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八里旅遊補助幼稚園畢旅特斯拉全自駕電燒止血鶴茶樓癌症咖啡報案調查
  • 搜尋:

    歐洲法院 結果共15筆

  • 歐洲議會通過核能列為綠能 環團批骯髒將對抗到底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近日對永續能源選擇進行表決,以328票贊成、278票反對與33票棄權的結果,將天然氣與核能列入該聯盟永續能源(綠能)列表之內,但這個結果卻掀起諸多爭議。《CNBC》報導,不僅德國等國表達反核能的立場,以綠色和平(Greenpeace)為首的環保團體更是不滿這個結果,揚言將提起申訴、甚至不排除向歐洲法院提告試圖推翻決定。看在環團眼中,卻完全無法接受這個決議,綠色和平組織立即向歐洲執委會提出抗議,要求重新檢視整個提案並展開內部調查;倘若未獲合理結果,他們揚言將赴歐洲法院,正式提出法律訴訟對抗到底。「這一切都與骯髒政治利益有關,承認核能與天然氣為永續能源,就是公然允許更多資金流入普欽(Vladimir Putin)的口袋內!」
    2022/07/07 11:21
  • 英擬送難民去盧安達 歐洲法院判決擋下首架班機

    英國和盧安達簽署一項金額高達43億台幣的協議,就是要將在英國的難民送往盧安達安置,引發各界抨擊不人道。但在歐洲人權法院判決下,第一架遣送難民的班機被迫取消,但英國首相強生態度強硬,不排除修法將遣送政策合法化。
    2022/06/15 20:05
  • 歐盟最高法院裁決 可要求臉書全球性移除誹謗內容

    歐盟最高法院歐洲法院(ECJ)今(盧森堡3日電)給予臉書一記重擊,裁決歐洲各國法院可下令線上平台移除全球各地的誹謗內容。
    2019/10/04 07:57
  • 英國脫歐法案又卡關! 英鎊重貶18個月新低

    英國脫歐法案,再度卡關!因為反對聲浪不斷,英國首相梅伊擔憂脫歐法案遭否決,緊急宣布延後國會投票。英鎊應聲重貶到18個月新低。倒是歐洲法院裁決,英國可以隨時撤銷脫歐決定,給英國一個下台階。
    2018/12/11 21:54
  • 歐洲法院:英國可單方面撤回脫歐決定

    歐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今天裁定,英國政府可以不用諮詢其他歐洲聯盟成員國,單方面撤回退出歐盟的決定。
    2018/12/10 17:06
  • 歐洲法院佐審官:英國有權單方面放棄脫歐

    歐洲法院佐審官波多納今天表示,英國有權單方面取消脫離歐洲聯盟(EU),不需徵求其他歐盟國家同意。不過,英國首相梅伊的發言人說,英國不會取消脫離歐盟的通知。
    2018/12/05 09:11
  • 27法官「被退休」 波蘭挨轟破壞司法獨立

    波蘭右翼執政黨──法律與公正黨(Law and Justice,PiS),以腐敗的司法系統阻礙國家發展為由,自從2015年上台以來,推行一系列改革,包括今年七月通過新法,將國內最高法院法官退休年齡,從70歲降至65歲,迫使27名法官「被退休」,人民不滿執政黨干涉司法體系,歐盟執委會也認為波蘭這項新法案破壞司法獨立,提交歐洲法院,但是裁決還沒出來,波蘭政府在昨天(10/10)任命27名最高法院新法官,強推新政上路。
    2018/10/11 20:15
  • 老闆可否監控線上通訊 歐洲法院將判決

    歐洲最高人權法院今天將判決老闆是否有權監視使用公司通訊系統的員工,這將是有關職場隱私的里程碑裁決。
    2017/09/05 10:35
  • 梅伊:英脫歐後 歐洲法院不再具管轄權

    英國政府公布最新脫歐政策文件,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堅稱,脫歐之後,歐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對英國將不再具管轄權。
    2017/08/24 10:50
  • 歐盟裁定 禁職場穿著有宗教意味

    歐洲法院本周做了一項指標性裁定,歐洲的公司有權力禁止員工,上班穿戴包括穆斯林頭巾在內的宗教服飾,而且不構成宗教歧視,這也是歐洲法院,首度對職場中的宗教自由爭議,做出明確判決,在法國,「政教分離」是憲法中很重要的概念,也就是要排除宗教對於公共領域的影響,所以法國2010年,就率先就明文禁止,在公共場合佩戴頭巾,巴黎大眾運輸公司,更把「政教分離」納入勞動合約裡,但事實上,許多穆斯林都有看時辰祈禱的需求,而企業究竟能容忍員工,在上班時間進行宗教活動到什麼程度,一直是法國,無解的問題。
    2017/03/17 20:15
  • 歐洲法院判定:僱主有權禁止穆斯林女員工戴頭巾

    歐洲司法最高權威的「歐洲法院」14日判定,僱主禁止上班時穿戴有明顯宗教、政治、哲學象徵的衣物,不會構成「直接歧視」。
    2017/03/16 18:19
  • FOCUS/進歐洲吞雲吐霧!大不易 新法越趨嚴

    吸菸有害健康人人都知道,但全世界還是有超過10億人口的吸菸族群,歐洲希望將吸菸族群大砍240萬人,也因此歐洲法院立定了嚴格的新法規,菸盒要全面實施菸害警示包裝同時也禁止薄荷醇香菸,原因是特殊的香菸的口味反而會吸引許多新的吸菸族群,但全球菸草法的先驅要屬澳洲早在2012年就已經上路實施,3年多下來成效驚人,吸菸人口和香菸銷售量明顯變少,但包括外殼包裝的嚴格規定以及連年對菸草加稅,引發國際菸草大廠的抗議,目前澳洲一包菸要價約合台幣600多元,2020年預計更將飆升到台幣1300元。 
    2016/05/05 20:09
  • FOCUS/歐盟2016上路 65%菸盒面積一概警示

    歐盟的香菸盒新規範明年就要正式上路,65%外觀必須改放警語以及警示圖片,包括像口腔癌、肺癌這類恐怖照片,歐盟希望藉此降低香煙對年輕人的吸引力,甚至進一步促使成人戒菸,然而包括英國、法國以及愛爾蘭在內,還想更進一步,把廠商的logo也拿掉,換成統一字體和大小的品牌名稱,仿效澳洲的素面菸盒包裝法,因為根據統計,自2012年法案推出以來,澳洲已成功降低吸菸率達15%,只是對此菸草公司嗤之以鼻,聲稱人們吸菸的原因根本不是因為包裝,而澳洲乃至於英國的做法,已經違反了貿易規範甚至防礙言論自由,陸續在倫敦高等法院以及歐洲法院提出告訴。
    2015/12/23 21:16
  • FOCUS/灰色霧團籠罩的小島 疑惑愛琴海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本月30日將在巴黎登場,目標是訂定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減碳協議,當減碳成為全球推動的目標時,希臘卻因為違法燃燒垃圾接連收到歐洲法院的罰單,罰款金額總計超過2150萬歐元合台幣超過7億。這是因為希臘政府無力妥善處理垃圾,使得全國有39座違法經營的垃圾場,非法垃圾場沒有進行分類與掩埋還在戶外燃燒垃圾,如今愛琴海上還一座美麗的島嶼,克林諾斯島,因為垃圾場成天瀰漫大火與濃煙,儼然變成一座「假火山」。
    2015/11/11 21:04
  • 市區垃圾量驚人 垃圾危機難解除

    義大利那不勒斯市的垃圾問題從去年延宕到現在遲遲無法處理,市區的垃圾量已經囤積到1千多公噸,街頭臭氣薰天,歐盟決定在這個星期向歐洲法院提出控訴,指責義大利政府處理垃圾不力。
    2008/05/10 1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