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正確使用 結果共100筆

  • 影音/黑貓角色對調挑逗鏟屎官! 網友笑稱:正確使用逗貓棒

    2024/03/04 13:19
  • 隱形眼鏡會傷眼?醫破4點迷思 「這時間」盡量別戴

    隱形眼鏡比起傳統眼鏡在外觀上佔優勢,不但不會起霧、滑落,更能讓配戴者保持原有的外貌,有的甚至還有治療作用。然而,隱形眼鏡畢竟是直接接觸眼球,不免還是讓人擔心是否會有傷眼的風險。對此,溪湖睛采眼科院長蘇柏方點出隱形眼鏡4大正確使用原則,終結傷眼流言。
    2024/03/02 08:59
  • 吃避孕藥不用戴套? 研究統計:仍有8%的人一年後懷孕

    服用口服避孕藥後就可以不用戴保險套嗎?這是不少人誤以為的觀念,不過根據統計使用口服避孕藥作為避孕手段的人,一年之後仍有8%的人會懷孕,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沒有正確使用藥品,因此食藥署也提醒,同時服用避孕藥加上戴保險套,才能真正提高避孕成功率。至於保險套要怎麼選擇,泌尿科醫師指出,民眾在挑選保險套尺寸時,可以事先自行測量勃起後陰莖的周長,周長除以二就是闊度。
    2024/02/23 09:42
  • 「大三生」去年壓力最大!43校推「心理假」怎避淪為合法翹課

    根據心理諮商師全聯會調查,去年大學生中,以大三學生壓力最大,反映的是疫情後,學生重返校園,學業和人際關係得重新適應,而各校也更重視學生的心理健康,112學年度一共有43所大專院校會實施「心理假」,但也得教導學生,如何正確使用這個新類型的假別,避免被濫用。
    2024/02/21 22:59
  • 美百年保溫杯品牌Stanley含鉛?業者澄清:密封後無外洩之虞

    有110年歷史的美國保溫杯品牌Stanley,近年靠網路力量,推出各式限量杯款引發搶購旋風。不過品牌紅、是非多,現在傳出保溫杯含鉛,引發健康疑慮;Stanley公司發出聲明,承認保溫杯底部在密封過程,使用的真空絕緣材料確實含有一些鉛,但密封之後就會覆蓋上一層不鏽鋼,不會接觸到消費者。醫師則提醒,只要在杯子沒有破裂的情況下正確使用,就不需要過度擔心。
    2024/02/01 19:50
  • 網傳恐患「中餐頭痛症」!醫揭味精主要成分 用量才是關鍵

    現代人飲食容易重油重鹹,因此許多餐廳都標榜低卡、清淡且不使用味精,或其他過多的調料。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享,只要在合適的攝取量之下,味精並不會對大多數人造成危害。所以烹飪時,在正確使用的情況下,味精是一種相對安全的調味料。
    2024/01/07 09:56
  • 吹自己還是冷!電暖器「正確用法曝光」 溫差5°C↑恐猝死

    強烈大陸冷氣團在今(18)日稍微減弱、白天氣溫回升,不過明(19)日可能又會轉為寒冷天氣,迎來另一股冷空氣南下,是否更強則仍待持續觀察。為讓家裡暖和一些,不少人紛紛拿出電暖器,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藉此呼籲,千萬別搞錯電暖器的使用方式,並不是對著自己!
    2023/12/18 13:43
  • 暖暖包「搓半天」超NG!正確使用方法曝光 擺這位置暖全身

    進到本週末前,民眾上午時可能還覺得需要開個電扇,今(17)日清晨,新北富貴角測得低溫9.4度,其他地方約10至15度,氣溫急凍,週一(18日)雖然預計稍回溫,但馬上就要受到下波冷氣團影響。無論是面對明天較大的日夜溫差,或是出門在外,禦寒用品此時此刻派上用場,大家愛用的暖暖包,使用前是「搓」還是「搖」?就引發討論。
    2023/12/17 16:35
  • 近期「這款藥物」抗藥性惡化 醫師:致死率高勿輕忽!

    抗生素常見使用時機包括細菌性感冒、拔牙手術 、感染性肺炎、泌尿道發炎、婦科發炎,若濫用抗生素會降低治療成效,副作用發生風險會提升至2.65倍。近年來,醫療院所推展的抗生素管理計畫,由感染科醫師 臨床藥師 微生物實驗室等跨職類人員合作,提升臨床醫療人員正確使用抗生素的觀念,同時藉由院內的感染管制措施,減少抗藥性菌種傳播,期盼能減緩抗藥性菌種發生,保護現有的抗生素,達到提升病人安全目標。
    2023/12/15 22:59
  • 很多人都錯!藥水「不可點眼球」 藥師親吐:這樣做才對

    眼睛是靈魂之窗,眼睛不適使用眼藥水也有眉角。藥師透露,許多人以為眼藥水要直接滴在眼球上,「但這樣其實是錯誤的」。他也分享眼藥水的正確使用方式,以及7點注意事項。
    2023/11/19 17:51
  • 電子鍋「內鍋洗米」會傷害塗層?日本大廠傳授正確使用方式

    電子鍋是許多家庭的必備家電,不少人在煮飯前會直接用內鍋洗米,過往曾有報導指出這樣做會破壞內鍋塗層;對此,日本電鍋大廠也澄清,如今塗層技術早已進步許多,在內鍋輕輕攪拌並不會造成塗層損壞,民眾可以放心用內鍋洗米。
    2023/11/18 16:24
  • 防「蘿蔔刀」意外 有禁入校園有加強管制

    「蘿蔔刀」最近因為短影片,在小朋友圈流行開來,因為擔心小朋友拿來刺傷人,有的縣市明文禁止帶入校園,即使沒有禁止,也提醒小心注意,尤其需要正確使用觀念,不能對著人刺,避免受傷。
    2023/11/02 15:58
  • 鼻塞打噴嚏!沖髒污「洗鼻器」真有用嗎 專家授正確方法

    換季大過敏!不論是季節交替或空氣污染、霾害,您是否會因吸入大量灰塵、細菌,出現打噴嚏、鼻塞、注意力不集中等惱人症狀呢?不少人會使用洗鼻器清潔鼻腔,對此,食藥署分享正確使用方式,透露可「達到舒緩鼻部症狀的效果」。
    2023/10/31 22:39
  • 下雨天開霧燈竟遭指正!他疑「何時才能用?」 網一票全吵翻 

    台灣現行駕訓制度時常被批評不夠完善,尤其在燈具的使用上,有民眾考取駕照後,對於燈具如何正確使用仍感困惑,其中霧燈的使用時機尤為引人關注,有駕駛在雨天使用霧燈卻遭到乘客指正,引發了網友熱議。
    2023/09/11 15:34
  • 牙間刷「這樣」挑才正確!牙醫授清潔方式:「2類人」要注意

    牙間刷是一種細長而柔軟的牙刷,通常有柄和可替換的刷頭,特別適用於清潔牙齒間隙或牙齒矯正器械周圍。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分享,選擇牙間刷及正確使用牙間刷的方法,以避免對牙齒和牙齦造成損傷。
    2023/08/15 15:19
  • 生理期用「棉條」方便?婦產科醫:使用不當恐中毒性休克

    生理期是女性每個月必經的日子,有的女生習慣使用衛生棉;有的習慣使用衛生棉條,且近來越來越普及,不過醫師提醒,衛生棉條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同時要懂得如何正確使用,否則使用不當遭到感染,容易造成中毒性休克症候群。
    2023/07/30 09:54
  • 失眠好困擾?「這款」安眠藥不能吃逾4週 3類人要避免

    失眠是不少人的困擾,但是吃安眠藥治療失眠,又擔心上癮,對此衛福部澎湖醫院精神科醫師謝懷德分享,目前常見的安眠藥物佐沛眠(Zolpidem),如果正確使用較不容易產生依賴,但也提醒佐沛眠(Zolpidem)多用於治療短期失眠,使用不可超過四週。
    2023/05/13 14:18
  • 丁噹出事險毀容!煮飯熱食噴飛射左臉 憂眼球灼傷現況曝

    丁噹習慣自煮三餐,前陣子離家上課期間,一不小心發生了意外,她將剛煮滾的養生糊放入破壁機攪拌,正確使用方式應是等待內容物冷卻後才能放入,但她一時不留神未注意到燕麥糊尚未冷卻,就開啟啟動鍵,此時熱騰騰的養生糊往外噴飛,造成左手、左臉燙傷起了大水泡,當下甚至連左眼燙到無法睜開,她馬上做了緊急處理「沖脫泡蓋送」,眼睛還因為腫到睜不開而無法檢查,她也一度擔心眼球受到灼傷影響到視力,所幸隔天消腫後,醫生檢查是燙到眼皮,並未傷到水晶體和角膜,她才鬆了口氣。
    2023/04/17 11:59
  • 氣炸鍋、保鮮盒、保溫杯「用錯等於服毒」 正確使用、保養一次懂

    你知道嗎?日常生活中常常使用的物品其實潛藏許多危機,像是氣炸鍋、鋁鍋、保溫瓶、生鏽鐵鍋、砧板、保溫杯等,一旦錯誤使用,反而會讓自己與毒物為伍,傷害身體健康。
    2023/04/08 17:16
  • 賈永婕遭爆拿公關票!陳沂揭內幕:超大咖前輩「正確使用特權」

    南韓人氣女團BLACKPINK日前於高雄展開《BORN PINK》世界巡演,怎料演唱會圓滿落幕後引發諸多爭議,包括女星賈永婕遭現場歌迷爆料坐第1排仍站著阻擋視線、疑似給朋友公關票等,讓搶不到票以及無法入場的歌迷相當不滿。對此,網紅陳沂透露,藝人靠關係和特權拿到公關票很正常,不過卻有1名演藝圈「超級大前輩」與眾不同,她不僅讚嘆「這才是特權正確使用方式」。
    2023/03/21 08:50
  • 熱水、肥皂洗妹妹超NG 私密處「5保養重點」擺脫搔癢

    陰道發炎是現代都會女性很常面對的問題之一,由於很多人一整天上班早出晚歸、壓力又大,使體抗力變差導致容易感染陰道發炎。婦科醫生表示,發現陰道發炎只要儘早治療都很快治愈,期間要確保私密處通風、正確保持衛生、避免房事、正確使用栓劑、和藥膏,就不容易復發。
    2023/02/14 16:01
  • 大魔王仍無法克服!特斯拉最新FSD 雪地表現「依然慘烈」

    這幾年汽車駕駛輔助系統確實有著明顯進步,不管是辨識速度、辨識正確率、可應用場景都不斷提高,正確使用的話應該能提供更加安全的行車環境。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完全自動駕駛仍舊只是存在夢想或者是實驗道路上的產物,想要在一般道路上應用恐怕還有一段不短的路程需要完成。
    2023/01/24 11:56
  • 年前大掃除必看!「漂白水倒馬桶」恐中毒 4正確用法曝

    過年傳統習俗大掃除,許多人為清除陳年水垢、尿垢、油垢,普遍會使用各類清潔劑提高效果,但使用方式錯誤恐灼傷送急診。醫師提供4招正確使用清潔劑,順利打掃清潔好過年。
    2023/01/13 15:49
  • 卡車撞翻Yaris滾一圈 「關鍵1動作」女駕駛平安爬出

    日前在國道上,發生一起嚴重翻車事故,原本行駛於中線車道的大貨車,疑似沒有再三確認外側車道有無車輛,加上一輛Toyota Yaris可能不巧處於大貨車駕駛的視線死角,結果「大學長」往右切車道,就這樣朝Yaris左後側撞上,使得Yaris直接失控並翻了數圈,所幸女駕駛因為有正確使用安全帶,最後僅受輕傷,還自行爬出愛車。
    2022/12/01 21:44
  • 雨下不停!台電曝「除濕機」正確使用秘訣 這3處是地雷別放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近期台灣北部、東部雨下不停,許多家庭都會準備除濕機來降低室內濕度;對此,台電也分享了放置除濕機的「3要3不」小祕訣,讓除濕機的除濕效果能夠達到最佳效率。
    2022/11/04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