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武裝衝突 結果共89筆

  • 不斷踩紅線惹怒華府 美國傳將「首次制裁」以色列軍隊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衝突至今不見和解跡象,長時間的攻擊和對峙,不只讓兩邊居民吃不消,也讓各大歐美盟友頗有怨言。其中身為以色列最鐵桿的靠山美國,近日也傳出要對該國軍方祭出制裁,針對一支屢次傳出侵犯人權、不斷踩紅線的以色列陸軍營進行制裁,這個經常被指控虐待巴勒斯坦居民的部隊,如果真的被點名制裁,他們將不被允許使用美規武器或得到相關援助。
    2024/04/22 11:26
  • 戰地悲歌!加薩男童躲過無數空襲 卻因搶食物丟性命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Gaza)的武裝衝突,延燒至今依然無解,長時間且強大砲火摧殘下,如今的加薩是百廢待舉,當地居民更是只能仰賴為數不多的國際援助勉強支撐。但外媒最新報導中,卻讓外界看見戰地最悲慘的一幕,躲過無數空襲倖存的男孩,卻在爭搶空投食物過程中,受傷而丟失性命,讓年輕的生命就此劃下句點。
    2024/04/18 16:37
  • 萬人等不到人質獲釋上街抗議 要疝氣開刀的以色列總理滾蛋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之間在加薩(Gaza)地區的武裝衝突,戰火至今已經延燒近6個月時間,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與其政府卻以要殲滅對方為由,遲遲不願達成停火或處理被俘人質的問題,讓國內民怨愈來愈不滿。《衛報》報導,耶路撒冷、特拉維夫(Tel Aviv)、海法(Haifa)等大城同時間,有成千上萬民眾走上街頭表達抗議,要求政府即刻設法營救人質,並將納坦雅胡本人視為「最大障礙」,不排除將持續抗爭到他下台滾蛋為止。如今的納坦雅胡除了得面對上街群眾的怒吼,外加最高法院日前要求撤除免服兵役特權,據外媒消息指出,他在例行健康檢查中發現疝氣問題,被醫師要求緊急動手術,手術期間相關政務,將由副總理兼司法部長李文(Yariv Levin)​​​​​​​代理執行。
    2024/04/01 11:00
  • 我是難民也是記者!NHK員工留加薩 不負使命

    去年10月,以色列與哈瑪斯爆發武裝衝突,至今難以調停。開戰以來,全球多家媒體冒死深入當地,希望在第一時間帶出即時訊息。截至目前,已有多名新聞記者在以色列或加薩地區,遭砲火攻擊受傷或死亡。日本NHK電視台的加薩辦公室,當地記者放棄避難,留在加薩,雖然隨時可能喪命,仍然持續報導,期盼透過第四權,讓戰火早日停歇。
    2024/03/08 20:00
  • 世界經濟論壇示警 AI生成錯誤訊息成頭號風險

    世界經濟論壇即將在下週開幕,提前公布2024年度全球風險報告,由於今明年進入大選年,對AI生成的錯誤訊息以及假消息,發出警告。
    2024/01/22 14:47
  • 厄瓜多與黑幫宣戰!軍方掃蕩 民眾懼出門 城市淨空

    厄瓜多大毒梟越獄成功,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後,黑幫組織公然挑戰政府,在各地進行暴力攻擊和綁架;週三,總統諾波亞向黑幫宣戰,表示國家正經歷「內部武裝衝突」,他將22個犯罪集團列為恐怖組織,命令軍方即刻進行掃蕩。軍方在一天之內就擊斃5名幫派成員,並逮捕了300多人;軍方與黑幫在街上駁火,民眾也害怕到不敢出門上班,商家也關門,城市街頭冷清。鄰國哥倫比亞和秘魯,也在邊境加強戒備,秘魯宣布邊境進入緊急狀態,哥倫比亞增派軍隊駐守,以防毒梟越界。
    2024/01/11 20:00
  • 緬甸武裝衝突擴大 炮彈誤入中國雲南引發恐慌

    緬甸北部武裝衝突持續不斷,今日下午兩點甚至傳出炮彈誤落中國境內。報導指出,一枚炮彈落入中國雲南省鎮康縣南傘鎮的一個社區,結果導致五人受傷、大量塵土飛揚、周邊商店窗戶被震碎。
    2024/01/04 15:59
  • 校長捍衛學生以哈衝突言論自由 常春藤名校惹怒金主損失31億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爆發武裝衝突進入第二個月,除了加薩當地軍事行動持續,歐美也掀起一波立場衝突,許多知名學校出現反猶,或抨擊以色列的言論,卻連帶讓名校遭受不小傷害。《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常春藤三家名校的哈佛、麻省理工(MIT)和賓州大學校長,同時前往美國國會出席聽證會,由於3人都拒絕表態,是否懲處學生在校園內發表「反猶言論」,不僅惹怒在場國會議員們,賓大甚至讓一名重要金主,憤而撤除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3800萬元)捐贈。
    2023/12/08 16:55
  • 以色列擬引海水灌入哈瑪斯地道 挨轟不怕害死無辜人質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Gaza)的衝突進度新階段,雙方在停火破裂後,武裝衝突規模絲毫未減,也持續造成更多平民死傷。多家外媒引述《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傳出以色列已完成設置5組幫浦系統,位於加薩北部的沙提難民營(Al-Shati refugee camp)附近,只要啟動、每小時能抽取數千立方公尺的海水,灌入哈瑪斯的地下迷宮大本營,逼迫他們出來面對面決戰。但這個決策卻也遭到外界質疑,還有這麼多人質尚未獲釋,以軍難道不怕引海水灌地道,會害死那些無辜的人質嗎?
    2023/12/05 09:31
  • 緬北武裝衝突 涉及剿滅當地電信詐騙集團

    緬北爆發武裝衝突,跟掃蕩電信詐騙集團有關,昨日,緬甸政府逮捕被中方通緝的「明氏家族」犯罪集團,並將3名主要嫌犯,移交中國大陸,另一名頭目則是畏罪輕生。
    2023/11/17 11:35
  • 以色列軍已進入加薩市中心 哈瑪斯領袖被迫躲入地道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之間的武裝衝突持續延燒,《路透》(Reuters)報導,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Yoav Gallant)8日更新部隊進度時表示,該國國防軍不只包圍且已經到達加薩市中心,並在海陸空三方力量協助,迫使哈瑪斯與其側翼團體向後退縮。根據以軍說法,哈瑪斯駐加薩最高領導人辛瓦(Yahya Sinwar),已經被迫躲入地下碉堡,甚至與外界失去聯繫,成功削弱哈瑪斯整體力量。
    2023/11/08 10:17
  • 緬北戰火打到大陸!雲南民宅遭「炸出大洞」 居民逃命急撤

    緬甸北部撣邦(Shan State)上(10)月底爆發武裝衝突,少數民族武裝組織突襲當地執政軍閥基地,並對外宣稱是要終結軍事獨裁,協助民眾脫離苦海。但衝突仍未緩和,今(4)日甚至傳出,中國大陸與緬甸接壤的雲南瑞麗市遭到戰火波及,民宅窗戶遭到流彈炸出一個大洞,路面上甚至能見到彈坑。據悉,當地居民已主動撤離。
    2023/11/04 18:03
  • 每10分鐘炸死一孩童! CNN加薩記者教兒戰地生存

     以色列連續三周空襲加薩,孩童傷亡慘重,根據聯合國統計,平均每10分鐘就有一名孩童罹難,過去三周兒童罹難,是2019年全年死於武裝衝突的人數。受困在加薩的CNN記者,還教導自己的小孩,如何在戰火下生存。
    2023/10/31 20:17
  • 緬甸北部爆戰事!反抗軍突襲 親政府派十多名警察和民兵亡

    緬甸北部撣邦(Shan State)爆發武裝衝突,以該地區為基地的三支反抗軍,包含果敢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Myanmar 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 Army),突襲政府軍基地和諸多目標。綜合外媒報導,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在發起行動之際,也對外宣告、這是一次要終結軍事獨裁政權的行動,幫助民眾早日脫離苦海,不再受到軍政府威脅恐嚇,建立一個真正尊重民族自治的聯盟政權。第一波衝突後,已經有十多名以上親政府軍警死亡。
    2023/10/27 17:27
  • 以巴不斷更新/以色列對加薩2度地面攻擊 哈瑪斯:停火才放人質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的最大規模的衝突。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2023/10/27 16:47
  • 警告伊朗別亂來 美軍艾森豪號航母打擊群前往波斯灣

    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爆發武裝衝突至今,美國不只給予以軍實質援助,同時還派出最新型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航空母艦打擊群,進駐地中海穩定局勢。隨著衝突持續延燒,加上以色列至今仍堅持伊朗的「特殊角色」立場,《美聯社》報導,五角大廈日前正式宣佈,艾森豪號航空母艦(USS Dwight D. Eisenhower)打擊群已經出發,將進駐波斯灣協助穩定混亂局面。
    2023/10/26 16:57
  • 仇恨塗鴉入侵常春藤 康乃爾大學馬路被噴「去X的以色列」

    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爆發大規模武裝衝突,在遭到數千火箭突襲後,以色列封鎖加薩並執行多日轟炸,強硬態度卻讓伊斯蘭世界和歐美許多民眾不滿,選擇支持巴勒斯坦一方。綜合美媒報導,位於紐約州的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有人發現校園道路被噴上反以的激烈仇恨文字,例如像「以色列是法西斯」(Israel is Fascist)等,但目前還沒有人或團體出面自首,校方仍持續調查中。
    2023/10/26 14:30
  • 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前 美媒曝:伊朗菁英部隊協助訓練

    哈瑪斯(Hamas)以突襲方式,點燃一場大規模武裝衝突至今,雖然與其關係甚密的伊朗,不斷表明自己事前「毫不知情」,但根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就在發動突襲前不久,伊朗革命衛隊的菁英單位「聖城軍」(Quds Force),曾協助訓練哈瑪斯與更激進的伊斯蘭聖戰運動(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500名成員,同時革命衛隊司令賈尼(Esmail Qaani)等高層都有參與訓練。
    2023/10/26 09:45
  • 走海路想突破加薩封鎖被發現 以色列剿滅10名哈瑪斯成員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之間的武裝衝突從陸地打到海上,《耶路撒冷郵報》報導,以色列國防軍(IDF)在加薩南部外海,發現一批試圖想走海路突破封鎖的哈瑪斯成員,隨即進行海空兩路追擊,不只阻擋他們偷襲以色列邊境的行動,還殲滅至少10名哈瑪斯成員。根據以軍聲明,第一線官兵在追擊途中,也發現一部分地下密道,以及儲藏諸多武裝設備的地下倉庫。
    2023/10/25 09:54
  • 以色列開箱鐵刺針迫擊砲 搭雷射與GPS精準摧毀哈瑪斯

    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射5000多枚火箭彈,點燃這次雙邊激烈武裝衝突,不只讓外界大感意外,許多外媒更質疑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效能不如預期。為了重拾民眾對自家防禦體制的信心,以色列軍方日前首次「開箱」,最新研發的鐵刺針迫擊砲系統(Iron Sting),精準摧毀一處哈瑪斯的火箭彈發射器,阻止敵人的攻擊意圖。鐵刺針在2021年首次公開曝光,透過雷射光束指引和導航定位,能夠更精準地摧毀敵人的據點或武裝,同時減少可能對平民的傷害。
    2023/10/24 11:44
  • 柏林挺巴勒斯坦示威失控 65警受傷、174人遭逮捕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Gaza)的武裝衝突,至今仍持續進行中,歐美各國除了政府表態支持立場,民間也掀起大小不等的各種示威抗爭。德國首都柏林日前一場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活動中,由於主辦方並未事先取得集會許可,示威引起大批警察關注,雙方甚至一度發生肢體衝突,根據柏林警局聲明,一共有65名在現場維安的警察,被石塊或汽油彈波及受傷;與警方爆發衝突的抗爭群眾,也有多達174人因為暴力行為被拘捕。
    2023/10/21 14:06
  • 哈瑪斯唯一「女高層」被以軍炸死 神秘背景曝光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Gaza)的武裝衝突持續延燒,雖然沒有更進一步擴大攻擊,但以色列軍方不斷空襲加薩,試圖以優勢武力剿滅哈瑪斯。外媒引述以軍消息報導,哈瑪斯政治局第一位女性成員、現年68歲的賈米拉(Jamila al-Shanti),在空襲中被以軍炸死。
    2023/10/20 09:40
  • 強硬打擊哈瑪斯「無用」 6成以色列人希望納坦雅胡下台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的武裝衝突持續延燒,也讓現任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擁有更多舞台,展現其對巴勒斯坦的強硬立場,但隨著傷亡和衝突時間不斷增加,他的支持率卻開始直線下滑,就連緊急內閣成員也受到波及。《路透》(Reuters)引述以國當地媒體民調,發現當被問到是否希望納坦雅胡繼續擔任總理時,僅21%受訪者支持,另外有高達66%比例希望「另選賢能」。
    2023/10/19 13:15
  • 持續攻擊烏克蘭 普欽還想當以巴和事佬:談判化解加薩衝突

    激進組織哈瑪斯和以色列的武裝衝突,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商討停火適宜,不過一連兩度遭到西方國家還有美國否決。反觀俄羅斯在外交場合,除了力挺巴勒斯坦,同時一邊轟炸烏克蘭,飛到北京出訪的普欽甚至大言不慚願意當和事佬,呼籲以巴要談判來解決紛爭。
    2023/10/19 13:06
  • 公開挺巴勒斯坦又踩雷 3名哈佛哥大畢業生丟工作邀請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的武裝衝突,至今仍找不到方式緩解,也讓各國分裂成兩派立場,除了中東與伊斯蘭世界支持巴勒斯坦,歐美也有不少民眾或年輕學子,選擇力挺巴勒斯坦。但這些看似言論自由的選擇,卻不斷傳出踩雷狀況,繼先前紐約大學(NYU)法學學生會報惹出爭議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又有三名畢業於哈佛(Harvard)和哥倫比亞大學的法學生,遭到知名達維律師事務所(Davis Polk & Wardwell)取消工作邀請,只因為他們「挺巴」違反公司價值。
    2023/10/19 1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