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新莊早療金曲獎重焙拿鐵Lulu雞翅三合一台北車站淹水
  • 搜尋:

    正義公司 結果共48筆

  • 賣飼料油供正義製黑心油 吳容合判刑5年定讞

    鑫好公司負責人吳容合涉嫌收購不得供人食用的油脂,轉售給正義公司加工製成佯裝可供人食用的食用油脂。二審判處吳容合5年有期徒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19/11/07 16:58
  • 頂新正義油品案 時任總經理判刑11年定讞

    正義公司油品案,二審重判時任總經理何育仁11年徒刑,其中3年徒刑可易科罰金。最高法院今天(26日)將部分沒收判決發回更審,駁回其他上訴,何育仁等被告判刑定讞。正義公司同時也發表聲明,重申公司也是上游廠商詐騙的受害人,表示將會繼續上訴或尋求其他司法救濟管道。
    2019/06/26 16:27
  • 黑心豬油案上游業者 久豐負責人重判9年3月

    久豐公司負責人邱飛龍涉以原料豬油、飼料油調製假冒成食用豬油,轉賣正義公司流入巿場,最高法院今天依違反食安法將邱男判9年3月、罰新台幣400萬元,久豐公司罰900萬元定讞。
    2018/10/04 17:32
  • 快訊/頂新正義油品案 二審重判總經理11年

    頂新集團旗下正義公司黑心油案件,一審法院認定是被騙誤購劣油,正義公司獲判無罪。高雄高分院今天上午二審宣判,合議庭改認定正義公司等被告是故意犯,依違反《食安法》,重判正義總經理何育仁,有期徒刑11年,其中8年不得易科罰金;上游油商林明忠9年10月,其中7年6月不得易科罰金;一審判無罪的正義公司,二審也改依違反《食安法》處罰金3000萬元。可再上訴。
    2018/02/13 12:05
  • 吃到黑心油只獲賠3000元 法院:已從寬認定

    頂新集團的正義公司,前年被控於食用油摻雜飼料油,販賣給691個通路商,台灣消保會代表營養午餐有使用正義油品的5314位師生提告,求償4億7000多萬元,平均每人9萬元。高雄地方法院昨(15日)宣判,正義公司僅須賠每人3000元,共約900萬。判決結果引發「判賠太少」的疑慮,但法院表示,已從寬認定。
    2016/06/16 12:56
  • 快訊/正義黑心油案危害師生 判賠936萬

    頂新集團的正義公司,103年被控於食用油摻雜飼料油,販賣給691個通路商,台灣消保會代表學校師生,控告正義公司黑心食品案求償4億多元,高雄地院今天上午宣判,合議庭認定正義黑心油危害5314名師生健康,判正義公司應賠936萬9千元。
    2016/06/15 09:48
  • 頂新1審無罪 旗下「正義」總經理判刑8個月

    除了頂新製油,旗下子公司正義油品也從越南進口飼料油,因此當時的總經理何育仁及其他5名採購,也遭到高雄地檢依食安法、詐欺、及會計法起訴,經過院方審理,正義公司總經理何育仁及1名採購胡金忞,一審被依過失犯食安法第49條,分別判刑8個月及4個月徒刑,理由跟越南油品無關,而是對國內其他業者提供的油源,沒有盡到把關之責。
    2016/02/26 14:05
  • 快訊/涉嫌賣黑心油給頂新 永成老總判15年徒刑

    嘉義縣永成及久豐油脂2家公司共4名業者,去年涉嫌將豬油摻飼料油,賣給頂新正義公司,嘉義地方法院今日下午宣判,永成公司總經理蔡鎮州15年徒刑、併科罰金2800萬元,副總經理蔡耀鋐8年徒刑、久豐公司負責人邱飛龍10年徒刑、併科罰金450萬元,胞妹邱麗品9年徒刑。公司人員驚訝被判這麼重,但不願發表意見,會上訴。
    2015/07/21 16:35
  • 劣油風暴/拚「食安」滅「頂新」 政府加速全為選舉?

    選戰倒數30天,滅頂行動也悄悄加速了嗎?彰化地檢署今天起訴魏應充,求處30年;高雄地檢署也對正義公司總經理起訴691項詐欺罪;甚至台北地院也裁准同意「江醫師魚鋪子」聲請支付命令,要魏應充拿出10億元,賠給消費者。再加上嘉義、台南、雲林地檢署起訴其他涉案人,等於六地同時鳴槍,儘管對民眾來說,看見魏家付出代價,但資深媒體人也擔心,要不是選舉,會不會重重提起,輕輕放下。
    2014/10/30 21:02
  • 劣油風暴/法院裁准! 魏家和正義公司賠江守山10億

    黑心油風波燒不停,日前江守山醫師創辦「江醫師的魚舖子」,標榜無毒產品,也被頂新黑心油給波及,日前他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台北地院裁准魏家四兄弟和正義公司,必須要賠償江守山10億元,但魏家還是可以聲請異議,如果聲請,全案就進入訴訟程序,江守山要先繳782萬元裁判費用,上法庭攻防,勝訴後才能拿到錢這筆錢。
    2014/10/30 19:36
  • 劣油風暴/〈快訊〉法院裁准「支付命令」 魏應充應賠江守山10億

    最新消息,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曾經創辦「江醫師の魚舖子」,受頂新劣油波及,店內販賣的醇豬肉酥跟海苔芝麻豬肉酥,使用頂新集團族下正義公司油品而中鏢。
    2014/10/30 17:30
  • 劣油風暴/〈快訊〉正義摻飼料油! 雄檢起訴代理董何育仁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偵辦頂新劣油案,經過多方蒐證之後,認定117項豬油產品摻了飼料油,8年來不法所得高達32億元,檢察官正式起訴正義公司代理董事長何育人以及採購副課長胡金忞等人。
    2014/10/30 10:23
  • 劣油風暴/〈快訊〉魏應充收押! 串供滅證之虞羈押禁見

    彰化地檢署昨天傍晚以被告身分對魏應充發出傳票,面對檢方訊問,魏應充和頂新屏東廠廠長曾啟明都矢口否認,聲稱不知道正義公司跟頂新製油採用越南飼料油,經過將近3小時偵訊,檢方認為他們犯罪嫌疑重大,有勾串共犯及滅證之虞,將2人聲請羈押禁見。
    2014/10/17 16:44
  • 劣油風暴/魏應充否認知情 檢方聲請羈押禁見

    約談魏應充,彰化地檢署終於出手,16日傍晚以被告身分,對魏應充發出傳票,他在晚間8點40分到案,面對檢方訊問,魏應充和頂新屏東廠廠長曾啟明,兩人矢口否認,聲稱不知道正義公司跟頂新製油,採用越南飼料油,經過將近三小時偵訊,檢方認為他們犯罪嫌疑重大,有勾串共犯及滅證之虞,將兩人聲請羈押禁見。
    2014/10/16 23:09
  • 劣油風暴/鞏固事證 再搜101、味全、帝寶約魏應充

    台北地檢署查扣魏應充名下帝寶豪宅、股票跟帳戶,初步估計凍結超過20億元,今天上午為了追查魏應充是否還有隱匿財產,再度前往帝寶跟味全總部搜索,同一時間,彰化地檢署也派出9名檢察官,北上搜索頂新集團位在台北101的辦公室,以及味全總公司跟研究中心,查扣銷貨單據跟帳冊,檢方懷疑,頂新製油跟正義公司早知道從越南進口飼料油,案情向上發展,檢方同步約談五名證人後,晚間約談魏應充。
    2014/10/16 18:22
  • 劣油風暴/防正義脫產 雄檢查扣廠房、帳戶

    全台地檢猛追黑心油事件,高雄地檢15日下午突擊正義公司,全面查扣廠房機器設備,另外還發現6家人頭公司涉嫌開假發票給正義油品,檢方也扣押該公司所有存款和帳戶,總計29萬元!另外,屏東地檢也摸黑搜索頂新屏東廠,查扣廠內的機具和設備。
    2014/10/15 21:02
  • 劣油風暴/扯出正義爛油 A先生舉報關鍵無牌炸油

    正義油品的飼料油風暴會引爆,最主要的關鍵就是台南一位小吃攤業者A先生,由於一位收廢油的小蜜蜂向他兜售無品牌的油炸油,才讓他覺得有問題,將油品跟名片交給市調處,果然調查後就發現一間東昇廢炸油回收公司,兩年來跟食用油大廠正義公司有4千萬元的交易。
    2014/10/15 14:13
  • 劣油風暴/未爆彈? 南檢追永成進223噸椰子油流向

    現在到底什麼油品是安全的,恐怕是很多民眾心目中的疑問,這一次在嘉義,提供飼料油給正義公司的永成油品,又被查到2012年向越南進口了223噸的椰子油,但是越南這間公司並沒有生產椰子油,為何有油品可賣?現在被懷疑可能有偽造或作假的問題,現在相關單位要追查這批貨源的上下游,就怕又是一波未爆彈。
    2014/10/15 13:08
  • 正義總經理何育仁 採購胡金忞裁定羈押

    黑心油風暴愈滾愈大!正義公司總經理何育仁,和採購副課長胡金忞(音同民),因為說詞反覆推託,擔心有串證之虞,凌晨裁定2人羈押禁見,而嘉義檢方搜查久豐及永成公司,不但發現廠區內油槽全都有互通管線,方便混油,另外久豐負責人妹妹邱麗品,更擔心被追查,竟然把一部分帳冊燒了,另外一部分藏在冰箱裡。
    2014/10/14 08:17
  • 劣油風暴/〈快訊〉追查劣油! 正義總經理何育仁、採購聲押

    高雄地檢署追查食用油風波,傳喚正義總經理何育仁及採購人員胡金忞到案說明,目前檢察官已經將兩人依照違反商業會計法,聲請羈押!另外高雄市衛生局在多日追查確定,正義公司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在剛剛確定要開罰,而且是最高金額5000萬元。
    2014/10/13 19:07
  • 劣油風暴/扯!久豐飼料油銷正義 怕追查帳冊藏冰箱

    黑心油風暴愈滾愈大,正義公司難辭其咎!高雄地檢13日傳喚正義公司總經理何育仁,認定他早知油品來源有問題,說詞卻推託反覆,向法院聲請羈押!而高雄衛生局也依食安法,對正義公司開罰5千萬元。另外,嘉義檢方搜查久豐及永成公司,發現久豐負責人的妹妹邱麗品擔心被追查,竟然把帳冊藏在冰箱裡。
    2014/10/13 18:28
  • 劣油風暴/飼料油製食用油 頂新、永成4人遭收押

    飼料油案12日一天內收押4人,衛福部證實,頂新公司從越南進口給動物吃的飼料油,再做成給人吃的食用油,時間長達3年。頂新的前總經理、品管組長和進口商越南大幸福公司負責人,3人遭裁定羈押禁見,永成油脂負責人蔡鎮州,將大量飼料油賣給正義公司,還涉嫌滅證,12日也被裁定收押,檢方不排除近期內將約談魏應充到案說明。
    2014/10/13 09:04
  • 劣油風暴/飼料油製食用油 頂新、永成4人遭收押

    飼料油案一天內收押4人!衛福部證實,頂新公司從越南進口給動物吃的飼料油,再做成給人吃的食用油,時間長達3年,頂新的前總經理、品管組長,和進口商越南大幸福公司負責人,3人遭裁定羈押禁見,另外永成油脂負責人蔡鎮州,將大量飼料油賣給正義公司,還涉嫌滅證,12日也被裁定收押,檢方不排除近期內將約談魏應充到案說明。
    2014/10/12 23:24
  • 劣油風暴/〈快訊〉久豐油脂負責人兄妹 涉滅證遭檢聲押

    最新消息,檢方追查正義公司上游久豐油脂公司,負責人邱飛龍和妹妹邱麗品,經檢察官訊問,認為犯罪嫌疑重大,涉嫌湮滅證據和反覆實施同一詐騙行為,向法院聲請羈押,目前等法院裁定。
    2014/10/12 23:20
  • 劣油風暴/油安破功! 義美委製「原味豬肉鬆」摻飼料油

    在前幾次油安風暴中,義美食品都是全身而退,但這次飼料油風暴,義美委外製作的「原味豬肉鬆」卻也中鏢,因為代工廠使用了正義公司的「維力香豬油」,儘管義美在8月份發現這項商品,「油脂脂肪酸」組成有疑慮,當時已經下架,但商品使用過正義公司的劣質油,也讓原本油安零缺失紀錄,破功了,義美發出聲明,現在原料大廠都不能相信了,以後所有商品都將自製。
    2014/10/11 1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