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武統台灣 結果共78筆

  • 習近平下令「2027攻台」?中國爆入侵倒數 美情報官說話了

    美國之音(VOA)報導,美國一名高階情報官員對中國能否在其設定的2027年目標期限前具備能力,兌現可能以武力統一台灣的計畫表示懷疑。
    1天前
  • 習近平否認武統台灣時間表 專家:中國在等待時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國否認有2027、2035年攻台計畫,美國戰略與安全專家表示,顯示中國方面認為目前不是加劇緊張局勢的合適時機,同時在為未來採取軍事行動爭取時間。
    2023/11/19 11:20
  • 拜習會 白宮:習近平否認2027或2035年前武統台灣

    拜習會上觸及了最敏感的台灣問題,美國總統拜登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他有明確向習近平表達,支持一中政策不變,但也呼籲中國大陸不要干預台灣大選。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呼籲,美國應將不支持台獨,表現在具體行動上,並停止武裝台灣。
    2023/11/16 13:26
  • 中國才是引戰者!顧立雄:民進黨從沒說過「反攻大陸」

    台海和平向來是不少國人關心的話題,而國際社會也越來越重視兩岸議題,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16日接受網路節目《REAL TALK真實對話》專訪時提到,很多人說民進黨引來戰爭,但實際上是「中國不放棄武統台灣」,我們從來沒說過要「反攻大陸」,或是以維持現狀以外的方式來應對中國挑釁。
    2023/10/17 08:32
  • 憂台海走向開戰! 美前參謀首長籲:給台更多保證

     美國智庫發表對台政策建議,報告指出雖然大陸致力於發展武統台灣需要的軍事能力,但北京還沒決定採取非和平手段,美國必須更急迫的強化嚇阻,提高北京侵台代價,才能影響習近平的決定,此外還呼籲美國政府,應該與台灣更緊密合作,幫助台灣突破大陸的政經封鎖。
    2023/06/21 13:49
  • 真實版捍衛戰士關注兩岸 簡以榮憂台飛彈數量不足

    美國前國安國家安全會議官員簡以榮,曾經擔任過F-18TopGun教官,號稱真實版捍衛戰士。2014年還曾在美國在台協會擔任武官,長期觀察兩岸軍事動向。這次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對台灣防衛情勢感到樂觀,但憂心台灣部署飛彈軍火數量不足,恐怕難以防衛解放軍武統的攻擊。
    2023/04/20 15:39
  • 武統太難!共軍登陸恐淪「絞肉戰場」 專家:習改塑造「和平人設」

    國軍戰備週的重頭戲,就是北部地區紅色海灘登陸攻防驗證,以及一系列的機動打擊、反斬首作戰,雖然兩岸軍事差距日益擴大,但中共也深知,武統台灣難度實在太高,現在中共似乎反其道而行,改走和平主義的人設,只是台灣民眾以及國際社會是否買單,還有待驗證。
    2023/03/23 22:58
  • 「兩岸關係壞到要打仗」 王建煊選總統喊:和平統一救台灣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正式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今(8)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暢談參選理念,王建煊表示,台灣不斷向下沈淪,兩岸關係已經壞到要打仗,這樣下去一定完蛋,所以他不得不以85歲高齡參選總統,他主張「兩岸和平統一救台灣」,用和平統一爭取台灣2300萬人的最大權益。他認為,萬一大陸武統台灣,台灣連談的機會都沒有,但如果和平統一,「就可以要到很多東西」,例如民主政治,新聞自由等。
    2023/03/08 11:45
  • 美軍最新戰略調整 研擬「閃電航艦」

    美中關係緊張之際,各界擔心台海情勢一觸即發,美國官員警告,北京在2030年以前,可能會武統台灣,而美軍就兩岸可能出現的突發事件,正在研究新戰術因應,第七艦隊指揮官湯瑪斯日前表示,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今年夏天都在測試閃電航艦的概念,利用配備F-35B戰機的海軍兩棲突擊艦,取代航空母艦,就能更靈活的調度軍力。淡江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大陸解放軍在進步,但美軍也在進步,美軍不只在裝備上尋求新發展,還有戰術和戰略的改變,今年夏天環太平洋軍演時,美軍就開始與多個國家一起實驗,在兩棲突擊艦上搭載F-35戰機,代表未來美國在運用海軍陸戰隊時,可以擁有空中打擊 、對海打擊,甚至是搭載海馬式多管火箭系統,把一個兩棲突擊艦變成一個作戰單位,進行快速移動跟打擊。」
    2022/12/12 16:12
  • 美公布《中國軍力報告》 列陸對台4種可能軍事行動

    美國國防部上周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列出中共對台4大可能軍事行動,包括入侵、海空封鎖、有限度武力行動和飛彈空襲,報告指出,假設中共達成2027年建軍目標,將更有能力統一台灣。TVBS記者劉亭廷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每隔幾年就會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大陸可能進行武統台灣的時機點也一直受到高度關注,之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就曾點名2023年中共可能會『以戰逼和』,另個外界更常聽到的時機點是2027年,2027年是中共完成軍力整合,對台威脅增加的時機。目前共軍越過中線已經是很常態化的事情,只要共軍越過中限,我軍就要全力戒備,已經對空防造成了一定壓力。」
    2022/12/06 17:09
  • 武統台灣?美國防部報告 列中共對台「4大可能」軍事行動

    美國國防部今天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列出中共對台4大可能軍事行動,包括海空封鎖、有限度武力行動、飛彈空襲及入侵等;報告指出,若中共達成2027年建軍目標,將更有能力統一台灣。
    2022/11/30 09:03
  • 北京加速武統台灣? 美國防部:時間很難說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大演說表示,絕不放棄武統台灣,所謂的統一時間表再引起關注,最早前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提出2027,20大後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說最快在今年,美國國防部次長柯爾今天表示,大陸侵台幾年內不會發生,而美國戰略司令理查則警告,美國對中國的嚇阻正在消失中。
    2022/11/05 17:16
  • 台海開戰「首批徵召名單」躲不了!他揭內幕:3類人打頭陣

    三度連任中共總書記的習近平在20大會議上強調,大陸不會放棄武統台灣的可能性,引發全球各界高度關注。1名知情人士也在網路上分析,若台海真的開戰,那麼台灣會有3類人將被率先徵召,不過他也坦言,由於國軍缺乏足量的反甲武器,戰時生存率相當堪憂。
    2022/10/26 16:30
  • 陳明通拋中共2023對台「以戰逼談」 侯友宜1句曝決心

    美國軍政首長近日不斷示警中共武統台灣進程迫近,國安局長陳明通20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他研判,2023年中共對台比較可能是「以戰逼談」,這部分國安單位都有一定的因應措施與準備。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1)日受訪表示,對他來說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決心永不變。
    2022/10/21 21:08
  • 陳明通預判2023中共「以戰逼談」 趙少康:外資都嚇跑了

    針對美國示警中國大陸恐加速武統台灣一事,國安局長陳明通20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他研判,2023年中共對台比較可能是「以戰逼談」,這部分國安單位都有一定的因應措施與準備。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1)日受訪談及此事他認為,對對岸軍事威脅當然不能掉以輕心,但評估要實事求事,不要誇大、故作緊張,把台灣搞的人心惶惶,陳明通這樣的說法不是把外資都嚇跑了,乾脆講明天就打算了。
    2022/10/21 15:55
  • 美國愛三飛彈技術團長期駐台 5年經費高達24.9億

    兩岸情勢嚴峻,繼對岸今年8月對台海周邊實施軍演,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中共20大上再次強調,不會放棄武統台灣,我國對於國防需求、預算日益增加。我方向美國採購愛國者三型飛彈,作為主力防空飛彈,美方協調原廠技術團長期駐台,國防部今(20)日公布決標案內容,金額達24.9億元,自本月初到2027年止。
    2022/10/20 12:21
  • 回應習近平! 蘇揆:應注意北京抗議布條、別老想武統台灣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上表示,從不放棄武統台灣,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酸,要習近平應該注意北京抗議布條,別老想武統。總統府則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過願意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與北京尋求台海和平的方法。
    2022/10/16 20:47
  • 習近平不放棄武統台灣  朱立倫:反台獨也反一國兩制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6)日在中共20大上發表談話,強調兩岸和平統一,但絕不承諾放棄武力犯台可能性。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絕對以中華民國為主,以守護台灣、以守護民主自由為共同的目標,並堅決反對台獨也反對一國兩制。
    2022/10/16 16:30
  • 拜登首表態會協防台灣 國台辦正告民進黨:謀獨死路一條

    美國總統拜登18日接受訪問時,被問到大陸一旦侵台,美國軍隊是否會協防台灣?他回應「是的」,首次針對大陸武統台灣做出明確回答。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9)日表示,敦促美方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並正告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死路一條」。
    2022/09/19 19:32
  • CIA副局長爆:習近平盼共軍 2027具武統台灣能力

    中國大陸官方對台灣的態度,始終不放棄武力統一的選項,也讓兩岸關係難以跨出更大一步。引述《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里利絲(Katie Bo Lillis)推文貼文,她表示、美國中情局(CIA)副局長柯恩(David Cohen)向她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前已告訴解放軍,他希望軍方在2027年之前,具備武力統一和控制台灣的能力。
    2022/09/17 14:29
  • 《TVBS國際+談全球》俄欲離ISS卻離不開 專家:武統台灣弊大於利

    俄羅斯跟美國的太空情誼可能告一段落?俄方宣布2024年要退出國際太空站,還發布自己要興建新的太空站,未來太空也會分兩派變成中俄對抗美歐嗎?國際+談全球為您分析。
    2022/08/29 19:09
  • 歐盟與G7聯名關切中共軍演 陸使團嗆:想搞新八國聯軍

    面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解放軍啟動大小軍事演習,藉此「警告」華府和台北,歐盟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外交部長3日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北京別破壞區域穩定,應避免用武力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大陸駐歐盟代表團第一時間也做出回應,「百年前有八國聯軍入侵中國。今天G7+1又是八方。想搞新八國聯軍嗎?台灣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是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台灣的事怎麼辦,14億中國人民說了算。」
    2022/08/04 10:33
  • 日本新版防衛白皮書提「不容陸武統台灣」 外交部肯定

    外交部今天對日本公布新版「防衛白皮書」表達肯定,外交部表示,白皮書內容特別提及「不容許中國以武力統一台灣」,且有關台灣篇幅倍增,顯示日本政府高度重視台海安全情勢,台日將繼續攜手捍衛普世價值。
    2022/07/22 17:52
  • 安倍:日美同盟核心 力促中國放棄武統台灣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5日在東京演講時表示,不論是日美、日美台,或是日美澳印四方安全對話,理念相同國家的關係應該要加強,
    2022/06/06 14:42
  • 談及兩岸局勢 安倍: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天在東京演講時表示,不論是日美、日美台、日美澳印「四方安全對話」(Qaud),理念相同國家間的關係應加強,創出讓中國放棄武統台灣的狀況很重要。
    2022/06/06 0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