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正殿 結果共60筆

  • 暌違4年!日本岡山裸祭 9千人推擠搶奪寶木當福男

    擁有五百年歷史的日本岡山裸祭,上週六睽違四年重新在西大寺舉辦,九千名全身只穿著丁字褲的裸男全擠入正殿,就只為了搶奪20公分長的「寶木」,成功搶到寶木的人就是未來一整年最幸運的福男。
    2024/02/19 15:33
  • 元保宮大道公、媽祖婆「千年因緣」再相會 胡志強都來見證

    台中市北區的元保宮從整修正殿後,今年剛好是一百周年,廟方籌辦「千年因緣、百年好合」,透過整修時,保存下來的廟宇構造和原本就流傳下來的文物,打造成文物館,擺放在凌霄寶殿1樓,特邀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粉紅超跑」的坐轎一起聯展,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今早也特地出席,參與開幕揭牌活動,現場也有許多民眾來參觀,相當熱鬧。
    2024/01/06 17:54
  • 神遭殃福崙宮白天慶45周年 夜間大殿燒了

    彰化縣鹿港鎮崙尾福崙宮,今天凌晨零發生火災,造成一樓正殿神明全數燒毀,福崙宮昨天舉行45週年慶祝活動,活動才結束,就發生火災,疑似光明燈電線走火。
    2023/11/23 15:08
  • 才歡慶45年!鹿港福崙宮惡火神像全燒毀 信眾喊:痛心

    彰化鹿港的「福崙宮」在昨(22)日,盛大舉行建廟45周年慶、祈安吉慶叩答恩光大典,現場熱鬧非凡,信徒也相當開心,卻在昨天深夜凌晨傳出火警,位於1樓正殿的神像付之一炬,廟宇看起來整片都呈現焦黑,信眾看了相當心痛,所幸火勢未延燒到2樓,也未傷及民眾。
    2023/11/23 11:22
  • 快來朝聖!新北這宮廟有變形金剛 大黃蜂成左右護法

    不少民眾肯定都看過經典電影《變形金剛》,其中最受歡迎的角色莫非就是「大黃蜂」了,但除了大小朋友喜歡,神明也喜歡!新北市中和力行福德宮最近獲贈了三尊變形金剛,廟方將它們擺放在正殿門口,就像是神明的左右護法。
    2023/03/18 13:43
  • 烘爐地爆蓋手扶梯!命理師「霸氣捐10億」送土地公 廟方回應了

    中和「烘爐地」土地公廟前,擁有452個階梯,想要到正殿就得爬一段路。不過,如今傳出有人捐出10億,要在土地公廟蓋一座手扶梯!對此,廟方回應了。
    2023/02/26 10:55
  • 再現火龍奇觀!白沙屯媽祖駐駕北港朝天宮 數萬民眾目睹驚嘆

    預計遶境9天8夜、跋涉百餘公里的白沙屯媽祖,於17日中午時許,抵達了位於雲林的北港朝天宮,在信徒的夾道歡迎之下,依循「三進三退」古禮駐駕朝天宮正殿,大批民眾感動參拜;而「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頻道也公開了媽祖安座後,天公爐再度驚現的「火龍奇景」。
    2023/02/18 10:42
  • 白沙屯媽祖開爐儀式 遇暴雨積水 一度淹進廟門

    白沙屯媽祖進香結束後,廟方會讓媽祖聖座和朝天宮取回的火缸,一起放在正殿神房中,再用紅布幔蓋上,閉關12天再進行開爐儀式,但在開爐儀式前,卻發生一段插曲,拱天宮外頭因為下起大暴雨,不但廟前廣場嚴重積水,就連廟裡頭也被影響,幸好信眾幫忙掃水,加上雨勢趨緩,也讓開爐儀式後來能夠順利完成。
    2022/06/07 18:04
  • 重建沖繩首里城 尋在地「弁柄」紅漆

    日本沖繩著名景點「首里城」,兩年前毀於大火之中,這次是首里城第二次重建。考古學家、建築工匠目標讓新的首里城既充滿琉球王國風采,又能具有嶄新的面貌。而首里城特色之一就是它的紅漆,使用的是「弁柄」;第一次重建的弁柄來自外地,這次專家堅持採用在地素材,特別翻閱兩百年前的古書,按著記載順利找到。但因為翻修工程需使用大量塗料,研究團隊不惜從培養細菌做起,以取得提煉弁柄的原料。
    2021/11/26 20:03
  • 泥石流衝進正殿! 熊本國寶「阿蘇神社」沖毀

    日本九州豪雨成災,目前已經釀成53人死亡。而且熊本重要國寶遺址「青井阿蘇神社」也被泥石流沖毀,位在佐賀的「祐德稻荷神社」也遭殃。梅雨鋒面持續往北九州移動,日本緊急發布第5級黑色警戒。
    2020/07/07 20:32
  • 歷經8個月浴火重生 沖繩首里城對外重開

    沖繩人的精神象徵,世界遺產「首里城」,去年10月底慘遭祝融,包括正殿、北殿等7棟建築物被燒毀。歷經八個月的重建,首里城週五重新開放民眾參觀,要在遊客見證下,邁向重建。
    2020/06/12 18:47
  • 男亂清香爐遭制止 失控伸鐵沙掌灑香灰

    南投松柏嶺受天宮出現行為怪異的男子,他看到有香客上香,不但立刻拔香清空香爐,甚至把香插在正殿「御路」的石雕上弄熄,遭到勸阻後,他還腦羞成怒,伸手到火燙的香爐裡,把香灰翻攪出來,立刻惹毛廟方人員,當場被請出廟外。
    2019/11/18 13:56
  • 首里城大火疑肇因電氣設備 白澤之圖逃過火劫

    日本沖繩首里城大火屆滿一週,消防單位研判電氣系統設備出問題可能是起火原因。目前已知館藏文物「白澤之圖」等逾千件逃過火劫,但另外逾400件文物很可能已被燒毀。
    2019/11/07 17:31
  • 沖繩首里城重建募款 6天破3.5億日圓

    日本沖繩象徵古城首里城10月31日發生大火,燒毀包括正殿在內的7棟建築物。沖繩縣那霸市政府本月1日開始在網上募款,第3天就達標,截至今天中午已募得逾3億5000萬日圓。
    2019/11/06 14:37
  • 沖繩重建首里城 培植羅漢松百年大計

    日本沖繩的世界遺產「首里城」,在上個月31號,七棟建築物遭祝融,其中的正殿、南北兩殿完全被燒毀;警消調查後,判定起火點為正殿中的配電箱。為了修復首里城,全日本包括海外都開始募資,尤其是那霸市政府,在短短四天內就募到超過2億日圓,突破原定的1億目標。但過去的修復團隊透露,首里城重建最大問題在於木材,因為台灣政府的禁伐令,使沖繩難以再向台灣購入大量扁柏,讓首里城復原之路更加困難。
    2019/11/04 20:00
  • 正殿前直擊大火 首里城火災新影片曝光

    一把大火,燒光了日本沖繩的首里城。初步研判,起火點可能是在正殿北側的配電箱,只是起火原因仍待調查。負責首里城管理營運的美之島財團宣布,這次大火燒毀400多件文物,不過還有超過1000件琉球王國的收藏品,可能逃過火劫。
    2019/11/03 19:54
  • 沖繩首里城大火 燒出日本各地古蹟危機意識

    日本沖繩象徵古城首里城昨天發生大火,燒毀包括正殿在內的7棟建築物,衝擊日本各地管理重要古蹟的人士,紛紛進行消防設備檢查及強化防災危機意識。
    2019/11/01 16:27
  • 首里城迅速延燒 桐油與消防設備不足恐是主因

    日本沖繩象徵古城首里城昨天發生大火,燒毀包括正殿在內的7棟建築物。專家指出,這場大火之所以延燒如此迅速,可能跟首里城正殿紅漆使用「桐油」及消防設備不足有關。
    2019/11/01 14:22
  • 首里城大火難救 正殿內沒有灑水系統

    沖繩的世界遺產首里城在暗夜大火延燒11小時後,剩下一片灰燼。相關人員今天到現場勘災,根據警衛的證詞,起火點的確是正殿,但由於室內沒有灑水系統阻止火勢蔓延,讓大火一發不可收拾。
    2019/11/01 11:43
  • 沖繩世遺首里城大火 主要建築與珍藏品全毀

    日本沖繩那霸市登記為世界遺產的首里城昨天凌晨發生大火,正殿、南北殿等主要建築全燒毀,珍藏的許多琉球王國時代以來的貴重品也燒毀。警方明天將到火災現場調查。
    2019/11/01 09:25
  • 琉球王國象徵! 大火燒毀「首里城」7建築

    琉球王國的象徵,日本沖繩的首里城,在週四深夜的一場大火中,包含正殿在內的七棟建築被燒毀。消防單位初步研判,起火點應該是在正殿內部。現在沖繩民眾也已經發動募款,希望能協助首里城早日重建。
    2019/10/31 21:37
  • 首里城陷火海 沖繩精神象徵燒成灰燼

    日本沖繩觀光景點「那霸首里城」,今天(31號)半夜2點半左右發生大火,消防隊經過11個小時才控制住火勢。因為建築物皆為木造,使大火不斷延燒,共有7棟建築遭祝融之災,當中的正殿、南殿、北殿幾乎全部燒毀,火災總面積達到4200平方公尺。而「首里城」不只是著名景點,更是聯合國認可的世界遺產,同時還是沖繩人的精神象徵,如今毀於大火中,也讓沖繩人相當悲痛。
    2019/10/31 19:57
  • 沖繩首里城大火 正殿用高級台灣檜木打造

    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沖繩(琉球)那霸市首里城今天凌晨遭祝融侵襲,首里城內的主殿、北殿、南殿燒毀。木材專家指出,首里城以前在修建時所使用的是台灣運來的高級檜木。
    2019/10/31 13:18
  • 暗夜惡火 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付之一炬

    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沖繩(琉球)那霸市首里城今天凌晨大火,主殿、北殿、南殿俱毀,起火點疑在正殿但原因尚待調查。當地居民震驚、落淚,專家憂心殿內文物能否躲過火劫。
    2019/10/31 12:16
  • 暗夜惡火燒光首里城 不排除人為過失

    日本沖繩的首里城,不僅是聯合國的世界遺產,也是沖繩人的精神象徵。沒想到首里城在今天深夜發生嚴重火災,燒毀正殿在內六棟建築,而且燒了將近12個小時才被撲滅。因為首里城正進行琉球王朝祭祀活動,警方不排除是人為疏失造成大火。
    2019/10/31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