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武力統一 結果共51筆

  • 習近平下令「2027攻台」?中國爆入侵倒數 美情報官說話了

    美國之音(VOA)報導,美國一名高階情報官員對中國能否在其設定的2027年目標期限前具備能力,兌現可能以武力統一台灣的計畫表示懷疑。
    1天前
  • 回應兩會李強報告和平「消失」 國台辦:不放棄武統選項

    稍早中國兩會期間,大陸總理李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將「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敘述,更換為「推進祖國統一大業」,此一用詞變動引起各界關注。國台辦13日記者會上則強調,和平統一為實現祖國統一的最佳途徑,但並未排除動用武力的可能性。發言人陳斌華更強調,大陸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空間,並以最大的誠意及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並未放棄武力統一的選項。
    2024/03/13 10:49
  • 憂台灣成「下一扇破掉的窗戶」 麻生太郎:絕不容許中國武統

    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10日在美國華盛頓演講,他指出,北京持續增強對台灣軍事壓力,有必要發揮國際嚇阻力,日美加強合作至關重要。他同時強調,為了避免國際秩序混亂,「絕不容許中國武力統一台灣」
    2024/01/11 12:51
  • 英外相卡麥隆:中國不得以武力統一台灣 籲美國會通過援烏預算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在華府一場論壇表示,尋求與台灣「統一」向來是中國的目標,但英、美的共同立場是,這不能在涉及武力、暴力或脅迫的情況下發生。
    2023/12/08 09:33
  • 兩岸開戰台灣撐90天?蔡正元曝兵推結果:最會吹牛

    兩岸關係在近幾年愈來愈緊張,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日前公開一份研究報告,內容提到若兩岸發生武力統一,台灣很容易「在90天內被擊敗」。對此,前立委蔡正元就直言,「90天是我看過最會吹牛的」,並透露國軍被擊敗的時間都少於2週!
    2023/07/04 11:52
  • 美公布《中國軍力報告》 列陸對台4種可能軍事行動

    美國國防部上周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列出中共對台4大可能軍事行動,包括入侵、海空封鎖、有限度武力行動和飛彈空襲,報告指出,假設中共達成2027年建軍目標,將更有能力統一台灣。TVBS記者劉亭廷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每隔幾年就會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大陸可能進行武統台灣的時機點也一直受到高度關注,之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就曾點名2023年中共可能會『以戰逼和』,另個外界更常聽到的時機點是2027年,2027年是中共完成軍力整合,對台威脅增加的時機。目前共軍越過中線已經是很常態化的事情,只要共軍越過中限,我軍就要全力戒備,已經對空防造成了一定壓力。」
    2022/12/06 17:09
  • 武統台灣?美國防部報告 列中共對台「4大可能」軍事行動

    美國國防部今天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列出中共對台4大可能軍事行動,包括海空封鎖、有限度武力行動、飛彈空襲及入侵等;報告指出,若中共達成2027年建軍目標,將更有能力統一台灣。
    2022/11/30 09:03
  • 習找精通台灣幹部當新軍委 日經:加速軍擴.武統是選項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昨(23)日第一次全體會議,新任中央軍事委員會的人選也曝光。《日本經濟新聞》指出,習近平身邊陸續提拔許多精通台灣情勢的幹部,推測大陸將加速為軍擴鋪路,把武力統一台灣視為一個選擇。
    2022/10/24 14:37
  • 美擬攜手台灣合作生產武器 翁履中:攸關機密問題

    中共20大召開之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報告中強調,不排除使用武力統一台灣,引發美國關心,根據日經亞洲報導,拜登政府正考慮與台灣聯合生產軍事武器,以提升美國設計武器的產能並加速移交,對此,美國國務院沒有證實,只回應美方正檢視所有選項,確保軍備快速移交到台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台美之間的武器技術合作並不是第一次,報導看似好像事史無前例的大突破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長期以來台美在軍事武器上的合作就非常多,例如經國號戰機就是台美合作的產物,而美方提出的主要戰略就是要把台灣打造成碉堡,把武器大量的堆積在台灣,讓台灣有自我防衛的能力。」
    2022/10/20 15:55
  • 談台灣情勢 日相岸田:強烈敦促中國和平解決

    有關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日前表明不放棄使用武力統一台灣,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達強烈敦促中國和平解決的想法。
    2022/10/18 16:08
  • 台灣成大陸當務之急?翁履中:習近平重點在維持政權穩定

    中共二十大16日登場,各界關注台海局勢,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報告時,高調宣示「決不放棄武統」、「台灣問題要由中國人決定」,劍指外部勢力干涉別國內政,相比上屆報告中,對「武統」隻字不提的態度,今年習近平三度提到台灣,也讓外界認為台灣議題在中共的優先順序上已往前移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在大陸的政策規劃中台灣問題恐怕並非施政核心,雖然習近平強勢的提到不放棄武力統一等問題,但今年報告中提到的名詞過去都曾經出現過,也沒有出現創新的名詞或令人特別感到焦慮的形容方式,對大陸而言在台灣問題上比較像是民族情感的國家統一大業,實際上對大陸有影響的,第一、『經濟』,第二、『國家安全』。」
    2022/10/18 15:58
  • 【今晚熱搜】20大/宜蘭淹水/塔吉克/胡錦濤/劉品言

    今(16)日晚熱搜關鍵字為「20大」。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20大),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總書記習近平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進行報告。《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報告中提及台灣議題,表態將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但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統一的可能,並強調這僅針對「台獨分子」,並非針對一般台灣民眾。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16 20:40
  • 中共20大登場 國民黨發賀電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

    中共20大今(16)日登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中重申,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可能性。對岸央視也以「台灣地區有關政黨與人士祝賀中共20大召開」為題做出相關報導,內容中指出,國民黨透過賀電表達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的立場,中共也復電表示,國共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
    2022/10/16 20:36
  • 中共20大/ 習近平: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的事、不承諾棄武力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20大),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總書記習近平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進行報告。《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報告中提及台灣議題,表態將推動統一,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但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統一的可能,強調這僅針對「台獨分子」、並非針對一般台灣民眾。
    2022/10/16 12:04
  • CIA副局長爆:習近平盼共軍 2027具武統台灣能力

    中國大陸官方對台灣的態度,始終不放棄武力統一的選項,也讓兩岸關係難以跨出更大一步。引述《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里利絲(Katie Bo Lillis)推文貼文,她表示、美國中情局(CIA)副局長柯恩(David Cohen)向她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前已告訴解放軍,他希望軍方在2027年之前,具備武力統一和控制台灣的能力。
    2022/09/17 14:29
  • 日本新版防衛白皮書提「不容陸武統台灣」 外交部肯定

    外交部今天對日本公布新版「防衛白皮書」表達肯定,外交部表示,白皮書內容特別提及「不容許中國以武力統一台灣」,且有關台灣篇幅倍增,顯示日本政府高度重視台海安全情勢,台日將繼續攜手捍衛普世價值。
    2022/07/22 17:52
  • 大陸未放棄武力統一台灣 吳釗燮:須隨時備戰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澳媒專訪表示,大陸及俄羅斯極權國家正向外擴張影響力,大陸也從未放棄武力統一台灣,台灣必須隨時備戰,且積極提升國防實力,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進行戰略安全對話。
    2022/03/19 12:10
  • 紐約時報:烏克蘭危機啟示 台灣自立自強意識提升

    紐約時報報導,烏克蘭遭鄰國俄羅斯侵略後,台灣許多民眾認為自身處境有相似之處。北京始終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一個非營利組織鼓吹「要在和平時期做好最壞的打算」。
    2022/03/02 12:51
  • 紐時:美中台「沒剩多少絕緣體」 恐因誤會引爆戰火

    《紐約時報》在昨(9)日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前夕發布長篇報導,指出台灣已進入美、中2大超級強權對抗的中心,隨著美中實力互有消長,中國以武力統一台灣已變得「可以想像」。
    2021/10/10 11:35
  • 英保守黨報告:應向中國表明武力犯台嚴重後果

    英保守黨中國研究小組2日公布報告說,英國應設立監督部門因應中國等敵對國家的間諜活動與影響力,並應告知中國,若武力統一台灣將面臨嚴重後果,包括斷絕外交與貿易關係。
    2020/11/03 10:08
  • 黃智賢因「政府施壓」節目停播?府斥假新聞:要求道歉

    日前,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參與廈門的海峽論壇,高呼「一國兩制、和平統一才是台灣最光明的未來」,引發不少網友砲轟!甚至於26日參加「Yahoo TV鄉民大會」再度迎戰網友,反問「我錯在哪裡?」台灣人不要統一,「難道要武力統一嗎?」而近日就有媒體報導,由黃智賢主持的《夜問打權》節目,因蔡政府的施壓,將在這週五播出最後一集。對此,總統蔡英文嚴正駁斥這是「假新聞」,並強調「政府不可能、更不會僅因為媒體持不同立場,就要求停播或停刊。」
    2019/06/27 16:16
  • 拒武統人士入境 陳明通:已發證的會取消

    針對近來有鼓吹「武力統一」境外人士來台,涉宣揚「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甚至「武統」等主張,總統蔡英文昨天(16日)召開例行國安首長會議時裁示,只要涉及來台宣揚「一國兩制」、「武統」等鼓吹戰爭、恫嚇台灣人民活動,必要時應予拒絕入境。但宣揚一國兩制的標準怎麼定義?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接受採訪,頻頻跳針。
    2019/04/17 12:38
  • 蔡英文下令:擬禁止主張「一國兩制」、「武統」人士來台

    陸委會今天(16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已裁示有關部門,針對涉有來台主張「一國兩制」、「武統」,以致有影響國安、社會安定之虞的外國及中國大陸人士,採取相應管制措施,必要時應拒絕入境。
    2019/04/16 20:38
  • 傳月底還有武統宣講團登台 蘇貞昌:若入境立刻驅逐

    主張「武統台灣」的大陸學者李毅受邀來台演講,內政部認為其有危害國家全及社會安定之虞,昨(12日)移民署對其驅逐出境,但外傳還有一個武統宣講團將於月底來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3日)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歡迎各國人士來台,但若來台是要宣傳「武力統一」,蘇貞昌直言,凡有這種人來台,除了嚴予禁止,「入境後也要立刻驅逐。」
    2019/04/13 14:57
  • 【觀點】只強制李毅出境? 政府可再強硬一點!

    屢次提倡中國應該武力統一台灣的中國人李毅,今天早上被我國移民署強制出境,帶到機場送上機離開台灣。理由是李毅是以觀光事由申請來台許可,卻應台中統派團體之邀,預計在明日即將舉行的「宣揚九二共識、支持和平、支持統一」遊行上發表演說,明顯從事與申請來台目的不相符的活動。接獲通報後,經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移民署會同陸委會審查後決定限令他即日出境。
    2019/04/12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