗在這些攻擊背後的支持,但不願證實美國到底會不會對伊朗直接採取軍事行動,只有表明這個是總統的決定,但也說了,美國的確已經向伊拉克和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對付這些直接跟伊朗相關的武裝部隊,至於美國華府目前最關心的就是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爭,到底會不會擴大到整個區域性的戰爭。」
    2024/01/23 14:23
  • 傳烏軍獅子大開口 向美防長索1700萬枚砲彈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上個月底無預警出訪基輔,強調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援。但周一烏克蘭媒體爆料,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向奧斯汀獅子大開口,要求支援1700萬枚砲彈。
    2023/12/05 12:50
  • 英國訓練3萬烏軍新兵提早達標 羅馬尼亞加入合作

    英國國防部今天表示,由英國主導的烏克蘭武裝部隊訓練計畫迄今已完訓包含女性在內逾3萬名新兵,較預定時程提前達標。此外,加入訓練烏軍的國家陣容擴大,新增羅馬尼亞。
    2023/11/10 16:33
  • 澤倫斯基與軍方鬧不和! 總司令親信遭「生日炸彈」暗殺

    以巴衝突轉移了西方國家的焦點,烏克蘭反攻似乎陷入僵局,甚至傳出總統澤倫斯基,和武裝部隊總司令鬧不和。烏克蘭總司令的親近顧問,還收到一個「生日炸彈」,遭暗殺成功。
    2023/11/07 20:22
  • 英國防委員會:中國有意「與台灣正面對抗」 軍方須擬定計畫

    英國國會下議院國防委員會今天發布印太區域相關報告,要求英國政府及武裝部隊與盟友夥伴協調,為中國一系列可能的對台行動擬定反應計畫,並以機密會議形式,向委員會說明相關計畫。
    2023/10/25 10:48
  • 布林肯:若美方人員成加薩戰爭目標 華府準備好回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分別表示,美國預期以色列和哈瑪斯戰爭情勢會因為伊朗代理人捲入而升高,並宣告若任何這類敵對行為將美國人員或武裝部隊當作目標,總統拜登政府已經準備好作出回應。
    2023/10/23 10:21
  • 找以色列算帳!台拉維夫空襲警報響 哈瑪斯再發「砲擊片」

    哈瑪斯武裝部隊,又釋出新的攻擊影片,迫擊砲不斷朝以色列南部阿什克隆地區發射,當地一處溫室就被火箭攻擊,幾乎全毀,更能看到火箭,直接掉落在土堆中。同時,以色列部隊也在北部黎巴嫩邊界集結,雙方傳出零星的砲擊,以色列與真主黨之間的衝突,也有升溫跡象。
    2023/10/15 14:39
  • 以巴半世紀最嚴重衝突! 哈瑪斯、以色列雙雙宣戰

    以色列、巴勒斯坦,爆發半世紀以來最嚴重衝突,死傷超過千人,還在持續攀升中。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和以色列,雙雙已經正式宣戰,以國、加薩地區烽火連天,哈瑪斯甚至派出武裝部隊,入侵以色列南部多個城市,以國境內至少22處地點爆發激戰,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爆氣開嗆,誓言報復。
    2023/10/08 16:00
  • 瑞典暴力頻傳 總理尋求武裝部隊協助打擊幫派

    瑞典社會暴力事件激增,愈來愈多孩童和無辜受害者喪生,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今天矢言尋求軍方協助打擊犯罪集團。
    2023/09/29 16:20
  • 英安全法令修嚴!警告退役人員勿協助共軍 最重判終身監禁

    英國近日關於北京滲透收編的消息四起。英國國防部今天再度警告,任何前英國武裝部隊成員若協助培訓中共軍事人員,將依今年修嚴的國家安全相關法規論處。
    2023/09/18 1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