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歐淑娟 結果共7筆

  • 腸胃炎吃「這款吐司」超雷! 醫揭「清淡」定義:並非白色食物

    腸胃炎容易讓病患出現腹瀉,食慾不佳的狀況。近日,桃園日康診所兒科主治醫師歐淑娟分享,一名家長詢問她「為什麼飲食有清淡了,肚子還是在痛、拉肚子也還沒好?」對此,歐淑娟也說明了對「清淡」的定義,飲食清淡並非只吃吐司、白粥、白饅頭等白色的食物,應秉持營養均衡的原則,才有助病情恢復。
    2023/11/04 15:01
  • 換季變天!孩子鼻塞、狂揉眼睛 醫揭「2大關鍵指標」觸發過敏

    近日天氣變化,不少家中有過敏兒的家長都很傷腦筋,因孩子出現鼻塞、流鼻水等症狀,甚至影響學習和睡眠,兒科醫師歐淑娟提醒,這有可能是換季時節不小心啟動了「過敏方程式」,台灣氣喘衛教學會調查指出,容易引發過敏的兩大關鍵分別為溫差達7度和相對溼度超過61%,容易讓孩子不停流鼻水、揉眼睛,進而影響孩子日常表現。
    2022/11/05 17:23
  • 鼻塞、噴嚏打不停!換季大過敏 醫曝3關鍵

    季節交替天氣變化大,正是過敏好發季節,讓不少家長很煩惱,兒科醫師歐淑娟指出,過敏對孩童的影響不僅止於不適感,調查顯示,過敏會造成孩子在學習、睡眠、人際交往三個層面退步,如想抵抗過敏,建議家長可從孩子的飲食、正常作息和好菌攝取三大關鍵處下手。
    2022/03/18 11:03
  • 意外燙傷這步驟最重要 美女醫:可避免留疤

    每每意外燙傷時,一定會記得5字口訣,「沖、脫、泡、蓋、送」,兒科美女醫師歐淑娟分享之前門診遇到一位燙傷嬰兒,因為當下沒有立即沖水30分鐘,導致隔天醒來產生一個大水泡。她告訴我們,在這5個步驟中,「沖」最為重要,燙傷後,必須立刻用冷水沖20到30分鐘,避免疤痕產生。
    2021/08/05 20:36
  • 童染腸病毒狂冒疹! 癒後「指甲分2層」真相曝

    全台近期腸病毒病例逐漸攀升,一名男童就因此感染並誘發「手足口病」,造成雙手佈滿皮疹和水泡,甚至痊癒後還出現「指甲剝離」的症狀,讓人看了相當心疼。兒科醫師歐淑娟提醒,預防病毒最好的方法還是戴口罩、勤洗手,而上述是屬於腸病毒的後遺症,待指甲重新生長後就會復原,家長不必過度擔憂。
    2021/01/15 22:20
  • 爸媽快看!鎘米餅「2包就超標」 餐具、吸管也要注意

    近期爆發的「鎘米餅事件」讓家長人心惶惶,對此兒科醫師歐淑娟指出,以嚴格標準來說,10公斤的孩童若是一次食用2包鎘米餅,一下就會超標。不過她也提醒,舉凡生活用水,色彩鮮豔的餐具、吸管都有可能遭到鎘汙染,更不用說如影隨形的二手菸,因此家長該做的是學習看懂標示、避免危害,也要多替孩子選擇「原型食物」取代「加工食品」。
    2020/12/19 23:00
  • 發燒又久咳…小心是「黴漿菌肺炎」!醫憂:今年恐大流行

    季節轉換時氣溫變化較大,容易感冒,小兒科診所醫師提醒,今年「黴漿菌肺炎」可能相當氾濫。醫學中心發現,黴漿菌肺炎患者數量增加到往年的2倍,其中7成病人對紅黴素有抗藥性,目前仍未有疫苗可預防,因此呼籲民眾,出門應配戴口罩、勤洗手,以保護自身健康。
    2019/10/03 16: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