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歐豬五國 結果共5筆

  • 四分之一歐洲人瀕窮 「歐盟2020戰略」當解方?

    歐債危機在去年屆滿十年,高失業率催生歐洲青年形成一個失落世代,當時,歐盟提出「歐洲2020」戰略,首項目標是在2020年之前,將貧窮人口下降到兩千萬人;今年已經是2020年,窮歐洲富起來了嗎?還是落入貧窮的惡性循環?《公視主題之夜》將透過一部橫跨義大利、葡萄牙及愛爾蘭的紀錄片,近距離觀察「歐豬五國」的青年現況,並且探討「中產階級」人數劇減,恐怕是越來越窮的歐洲,到底該怪罪歐盟政策錯誤?歐盟個別國家的過失?還是全球金融秩序的危機?
    2020/02/05 19:59
  • 韓國瑜要學愛爾蘭 大力招商脫離「歐豬」

    韓國瑜昨天晚上直播提到,他想效法愛爾蘭,大力對外招商。愛爾蘭曾經因為經濟危機,加上高失業率,被列為「歐豬五國」,但是過去幾年,愛爾蘭把外來投資極大化,多達1200家國際企業設廠進駐,讓愛爾蘭快速翻身,成為歐元區成長最快的經濟體。
    2018/11/27 21:49
  • 傲視歐元區!金融風暴後 西國GDP持穩3%

    自從金融風暴後西班牙GDP暴跌,最慘曾經來到負3.6%,被列為歐豬五國之一。不過由於觀光業持穩,加上房地產復甦以及競爭力提升,西班牙經濟成長率已經回到正成長,且2015年後持穩在3%以上傲視歐元區。但要擺脫歐豬五國稱號還差一小步,因為失業率雖然下降了,卻還是高達16%。
    2018/02/19 23:30
  • 前景不明連兩季負成長 希臘經濟重陷衰退

    時隔4年多,希臘再次陷入衰退。連續2個季度經濟呈現負成長,今年第一季GDP為負0.1%,去年最後一季則是負1.2%,為了償還7月到期的70億歐元債務,希臘和債權人的新協議,措施包括,2019年將削減相當於GDP1%的退休金,2020年下調個人所得稅最低收入界線,以增加稅收。這個方案週四將在國會表決,為了抗議,希臘記者罷工24小時不出新聞,渡輪業者則延長罷工,全面停擺到週五。
    2017/05/17 19:18
  • 【FOCUS新聞】當歐洲經濟龍頭通縮 德國通膨轉負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經濟成長放緩,成為中國大陸經濟的新常態,歐洲經濟的新常態將是「通貨緊縮」,歐洲經濟火車頭德國,1月份通膨率5年來首次由正轉負,而就在剛才公布的歐元區最新數據,1月份通膨率也從12月的負0.2%,加速下滑為負0.6%,現在歐洲出現要德國不要再緊縮財政,應該要撒錢刺激經濟的聲浪,但德國鐵娘子梅克爾鐵了心,要貫徹撙節健全財政,為的就是不要重蹈「歐豬五國」的覆轍,同時為了讓德國繼續當歐洲經濟的領頭羊,德國也推動第四次工業革命,力抗衰退的大環境
    2015/01/30 2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