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武漢病毒 結果共49筆

  • 美疫源新報告控:陸實驗室洩毒 北京駁:溯源政治化

    美國與中國在近日爆發的間諜氣球風波後,現在又在病毒溯源議題上,繼續隔空交戰!美國能源部根據最新情報,指稱病毒最有可能是來自於武漢病毒實驗室的外洩,中方當然也繼續否認,並指控美方把病毒溯源政治化。美方還指控中國的國家主導式經濟與貿易,違反WTO原則,導致其他國家的企業和工人受害。美軍更搭載多名記者,飛到南海上空,親身感受共軍戰機逼近尾隨的咄咄逼人舉措。
    2023/02/27 20:00
  • 美聯社精選2021大事/火化多名新冠死者 印男受不了高溫手刀逃

    新冠病毒(Covid)從2019年12月爆發疫情,到2021年各國情況時好時壞,再加上變種病毒Delta、Omicron來亂,原本打兩劑就算完整接種的防疫政策似乎變得不太足夠,富有國家早已忘記世界衛生組織(WHO)「不要搶打第三劑」的呼籲。
    2021/12/28 17:50
  • 聯亞疫苗第3劑最新結果出爐!將申請EUA再審

    聯亞生技今天表示,在50位第一期試驗受試者接種2劑後的8到10個月後、再接受第3劑UB-612疫苗施打,結果顯示,對武漢病毒株及Delta變異株均產生高度中和抗體效價,將於近期提送新數據至食藥署申請EUA(緊急使用授權)再審。
    2021/09/06 22:33
  • AZ疫苗中和抗體效價披露 優於聯亞但低於高端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證實,中研院實驗的AZ疫苗在對抗COVID-19原始武漢病毒株方面,中和抗體效價數值為187.9,此數值高於聯亞疫苗,但低於高端疫苗。
    2021/08/17 16:49
  • 美議員控政府資助武漢病毒研究 國會聽證會爆口角

    美國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20日在國會與共和黨籍參議員保羅(Rand Paul)爆發激烈爭辯,起因全是因為保羅不斷指控佛奇在美國國家衛生院(NIH)資助大陸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一項爭議性研究上「混淆真相」,讓佛奇罕見暴怒,怒批保羅「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2021/07/22 18:39
  • 全球創舉!免疫橋接取代三期試驗 高端EUA剩最後一哩路

    國產疫苗沒做第三期臨床,只做免疫橋接分析,也就是計算施打疫苗者的中和抗體效價,再與AZ疫苗保護力比較,通過專家會議審核後,便可取得EUA緊急使用授權。有專家支持折衷作法,指出免疫橋接並非新概念,早期不少疫苗也是透過免疫橋接的方式拿到上市許可,尤其台灣疫苗短缺問題嚴重,加速通關才能減少疫情傷亡。不過國產疫苗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二期解盲的標準,是原始的武漢病毒株,對最新的英國和印度變種株有保護力嗎?恐怕是全民最大的疑問。
    2021/06/16 22:47
  • 否認3員工染疫 武漢病毒所:指控要拿證據

    官媒「中國日報」10日報導,針對COVID-19病毒從武漢病毒所泄漏而出的說去,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專家受訪時予以反駁,並指病毒所人員從未感染過這種病毒。
    2021/06/11 15:08
  • 傳英情報圈認為 冠狀病毒「實驗室外洩」理論有可能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今天報導,英國情報機關如今認為,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源自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一種冠狀病毒外洩的理論是「可能的」(feasible)。
    2021/05/31 07:39
  • 拜登命90天內追出新冠源頭!不排除實驗室外洩

    新冠肺炎在全球奪走近350萬條人命,本週華爾街日報揭露,美國有情報顯示,早在中國大陸通報第一例新冠肺炎的一個月前,也就是2019年11月,武漢病毒研究所已有3名研究人員出現類新冠症狀;拜登政府在各界壓力下,下令情報單位加強調查,90天內回報,且不排除病毒從實驗室外洩的可能性。
    2021/05/27 19:46
  • 拜登下令查疫源 情報單位90天內需回報

    新冠肺炎病毒源頭,和武漢病毒研究所有關嗎?這個星期美國從消息在媒體曝光,到衛生部長在世界衛生大會要求更進一步調查,然後是美國總統拜登聲明指出,美國情報對於病毒是實驗室意外還是自然發生沒有確切結論,要求情報機構加強調查力道,90天內提交報告,共和黨議員建議,如果病毒源自於武漢實驗室,美國得有所作為。
    2021/05/27 08:35
  • 新冠起源引熱議 白宮盼世衛進行二階段調查

    華爾街日報週一刊登中國大陸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2019月11月就診的報導,白宮表示無法確認這項消息,但呼籲世界衛生組織進行第二階段調查。
    2021/05/25 12:28
  • 盼疫情二階段調查更透明 白宮:北京需提供直接訊息

    美國媒體根據美國情報資料指出,在新冠肺炎爆發前,大陸武漢病毒研究所就有人員生病住院,但報告還是不知道這些人員的病因,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沒有管道可以證實或否認相關消息,強調需要大陸提供直接數據、訊息,才能有更透明的第二階段國際調查。
    2021/05/25 08:24
  • 病毒起源「校正回歸」? WSJ:實驗室外洩可能高

    世衛組織三月份曾發布「新冠病毒起源調查報告」,當中指出,病毒最有可能是蝙蝠傳給動物宿主,再傳給人類,間接否認是從實驗室外洩。不過美國華爾街日報再度爆料,「武漢病毒研究所」有三位研究員,在2019年11月下旬同時重病就醫,推測病毒從實驗室外洩的可能性很高。
    2021/05/24 22:01
  • 新冠疫源再惹議 美媒爆武漢實驗室人員疫情公開前曾就醫

    美國「華爾街日報」今天引述先前未公開的美國情資報告報導,3名來自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員曾在2019年11月求醫,時間點在中國公告COVID-19疫情的1、2個月前。
    2021/05/24 10:29
  • 快訊/新冠病毒起源? WSJ:2019年11月有病例

    美國《華爾街日報》23日報導,2019年11月,有3名大陸「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員出現新冠肺炎症狀,並且曾到醫院就醫。懷疑這就是新冠病毒從武漢實驗室外洩的證據!對於這篇報導的指控,大陸方面回應,目前正與世衛組織合作,調查病毒起源,對於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不予置評。
    2021/05/24 09:39
  • 驚人!英國變異株「威力加倍」 重症比增高

    這波疫情在短短一周內突破700例確診,其中北市萬華屬於重災區,有人只是去賣葡萄,並沒有待太久照樣中鏢,就是因為感染的英國變異株病毒,威力驚人,跟原本的武漢病毒株相比,傳染力增加至少1.2倍,而且目前統計,高達41人屬於肺炎重症。
    2021/05/17 19:34
  • 新冠病毒溯源疑問多 世衛:報告無法給所有答案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今天表示,國際專家組在武漢病毒溯源問了大量問題,但每個答案又衍生出更多疑問,未來將由國際與中國專家一起撰寫報告,但預告這份報告無法給出所有答案。
    2021/02/06 07:09
  • 世衛專家讚武漢實驗室 CNN質疑利益糾葛

    WHO專家在中國大陸武漢調查疫情起源一周了,有位專家公開受訪稱讚武漢病毒實驗室,不過CNN質疑這名專家跟中國大陸關係匪淺。同時,法國總統馬克宏警告,中國大陸的疫苗數據不透明,可能會釀成病毒新變種危機。
    2021/02/05 13:20
  • 關鍵行程 世衛專家訪武漢病毒研究所

    正在大陸武漢,調查新冠病毒起源的世衛專家,(2/3)上午抵達武漢病毒研究所。這個行程,被外界認為是這趟任務,最關鍵的地點,因為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官員曾質疑,新冠病毒,就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而專家小組成員,搭車進入武漢病毒研究所時也特別表示,期待能詢問所有「必須問的問題」。
    2021/02/03 18:00
  • 世衛專家組將訪武漢病毒研究所 疫調進展受矚目

    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專家小組預定明天訪問武漢病毒研究所,這是此次病毒溯源工作中最受矚目地點,因自疫情爆發後外界懷疑病毒是從此洩漏而出,專家調查工作進展受矚目。
    2021/02/03 09:47
  • 世衛官員呼籲 讓國際專家小組在武漢自由訪問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今天表示,國際專家組在中國武漢已訪問醫院、海鮮市場,行程計畫也包括前往武漢病毒研究所,並呼籲讓專家們在任務期間有自由訪問的權利。
    2021/02/02 09:15
  • WHO調查團探武漢確診者 CNN:政府挑過的人

    世衛組織派往大陸武漢的專家,經過14天隔離後,今天展開他們的調查行程,這次他們要考察最先傳出病例的「華南海鮮市場」,以及「武漢病毒研究所」,也會跟第一批康復的確診者見面,不過CNN記者懷疑,這些確診者,都是政府精心挑選過的,能吐出多少真相,令人質疑。
    2021/01/29 22:38
  • 世衛專家組調查疫源 29日赴武漢病毒所考察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赴中國武漢調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源頭的專家組今天將會見中國科學家,並實地考察武漢病毒研究所、華南市場以及武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2021/01/29 13:44
  • 隔離期滿!WHO專家展開武漢病毒調查

    為了追蹤新冠病毒源起,世衛組織(WHO)專家前往大陸武漢展開調查,經過14天的隔離檢疫之後,今天(28日)下午他們終於在國際媒體矚目下離開隔離飯店,預計一開始就要從華南海鮮市場跟武漢病毒實驗室著手。
    2021/01/28 18:20
  • 擠爆濟州!南韓進入「中秋特別防疫期」

    周三(30日)起,南韓將開始為期5天的中秋連休,今天(28日)南韓全國正式進入「中秋特別防疫期」,全國將維持二級防疫,到10月11日為止;各地國立墓園和納骨堂目前已暫時關閉,高速公路休息站也只提供外帶、全面禁止內用。不過南韓人似乎沒把「在家防疫」當一回事,就在連休前的最後一個周末,南韓公路就出現車潮;保守派團體更號召民眾「開車示威」,讓首爾防疫如臨大敵;濟州機場也湧現大批觀光人潮,光是上星期六(26日),一天就湧入將近3萬人。南韓疫情雖稍有趨緩,但政府不敢大意,依舊用盡方法苦勸民眾「在家過節」,除了召集歌手推出「防疫歌」,地方政府也拍攝一系列廣告,盼民眾能多多響應防疫。
    2020/09/2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