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長灘島品牌黃子佼地震預言庭庭開刀房跑友朱海君離婚了嗎Lulu全聯
  • 搜尋:

    正興街 結果共32筆

  • 台南最慢跟上六都!又不給內用 小吃業轟:市長經不起攻擊

    台南市拖了兩天才跟上其他五都,微解封餐廳小吃店不開放內用,規定變來變去,讓小吃業者很困擾,在國華街附近店家,大部分本來就傾向,還沒降二級不提供內用,因為還是怕有風險,至於正興街知名水果店,老闆則是一肚子氣,因為水果切盤不能內用,他休了長假,現在準備出來營業,又臨時宣布規定照舊,氣得他痛批黃偉哲,經不起別人攻擊。
    2021/07/10 19:45
  • 不敵夾娃娃店? 正興街名店吹熄燈風

    台南正興街著名商家近來紛紛吹起熄燈號,繼佳佳旅店關門之後,正興咖啡還有小滿食堂都熄燈了,反倒是有夾娃娃機店及扭蛋店進駐。店家們不諱言,有的是因為房租漲太凶,部分則是因為遊客近兩年來減少一到兩成,衡量還得花錢整修不划算,藉此關門。而憂心以文創、慢活聞名的正興街變調,也讓店家有意打退堂鼓。
    2019/06/07 20:17
  • 店租漲?生意差? 正興街咖啡館月底停業

    台南市正興街每到假日就擠進不少觀光客,猶如台南版忠孝東路,其中,經營七年的「正興咖啡館」,老闆卻在臉書上PO文,準備在5月底停業,鄰居說,除了店租有漲之外,最主要是生意不好,賺不了錢,而屋主也打算把房子賣掉。攤販則說,正興街的店租近來漲了兩、三倍,觀光客近一年來卻減少近半,才讓正興街的店一家一家關門。
    2019/05/12 13:51
  • 「使用代替擁有」 台南散步商圈「租環保杯」正夯

    您知道一般使用的飲料杯用量有多大嗎?環保署統計,台灣每年至少用掉15億個,全部疊起來超過4萬座101。要減少這些「一次性杯具」,兩個七年級女生開始了租賃環保杯的計畫,在台南知名的正興街商圈可以見到用環保杯盛裝的手搖飲,不用租金甚至比一般飲料還便宜兩塊錢!
    2019/02/08 23:19
  • 正興商圈一分為二!騎士亂闖 店家苦撐

    台南市海安路景觀改造工程,中軸帶規劃植栽與藝術裝置,要打造台南版原宿徒步區,但興建6個月還沒完工,工程把正興街切斷一分為二,東西向車輛無法互通,居民不想繞路都違規闖越,幾乎每一次的紅綠燈轉換都有騎士集體亂闖,現場險象環生,而西側店家生意嚴重下滑紛紛歇業、關門,居民和店家叫苦,就盼施工黑暗期趕快結束。
    2018/05/22 17:57
  • 高房租所逼? 台南指標老屋旅店6月底熄燈

    位於台南正興街文創商圈的「佳佳西市場」旅店,已經有10年的歷史了,曾是老屋新生的重要指標,卻發出將在6月30日吹熄燈號,並自認不符當今的商業期待,因此決定停業,消息傳出,遊客及附近居民都深感不捨,民宿發展協會則表示,商圈內的店面租金不斷上漲,最高甚至漲到10倍,生存的確大不易!
    2018/05/03 12:42
  • 閒置20年!海安路地下街 變身停車場年收3千萬

    台南市海安路,因為臨近海安商圈、國華商圈、正興街、神農街等知名景點,每到假期就湧現觀光人潮;但海安路地下街卻荒廢20年之久,甚至曾列管10大閒置蚊子館之一。直到2012年由台南市政府交通局接手,引進民間業者活化轉型為海安路地下停車場,去年還帶來3100萬元的停車費入袋,終於正式擺脫蚊子館的封號。
    2018/04/08 10:32
  • 3.5坪開價1350萬!乏人問津 降價終成交

    台南市中西區的正興街,隨著文創興盛人潮絡繹不絕,外傳房價與房租也貴的嚇人!有其中一間3.5坪的飲料店,傳出一度開價1350萬求售,但因為地處乏人問津,最後房東降價求售,一坪200多萬,終於在今天成交賣出去。
    2017/10/02 18:41
  • 台南正興街推貨櫃市集 成最新打卡熱點

    台南知名的正興街商圈,推出貨櫃市集,趁暑假第一天開幕,吸引知名潮牌服飾、文創商品進駐,一共13個品牌,其中連鎖書店也首度推出,4.4坪超迷你書店,走文青路線,就連故宮「朕的柑仔店」也都有,成為台南暑假最新的打卡景點。
    2017/07/02 11:34
  • 食堂老闆心情欠佳 怒砸酒杯割傷遊客

    週末假日,台南市正興街上有家知名食堂的老闆喝醉酒,在眾目睽睽下,當街砸破玻璃杯,碎片意外割傷當時正在排隊買霜淇淋的少年,害得他腿部受傷、不斷流血,母親心疼孩子逛街逛到受傷,當場破口大罵!對於自己心情不好、酒後失態,食堂老闆事後出面道歉。
    2017/06/19 11:29
  • 扭蛋甜點超夯 紓解排隊潮專人站崗補貨

    春節期間,台南正興街人氣旺,扭蛋甜點業者看好這裡是遊各必到的小吃勝地,特別搬了家,結果生意超好,業者乾脆派出專人站岡補貨;另外,綣綣屋冰淇淋也是大爆滿,隊伍一排就是半小時,業者為了紓解人潮,祭出大聲公之外,還增加三名人手幫忙叫號,搶速度!
    2017/01/31 17:36
  • 排一小時 名人聯手賣創意麵包「春蜷」

    台南正興街名店蜷尾家,與金牌麵包師傅吳寶春合作,聯手推出創意冰捲,以充滿蛋香和鬆軟口感的寶春師傅麵包,搭配上特別蔗香牛奶霜淇淋,一天限量400個,只賣春節期間8天,雖然一個要價一百元,仍吸引大批民眾搶買。
    2017/01/29 16:59
  • 玻璃杯外帶茶飲正夯! 正興街推舉手做環保

    到茶飲店外帶飲料你會自備玻璃杯嗎?為了提倡環保,現在,就有業者在台南市的正興街推動用名牌玻璃杯喝當環保杯喝飲料的活動,只要先付200元押金就免費租一個杯子給你,使用過後不必清洗,還可以甲地借乙地還,而且這押金最後會全數奉還,果然吸引不少店家共襄盛舉,當場給折價!
    2017/01/18 17:09
  • 心疼!2幼貓遭割喉橫屍 母貓傷心遙望

    台南市出現虐貓狂嗎?在北區自強街有民眾發現兩隻幼貓橫屍在街道上,脖子上都有割痕,貓媽媽傷心地在街角遙望,遲遲不肯離去,當地愛護動物的民眾說,其實不止北區,中西區的正興街商圈也傳出好幾起幼貓遭割喉的案件,就怕兇手轉而傷人,希望警方擴大清查揪出可惡虐貓兇手!
    2016/09/21 17:27
  • 3塊臭豆腐70元加泡菜20元 網友:坑人

    台南正興街是出了名的美食街,遊客必去景點,不過有網友說,其中一間臭豆腐攤要多加留意,購買前請三思,因為一包臭豆腐,只有三大塊,份量比外面賣的還少,一份就要70元,而且加泡菜還要20元,不少人吃過悶虧,直呼這是一間坑人的臭豆腐店。
    2016/09/04 13:42
  • 台南辦公椅拉力賽歡喜落幕 「路」成美中不足

    昨天(24日)台南海安路、正興街商圈舉行辦公椅競速,市長賴清德亦到現場與市民同樂,比賽過程笑料不斷,但事後有網友認為台灣的「路不平」,成為美中不足的小遺憾。
    2016/04/25 09:58
  • 椅子滑行很簡單? 壯漢滿頭大汗喊累!

    從日本發源的辦公椅「競速拉力」賽首次移到海外舉辦,第一站從台南出發,由正興街商圈聯手舉辦,吸引上百組隊伍報名參加,搬出自家辦公椅力拼「競速王」寶座,但這看似簡單的動作卻連壯漢都大喊吃不消狂飆汗,還有人摔的倒栽蔥,不過這項活動帶來的人潮,讓商圈店家業績瞬間成長三成,業者荷包賺的滿滿滿。
    2016/04/24 19:41
  • 日本玩瘋的辦公椅拉力賽 台南開尬

    從日本發源的辦公椅競速拉力賽首次移到海外舉辦,而且第一站就來到台南,結合當地商街,除了緊張刺激的競速比賽,正興街和海安商圈的餐飲業者結合當地名店推出特製便當,有炸雞洋行、鄭記土托魚羹等,,菜色豐富,讓遊客不用跑遍整條街,在一個便當內能吃到各家美食,一個150元還是吸引大批民眾搶購。
    2016/04/24 13:53
  • 辦公椅當賽車 日本滑行賽首移師台南舉辦

    你看過日本京都流行的「辦公椅賽車」嗎?把辦公椅拿來馬路上競速比看看誰快,誰跑得遠。這比賽舉辦七年了,今年將首度移師海外,地點就選在台南,要與正興街商店隊伍來個大pk,現在兩大比賽項目開放93隊參加,報名兩天內就額滿,每天還是有人興緻勃勃想報名,而正興商店街3月底也將遠赴日本挑戰。
    2016/03/21 17:27
  • 獨家/震災創府城小吃!春節人潮大減 業績掉3成

    台南強震發生在小年夜,遊客們擔心影響救災,當地居民則是心情沈重,這使得府城在往年春節總是大排長龍的小吃名店,像是阿裕牛肉、阿堂鹹粥,還有正興街上的蜷尾家冰淇淋及泰成水果行,除夕、初一、初二幾天,幾乎是沒什麼客人上門,幾天下來業績掉了2、3成,業者們只能望天興嘆。
    2016/02/15 17:23
  • 登革熱害的! 外地台南人部分不敢返鄉

    中秋節連假,但登革熱疫情似乎並沒有減緩,疾管局最新公布的本土登革熱病例,新增了584例,台南市就有485例,入夏以來累計16658例,而這也讓部分在外地工作的台南人,也取消回家過節打算,而且中秋三天連假第一天,以往總是要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的正興街霜淇淋名店,今天卻是異常冷清,讓曾經想來吃吃不到的遊客能一償宿願,而安平老街同樣也是冷冷清清,附近的知名滷味店老闆就說,今年中秋節備料少5成,員工不用加班,連工讀生都不用請,生意慘到只剩下3成左右!
    2015/09/26 21:19
  • 遊客感染!新北5人確診 正興街商圈加強噴藥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一直難以控制,甚至連新北市五位民眾去台南,都感染了登革熱,市長賴清德只有一直呼籲市民不要過度緊張,現在到台南的遊客,也難逃感染,衛生單位從今天起,加強觀光景點的防疫消毒,重點在中區的正興街商圈,國華街,還有許多部落客寫隱藏美食的鴨母寮市場,疫情一直持續發燒,台南市的觀光指南卻沒有提醒遊客,讓民眾覺得很不應該。
    2015/08/27 11:43
  • 像走進時光隧道 台南必打卡的老屋景點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沈俐萱台南採訪報導) 最近的台南興起了許多老屋改建的咖啡廳、民宿、小店等,這些店家都各具特色,總是可以發現令人驚喜角落,到台南想來趟老屋、文創、懷舊之旅,就絕對不能錯過近年來超夯的正興街,雖然只是短短的一條街,但卻聚集了好幾家名店,一到周末下午就擠滿了想來享受老房子氛圍的人潮
    2014/12/30 16:42
  • 〈獨家〉晝33度熱難觀光! 南市推夜光古蹟巡禮

    夏天出去玩,最怕的就是天氣太熱,像是台南白天高溫上看33度,跟晚上差了快6度,台南市觀光局乾脆推出夜間導覽行程,從晚上7點開始,2個小時的時間走遍神農街、風神廟、正興街、西街教會等特色景點,讓遊客避免在酷暑玩台南,還能看到古蹟在夜間的特殊風貌。
    2014/06/30 17:50
  • 另闢戰場 霜淇淋名店賣義式冰人潮滿

    天氣越來越熱,冰品將進入旺季,在台南有一間在正興街賣出名氣的日式霜淇淋,因為周邊相同性質的店越開越多,業者另闢戰場,在安平區開了一間義式冰淇淋店,儘管距離老街有10分鐘車程,但是由於本店名氣旺,所以還是有不少人慕名而來,成為當地的新興觀光亮點。
    2014/04/19 1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